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161)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意外的操作反倒破坏了菩河魔祖的计划,让菩河恼怒极了,余光一扫,看到地上躺着的身影,却又笑了出来。最大的王牌捏在自己手中,他又有何顾之忧?
  ……
  言汐辞的意识在半梦半醒之间,神识好似漂浮在半空没有着落点,浑浑噩噩。耳边嗡嗡,听不清声音,周遭充斥着黑暗何令他压抑窒息的气息,难受的无法呼吸。
  意识消散前最后的记忆,是拼着要与那鬼王同归于尽的念头……那自己现在是死了?
  想要睁眼,却无论如何也睁不开,倒是身上并未传来痛楚,越发让言汐辞肯定自己已经死了。
  可叹自己年纪轻轻,尚未做出番大事业就中道崩殂,为了阻止魔神诞生以身殉道……也不知那鬼王有没有被自己炸死。若是死了,自己也算是死得其所,若是没死……可憋屈死他了。
  想到再也见不到师尊他们,言汐辞突然觉得有些悲伤,丰常融那家伙也不知会哭成什么样,还有那人……会不会找不着他而伤心呢……
  直到周身被剧痛席卷、将他离散的意识拉回现实后,言汐辞才发现自己似乎还没死,只不过已是重伤垂危,只差一口气了。
  眼前被血糊了眼,举目望去一片血色,自己像块破布一般被抓着,连抬手的力气都无。难道是他死前回光返照了?他好似听到褚墨的声音……
  似乎有利刃穿透了皮肉,在他身上来回切割,但他早因为疼得麻木,已是感受不到了。耳旁传来那道貌岸然的老者得意的声音,好似在威胁什么……难道……言汐辞努力瞪着一片模糊的眼,想要透过血色看清一切。
  嗷——!
  尚未看清的言汐辞被一股巨力甩出,忍不住闭眼忍受着即将到来的痛楚。可随即一股柔力传来,将他拥入温暖的怀抱中,鼻端是熟悉的味道,令他怔愣。
  “阿墨……”
  随之而来的撞激将他的声音撞得支离破碎,他被人搂在怀中,两人一同飞了出去,狠狠撞塌了一堵坚墙。虽是身后有肉垫缓冲,可言汐辞仍是觉得内脏都被撞得散了架,差些又要吐出一大口血,倒头昏过去。
  嘴里被塞入熟悉的丹丸,入口即化,化作灵力抚慰着肺腑。言汐辞努力睁开眼,抓着他的衣襟,知晓面前这人并不是他的错觉:“阿墨……”
  “汐辞,你没事吧?”姬墨泽紧紧搂着失而复得的师尊,赶紧将丹丸喂过去,一颗悬荡的心总算落了地。师尊受伤太重,让他不敢有太大的动作,生怕让师尊痛苦。
  “你来做什么……你又打不过……天雷都没能劈死它,看来我俩只能殉情了……”
  姬墨泽原本愤怒狂暴的心绪被这一句嘟囔给说得哭笑不得,他轻轻亲了下言汐辞的额头:“我不会让你死的。”
  将人放下,姬墨泽以最快的速度布下禁制将人护在中央,这才返身继续与那鬼王缠斗在一起。
  鬼啸、剑影、爆炸轰鸣,将原本完好的幽冥殿给炸得粉碎,只余断壁残垣。
  菩河魔祖恨得牙都要咬碎,这姬墨泽的修为竟是如此高深,更是有一身卓绝剑术,自己若不是有几只鬼王阻挡致命一击,早已被对方毁去肉身。自己培育的鬼王本就不剩几只,此时一番打斗,更是连斩余下几只,损失惨重。
  最奇怪的是,能够焚烧神魂的阴火竟然没能将其神魂燃尽,可谓是机关算尽,却棋差一招。
  在最后一只鬼王被斩碎后,姬墨泽封锁住菩河魔祖想要逃跑的后路,将长剑狠狠刺入对方胸口,在菩河的魔婴借机想要逃窜之时,一把阴火燃上,将其焚烧成灰烬。
  杀掉菩河后,姬墨泽以雷霆手段镇压了叛乱,除去所有余孽,不再留任何一丝余地。所有违令前往人间界肆虐的,一概处理掉,毫不留情。
  经此一战,幽冥殿已是彻底废弃,而伤重的言汐辞被姬墨泽搂抱着,重返人间界。
  重回玄天宗,已是一片狼藉。姬墨泽抱着复又昏迷过去的言汐辞缓步走着,直到远远望到急匆匆御剑而来的丰常融后,才停下脚步,等待丰常融来到面前。
  “师弟!”见到熟悉的人,丰常融本该高兴,可此时的姬墨泽一身的魔气毫无遮掩,让他顿时绷紧了神经,防备地盯着他。想要上前查看师弟的状况,却又担心有诈。
  “他的伤很重,我虽已给他服了丹丸治愈了外伤,但他体内的雷丝仍需要以灵气冲刷慢慢清除。”姬墨泽没有放下怀中的人,继续开口:“破损的界门很快便会被彻底封印,两界通路会被彻底斩断。”
  “……嗯。”丰常融应了声,在见到姬墨泽将人交出来时,顿时快步上前将人迎回自己怀中,在看到姬墨泽打算转身离开时,终于忍不住开口:“你……师弟这里,你要如何交代?”
  “我要回魔界,将这一切平息……或许……很快便能再相见,亦或许……”最后的话语,湮没在唇齿间,几不可闻。
  “哦……”丰常融楞楞地,打算将人抱回宗门。
  “稍等。”姬墨泽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快步上前,掏出一颗圆润的珠子,塞到言汐辞手上。师尊向来喜爱这颗珠子,而在后来,师尊会将这颗凤凰珠亲手送给他。想到当时的情形,只觉几分甜蜜,让姬墨泽忍不住露出一丝笑意。
  丰常融有些不明所以,但他选择沉默以对。虽然不知晓为何褚道友突然魔气满身,或许是有什么苦衷或其他原因,但光凭他将师弟完好带回这件事,便足以让丰常融对他感激涕零。
  “宗门还有许多繁杂之事需要处理,便不恭送了。”丰常融对姬墨泽颌首示意了下,便抱着师弟打算先行离去。
  姬墨泽看着二人的身影没有再阻止,但也未曾离开,而是术法掐诀去了玄天宗的后山。
  此时玄天宗内魔气未除,姬墨泽只消稍加遮掩,便避过了门人耳目,来到曾经承载了无数记忆的地方。
  这处山洞,曾为饱受欺凌的他提供了避风港,让他摆脱多舛坎途,有了傲然天下的资本。他曾经不明白为何自己一个区区炼气小童,却能轻易获取这方山洞内的天材地宝,也不知晓为何洞府内的府灵会如此听从他的命令,可现在他知晓,这一切皆是由他自己亲手布下,而府灵姡儿自然也能透过神魂一眼便认出他。
  师尊喜爱下山游历,少不得那些花销。姬墨泽自是不缺灵石,很快便堆叠起了灵石山,打算待师尊前来时给他一个惊喜。
  这里是只属于他和师尊的一方天地,独属于他们之间的秘密,待到一切终结,便要来此与师尊……
  将尚在沉睡的姡儿置入其中,说起来,姡儿乃是他与师尊的灵力纠缠后诞生的器灵,也不知师尊知晓后,会不会露出惊吓的面孔,让他颇为期待。
  月阴之焰虽被他强行收服,却也将他神魂灼伤,让姬墨泽有种久违了的虚弱感。将火焰封入泉水中,布下和合之阵法,以月阴之力温养神魂,师尊定当喜欢。
  而师尊欢喜了,他便能顺势,与师尊一同在这灵泉中温养一番。
  想到这,姬墨泽只觉得热血冲脑,差些被自己的念想给酥麻了周身,软了腿脚。


第127章 以身献祭师尊清醒
  “唔——”内府中传来一阵裂痛, 让姬墨泽忍不住皱了皱眉。他无论如何没有想到的是,原身在被他吞噬之后竟然尚未消散,而是化作魔种潜藏在他的内府深处。由于自身的虚弱, 反倒是给了对方可趁之机, 此时魔种扎根在内府, 试图侵入他的神魂。
  “到底还是大意了……”轻轻一声喟叹, 自唇间溢出。
  偌大的山洞,姬墨泽布置的十分完善,毕竟对他来说,这个山洞每一寸土地、每一个阵法都熟记于心。随着阵法的运转, 山府内的灵气越发浓郁, 待循环自成,便能将洞府内的这些灵宝仙器蕴养的越发精纯。
  出了山洞,已是压制不住魔气溢散的姬墨泽自是众矢之的,引得玄天宗门人大惊失色, 纷纷御剑而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