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152)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原本那颗凤凰珠还有些效用,可以遮蔽一二,可自从吸收了太多灰色能量,凤凰珠也成了灰扑扑的模样,此时被他随手放在角落里,丝毫不起眼。
  之前本体的异常尚未明了,这几日的奔波也是因为暂去西照城的殳楼传来消息,说是那处界门的封印破损,需要尽快修复。
  同时,北境之渊那里也传来坏消息,被他修补的牢靠的封印异常,而菩河老祖的那些手下似乎有反叛的意图,北境封印异常之事很有可能是他们所为。
  当初将菩河镇压封印有些操之过急,但也让这群魔修安分了一段时日,没想到如今死灰复燃,若是破坏了封印,势必会透过界门前往人间界,掀起血雨腥风。
  师尊当初便是因此而重伤,甚至险些魂飞魄散,而这回有他在,定不会让这事再发生!
  “有话快说,说完便放开……不对,你先放开我!”言汐辞被搂得浑身发麻,偏偏这家伙说了两字便卡了壳,半天没个后续,听得他难受极了。
  “无事……”姬墨泽闷闷地开口,千般心绪万般流转,最终化作无言的叹息。
  *
  作者有话要说:


第119章 诡谲异动大难将至
  在姬墨泽忙于解决内乱的同时, 玄天仙宗也乱成一团。
  掌门逸清子心急如焚,如此浓郁的魔气到底是如何穿透大阵的防御,二徒弟被魔气包裹生死未卜, 后来得知宗门贵客褚真人也被卷入, 更是一口气差些岔了去。
  由于曾经发生过各个宗门被幽魔入侵, 低阶弟子遭魔气侵蚀变成行尸走肉, 故而这一次逸清子尤为重视,立刻加派人手彻查,生怕当初事件再次发生。同时,逸清子命大徒弟迅速与药宗之掌取得联系, 告知门下金丹真人意外卷入时空罅隙, 生死未卜。
  药宗不是什么大门大派,其下弟子大多整日蜗居宗门,但因与各大宗门皆有来往,倒也很快联系了上。可这一互通, 却得到一个令人惊诧的消息, 这位褚真人根本不是他们宗门的弟子。
  “不可能啊!”丰常融抱着脑袋,“我明明记得褚前辈说他来自药宗啊,不可能记错!”
  逸清子若有所思, 这段时日, 宗门其他人也多多多少少受了恩惠,加上两个徒弟倍加推崇, 让他对这位褚真人印象十分不错。
  他能够看出对方的心思都围绕在汐辞身上,虽未挑明, 却也多多少少知晓些对方的打算, 而他也乐见其成, 却未想发生了这种事。现在两人生死不明, 又是与魔界扯上关系,这让逸清子担忧不已,却又不知该如何是好。
  正当他担忧徒弟之时,却又收到其他宗门传来的北境之地封印异常的消息,同时间人间界各处魔气滋生,竟是那些幽魔恶鬼不知用了何种方法,侵入了人界来。
  对修士来说,这些低阶幽魔不难杀,但极其难对付。它们借魔气而生,沾染上些许便如附骨之疽般,慢慢侵蚀着神魂。对付的方法,便是用灵力将其冲刷殆尽,或者用极阳之火灼烧,能烧得一干二净。
  可对于没有灵力的凡人来说,这些幽魂不亚于灭顶之灾。它们只消一丝一缕,便能夺取凡人肉/体,壮大几身,同时感染更多人。当逸清子他们收到消息时,人间界的城镇已是多了十数座魔气萦绕、皆是行尸走肉存在的死城。
  若是这样发展下去,不消多时便会伤亡惨重,各大宗门立刻派遣门下弟子,前往各处消灭幽魔,祛除魔气。而玄天宗这边同样,因为这些事,他们不得不派出大部分门人前往人间界斩妖除魔,只剩下丰常融他们还在努力想法子寻回言汐辞他们。
  。
  风沙漫漫,寒风刺骨。
  数十个不同门派的高阶修士赶往北境之地,打算查出究竟是哪处出了纰漏,然后将封印重新加固,从源头上杜绝幽魔侵入。
  可当众人赶到了封印之地,检查了大阵后,不禁面面相觑。
  “不应该啊,这大阵……好好的啊。”许久后,一名修士满脸怀疑的开口,眉头紧皱。
  “的确……本座已是仔细检查了三次,仍未发现大阵有何缺漏。”旁边一白发老者叹了声,望着大阵连连摇头。
  这里的大阵封印完好,却隐隐涌现着魔气,可偏偏查不出问题,让众人十分颓丧。
  “不如……我们再布置一层,先应付着。待到查出究竟是哪处出了问题,也好及时修复。”有修士开口建议到,这也不失为一个应急的对策。
  “可。”众人同意,然后立刻着手,在外围布置上新的阵法。这样做的话,若是内里禁制出现问题,那些幽魔穿透界门再出来的话,也能被这大阵给挡住,而他们便可趁机找出缺漏,加以修补。
  商议了对策后,众修士着手布置,很快布置完了阵法。这个禁魔阵是先前各大宗门被幽魔入侵时特意针对设计的,为了杜绝这类事的发生,精通阵法的修士们竭尽全力,终于设计出了这个大阵。
  而为了调查出内里禁制的问题,不少修士驻守在北境等待,密切观察动向。
  如是平静了一段时日,北境之地风平浪静,禁制也未松动破裂,原先淡淡的魔气也在大阵桎梏下散了开,彻底湮灭。
  “成了!”修士们欢欣鼓舞,决定再给阵法做一次加固后离开,毕竟北境之地灵气稀薄,并不适合修炼。
  大阵加固,层层禁制将封印包裹的更加牢固,丝丝入扣、环环相套,运转不息。
  又过了几日,确认无问题后,留下两名修士驻守,其他人则返程前往人间界,清除那些幽魔恶魂。
  所有人没注意到的是,在大部队撤走后,地面渐渐涌出丝丝黑气,顺着大阵纹路悄然无息的蔓延、吞噬,随后缓缓渗入阵眼,好似什么都未发生过一般。
  许是有了应对的经验,这一次各大宗门尽出,以最快速度解决了魔气滋生之事,且在各地布置了阵法,一旦有幽魔入侵,修士能很快知晓,并且做出应对。
  当一众修士离开北境之地后,余下二人分别设下聚灵阵,尽可能汇聚灵气以便于修炼。
  浅淡的黑气自地底蔓延开来,以蚕食的方式渗透他们脚下的阵法纹路,让原本坚实的阵纹微微荡了下。
  “元嘉道友,你有没有察觉到异常?”其中一名修士睁眼,疑惑回望四周,却发现一片风平浪静。可他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动静,却又难寻踪迹,便询问起另一位修士。
  “并无……”另一位修士细听了半晌,这才摇头,“若有异动,这里的禁魔大阵会给予反击,但还是小心为上。”
  二人又观察了一阵,在发现并无异常后,再次入定。而随着他们陷入深度入定时,那些黑气又顺着纹路,以极其缓慢的速度侵蚀着阵法,然后融为一体。
  。
  言汐辞受的伤已经完全好了,此时的他身体倍儿棒,每日都被投喂各种高阶兽肉、极品灵果仙蔬,整个人将养的容光焕发,修为更是‘噌噌’地涨。
  可他仍然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被关在这厚重内殿里,整日除了吃喝看杂书,便是打坐运转周天调息。
  那褚墨不知去了哪儿,整日不见人影,每每等他出定,便会看到面前摆满了灵气浓郁的食物,可人却不见踪影。
  直到一日,假装入定的言汐辞时刻注意着周围的灵力波动,一有风吹草动立刻跳起来,召出本名剑对着‘失踪’许久的褚墨劈了过去!
  无意外的,被人一把攥住了手腕,整个人一阵天旋地转,随后被牢牢扣在怀里。
  言汐辞惊骇地瞪大眼睛,他的剑术虽比不上师尊逸清子,可却也是年轻一代中的佼佼,就连丰常融都比不过他。论武力值,他应该完胜褚墨才是,可现在自己的招数刚出,便被完全看穿,一招便破了他的攻击,更重要的是,对方使用的手段和技巧,却是对他的剑术知之甚详,轻易便能拆招破招!
  “你究竟是何人!”言汐辞咬牙,明明自己已是恢复了全盛状态,却被眼前这人轻易压制,原来这人从头到尾都是在欺骗自己,偏偏自己在稀里糊涂的情况下被人吃干抹净,这让言汐辞越发忿怒,恨不得一剑将这褚墨劈成碎瓣!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