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146)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可现在,激越的心情和被苦苦尘封的记忆一股脑的涌现,让姬墨泽忍不住失控地抓住师尊的手腕,残存的理智控制着他,让他不会因此而吓到师尊,只是轻声开口:“师……汐辞,你愿……与我结为道侣、从此共享气运,共登大道吗?”
  “啊?”言汐辞愣了愣,随即面孔‘噌’地涨红,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出给弄得不知所措,结结巴巴:“道侣、道侣是结、结结婚?”
  忍不住想要后退一步,避开对方带来的无形压力,却因双手被桎梏,让言汐辞只能傻愣愣地站在原地,任由对方的气息将自己拢住。
  姬墨泽略微低着头,师尊本就比自己矮些,而面前的师尊更是稚嫩。往日的师尊清冷淡漠,只有在他濒临死亡时,师尊才会露出慌乱不知所措的表情,大多时候师尊都是冷冷的睨着他。可眼下的师尊,无论是活泼快乐还是现下的懵然无措,都可爱的他心肝发颤,让他心口好似被猫爪一挠一挠的发痒。
  若是能与师尊结契……
  一旦凝成这个想法,就好似漫天大火般熊熊燃烧,如此急切。
  “我、我……”
  言汐辞显然是懵了,半天都没说出个所以然来,只觉得脑袋里一滩浆糊,浑浑噩噩。两人站在偌大的修炼场上,四目相对,一时无言。
  好在丰常融由远及近的大嗓门打破了僵局,将两人从尴尬暧昧的气氛中解救了出来,姬墨泽眼睁睁看着师尊憋红了脸,寻了个借口拉着丰常融跑走,有些失落,却又被师尊落荒而逃的模样萌的心肝颤。
  之后的日子,姬墨泽没再提起,言汐辞也乐得装傻,好似一切未曾发生。在玄天宗的日子平静悠闲,是姬墨泽曾经少年时曾幻想奢求过的生活,却在千年前以不同的方式实现。
  为了能在这里多待一段时日,姬墨泽将记忆中那些丹方刻在玉简上,丢给简凤予他们的丹峰钻研研究。不是什么稀有丹方,却对简凤予他们来说如获至宝。
  对于师尊他们,姬墨泽教导了不少术法用于防身,若不是怕使出玄天剑术被看出端倪,他甚至还想与师尊切磋剑术,好让师尊精进一番。虽不能亲身上场,却能在旁指导,为他们改善剑术上的缺漏不足,更是引得师用尊崇拜的眼光亮晶晶的看着他。曾经他对玄天宗的剑术弃若敝屣并不精通,倒是在重活一世后被师尊悉心教导了一番,此时立场反转,令他有些奇妙的感觉。
  师尊没有疏离他,令姬墨泽心下松了口气,虽有时会眼神躲闪,可更多时候,都是用湿漉漉的眸子崇拜、濡慕地看着,让他内心被满足和得意充盈了满腔。
  玄天宗上下很快便被征服,这位来自药宗的褚前辈虽然修为不高,却是精通各种炼丹制药之法,对炼器之术也略有见解,更是精通各类术法,知晓许多奇闻轶事。而且后来在丰常融有意无意的炫耀中得知,这位药宗前辈财力雄厚,各种天材地宝、灵丹仙药在身,出手阔绰,一个普通任务就能给几十至百多上品灵石,听得一众没见过什么市面的小弟子不断发出‘哇’地惊叹声,同时对这位前辈更加崇敬起来。
  贫穷的玄天仙宗,怕是上上下下加起来的身家,都抵不过褚前辈一人。
  这话传到了掌门逸清子耳中,同样贫穷的掌门嘴角抽了抽,暗自数了数乾坤袋中的灵石,随后默默叹了口气。
  虽然近些年宗门弟子们经常下山赚取灵石,可为了应付整个宗门庞大的运转和日常支出,仍是十分捉襟见肘。
  而这位褚道友,从一身法衣以及身上灵气充沛的宝器和时不时拿出的各种品相珍贵的丹丸来看,的确如大徒弟所说十分富裕,想必是炼丹制药的手段高超,至少是宗师的境界。也好在褚道友宽厚,对他门弟子倾囊相授,这些时日,他们宗门可是占了不少便宜,令逸清子有些羞愧难当。
  特地花了老大一笔灵石摆了宴席,邀请褚道友一聚借此道谢,没想到人家根本不在意,反倒是十分的善体人意。
  “我与汪师兄他们一见如故,也算是有缘,当初若不是他们相助,怕是褚某自此便已是身死道消……掌门不必介怀。”
  “我与令徒缘分颇深,一见如故,友人之间,何须如此疏离客气。”
  “掌门的几位徒弟皆是天资纵横之辈,想必日后定能扬名修真界,将玄天仙宗发扬光大……”
  逸清子有些晕晕乎乎,除了一开始他说了几句话,之后便是褚道友的花式夸赞,尤其是后来对他几个徒弟大家赞赏,听得逸清子心花怒放,笑得见牙不见眼。
  严格来说,逸清子是姬墨泽的师祖,身为徒孙,嘴甜哄哄也是理所当然。
  *
  作者有话要说:


第114章 元婴大成徒弟欣喜
  言汐辞最近有些烦恼, 却又不知该如何是好。
  他本不是这个世界的。突然有一日,眼一闭一睁,世界截然不同, 然后便出现在了这个地方。在发现自己莫名其妙来到个不认识的地方后, 前一刻还在沮丧自己即将失去的一切, 后一刻便被御剑而来的剑仙给震得瞳孔巨震。
  这这这……面前这人是在拍电影吗?他怎么是飞过来的??等等, 没有钢丝线……
  仙人笑眯眯的自称逸清子,是玄天仙宗的掌门,还要收他做徒弟……言汐辞第一个反应便是他被整蛊了,这里其实是个大型古装剧片场, 结果逸清子拎起他的领子, 带他去半空‘遨游’了一圈,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那种。
  真实的剑仙、与曾经看过的小说一模一样!自己以后便也能修仙、御剑飞行,仗剑天涯了嘛!
  当下,鸡血上头的言汐辞便点头答应了下来, 然后拜了剑仙为师, 成为玄天仙宗掌门逸清子的二弟子。
  日夜不辍,勤奋刻苦,他终于筑基, 正式踏入仙途, 也终于能下山惩恶除魔、弘扬正道了——以上来自言汐辞的自我感动。
  初次历练,得知人间界有恶兽肆虐, 残害无数,众弟子循着踪迹, 打算除去恶兽顺带赚些灵石。事实上, 他们下山大多是为了赚取灵石补贴宗门, 而凡人只能给予普通金银做报酬, 只够在凡间界酒楼大快朵颐过过嘴瘾,连块陨铁都买不起。秘境稀少,有时数年才会显露一次,而往往因为消息滞后错过秘境开放,导致没能进去薅一把灵草仙植什么。
  他们的运气十分好,很快便循到了恶兽踪迹,然后意外认识了药宗的金丹真人褚墨。
  褚师叔是个十分俊美温柔的前辈,打从第一次在靖安城遇见后便有了交集。西照城意外相遇,褚师叔十分照顾他和师兄,在他们修为尚低微之时仍不嫌弃,以丰厚报酬雇佣了他们。之后的立场反转,在危难之时,师叔几次三番出现救他,若不是师叔他早就死了。
  褚师叔对他来说即是温柔体贴的前辈、又是善体人意的哥哥,更是生死攸关之际就他于水火的大英雄,是他崇拜钦慕的偶像。
  师叔来玄天仙宗言汐辞高兴极了,尤其是师叔知识渊博,不仅教授了许多术法于他,还在丹术阵法上都颇有造诣,让众人皆是佩服不已。师叔虽然不是剑修,却能在旁观他们剑术时十分精准的挑出剑术上的缺漏不足,并指导他们加以改进,这让言汐辞越发佩服他了。
  若师叔身在玄天仙宗为剑修,以如此悟性和天赋,绝对能成为修真界第一剑修!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又帅又完美的前辈,突然对他说要与他……与他结为道侣……这不就是结、结婚?
  一想到这个词,言汐辞便觉得脑子‘轰’得炸开了,他捂着涨红的脸,五官都纠结的拧在一起了。生活在现代,对性别已是十分开放,从小帅到大的言汐辞从不缺乏爱慕追求者,男女皆有之,他却从未动心过,并且疏离地保持距离。
  可这回,简简单单一句话,他脑子炸了。
  以前又不是没被追求者求过婚!自己内心根本毫无波澜,怎么重来一世,一句话就让自己乱了??
  山岩顶,冷风呼啸,刮得言汐辞长发乱舞。这里是玄天宗最高的一峰山顶,宗门弟子甚少来此处,就连总爱粘着他的丰常融都不知晓他在这儿,正好能一个人吹风冷静冷静。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