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150)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漂亮的少年趴伏在一旁,气息羸弱,衣衫破碎无法遮蔽,到处是青紫和血痕, 没有一块好肉。原本一身清正灵力此时被魔气浸染, 深入五脏肺腑,侵入识海,吞噬神魂。
  “师尊!”
  姬墨泽慌忙将人抱起, “师尊、汐辞!”
  少年闭双眼紧闭, 没有任何反应,身体冰冷的就像一具尸体, 若不是胸口还有微微起伏,几乎像是死了去。
  巨大的惶恐包围住姬墨泽, 他曾见过师尊濒死的模样, 并且发誓会改变师尊的曾经不会再让师尊遭遇苦难。可现在……将师尊伤成这副模样的, 却又是他自己!
  “汐辞……”姬墨泽抖着手从芥子袋中取出疗伤圣药, 小心翼翼地喂给言汐辞。丹丸入口,外伤瞬间愈合,可少年始终闭着眼,没有一丝反应。
  姬墨泽知道是因为魔气侵染的缘故……可自己……不是将凤凰珠给了师尊护身吗?
  破碎的衣物碎片中,他看到师尊的储物袋早已四分五裂,曾经自己赠予师尊的那些法器防具,早已失了效力碎裂了一地。而那颗凤凰珠,则被丢弃在大殿的角落,根本派不上用处。
  姬墨泽痛苦地闭上眼,发狂时的记忆片段闪过脑海。他想起自己被魔气和灵气侵扰的发狂时,师尊为了让他清醒,顶着如山岳般厚重的魔气压制想要为他保持清醒,可惜收效甚微,反被他扼住了脖颈几乎窒息。
  当师尊拿出凤凰珠想要给他带上时,被发狂的自己一把打飞了凤凰珠,只余下本能欲/望的他不顾师尊的挣扎,将所有欲念尽数倾泻在师尊身上。
  师尊不过是元婴修为,如何能承受得了渡劫魔修的魔气,此时尚有一息尚存已是万幸。若他再晚些清醒,恐怕师尊早已因魔气爆裂而死!
  师尊……师尊……汐辞……
  铺天盖地的悔恨和自我厌恶湮没了姬墨泽,可他知道此刻不是迟疑的时候,他必须尽快救回汐辞!
  将被丢弃在角落的凤凰珠捡了回来,化作丹丸大小,缓缓送入师尊口中。魔气已是随着经脉侵入五脏六腑,婴丹之地本该是被充沛灵气填满之地,可此刻却是魔气翻滚。神识内更是一片灰暗,无尽魔气蚕食着灵台,再不尽快祛尽魔气,师尊便会彻彻底底变成毫无思想、之止杀戮的魔傀。
  用灵石法器布置好阵法,将人置于其中,借着灵气为言汐辞补充灵气。他本该在灵气浓郁的灵脉中心,可一旦魔气倾泻引来那些修士,到时候不分青红皂白的攻击,若是有个差池,对汐辞反而不利。
  “汐辞……”姬墨泽将唇轻轻覆于言汐辞紧闭的嘴唇上,生怕力道重些都会弄伤他。他引导着言汐辞体内的魔气,将它们从经脉骨髓中缓慢抽离,而昏迷着的言汐辞因为这抽骨吸髓的剧痛,身体忍不住的发,本颤就苍白的脸更是染上几分灰败。
  姬墨泽眼中浮现出痛苦,他知晓即便师尊现在昏迷着也还是能感受到痛苦,但他不敢停下,一旦停止,那些魔气便会反噬,到时候就算是他也无法再救下师尊了。
  一丝一缕,不敢有半分差池,偏偏殳楼传音而来,说是乐昶求见。
  “不见!”姬墨泽有些恼怒,此时正是关键之时,根本无暇见其他人。
  “尊上,昶夜君说事出紧急。”
  姬墨泽沉默了会儿,吩咐道:“让他在前殿等候,本尊稍后再去。”
  “是。”殳楼禀完,便消失在原地,没留下丝毫痕迹。
  姬墨泽小心翼翼的为师尊抽取魔气,同时借助阵法补充着灵气,即使灵气对他来说不亚于灵火烧灼,他也不敢有丝毫大意。
  偌大阵法中,魔气与灵气相互纠缠、吞噬、融合,化作一股股胶质般的灰色能量在阵中横冲直撞掀起飓风,引得阵法差些溃散。
  姬墨泽见状,连忙又丢了好些灵宝法器入阵眼,维持住阵法不至于崩溃,而随着这股灰色介质越发浓厚,原本置于言汐辞口中的凤凰珠缓缓浮起,如鲸吞般将这股灰色能量尽数吸收入内。原本清透圆润的凤凰珠渐渐变的灰不溜秋,可它还是不知足的继续吞噬着灰色介质,而姬墨泽更能感受到珠子正散发着淡淡喜悦,似乎很喜爱这些介质能量。
  大阵运转了三日夜,姬墨泽一丝都不敢放松,将师尊体内魔气悉数抽取了出来,与大阵灵气汇聚成源源不断的灰色介质,然后被凤凰珠悉数吸收。
  看着脸色缓慢恢复的师尊,姬墨泽这才松了紧绷的神经,伸手将人整个拢在怀中,静静的感受着师尊渐渐变得平稳的呼吸。
  许久之后,似是终于安下心来,姬墨泽将人打横抱起,重新将人放到大榻上。做完这些,他好似才刚想起乐昶,似乎几日前便要来见他,说是有急事禀告。
  将内殿布上层层禁制后,姬墨泽这才前往大殿,而乐昶已是在此足足等了三日。
  “尊上,您可真是让我好等。”被晾了三日的乐昶摇着扇子,似抱怨似玩笑地开口。
  姬墨泽淡淡睨了眼乐昶,并未接口,而是直接询问:“不待在西照城而是回魔界,所为何事?”
  “尊上可是答应属下,尽快寻人来接替西照城城主一职的,属下可是连如何死遁的借口都寻好了。”乐昶阖上扇子,轻轻抵住嘴,遮去了一丝笑意,“不过属下此次前来可不是为了这,而是西照城封印似乎出现了异常,若不是属下发现及时,恐怕早已酿成大祸。”
  “此事本尊会尽快调查,至于西照城城主一职,暂由殳楼接替。”
  “啊,多谢尊上。”
  ‘啪——’的一声,纸扇打开,遮住了乐昶的脸,只留下乐昶带着笑意的声音。
  将人打发走后,姬墨泽迫不及待回了内殿,却在门口迟疑地顿住了脚步。
  师尊若是醒来……一定会恨他……
  隔着禁制,姬墨泽犹疑不前,生怕师尊醒来,对着他露出恐惧厌恶的神情。一想到师尊憎恶害怕他,心口便传来一阵阵的抽搐和扭曲的痛苦,让他不禁脸色发白。
  可偏偏,在听到师尊发出细碎的低吟时,姬墨泽控制不住自己,立刻冲了过去。
  “汐辞!”
  ……
  言汐辞头痛欲裂的醒来,只觉得浑身好似被山岳反复研磨碾压,整个人都快碎了。脑袋嗡嗡发胀,好似有百来个丰常融手牵手,在他识海里喋喋不休的念经,差些就让他识海崩裂。
  朦朦胧胧间,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眼前却模糊一片,什么都看不清。想要起身,却动弹不得,连抬手都觉得吃力不已。
  “你别动,我来。”
  嗡嗡耳鸣声中,言汐辞被人轻轻扶起,嘴里塞了颗回元丹,又塞了纳元丹,汩汩灵液顺着喉舌而下,化作浓郁灵气被吸收。
  视线渐渐变得清明,耳鸣声也减缓了些,言汐辞这才看清面前人,听清他的声音。
  褚、褚墨!
  迟钝的大脑‘轰——’地一声炸开,昏迷前的种种记忆骤然涌现,纠缠、交互、翻滚……庞大的信息量瞬间冲垮了防线,齐齐爆发。
  言汐辞的脸由白转青,泛出血红,红到发紫,紫得黑沉,变幻莫测,精彩绝伦。此时此刻,他内心只有万头棘刺兽奔腾践踏而过,让他恨不得再次倒下,继续昏迷过去。
  褚墨将他抱在怀中,他的脸贴在他的心口处,让他总是回忆起先前的肉/体交缠和无尽沉沦的欲/望,挥之不去。
  他怎么都想不通,明明是为了阻止对方入魔,可最后却变成这样。僵着脸,任凭对方给他喂丹丸,视线游移,始终不敢与褚墨对视。
  “……汐辞你的身体还未恢复……我、我去给你弄些吃食……”褚墨的声音有些僵硬机械,随后他便被放平了下来,而那造成一切的始作俑者打算抽身离去,留他一个无法动弹的人一个人躺着。
  言汐辞:“……”
  忍着羞恼,言汐辞抬头,狠狠瞪向褚墨,却看到褚墨向来温和含笑的脸上满是惊惶和无措,就好像做错事的孩子,可怜又无助。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