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49)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他不知道现在的情形在其他几个弟子眼中看来,这一幕让几个徒弟都有些心口泛酸。向来严厉的师尊只对小师弟露出宠溺的表情,对天资卓绝的小师弟疼宠有加。当初路星遥快筑基的时候,师尊都没露出如此欣喜的表情,只是淡淡夸赞了声,赏赐了一颗冰灵朱果,帮助他成功筑基。
  “什么嘛……师尊偏心……”玺之垮着脸,他现在炼气五层,距离六层还有一段距离,而就在被各自关禁闭的时候,秋师妹也突破了进阶,成功到了炼气五层。身为师尊的二弟子,他反倒是最不出彩的那个。
  忍不住伸手揉了揉屁股,虽然伤口早已愈合,但看到师尊就让他想起心灵上的创伤。而且师尊到现在除了瞪他就没给过好眼色,他再也不是师尊最喜欢的徒弟了。
  姬墨泽羞涩的笑了下,满心满眼都是被夸赞的喜悦,满脸通红。可很快,脸上喜悦的表情散去,露出忐忑不安的模样,讷讷道歉:“师尊……弟子知错……”
  言汐辞见小孩儿瞬间变脸一头雾水,只能发出一个疑问的“嗯?”声,表示他的质疑。
  “弟子……先前师尊让弟子去后山药田侍弄那些花草灵植,墨泽一直不明白为何,还心下怨怼师尊来着。然而等熟练了后才发现,师尊原来良苦用心,是为了让弟子能够更好、更精细的操控灵力输出……”
  没等言汐辞开口,他继续说着:“数月下来,墨泽对自身灵力的掌控,以及与天地间灵气的亲和度有了极大提升,原本墨泽谨记师尊教诲想要多打磨一段时间……可、可弟子修炼时太过忘我,吸收了过多灵气导致引来劫雷,还请师尊责罚。”
  言汐辞:“……”
  为什么这话听着,哪哪儿都不对劲呢?他突然觉得牙根有些痒,好想磨一磨,小孩儿的脑袋,也想捶一捶。
  偏偏姬墨泽纯真无辜的小脸儿上,一脸的濡慕,语气也诚惶诚恐无比真诚,可怎么听……怎么想揍他!
  “你看你看,我就说师尊偏心吧!”玺之像是抓到了关键词,顿时揪着郁白小声拉同盟,“有这等便捷修炼的方法都不告诉我们,只是让我们在洞府里自行打坐修炼,难怪我升阶这么慢……”
  郁白被他拉着不好挣开,白净的脸上是满满的一言难尽,而耳力绝佳的言汐辞冷笑了声,冷冷开口:“玺之,既然你积极,那便将药田培育之事交予你。姬墨泽,将灵田培育之事交由你二师兄三师兄,你既然已筑基,便可接手宗门其他事务了。”
  “徒儿知晓了。”姬墨泽乖乖巧巧,比起一旁闹心的玺之,别提多博人好感了。
  “啊?”被点了名的玺之顿时傻眼了,他不过是看姬墨泽不过眼口嗨一顿罢了,没想到师尊直接将那些工作都给了他……不要啊!
  而一旁被无辜牵连的郁白哀怨地看了眼罪魁祸首,又不敢忤逆师尊,只好小声应道:“郁白遵命。”
  而手,忍不住伸向一旁惹祸的小胖子的腰臀,狠狠拧了一把!
  “嗷!”小胖子捂着屁股一蹦三米远。
  “都回去修炼吧,趁着此处劫雷气息尚未散尽,尽力感悟,对你们进阶有好处。”言汐辞将几个徒弟打发回洞府,然后对仍站在一旁低眉敛目的姬墨泽吩咐:“你已是筑基修士,该去宗门执事处重新记录。”
  “谢师尊教诲。”小孩儿乖乖答应,随后驾驭飞剑晃晃悠悠地往执事处飞去。
  言汐辞看着姬墨泽远去的背影,无声叹了口郁闷之气,然后对着大徒弟招手:“星遥,你跟为师过来,为师有事要与你交待。”
  “是,师尊。”少年跨步跟上,随着言汐辞一同去了主峰。
  一进洞府,少年便十分熟络的为师尊铺好软垫,倒上灵泉水冲泡的茶水,恭恭敬敬递到言汐辞面前。
  言汐辞看着茶杯中漂浮着的不过百年的碧针草稀薄的灵气,对比了下方才在丰掌门那儿喝得万年玄叶草浓郁化雾的灵气,顿时对面前的茶水失了兴趣。
  “方才我与你掌门师伯谈论起下月的历练之事,他对你赞不绝口,这点我很同意。”言汐辞实在喝不下口,将茶杯推到一边,“我们商讨了下,决定下月带领弟子历练之时,由诸元清与你负责带领其他弟子。”
  “师尊,您是说……”路星遥睁大眼,呼吸忍不住放轻,好让他能听清师尊的一字一句。刚才……师尊、师尊是在夸他能干吗?
  半大不小的少年激动的红了脸,鲜少露出几分少年慌乱无措的姿态来:“师尊,星遥、星遥一定不负师尊所望……”
  “为师相信你能够成功。”原本稳重的大徒弟现在慌乱脸红的像只快煮熟的小虾米,手脚都不知往哪儿放,让言汐辞忍不住深深怀疑是不是自己以前太少夸人的缘故,这才简单说几句就乱成这样。
  “嗯……”路星遥脑袋低了下去,胸口砰砰地,被师尊夸赞的喜悦深深湮没了他。先前小师弟筑基师尊那欣慰含笑的眼神是当初自己从未见过的,若说心里不泛酸那是不可能的,但身为大师兄,妒忌小师弟受师尊偏爱让他唾弃自己不已,虽然心底难受极了。
  可现在,师尊夸他了,说掌门师伯对他夸赞,而师尊也同意!这让路星遥心底的小花骤然绽放,呼吸都变得急促起来。
  言汐辞看着大徒弟吸气、呼气、再吸气,忍不住笑了出来。他对着大徒弟招了招手,等人过来了之后从须弥芥里拿出几样法宝递了过去:“且拿着,护身用。”
  只要不摊上姬墨泽,根本不会发生危险的事,况且原著上,路星遥当初躲过了宗门灭门之祸,至于后来,也没过多描述。这次下山历练应该和原著一样,不会发生任何危险,几样防御性的法宝足矣。
  路星遥捧着师尊给的几样法器,俊秀的脸上盈满喜悦:“星遥多谢师尊!”就连声音,都比平日响亮了几分。
  “这几日不用来我这儿了,回去好好修炼下剑法。”言汐辞扬手,一瓶纳元丹飞到了路星遥手里,“待出发前再来为师这一次。”
  “星遥知晓了。”路星遥躬身,“那小师弟……虽然他已筑基,可小师弟年岁尚幼,是否不妥?”
  言汐辞的笑容渐渐消失,他突然想到,下山历练的话,但凡筑基弟子必须参加,而姬墨泽就在方才,筑基了。
  大徒弟,危矣!
  *
  作者有话要说:
  下月高考季来临,提前祝各位即将高考的宝宝们思如泉涌,文笔如飞,考的题目都是复习过的!
  吃好喝好睡好,用最饱满的状态迎接挑战!


第42章 为姬墨泽愁白了头
  想到这一点的言汐辞顿时觉得不好了。若说先前对于大徒弟下山历练一事毫不担心的话, 现在已是忧心忡忡思虑过甚,开始考虑如何应对这突发状况。
  姬墨泽身为主角,自带麻烦体质。他若是下山历练, 能将原本普通模式瞬间提升至炼狱模式。
  比如普通弟子历练, 最多撞上四、五阶妖兽, 可若是姬墨泽在, 大概率撞上六、七阶妖兽,若是运气再好些,妖兽还是成群结队出现的。七阶妖兽就相当于人类修士的元婴,一群筑基期, 别说对抗了, 大概跺下脚爪子就被气浪掀飞了。
  按照原本的路线,姬墨泽应当在十二三岁左右筑基,而他下山历练则是在筑基后的第二年。彼时的姬墨泽已经成功契约了修士洞府,得到里面所有传承, 理所当然也拥有了大量仙灵宝器。历练中途遭遇邪修袭击, 是因为那时年幼的姬墨泽尚未意识到自己契约的洞府里的宝物有多么珍贵,珍贵到仅仅泄露了一丝气息,便遭遇想要杀人夺宝的邪修袭击他们。
  好在那邪修修为不高, 姬墨泽靠着法器才勉强躲过一劫, 自此也知晓了钱财不露白的道理,死死捂住秘密, 也不再轻易动用遗府内的仙宝护身,而是凭借自身剑术自保。
  然而各种各样的意外事端总是出其不意的发生, 比如到一个凡人城镇, 就会碰到吸食凡人精血练功的魔人, 而那魔人见一群筑基修士血气旺盛垂涎三尺, 便打算捉来吸精吞血。年纪尚幼的姬墨泽成了首要目标,被魔人趁着他落单之际掳走,若不是他关键时刻领悟了剑意将那魔头斩杀,也就没后面的剧情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