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90)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那声砰击声,正是丰常融的长剑磕在异兽坚硬獠牙上发出的声响。异兽黑色的脑袋大如楼阁,他们三人都不够填牙缝的,丰常融被异兽一顶,整个人骨碌碌翻滚,差些就被顶飞出去。
  “师兄!”言汐辞见状,挥剑而上,砍向异兽,让它无法吞下丰常融,而丰常融则在翻滚过后迅速翻身而起,借着掩护刺向那异兽巨大的眼睛。
  师兄弟二人默契无间,一个攻一个守,不断砍向那异兽。褚墨被二人护在后面,丢出法器撑开结界,为二人挡下致命伤害。
  “这是雾影蛟,会喷出黑色毒雾遮蔽视线,你们要小心!”褚墨喊道,“这些雾气有毒,吸入久了便会周身麻痹,无法动弹。”
  当褚墨说出雾影蛟的时候,言汐辞依稀想起曾经在洞府闭关摸鱼看异闻杂记的时候,似乎有看到过关于雾影蛟的内容。
  这种生物一般躲在沼泽中,若是遇见猎物,便会喷出重重浓雾遮蔽视线。而浓雾中的毒素会随着呼吸慢慢渗入,继而麻痹昏厥,而这时候雾影蛟便会从沼泽窜出,将猎物生吞入腹后消化。
  性喜阴,畏火。
  “师兄,它怕火!”言汐辞灵光一闪,伸手熟练掐诀,霎时间火苗绽放,一小簇火焰从掌心发出,冲向雾影蛟。
  ‘噗——’火焰碰上雾影蛟湿滑的鳞片,灭了。
  言汐辞:……
  靠,灵力低微,火力不够!
  一旁的丰常融抓耳挠腮,急地团团转:“师弟我不会掐诀啊!”
  “我来吧。”褚墨上前一步,掏出两张火符,引燃,向黑暗处丢去。
  言汐辞见状,一身灵力运转,再次掐诀,无数火球顺着各个方向喷洒,将原本黑暗的环境烧灼的明亮起来。
  在火焰扑向雾影蛟的同时,它低啸一声,避开灼热火焰,而言汐辞趁对方避开的时候迅速上前一跃,对着那灯笼大的眼珠狠狠捅了进去!
  ‘嘶嘶——’雾影蛟疼得不住翻滚,丰常融连忙扑过去,拉着差些被蛟身抽中的褚墨躲过袭击。
  言汐辞咬了咬牙,长剑捅到底,随后一身灵力尽泄,顺着长剑炸开,把那蛇蛟炸得皮开肉绽,脑袋开花。
  那雾影蛟扑腾了几下,渐渐没了动静,倒在地上翻了肚皮。而随着异兽死亡,四周浓暗的雾气渐渐消散,天空重新恢复了明亮。
  言汐辞喘着粗气,只觉得这个梦做得累极,明明是想在梦境中四处游历闲逛、顺带吃吃喝喝,怎么就变成何异兽搏斗的激情戏码……累死他了!
  等到周围雾气散尽,雾影蛟巨大的尸体终于看清。头大如一栋小楼,独眼,短吻巨口,身长、四肢粗短,浑身鳞片滑腻,长得好像变异的大蜥蜴。
  说起来,这个……能吃吗?
  曾经他跨越山河大海,上天入地深入丛林,好几次遭遇险境。为了生存,吃过各种东西……眼前这雾影蛟虽然长得奇怪了些,但……也算是野味的一种吧。
  言汐辞紧紧盯着眼前的肉山,蠢蠢欲动。
  “不能吃。”
  没等他付诸行动,褚墨的声音在一旁响起。言汐辞侧身看过去:“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
  “你刚才说出来了。”褚墨无奈一笑,“这雾影蛟虽然毒性不大,可肉质糙厚难以入口,而且杂质颇多,十分难吃。”
  “啊……”听到这些,言汐辞断了想要吃肉的念头,垂头丧气。
  “这是解毒的丹丸,你们快些服下。”褚墨拿出一颗白玉色的药丸递过来,“这毒虽然弱,但若不彻底拔除的话会损伤灵根,你是否觉得灵气运转滞涩了许多。”
  “嗯。”言汐辞点头,从刚才起,周身灵力吸收运转便十分晦涩,他还以为或会儿会好。听到褚墨这么一说,赶紧接了药丸吞服下去,不一会就感受到灵力重新变得流畅起来,整个人轻松许多。
  “谢谢。”经过了几日相处,越发清晰认识到两人并不同,加上面前青年温柔妥帖的性格,很容易让人心生好感。他们师兄弟二人虽然是护卫,可更多时候却是青年在照顾他们。
  褚墨脸上笑意更深,在等言汐辞将药丸服下后,又拿出一颗橙黄色的糖球:“方才那药苦口,吃颗糖丸可消解药味。”
  “谢谢……”言汐辞正咂摸着嘴里的苦味儿皱眉呢,对方递来及时雨,简直不能更妥帖。
  “若不是你们二人出力,单凭我一人若是遭遇了雾影蛟,恐怕……难以逃出生天。”
  “褚师叔,瞧您说的,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丰常融乐呵呵凑过来,“而且,要不是有您在,我们也没法这么快击杀恶蛟。对了,褚师叔,这雾影蛟身上的鳞片拔下来……可以卖钱吧?”
  褚墨笑容顿了顿,犹豫了下才开口:“这雾影蛟……并非什么高阶异兽,浑身上下最值钱的莫过于那颈下那气囊,可提取内里毒液制作迷药之类。”
  “哦!”丰常融眼睛一亮,提着剑跑去尸体旁,分分钟割了气囊袋,放入自己的储物袋中。放完想到了什么,抬头:“褚师叔,这气囊您要用吗?”
  “不,于我无用。”褚墨微笑着摆了摆手,然后丰常融便喜滋滋的将气囊收好,拍了拍,决定带回城镇,届时换些灵石也好。
  如果不是这雾影蛟不值钱,说不定现在就只剩下一堆骨架了。
  三人继续前行,之后的路程十分顺畅,一路来到山谷深处,寻到了一处天堑幽穴。
  “我听闻赤凤草生长于青殇谷地渊深处洞穴之内,但听闻里面地形错综复杂,若是分散开来,极容易迷失方向,你们进入后,一定要跟紧我。”褚墨取出罗盘,确定了方位后,这才踏上飞剑徐徐落下,直至地穴底下。
  师兄弟二人互看一眼,同时召出飞剑,跟在褚墨身后。
  偌大的地穴盘根错节,进入后便是无数分支,走的三人晕头转向。
  洞穴寂静无声,只有偶尔缝隙中渗出的水滴落在地面上,发出细微的声响。一开始,周遭会有大小不一的洞口,光线顺着洞口照进来,将本应黑暗的洞穴照亮了几分。可越是往下,越是昏暗,潮湿阴冷的环境滋生着一股湿潮气味,并不好闻。
  三人手中都拿着萤石,幽幽光芒虽弱,却足以看清四周。
  “褚师叔好厉害,什么都在他掌握中,我是早就给绕得晕了。”
  “这洞穴好深啊,也不知还有多远,师弟你累不累……”
  “唉师弟,你说这里面会不会有什么大宝贝呀?我看话本里都说这种人迹罕至的山洞,会有什么隐士大能遗留下平生至宝,只等有缘人去取……”
  丰常融兴许是憋得久了,此时一路输出,拉着言汐辞聊,本是十分寂静的山洞,满是丰常融的‘嗡嗡’声回荡。
  “师兄。”
  在丰常融激情输出了快半个时辰后,言汐辞终于开口叫了声,成功得到丰常融快乐的回应:“哎哎师弟你终于理我了,我一个人说得都口干舌燥了。”
  言汐辞默默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接着说下去:“你好吵,闭嘴。”
  丰常融:“……”
  他捂着胸口‘噔噔噔’倒退三大步,指着言汐辞哀哀叫:“师弟……你、你好狠的心……师兄我好心碎……嗷……”
  “再开口给你下禁言术。”言汐辞忍无可忍,洞穴本是空旷幽静,可以根据地穴穿来的风、渗水等来判断洞穴方位,用来准确寻找方位。可丰常融一通叭叭叭好似永无止境,他现在除了他的声音什么都听不到,走得久了,脑袋都快炸了。
  虽说褚墨有罗盘定位,可在这错综复杂的洞穴内,任何意外都可能发生。
  被师弟一通怼的丰常融哭唧唧,呜呜着跑去前方找褚墨诉苦,诉着诉着,开始话不断,听得言汐辞脑阔胀痛。
  曾经以为年长的丰常融已是十分唠叨了,没想到少年时期的丰常融……话更多。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