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79)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起身,下榻,腿软的差些扑倒。
  言汐辞脸一黑,好在赶紧稳住了身形,这才没有滚到地上。
  大概是躺的久了,有些晕眩,他干脆坐在床沿,还从须弥芥里去了养魂丹让自己舒缓一番。等到重新恢复活力,他这才往府外走去。
  府外,四徒弟的身影早已不见,只留下盛满泉水的玉盆,被小姑娘偷懒地放在石桌上,似乎是笃定师尊在闭关不会出来。
  想了下,以四徒弟的偷懒,只不准明日来的时候,还会端着这盆水来敲门,若是不应,这盆水能一直延续到他出关为止。
  想想就窒息!
  虽然灵泉水没有杂质,灵气丰沛,可言汐辞还是因为脑补让自己成功嫌恶起来。
  好想教训下四徒弟啊!
  可是噩梦里,四徒弟提着剑要捅姬墨泽,让因为心理阴影而有些创伤的他欣慰极了,于是他思索再三,决定原谅四徒弟这次的偷懒。
  虽不知捅没捅成功,但有为师尊报仇的心,你就是我的乖徒儿!
  于是,以为今日无需服侍师尊的秋羽彤被一道传音给喊了回去,满以为师尊会把她骂的狗血淋头,没想到师尊非但没生气骂他,反而摸了摸她脑袋上的花苞揪揪,还赏了她一颗只有长老和贵客才能吃的蜜酿玄灵果,好吃的让她快哭了。
  满心欢喜的秋羽彤眨巴着眼睛,想必是师尊对她极为满意,正想着还会有什么奖励呢,结果师尊捏完她的花苞揪揪,冷声开口:“羽彤,为师观你大比时剑术生疏,好几次都没挡下对手攻击,想必是不够熟练的缘故,为师决定亲自教导你一番……随为师过来。”
  满心欢喜的秋羽彤:“……”
  “师尊……我、我今日练过剑了……”小姑娘耷拉着脑袋试图蒙混过关,被师尊无情驳回,只好蔫头耷脑的跟在师尊身后,去了练剑的地方。
  言汐辞看着四徒弟挥剑的模样,再次反省自己太过放纵,若是当初他把在洞府里看话本、入定打坐的时间都拿来特训,哪儿还会有秋羽彤竟然没挺进第三轮比赛的情况发生!
  秋羽彤虽是水灵根,却意外的有剑修天赋,原著中之所以最受师尊疼爱,也是因为她天赋异禀的缘故。虽然当初看的时候,言汐辞很不能理解,为何同是天才,原身却如此深恨姬墨泽。
  炼魔塔剧情注定错过,等姬墨泽去了幽冥境……他得让小姑娘勤奋些,早日凝聚金丹,然后在之后对饱受折磨的姬墨泽生出同情心来,继而偷偷给予帮助,让少年受创的心得到安慰……
  啊啊啊现在说到这个名字就心烦,记性太好也不好,那些场景历历在目,想刻意忘记都无法!!
  将注意力悉数转意到四徒弟身上,目光灼灼,紧盯着四徒弟挥剑练剑,让秋羽彤压力极大,又不敢停下,只好机械的挥动手臂,试图蒙混过关。
  “绵软无力,有形无实。”言汐辞开口批评,“剑修讲究的不是花架,而是实用的剑术。”
  之前又让几个徒弟锻炼了一段时日,看来是不够。
  “明日起,你和玺之还有郁白,训练加倍。”言汐辞又看了会儿四徒弟的训练后,下了结论。
  然后,不管四徒弟一脸雷劈的表情,言汐辞召出飞剑,跳了上去。
  心情还是有些烦躁,不想回洞府,才不是生怕一个入定睡过去,又给穿到什么诡异梦境里。
  丰常融因为要和其他人共同守着裂口,此时的宗门正殿不见他的身影,只有他的徒弟还有几名侍童在。
  言汐辞折返了回去,说起来,来到这个世界十年,平日除了丰常融会是不是寻他聊天外,亦或是偶尔去管事那里置办事务,和其他人几乎没太多交集。
  整整十年,他好似深宫宅仙,安居一隅。这定力,大约也只有常年闭关的那些修炼狂能给他一声夸赞了。
  不知不觉,他已是飞到了后山。面对奔腾的瀑布,弥漫的灵雾,灵泉中游曳的灵鱼,林深处传来的鸟鸣,因噩梦而烦乱的情绪,渐渐归于平静。
  眯着眼,看着瀑布遮掩完美的洞穴,他扬手一挥,瞬间劲风切断水流,将幽深狭长的洞穴暴露了出来。
  言汐辞大步往深处走,一路来到隐藏阵法前,双手环胸,冷冷地看着,然后一脚踩入阵法进了去,熟门熟路。
  这里如山般堆叠的天材地宝、法器灵石,都属于姬墨泽的呢,呵呵。
  言汐辞看着满地堆叠的、无论哪一件拿出去都令人眼红手热的稀有宝物,面无表情冷笑出声。
  仙器灵宝,这些对他无用,这堆垃圾就留给姬墨泽自己去玩儿去吧。
  言汐辞径直走到遗府最深处,那几个山洞分隔的地方,率先往堆叠无数仙草灵植的山洞走去。
  呵呵,什么万年雪参,碾碎了去外头喂鱼。
  随手拿了件结实些的法器,对着在外界绝对会被无数修士疯抢的雪参‘哐哐哐’砸得粉碎,然后找了块布片拢了拢,抄起,丢在一边。
  呵呵,什么极品乌金木,拿出去劈碎了当柴烧。
  乌金木有些硬,他的本命剑可珍贵了,于是他折身去了隔壁山洞,随意取了把宝光闪耀的长剑,用疾风骤雨般的剑法,对着乌金木一顿削,将其片成一条条木条,然后打包。
  呵呵,什么飞仙草,闻着倒是一股酱香味儿,剁碎了当佐料,待会儿蘸鱼肉吃。
  莹白如玉的飞仙草,以天地凝露浇灌,万年成熟,仅在冰霜之境成长,相传化神破劫的仙丹,飞仙草乃是最重要的一味。而现在,它在言汐辞手里,只是一把杂草。
  切切切,剁剁剁,用先前随手捡的长剑当菜刀,将草剁碎放碗里撵成草汁,果不其然,散发者一股浓郁酱香味。
  言汐辞狂风过境,大肆席卷那些中意的宝物,最后才来到堆放灵石的山洞。
  曾经的他灵石袋鼓胀,宽裕到数百灵石的冰灵朱果自由,而自从开始养徒弟,几次意外升阶花费了他大量灵石,灵石袋肉眼可见的空了下来,尤其是姬墨泽这个吞金兽,他大部分灵石都是被他给消耗的!
  掏出灵石袋,左手抖开,右手扫荡,大堆大堆的灵石落入袋中。
  直到灵石袋装满,也不过将山洞里的某座灵石山给削了个尖尖罢了。
  做完想做的,拿完想要的,言汐辞一甩衣袍,潇洒离开,准备去外面灵泉里捞几条新鲜的灵鱼,一解馋虫。
  在他走后,法宝堆叠的小山后,府灵姡儿的小脑袋悄悄探出,见那恶霸坏人已走,这才敢喘出大气。
  从那坏人开始拿主人的宝物开始,姡儿就用神识疯狂跟主人告状。
  “主人主人,那个坏人又来啦!”
  “啊啊啊他把您的雪参给捏碎啦——”
  “主人主人,那个坏蛋把您的乌金木给切碎了,主人主人,那人——”
  还没等姡儿激情告状完,主人那头就切断了联系,任凭府灵如何呼叫,始终没有回应。
  除了看门和整理物品还有告状就没什么用的府灵姡儿,看着恶霸一样言汐辞狂风过境,小小府灵只得龟缩在角落里,当一朵安静的壁花。
  自己打不过坏人,主人又把她屏蔽了……
  姡儿觉得,自己一定是这世上最凄惨的府灵。
  而另一头,被姡儿一阵狂轰滥炸的姬墨泽差些因为识海中的呱噪声而失手,被面前的低等魔物给刺穿了胸腹。
  他险险躲过攻击,反手一剑砍断魔物的利爪,在对方哀嚎之际一剑穿心,化作一捧魔气消散不见。
  “姬师弟你没事吧?”路星遥那边也顺利诛杀了魔物,便忙不迭跑来相助小师弟,没想到小师弟这里十分顺利的击杀了魔物,让他松了口气。
  “无事。”姬墨泽嫌恶地拍了拍身上沾染到的血渍,将血珠抖落。
  因为身携凤凰珠的缘故,这些魔气根本无法靠近他们分毫,但相对的,他们充满灵气的身体在这里好似一只只香馍馍,吸引了诸多低阶魔物袭击他们。
  和曾经备受嫌弃的自己不同,不论哪个宗门的弟子见到自己后,都竭力邀请他加入他们的队伍一同历练,在被姬墨泽拒绝后,纷纷露出失望的表情。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