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48)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多谢。”言汐辞不抱希望的开口,没想到在场三人中,数他最有钱。
  回到天雾峰,迎接他的不是大徒儿乖巧的笑脸,而是偏峰上方凝聚的劫雷。
  筑基渡劫的劫雷声势没有叶懿瑄的浩大,雷云范围也十分小。相较于后期渡劫的艰难,可以说是轻松至极。
  但渡劫的是姬墨泽啊!怎会如此轻易!他每次经历的劫雷,比一般修士更粗壮、威力更甚,每每都像是天道恨不得劈死他的声势。后期大乘的劫雷,更是毁天灭地之势,若不是姬墨泽遗府里有大堆仙器为他分摊了些伤害,他早已灰飞烟灭,连一丝神魂都不会残留。
  不过,筑基而已,原著里也没说姬墨泽发生意外,也就……狼狈些而已。
  言汐辞勾了勾嘴角,决定去看个热闹,记得……姬墨泽会被劫雷劈得浑身焦黑,浑身衣物碎成布片,然后被围观的普通弟子们指指点点,笑话不已。原本是筑基的幸事,却被大肆嘲笑什么的。
  这样打击男主、拉仇恨的好事,他怎可不参一脚呢?
  一九劫雷,蓄势待发。而靠得近的其他几人怕影响到,解除了洞府禁制,此时乖乖缩在路星遥身后,看着入门最晚、筑基最快的小师弟渡劫。
  “怎么就突然筑基了呢。”玺之缩在旁边喃喃自语,满脸郁闷和不甘。上回的事儿师尊还没原谅他呢,屁股上的伤虽然早已愈合,可心灵上的伤沟壑纵横。
  因为被罚禁足半年,曾经的小胖,在经历几个月的粗茶淡饭后又瘦了好几圈儿,现在已是标准偏大的圆润玺之了。
  “一定是那小子趁我们被罚的时候哄师尊高兴,师尊偏心与他,否则怎么会这么快筑基。”说起来他好歹是师尊的二徒弟,结果竟然被最新入门的小师弟给捷足先了登。搞不好待会儿师尊见了他又要责骂他一顿,而且他都好久没见着大师兄三师弟和小师妹了,至于姬墨泽……他谁呀哼!
  ‘轰——’
  一道劫雷落下,玺之条件反射的缩了回去,毕竟上回给他的阴影太大,还没来得及纾解。
  路星遥掐诀布下防御法阵,以他目前的修为,应对这些轻而易举。将师弟师妹们护在身后,随后静静站在距离弟子居不远处为小师弟护法。
  郁白的眼中满是羡慕,但自从脱胎换骨后,他的眼中少了几分自卑,多了几分自信,修为也突飞猛进。在被禁足的那段时间,他已经隐隐摸到了七阶的门槛,相信自己很快便能进阶。说不定两年内,他也能成功筑基,而这是曾经的他只敢奢望的事。
  “大师兄,我们站得这么近,万一劈到我们怎么办?”秋萝莉又想看又怕被雷劈,紧紧贴在路星遥背后,只露出脑袋上的两个小发髻,一探一缩。
  “无妨,我布了结界。”路星遥安慰着几个师弟妹,“你们迟早都要筑基,趁现在吸取一下经验也好。”
  秋羽彤刚探头,一袭玄衣的师尊飘然而至,她条件反射‘嗖’地又把脑袋给缩了回去,好似这样师尊就不会看到她一样。
  “星遥见过师尊。”大徒弟连忙执弟子礼,想要侧身让出身后的师弟妹,结果几个小的好似老鼠见了猫,都把脑袋遮得严严实实。
  “出来。”言汐辞冷眼看着几个徒弟缩着脑袋撅着腚的模样,冷哼了声。
  “师、师尊……”玺之苦着脸,看到师尊就想起开花的屁股,那是他生命不可承受之痛,足足在榻上躺了半个月师尊才准许他涂药,害他只好趴着睡,就连去茅房都不敢蹲下,生怕崩了伤口。
  “羽彤/郁白见过师尊。”其他两个被罚的要好些,顾及到秋羽彤是个女孩儿,言汐辞责罚时的力道有所控制,几乎没有破皮,但是淤青了几日。郁白也是一样,给疼了三日便上了伤药,随后俩人便乖乖待在自己的洞府思过修炼。
  “嗯,都在这仔细看着,看你们能感悟多少。”言汐辞应了声,对照顾几个师弟妹的大徒弟青眼有加,对调皮捣蛋的玺之横眉冷对。
  劫雷一道接着一道,比起普通雷劫来说,这威力堪比凝聚金丹时的劫雷了。虽然知晓姬墨泽不会有事,但言汐辞仍是十分幸灾乐祸的等着看即将被劈焦的小豆丁……说不定还会因为高温而毛发蓬松,变成爆炸头什么的。
  若不是几个徒弟在边上,他甚至都准备掏出躺椅,拿碟方才从掌门那儿顺来的宁神果,边吃边看戏。
  ‘轰——’
  九道劫雷落下,半空中的劫云散去,让原本被黑云笼罩的天雾峰重新恢复了云朗风清。
  言汐辞眼露期待,等待焦憔男主狼狈的出来。
  洞府禁制散尽,身影慢慢浮现,言汐辞越发激动,他即将开启冷哼斥责模式,对被雷劈得凄惨的姬墨泽展开全方位嘲讽打击了!
  “师尊,您是在为弟子护法吗?”孩童走出洞府,发型整齐,衣着清爽,皮肤白净,气质沉稳,小小年纪已是有了几分气度。
  言汐辞:……
  不!!浑身焦黑呢?爆炸头呢?不着寸缕呢!!!
  原!著!误!我!!
  *
  作者有话要说:


第41章 下山历练筑基必经
  言汐辞看着干干净净容光焕发的小孩儿, 只觉得受到了深深的欺骗。不是说姬墨泽渡劫比一般人要来得辛苦吗?不是说姬墨泽筑基的时候被雷劈得浑身焦黑、气息奄奄吗?不是说姬墨泽……啊说个屁啊!!看那张小脸儿被大量灵气滋养容光焕发的,根本没有一丝丝受苦难的样子,好气!
  酝酿的斥责和嫌弃被他硬生生吞了下去, 憋得言汐辞脸都青了, 偏偏小孩儿一脸‘师尊为我护法徒儿真是太感动了’的小表情, 眼神亮晶晶的, 看得本想口喷毒液的言汐辞一阵心梗。
  “师尊,我筑基成功了。”小孩儿走到言汐辞面前,仰着头,眼中好似洒满了碎星, 一副乖巧等夸的模样。
  言汐辞能怎么样?是眼露轻蔑对着姬墨泽说“呵, 不过是筑基罢了,花了快一年才筑基,太令人失望”么?
  不到一年时间成功筑基,放眼修真界, 这样的天资和灵根举世罕见, 这样的人,被称为天才。
  “做得很好。”言汐辞看着小孩儿亮闪闪的双眼,用力咽下那一口梗, 慢慢开口, 一字一句。
  怎么就突然筑基了呢?言汐辞伸手,忍不住摸向姬墨泽的小脑袋, 把原本梳得整齐的头发给搓弄的乱糟糟,总算是有了几分狼狈的味道, 让言汐辞满意的收回手。
  “筑基之后, 便可御剑飞行了, 等金丹之后, 便可锻造自己的本命剑。”言汐辞说完,转头对一旁的大徒弟招呼着,“星遥,你给他示范一下如何御剑飞行。”
  “遵命,师尊。”路星遥撤去了防御结界走了过来,十分尽心尽责的教导着。一旁的玺之几人,则满脸羡慕地看着。
  “好好哦,我也好想快些御剑飞行……”秋萝莉眨巴着眼睛,‘哒哒哒’跑到正在努力教学和听讲的二人身旁,一同认真听讲,还缠着姬墨泽询问筑基的体悟和感受。
  “切,有什么了不起的,我早就飞过了。”玺之见大家都围到姬墨泽身边去了,顿时有些酸酸的,嘴里不停叽里咕噜着。
  一旁听到小胖子嘀咕的言汐辞斜睨了过去,然后就看到玺之一个激灵,瘪着嘴不再开口,十分的识时务者为俊杰。
  那头,路星遥召唤出飞剑,开始为小师弟讲解如何御剑,就看到小孩儿乖乖巧巧地,学着路星遥的模样捏着法诀,似模似样。
  “嗤,这么简单的事情都做不来。”看到姬墨泽学了几遍都没学会,玺之又开始在一旁说小话,“我上回可是直接就飞上去了,还天灵根天才呢,啧!”说着说着,小胖子开始心疼自己斥巨资购买的仙舟,想到它身陨在劫雷中,便心痛的无以复加。
  姬墨泽驾驭着飞剑在半空转了几圈后落地,向大师兄道了谢,随后又走到言汐辞面前,好似在等待师尊的赞许。
  “很棒。”言汐辞如是说着,为示期许,又伸手摸了摸小孩儿毛茸茸的脑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