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157)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乐昶咬碎一口牙,暗恨自己疏忽大意,脖颈处的钳制越来越紧,视线渐渐变得模糊。
  “尊……上……”
  ‘咔擦’一声,本就重伤的乐昶被一把扭断脖颈,死不瞑目。
  姬墨泽眼神空洞,面无表情的将尸体丢在地上。菩河魔祖十分满意此时的杰作,噙着笑容上前,左右打量着傀儡般的魔尊:“姬墨泽小儿,当初你将老朽封印,吞并老朽的势力,却万万没料到自个儿手下率先反叛……呵呵呵……”
  笑到后来,越放越大,可谓猖狂。
  手起,北境之渊界通道的封印寸寸碎裂,化为飞灰。菩河魔祖十分满意,看着界门内狂涌而出的灵气,吸引着周遭幽魔疯狂扑去。
  借着姬墨泽之名,操控魔军向修仙界攻击,在那些修士尚未反应过来之际,眨眼间吞噬了无数中小仙门。修士的血肉神魂在魔修眼里是上好养分,早已按捺不住的魔修们大肆捕捉屠戮;就连凡间界的平民,也被那些尝过人味儿的恶兽盯上,毫无反抗之力。
  而姬墨泽本尊,被菩河安置在幽冥殿内,以重重阵法所束缚,以阴火灼烧,意欲将其彻底炼化成魔傀,为己所用。
  。
  言汐辞终日待在天雾峰打坐练剑,潜心修炼,稳固境界。他的修为已臻元婴后期,只消一个契机便能突破,晋阶化神。只是不知为何,近日眼皮狂跳,心神不宁,怎么都没法儿静心下来。
  丰常融急吼吼地御剑来寻他,面上的焦急让言汐辞心口‘突’了下,有种不详预感。
  “师弟,师尊召集门下所有弟子,在宗门主殿集合,我们快去。”
  “师尊召我们做什么?”言汐辞御剑跟上,心中不安却越来越大。
  “不知,师尊先前接待了云霄仙宗的道友后,便面色凝重的召集弟子们殿前集合。”丰常融也有些摸不着头脑,“待会儿就知道了。”
  大殿,玄天仙宗门人齐聚,皆是一脸疑惑之样。掌门逸清子负手立于首座,面色沉凝一言不发,直到宗门人悉数到齐,他才徐徐开口。
  北境之地禁制碎裂,大量幽魔涌出,魔修对修士猎捕、残杀,魔兽到处吞吃活人。
  封印碎裂了?
  言汐辞听到这的时候愣住了,北境封印是各大宗门的阵法大能联手打造,并且每隔一段时间都会进行加固,理应不会有问题。而那边……不是有阿墨在吗?
  而如今,两界禁制被打破,那些凶残的魔修恶兽来到人间界,而身为修士,自当将肆虐人间的魔予已清剿。
  若是曾经的言汐辞,此时早已兴奋拔剑,恨不得与那魔修大战一场。而在北境之地已与那些幽魔交过手的言汐辞,知道这并不容易,而如今他已是元婴修为,更是义不容辞。
  其他宗门全面戒严,而逸清子同样如是。有了前车之鉴,对于这些能够轻易侵占修士神魂的幽魔,定要想方设法消灭。同时,以丰常融为首的一众剑修,被排下派下山诛杀魔修,剿灭那些肆虐恶兽。
  这一次规模不同于往日,凡间界已成了魔兽的猎场,数以万计的大小恶兽嗥叫着向手无缚鸡之力的平民撕咬、分食,一座座富饶城镇被瞬息吃空,到处是血和碎肉,无一生还。
  丰常融率领众修士一路追剿,所到之处触目惊心,而有时候他们会成为魔修的猎物,几次险象环生。这一次,逸清子的三个亲传徒弟都被派下了山,尤其对于从未面临过残酷厮杀的叶懿瑄来说,是历练也是考验。
  高强度的战斗,让众人迅速成长,剑术也越发娴熟,叶懿瑄的一脸稚气也在连日来的战斗中迅速褪去、成长。而连日来的血战 ,让素白的外袍染上层层血色,干涸后只剩下褐色的痕迹,斑斑驳驳。
  众人消耗甚大,玄天仙宗并没有雄厚财力支撑众人消耗,连番战斗下来,众人身上的丹丸已是消耗的所剩无几,倒是言汐辞拿出了不少上品丹丸分给众人。
  “真好啊……”看着言汐辞手中的须弥芥,丰常融一脸的羡慕嫉妒,然后从师弟手上薅走了不少丹丸塞入自己的储物袋,充盈己身。
  仙魔大战愈演愈烈,各大宗门皆是派遣门下修士与之抗衡,双方皆是死伤惨重。丰常融小队在前往北境之地的时候意外与高阶魔修相遇,众人拼尽全力诛杀那魔修,却也折损了三人,身死道消。
  言汐辞自己也不知自己究竟杀了多少魔修、诛灭了多少食人恶兽,整日的生死拼杀,让他化身成剑,周身淬炼出凌厉剑气,锋芒毕露。
  北境之地,各大宗门精锐齐聚,向界门发起冲击,同时阵法大师出手,想要重新设下封印,封闭通道。而身为剑修的丰常融一行,则护卫在旁,与界门内源源不断涌出的魔修们日夜战斗。
  北境灵气稀薄,对于修士们来说本就十分困难,加上那些如附骨之疽的幽魔,更是令人防不甚防。
  前线剑修们血战拼斗,后防丹修药修们为重伤的修士们疗伤恢复,拔除被幽魔侵染的神魂;器修们发挥所长,锻造出各类法宝防具,为前方战力尽可能提高,而符修阵修们,则竭力布下新的阵法保证众人安全,以及将裂口堵住,不让更多魔修出来。
  日复一日,战况越发激烈,死伤惨重。言汐辞也一日比一日不安,尤其是在知道那人也是魔修后,更是心神不宁极了。阿墨会不会也也在这些人中,万一碰上个修为高深的大能,被一剑戳死怎么办……越想越心乱,这让言汐辞每每战斗结束后,都要在战场翻看眼尸体,好确认没有那张熟悉的面孔在其中,继而稍稍安心些。
  由于众多仙门联手的缘故,北境渐渐被压制,破损的封印被暂时修补,让众人松了口气。为了应对这次事件,各大宗门精锐齐出,损失惨重,而他们也知晓若是失守,人间界定将陷入万劫不复之境。
  当修补阵法的修士宣布此处封印重新运转、切断两界往来后,在此战斗的修士们一扫连日来的疲惫和虚脱,忍不住发出欢呼。
  举目望去,每个人都是一副久经沧桑的疲惫,却又带着劫后余生的庆幸。
  打扫战场,加固封印,各大宗门修士在此战中结下浓厚情谊,相约有机会定会上门拜访。丰常融更是如鱼得水,与一众仙门修士
  迅速混熟,十分热情。
  玄天宗这一战,由于言汐辞带的丹丸不少,大多重伤得到了救治,但还是殒身修士十多人,皆是金丹元婴以上的修为,损伤惨重。修为最低的叶懿瑄在两个师兄护持下安全了许多,但也有几次陷入险境,险些丧命。
  各个宗门就此拜别,御剑乘舟回宗门,丰常融一行也亦然,却未料中途接到传讯——宗门遇袭,危。
  众人顿时脸色大变,加快速度往宗门赶去。言汐辞紧皱着眉,只觉得心口的不安越来越大,让他惶然。
  *
  作者有话要说:
  我又脱纲了……唉,收尾太难了,卡文卡得头昏脑胀。
  本来今天特地嚯了一大杯奶茶奋战一番,结果接到领导电话,明天凌晨回公司……大概是隔离……叭……
  不说了……我还有3个小时就得起床去公司了……


第124章 空间撕裂恶鬼倾巢
  玄天宗一行人以最快速度回到宗门, 却见原本坚固的护山大阵早已破碎,灵气满溢的宗门内此时魔气缭绕,山门破碎, 地上躺在好几名弟子, 生死未知。
  “岱沅!”丰常融急急忙忙上前探查, 已是气息全无。
  远处宗门大殿方向灵气与魔气翻搅奔涌, 众人面色巨变,掏出本命武器戒备,同时急急向大殿赶去援助。
  大殿主殿,逸清子与一干长老正与魔修们酣战, 比起门内弟子的稚嫩, 他们的实力不容许这群魔修在眼前放肆。但令人疑惑的是,明明护山大阵已是改进过,能够防住这些无孔不入的幽魔侵入,为何它们还能无知无觉潜入呢?若不是经验丰富的长老看出端倪, 怕是此刻玄天宗早已沦陷, 可即便如此,也折损了不少人。
  宗门内大部分战力都被派下山清剿魔物,故而在遭遇偷袭时差些乱了阵脚, 好在前来偷袭的魔修数量并不多, 宗门很快占了上风。然而令他们头疼的并非这些魔修,而是那群阴魂不散的幽魔, 无孔不入,竟是比先前更难缠。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