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47)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举手之劳罢了。”言汐辞轻描淡写,然后顺势捧起面前的茶杯,对俩人举了举后,一饮而尽。
  本该是带着轻微苦涩的仙草茶,添上了香甜的香蜜后,顿时变得清甜可口起来,一杯下去,齿颊留香,浑身舒畅。
  丰掌门十分自然的为言汐辞满上,满眼都是笑意:“师弟,别光喝茶了,桌上的瓜果甜点多吃些,这些可是师兄我特地找来的美味。”
  “比如这玄灵果,生长于北寒极地,听闻那地方,金丹以下修为的修士根本抵御不住严寒,瞬间便会化作冰雕。而这些玄灵果,正是擅长仙草灵植的药宗那里获得的。又比如说这仙草茶里的玄叶草吧,那可花了师兄我老多钱了……”
  叭叭叭——叭叭叭——
  丰掌门一旦开腔,话语一波接着一波,完全弥补了另外两人的沉默寡言,甚至让人觉得有些吵。
  言汐辞僵着脸,看在一桌珍馐美味上,一边听着丰掌门不停的叭叭,一边不停往嘴里塞点心。这些寻常修真者都很难获取,一般用在招待其他宗门之首时才会拿出少量,往日他就不爱参与这些,更是没机会吃到这些点心。
  师兄弟三人好似在开茶话会,因为丰掌门的热情,气氛十分火热。叶懿瑄虽然表情少,却也会在适当时机应声捧场,言汐辞则看在一桌美味的面上,同样对热情万分的丰掌门给予肯定和鼓励。
  “师弟,我听宋长老说,你在最后时刻掏出一黑色圆球,带着尖刺和长柄……生的奇形怪状,却能挡下劫雷,那是何物?”
  叶懿瑄也睁大了眼睛,一脸期待地看向言汐辞,等待他的解释。
  “那是避雷针,是我……”言汐辞语塞,他竟想不起来这修仙改良版的避雷针是何时存在在他的须弥芥里,更不知道为何自己笃定会有这物件,甚至能挡下化神渡劫的劫雷。原身根本不可能知晓‘避雷针’这种现代的词汇,也不是炼器宗师,根本无法炼出品质仙级的仙器,可他自己却一清二楚这玩意儿的用途……
  “哎哎,师弟若是想不起来也不勉强,”丰掌门笑着岔开话题,“兴许是以前师尊给的小玩意儿,只是搁了久了忘记了。”
  言汐辞有些迷茫的点头,许久之后才点头应了声:“或许……”
  “哎,说这些多无趣呀,其实我这回找你们来,除了是为叶师弟庆贺外,还有一件事要拜托你们……”
  仿佛刻意要遗忘这个话题般,丰掌门再也不提这些,转而说起了其他事。
  言汐辞抿着唇,丰掌门的叭叭叭完全传不进耳朵,他骤然发现关于原身的记忆缺损了许多,有许多过去的记忆模糊不清,像是被被硬生生挖去一块,难道是因为原著的模糊导致的?说起来,他怎么知晓
  伴随着丰掌门的背景音效,言汐辞陷入了沉思,他得好好想想……
  *
  作者有话要说:
  先前参与抽奖的宝宝快去看一眼短信,抽中礼物的宝宝快点交地址和选择给我,时间超过了活动结束就没啦!!


第40章 一不小心就筑基了
  “师弟, 师弟你答应吗?”
  丰掌门的呼喊,将言汐辞的思绪给拉了回来,然后他转头看向丰常融, 神色淡然、实则迷茫的回了句:“何事?”
  “唉, 师弟你又无视我。”丰掌门口中责备着, 神色却毫不介意, 在表达过不满后,他继续开口:“是关于下月的下山历练……我记得你徒儿已是筑基中期了吧?没想到短短时日便进阶,想必几年内必能凝聚金丹。”
  言汐辞点头,对于大徒弟的出色他与有荣焉, 听到丰掌门夸赞, 笑意都多了几分。
  “星遥很好,这次出关,气息圆融,不日后便能达至筑基后期。”待到大徒弟金丹大成, 他就可以当个甩手掌柜, 什么事儿都交给大徒儿了。一想到未来幸福生活,言汐辞忍不住愉悦的眯了眯眼。
  “先前宗门招新,管事们都十分推崇他, 正巧下月是宗门弟子下山历练的日子, 元清作为筑基后期,与星遥可以一同带领弟子们历练。”
  “下山历练么……”言汐辞思考了会儿, 原著剧情着重描写的是姬墨泽筑基后参与的历练,身为主角, 自然会吸引各式各样的意外艰险, 而其他人历练之时, 则是有惊无险, 十分顺畅。大徒弟自从入了宗门后就从未离开过,下山前去历练一番也好,于是言汐辞在权衡了下利弊后,便点头应允了。
  联络完师兄弟间的感情,定下下月低阶弟子们出门历练的行程后,言汐辞便打算告辞回洞府,顺带给大徒弟升级些配置,好用于应付历练时将会遭遇的险情。
  “师兄……”刚起身准备离开,袖子遭遇阻力,叶懿瑄扯着他的袖子,眼神里似有千言万语,可他挤出两个字后,就只嗫嚅着唇,一副难以启齿的模样。
  又是这副扭捏难言的模样,让言汐辞一言难尽的:……
  “何事?”
  叶懿瑄憋了半晌,最终摇了摇头,放了手:“师兄,你……”
  “好啦叶师弟,你刚出关境界不稳,我帮你炼了瓶固神凝元的丹丸,你尝尝。”丰掌门笑呵呵地从芥子里拿出一瓶药瓶倒出一颗乌黑丹丸,不由分说往叶懿瑄嘴里塞去。大概是丹丸苦性,猝不及防被塞一口药丸的叶懿瑄顿时脸色发青,清俊的五官拧巴成一团,好半天才舒展开来。
  “哎哎哎,言师弟你别走呀,也有你的份。”见言汐辞打算走,丰掌门连忙留人,随后如往常一般掏出好几瓶玉瓶递了过来。
  “多谢。”言汐辞接了过来,放入须弥芥中。叶懿瑄眼前一亮,连忙伸手探入自个儿的须弥芥中掏了半天,发现自己身为贫穷的剑修,实在无法像富裕的掌门师兄那么大手笔后,顿时神色显得颓丧了许多。
  “师兄,我……我下回历练的时候一定多杀些妖兽卖灵石,然后找炼器宗师给你重锻那‘避雷针’。”叶懿瑄开口,十分认真。
  倒也不必……言汐辞无语了下,其实比起那些仙灵宝器,我更想要灵石,但他怎么能这么说呢,形象都给崩了。
  “不用……若你下回历练,带些仙果灵植就行……我那徒儿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也可让他们补充些营养。”借着徒弟的名头,说起话来理直气壮。
  “师弟,若你说的是这些的话,上回和药宗的外事交易后还多了不少,你要的话便去找王管事取些。”
  “……”言汐辞默了默,面无表情地从牙缝里挤出三个字:“没灵石。”多亏两个吞金兽徒弟,让他一夜暴穷,现在就等着每月月俸发放,让自己灵石袋充裕些。
  “啊……”丰掌门笑脸一僵,身为丹修的他可以说是很有钱,又可以说很没钱。丹修炼制的丹丸,若是上品成色,一瓶可卖数百上千上品灵石,若是炼出天级丹,少说也有万八千的,若是炼出仙级……仅仅一颗便能卖出千万灵石的天价。所以,越是宗师级的丹修越受修士欢迎,丰常融虽是半路出家,却天资卓然,天级丹药对他来说不过是寻常便饭,灵宝级别的丹丸也有不少成功。
  但他甚少帮人炼丹,平日最大的爱好是给自己的两个师弟——尤其是言汐辞炼制各式各样的丹丸,而叶懿瑄也是顺带沾福。自己炼丹,就要花费大量灵石换取各种仙草灵植,而那些稀少材料花费不菲,轻易能掏空丰掌门的积蓄。这次闭关,他趁势炼了不少丹药,花去大半身家,剩下的那些,则是换了今日茶几上这些鲜果茶水,可以说是弹尽粮绝。
  至于叶懿瑄,平生唯一的喜好便是剑。为了锻造本命剑,一掷万金购买珍稀矿石什么的更是家常便饭,之前为了抢得乌金霜铁,更是赊了好几万灵石,至今没能还清。不仅没钱,甚至欠债累累。
  师兄弟三人大眼瞪小眼了好一会儿,叶懿瑄才开口打破沉默:“那……那待我历练时,多赚些灵石,然后去一趟药宗多换些。”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