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5)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不过这地火灵泉深得他心,让他忍不住会想起过去没事儿就去岛国泡温泉时的那种舒适惬意。如果现在手上有一盅清甜的米酒,一碟下酒菜……再来俩鸡蛋丢水里滚成温泉蛋,半熟时剥开,‘吸溜’一下,金黄粘稠的蛋黄溢满口腔,啊……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座洞府里所有丹药灵宝到时候都会被姬墨泽装入芥子空间带走,唯独这灵泉剩了下来。那这是不是代表着,等到把男主逼走,他就可以继续回来泡泡了?言汐辞眼睛一亮,觉得这样可行。
  又在水里泡了一会儿,整个人暖意融融,周身冒着浅浅热气,舒适无比。言汐辞从须弥芥里取了一套新衣服穿在身上,层层套套穿套好,然后将换下的衣服打包丢入纳布袋,回头让徒弟们去洗。
  修仙者身体纯净无垢,越是高阶修仙者越是不会有灰尘污垢,加上到处都会刻上清尘的阵法,无论身处何地都不会有灰尘脏污的存在,可以说是相当便利。但言汐辞总觉得衣服穿久了别扭,每隔一段时间他都会换下身上的衣袍,让徒弟们带去清洗、吹干、熨上松香后给他送上来。
  离开前,言汐辞用神识检查了一边洞府的天材地宝,忽然皱起眉头,表情有些严肃。遗府里的药材灵宝,每一样放到外界都价值连城,不仅元婴修士,就连化神修士都会对这些宝物趋之若鹜,可对于新手期的男主来说其实相当鸡肋,因为他根本不能用,不敢用。
  难怪男主前期发育过慢,在他手下被折磨了那么多年才逃出去,别看他拥有大笔遗产,成年之前这些遗产都是冻结状态,根本无效使用!
  这样不行,男主你必须尽快发育。你越早成长起来,我就能越早死回去,这关系到我下半辈子的幸福生活!
  想到这,言汐辞毅然决然的打开自己的私藏,什么补气丹、纳元丹、玉露丸刷刷刷几大瓶放在靠洞口的位置。这些足够男主炼气期至筑基期迅速发育了。
  翻找了半天,又找出两瓶洗髓丹,想了半天,又拿回去一瓶。这洗髓丹材料珍稀,给多了也浪费,未来百年还得靠大徒弟他们,修为高了才能替他当宗门打工人,他才好尽情摸鱼。
  一堆堆药瓶被他从须弥袋中翻找出来,为了不彰显刻意,十分散乱的丢在地上,既不会太显眼,又不会让人看不见。
  完美!我怎么这么聪明!
  做完这一切后,言汐辞浑身洋溢着松快离开洞府,只觉得外面绿树成荫,水透风清,不禁深深嗅吸一口带有草木清香的灵气,整个人舒爽飘然。
  男主我来了,你准备好见我这个未来的恶毒师尊了吗?
  让我猛烈摧残你吧!让你在逆境中艰难生长,从小埋下仇恨的种子,对我这个坏师尊恨之入骨吧!
  言汐辞浑身灵气博发,干劲十足,化作一道迅影直奔宗门大殿,那里是掌门长老们集体围观山下情形的集合地。未来天资上乘的苗子们,同样也是会被带到这里等待长老们看中,继而收为亲传徒弟。
  巍峨大殿上,十数名仙风道骨的仙人坐在各自位置上,正一脸兴致勃勃的看着前方偌大的水镜。
  水镜中赫然呈现的是宗门山下密密麻麻的人群,而负责讲解规矩的,正是大徒弟路星遥。
  哟呵,不愧是我看重的徒儿,这么快就成功当上干事了,有前途,师尊未来靠你打拼了。
  人群中,既有耄耋之年的老者,一生追寻修仙问道为长生,也有垂髫稚童被世家送上仙山,从此踏入仙门。
  看着熙攘的人群,一群长老们笑得见牙不见眼。宗门越发人丁兴旺,人才辈出,下一次的宗门大比,他们吹嘘的资本又多了一层,誓要将其他两门踩在脚底,傲视仙宗。
  “师弟,你可总算是来了,你看这不是星遥么。”丰掌门伸手召了召,示意言汐辞到他身边去。
  这群长老平日酷爱闭关,往往一闭关,少则十天半个月,多则十年八年,所以言汐辞对他们的记忆全来自原身那寡淡记忆。好在对剧情有所了解,至少不会犯对着何长老喊出孙长老好久不见这些低级错误。
  略一点头过后,无视掌门热情的双手,言汐辞端着高冷范儿,挑了个离人群最远的位置,慢慢坐下。
  这个位置,既能听到长老们在讨论什么,又不用近距离接受掌门的话痨攻击,还能维持我一向高冷不亲近人的人设,更能体现我即便如此都愿意为宗门出力的衷心,简直一箭四雕,都够开一桌麻将牌九了。
  水镜画面纤毫毕现,还能随着看客心意随时转换画面。若是想要细细观察其中一人,指尖轻点即可放大,着实方便。这道术法乃是宗门独创,利用水系法宝和术法结合而成,只需输入少许灵力就能启动,不可谓不创新。
  言汐辞冷淡着脸想要找寻男主方位,却发现人群过于密集,看得他头昏眼花。到处都是幼童,身边有仆从的也不少,哪个才是男主啊!!
  既然找不到,于他不过是浪费时间,干脆闭眼休息会儿,等待男主自个儿送上门。
  当宣布宗门大开的那一刻,霞光大盛,灵雾散开,一道通天梯骤然出现在众人面前。
  “此道名为问仙梯,只有踏上问仙梯之人,才有资格拜入仙门。”水镜中,传来大徒弟清亮稚嫩的声音,却十分稳重,让言汐辞越发满意。
  “修仙问道,需大毅力者,若能走完天梯,便能入我仙门。”话尽,路星遥退开,让面前众人越发看清那条高耸入云的仙梯。
  人群争先恐后爬上天梯,生怕慢了一步失了机会。无灵根者望而止步,他们甚至连爬天梯的资格都无,看向面前的人群,眼中的渴慕犹如实质。
  那通天梯看似狭窄,可当人踩上去后,周围一片寂静,除却自己,所有人都失去了踪影。漫漫长路,唯余己一人,通往未知的方向。
  说是爬楼梯,哪能真的只‘爬楼梯’。灵根筛选是第一步,在修仙者和凡人间划下一道深壑,泾渭分明。
  其次是问心,在踏上天梯的那一刻,天地之间万物消弭,无尽道路上唯有自己一人。仙路漫长而寂寥,是否能守住本心,坚持本我。
  资质、天分,都是修仙者们的敲门砖,而是否能坚持到最后一刻,则要看个人。有见过资质上乘之人耐不住劳累中途放弃,也见过资质普通者凭借大毅力,硬生生爬完天梯,被宗门收入门中。
  随着人群大部分都上了天梯后,留在山下的人所剩不多,这才跟上前去,踏上这条寻仙问道的试炼之路。
  “这娃儿不错,你看他表情沉稳,举止张弛有度,丝毫没有慌乱表情……哎哎哎你们可别和老夫抢,这可是老夫看上的徒弟!”
  “你这老鬼,说得如此冠冕堂皇,你不早看着他身上欧阳家的家徽,故意为之!”
  “这女娃儿看似娇弱,没想到一出手如此果断,甚合我意。”
  “真是期待,不知这回有多少好苗子成功攀登天梯。”
  不多,也就百来人成功,其中双灵根者十六人,单灵根一人,天灵根一人。言汐辞眼皮都没翻,内心默默回答。
  那单灵根天才,当然就是先前何长老看重的欧阳世家的天才少年。而那天灵根,则是言汐辞静候等待的男主——姬墨泽。
  如若不是男主珠玉在前,这回天梯试炼的第一名非欧阳莫属,可惜却硬生生被夺了风头。
  在掌门、长老们知晓有个天灵根苗子后,纷纷开启抢娃模式,毕竟天灵根可是万年一出的绝世天才,未来飞升仙界的板上钉钉之人!
  唯独这一点,言汐辞绝不退让,毕竟为了百年后的自由,他必须狠下心肠。
  这天灵根,我要定了!


第5章 我把男主拐回山上
  问仙梯一阶一阶攀爬而上,漫长的好似永无止境。那些在天梯上不断攀爬的人,望着像是没有尽头的路,渐渐心生退意,步伐也变得沉重许多。
  灰色浓雾遮蔽了视线,没有一丝光源,压力沉甸甸的压在肩头。
  耳边是魑魅魍魉的呼啸,面前是心魔的诱惑。
  野望越大,欲念越是丛生,不少修真者深陷其中,反倒是稚童,更容易过这心魔劫。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