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4)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都愣着做什么?不想去就回洞府修炼。”眼色都没,嫌弃。
  “多谢师尊!”几个小孩儿欣喜若狂,连忙爬上飞剑,不敢抱师尊大腿,几人像小鹌鹑一样抱团,力图稳住身形。
  飞剑升空,平稳飞向目的地。从来没御剑飞行过的徒弟们忍不住发出抽气声,看着身下瑰丽壮阔的景象不停发出‘哇哦’的惊叹声。
  “大师兄大师兄,你看!那是我们的洞府!”小萝莉晃着脑袋,拉着路星遥的袖子,指着下方朦胧山景兴奋不已。
  “哈哈哈那是水幕峰的王师兄,好像小蚂蚁哦!”玺之哈哈大笑。
  郁白缩着脑袋躲在路星遥背后,生怕自己掉下去摔成肉泥,两只手紧紧抓着师兄的衣服,一动不敢动。
  而路星遥憋着脸,要顾好为了看风景差点摔下去的花苞头萝莉,要注意某个小胖子不会因为得意忘形而脚滑摔下去,更要小心身后那双手,不让他把自己裤腰带给扯离了开来。
  言汐辞眼角余光注意到几个徒弟的状况,眼中流露出一丝幸灾乐祸,然后暗搓搓加快了飞行速度。
  嘻嘻,我好坏坏。
  银色长发被风吹拂的四散,如同拢纱的轻烟,将日光遮盖的朦胧,也遮住了大徒弟的脸。
  “啊啊师尊我看不见了!!”
  “要、要摔下去了啊啊啊——”
  言汐辞:……
  最终他们并没有掉下去,飞剑下方被一层无形防御包裹着,像是一道透明气墙,托在下面。可几个徒儿不知道,一群人狼狈的挂在剑身上,嗷嗷哭喊,浑然没有察觉自己其实脚踩实物,根本不会掉出去。
  很快到了地方,言汐辞收了飞剑,一袭黑袍飘逸而至,十分的仙气四溢。
  身后,几个徒弟脸色惨白,衣衫凌乱,整齐的头发被风吹成了鸡窝,眼神木木然。
  丰掌门正在安排招新事项,远远看到师弟御剑而来,露出笑容走了过去:“师弟,你……”
  话未尽,丰掌门向来清冷高傲的师弟身后,一连串小萝卜头滚了下来,为首的鸡窝头少年很是面熟,似乎是师弟的大徒弟,叫……星遥来着?
  “弟子、弟子路星遥,参、参见、掌门。”路星遥连忙拜见掌门,还拉了拉身边的师弟妹们,让他们一同行礼。在回神后发现自己衣衫不整,整张脸都涨的通红。
  丰常融温和的点了下头,继续说着:“师弟你能来太好了,山下门人传讯来说,此次来了不少人,把山下塞得满满当当。鸿瑄正在闭关,这几日正是关键时期,成功的话就能晋升元婴中期……哎,听说这回有好几个不错的苗子,可不能让云霄宗或是青阳宗那群人给抢了去……”
  言汐辞一脸高冷,任凭掌门如何哔哔,他自巍然不动,而内心思绪跑马,感叹掌门果然和小说里说的一样,话特别多。
  如果不是为了收男主为徒,现在闭关的就不止是鸿瑄了。小说中他在收完男主后就没有再收徒,这意味着今后数回的宗门招新,他可以想办法找寻各种理由推脱掉,或者打发几个徒弟来做白工。
  嗯,我真是如此机智。
  好容易等掌门叨叨完,言汐辞十分敷衍的打发了掌门,带着几个小徒弟去找负责招新的管事,然后把徒弟们丢给他,美名其曰:我这几个徒弟见诸位师兄师姐辛苦,特地前来分摊压力,你给安排些事儿干去,也好让他们长长见识。
  对此,管事当然十分欣喜,谢过言汐辞后,领着路星遥他们去做事了,而言汐辞则感觉终于松了口气,不用带孩子了。
  修仙者,追求大道,追寻长生。但凡人若是想修仙拜入仙门,首先得具备资格,也就是拥有所谓的灵根。若是无,即便用尽天材地宝,也无法求仙问道。
  有了灵根,得看资质好坏,一般人有个三灵根已是不错,大多都是四灵根或是五灵根,属性驳杂,在修仙界难以生存,或许终其一生都无法筑基。
  玄天仙宗收弟子的标准为三灵根,可入门当外室弟子,双灵根的话,天资不错者极有可能被选作内门弟子,而单灵根天才,一般当场被各个长老抢着要,带回去当亲传了。
  比如当年花苞头小萝莉秋羽彤的水系单灵根极少,各大长老、包括掌门都十分想要收做徒弟,却被清凝长老截了胡。据当事人回忆,当初还是个三头身奶娃娃的小萝莉被一圈怪蜀黍围在中间吓得哇哇大哭,因为长老们看她的眼神太过热切导致眼中精光四射,反倒把人给吓得够呛。
  倒是一旁面无表情冷眼旁观的清凝上人犹如一汪冷泉,瞬间抚慰了小萝莉受创的心,然后吧嗒吧嗒跑到他脚边,一把抱住清凝上人的小腿不肯撒手。
  虽然白发又面无表情,可他长得这么好看,一定不是坏人。
  “既然小丫头如此喜爱你,说明师弟你和她有师徒缘分,不如就由你收她为徒吧。况且你们是同系灵根,由你来教导也好。”丰掌门虽然失望自己没能收到单灵根天才,却转而劝慰自己师弟将人收下来。
  而早知道这一切结果的言汐辞面无表情,带着丝丝嫌弃的看着将眼泪鼻涕糊在他裤腿上的小丫头,感受到了窒息。
  在将几个徒弟丢给负责招新的管事后,言汐辞无事一身轻,再次掐诀召唤出飞剑,飙着日常二十迈的速度往后山飞去。
  在迎接男主到来之前,他得好好准备准备,比如,泡一泡后山一处洞府深处的地火灵泉。
  天雾峰灵气浓厚,尤其是后山灵泉处,一道瀑布由山崖冲刷而下,使得灵气凝成的水雾弥漫,将这一片山林泉水点缀的如梦似幻,与仙境也差不离了。
  而在瀑布后面,隐藏了一个极为隐秘的洞府,竟是无人知晓。
  洞府被打了层层禁制,修为越高的人越是无法察觉,而外面奔腾的瀑布又掩盖了洞府踪迹,终日不散的灵雾遮蔽了气息,所以天雾峰这处的古府一直未被人发现。
  然而这对言汐辞毫无用处。
  川流不息的瀑布被法术定住,层层禁制早已破解,言汐辞脚步轻快,带着几分期待。
  几个月没泡温泉了,想念!
  轻车熟路的来到洞府深处的地热灵泉旁,蒸腾热气扑面而来,让白发仙人雪白的脸庞上多了一丝红润,浓郁灵气萦绕周身,舒服的让人喟叹。
  轻解衣袍,褪去满是防御符文的衣袍,露出白皙颀长柔韧的身体。
  白发雪肤,如同一尊冰雪玉雕,朦胧雾气中,散发着莹白光晕。
  “嗯……”当全身没入滚烫泉水中,言汐辞忍不住惬意的闭上眼,喉间发出一声低吟。无数灵气顺着灵泉水钻入毛孔,让他舒服的不停哼哼,简直就想睡在水里,不想出去。
  雪白的肌肤在热力和灵气蒸腾下泛起一层粉红,让言汐辞此时看上去柔软了许多,仿佛那层与外界隔膜的冰层消融,存留本真。
  唉,若这温泉永远是我的,该有多好。


第4章 天灵根男主是我的
  然而这个奢望,言汐辞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因为这处隐蔽洞府,正是男主姬墨泽的第一个金手指,也是他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的倚仗。
  也不知这座洞府是哪位古修士遗留下来的,洞府尽处有一个山洞,被分成几个小室,里面满满当当的摆满了各种功法玉简、灵□□丹,还有不少上品法器,可谓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小说里,男主姬墨泽因为被师尊苛待,小小孩童营养不良,为了填饱肚子只好偷偷跑来后山寻些吃食,却无意间被阵法卷入,莫名其妙就来到了这么个洞府,又莫名其妙的被认了主,成为了洞府的主人,拥有这一大片宝物。
  然而他虽年幼,却也知怀璧其罪的道理,将秘密瞒得死紧,只有在偷偷去后山的时候,才会去洞府里拿些能填饥的丹丸舔着吃。
  啊,真是看者伤心闻者流泪,令人同情。
  要说满是奇珍异宝的修士遗府让言汐辞羡慕吗?回答是当然不。这些珍贵法器灵宝对他来说,甚至比不上一块喷香四溢的红烧肉、或是一块香甜软糯的绿豆糕来的吸引,天可怜见,他已经十年没好好吃过东西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