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70)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回忆起当时品尝的极致美味,想念的泪水,慢慢从嘴角渗出。
  在云霄宗的仙舟高调出现后,望着缀满灵石、周身充斥着‘我有钱、我很有钱、我钱多得花不完只能用来装饰’的豪华气场,囊中羞涩的清凝长老捂着胸口,感受到了巨大的贫富差距。
  自从之前豪掷灵石后他的灵石袋就空了,加上几个徒弟都在迅速成长,花销自然水涨船高,要不是自己本身物资储备还算丰富,估计现在连颗纳元丹都摸不出来。再这么下去,他迟早被逼得变卖法宝,换取些灵石度日……
  一想到未来会落得如此境地,看向半空中那艘缀满极品灵石和各类灵宝的仙舟,言汐辞有种上前掰几块带走的冲动,好在他很快回过神来,将注意力悉数掰转回大徒弟身上。
  因着历练时和云霄宗有过同生共死的经历,云霄仙宗接待特由路星遥担任,虽然云宵宗的仙舟出场过于炫酷先声夺人了一番,但玄天宗的排场不甘示弱,紧接着便将全套又给来了一遍。
  言汐辞看着一水儿漂亮女修末尾、自家四徒弟努力认真起舞的样子,不禁诞生出一股‘吾家有女初长成’的欣慰之情直冲心口。
  出息了,秋羽彤竟然在玄天仙宗如此激烈竞争环节下得到如此出彩的机会,不枉我前段时间悉心教导和敦促!
  宗门与宗门之间的比斗,气场、财力、人才,皆不可输!
  在人才比拼上,拥有十岁便能筑基的天才少年姬墨泽虽未广为告知,但云霄仙宗已知悉,而这一仗,他们输得彻底。
  之所以选择今日出现,一方面是秉承着大宗门格调,越后面出场越显得深不可测,越能彰显大派气度和排场,也能让更多人能亲眼目睹他们这高调奢华的出场方式,然后心悦诚服;另一方面,则是赫连掌门对未战先输表示深刻不满,誓要在其他方面扳回一城,而现在,显然成功了!
  呵呵,不就是十多个筑基期女修跳舞、仙鹤掠阵百鸟齐鸣吗?看我用这斥巨资打造的独一无二的仙舟笑傲修真界!
  随着欢迎仪式结束,仙舟缓缓降落,随后数个白底银纹仙袍的弟子御剑而来,左右两边摆出阵仗。之后,一身白底金纹、浑身上下缀满指腹大小剔透龙晶在日光下光辉闪耀的掌门赫连修,缓缓出现在众人面前。
  俊朗威严、气势不凡、一身华贵仙袍,尽显宗门之首的气度威仪。
  而他身旁,清丽绝尘的少女夺人眼球,正是赫连掌门的爱女赫连薇。此时虽不过豆蔻年华,却已隐隐可见其绝丽容姿,瞬间将一众女修给对比的黯然失色。
  赫连掌门看在眼里爽在心里,顿时下颌又抬高了几分,露出淡淡又逼格十足的笑容。
  “弟子路星遥,恭迎云霄仙宗掌门及各位莅临。”清俊少年毫不畏惧,缓步上前,一甩袖袍,对赫连掌门执礼,态度恭敬谦和,十分稳妥,让人挑不出一丝差错来。
  言汐辞看着大徒弟沉稳的模样内心更是欣慰,已经能畅想未来养老生活是如何惬意舒爽了,就连浑身上下充斥着壕气冲天之味儿的赫连掌门都没能引起他的注意力。
  “路师兄好久不见,姬师弟呢?”赫连薇见到熟人欣喜不已,但碍于掌门爹在身边,只能矜持开口,一张俏脸顾盼生姿,楚楚动人。
  身旁的赫连掌门一听闺女儿的话脸立刻就垮了,看向路星遥的眼神里明显带了几分阴沉。但碍于自身身份,加上爱女心切,他以十分矜傲沉稳的姿态慢慢张口:“让那姓姬的小子速速滚出来见本座!否则本座一巴掌把他给拍得魂飞魄散!”
  赫连薇:……
  路星遥:……
  周围围着的一群云宵宗和玄天宗弟子们悄悄竖起耳朵:……
  在后方淡定围观的言汐辞瞪大眼,想不到虽然提早了四年,可该来的,还是来了!
  *
  作者有话要说:
  抱歉啊宝宝们,这几天我有些胸闷气短,呼吸不畅,大概是气压太低的缘故,周末在家好好休息几天。
  这几天更新不太稳定,等好些了再奋起码字。为了表示歉意,本章留言发小红包,感谢你们一直对我爱的供养=3=


第58章 比斗前夕友好交流
  原著中, 姬墨泽下山历练时意外邂逅云霄仙宗的掌门之女赫连薇,那时赫连薇已是容姿绝尘,在宗门大比上艳惊四座, 更是因其惊人美貌被成为修仙界第一美人。虽然后方有赫连掌门暗中推波助澜的原因, 可论外貌, 赫连薇的确是数一数二的美人。
  因为历练时的英雄救美, 赫连薇对沉默寡言且长相俊美的姬墨泽生出好感,引起其同门师兄弟的不满和嫉妒,因而对姬墨泽越发轻鄙。而赫连修在知晓自己掌上明珠暗恋上玄天宗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弟子后更是气得脸都歪了,虽然看在女儿面子上不好多说什么, 却还是在宗门大比上毫不客气地将人阴阳怪气一番。
  而之后的捉对比斗中, 姬墨泽遭遇了各种来自云霄仙宗弟子的挑衅,而他的修为不过初阶,加上之前历练受了伤尚未痊愈,因此在比斗时吃了许多暗亏, 好几次被打得无力还手, 也越发被别人看不起。
  现在,阴阳怪气的赫连掌门来了!
  “见过赫连掌门,不知掌门找我师弟有何事?”路星遥不卑不亢, 姿态得体。
  “他是你师弟?”赫连掌门眯了眯眼, 打量着面前芝兰玉树的少年,冷哼一声。
  “是的, 赫连掌门有何事。”在路星遥回答的同时,一股化神修士的威压如同瀚海般压了下来, 要给眼前的小修士一个下马威。
  “唔……”猝不及防的路星遥闷哼了声, 整个人身形摇晃了下, 这才重新站定。
  “哼!”赫连掌门哼了声, “不过是个筑基弟子罢了,竟敢质问于我。”
  然而路星遥除了脸有些白之外,并未被那威压影响,仍是恭恭敬敬地:“赫连掌门,师弟正在修炼,我先带您去洞府休憩。”
  赫连掌门眼神有丝惊诧,身为化神修士,一番威压就连金丹都难以承受,没想到这小小筑基修士竟然像是没事人一般。
  言汐辞在后面看到那赫连不讲武德的想要用威压给大徒弟下马威,不禁露出冷笑,还好自己之前给大徒弟全副武装了一番,身上各类法宝灵宝堆叠,足够对抗高阶修士的压力。
  看着赫连修一脸的憋闷,言汐辞闲适地靠在一旁,等着后面的戏。
  下马威没能成功的赫连掌门虎着脸,却被闺女扯了扯,顿时蔫了下来,摆出一副世外高人的深沉面孔生闷气,而站在他身后的赫连薇则柔声开口:“路师兄,好久不见。”
  “赫连师妹,好久不见。”路星遥露出如沐春风的笑容,“这一次贵派的接待由我负责,请往这边。”
  有了赫连薇的缓冲,赫连掌门不好再说什么,路星遥带着云霄宗众人前往定好的地方,将他们安排的妥妥当当。
  路上,赫连薇靠近路星遥,小声道歉:“抱歉路师兄,你没事吧?”
  “无事。”路星遥给了赫连薇一个安抚的微笑,内心则是庆幸还好师尊给的护身法器多,这才没吃到闷亏。
  此次宗门大比,大大小小的修仙门派来了二十八个,来得人数足有数百人,很是壮观。玄天宗为了此次活动,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力求展现大宗门的气派,也致力于让其他门派宾至如归。
  比如御兽宗,安排在后山林地,附近傍山依水,灵兽成群,加上御兽宗弟子带来的各种灵兽喜爱亲近自然,一到地方便钻入林中,进行友好交流去了。
  又如天衍宗,喜好卜卦推衍,沟通天地,特别安排了玄天宗门内最高绝的山峰,可一览众山小,和天地更亲近一番。
  再比如药宗,擅炼丹制药,安排在丹峰,和简凤予及其弟子们时时进行友好交流,互相切磋一番,往往能有不少感悟。
  ……
  筑基期弟子尚未辟谷,在吃食方面,玄天宗事先安排了弟子们采买了大量鲜肉蔬果,以阵法罩住维持新鲜度不变,用来应付宗门内的大量需求。
  丰常融作为一宗之长,面带笑容接待了各个宗门的掌门,大家友好会晤,就近几年来修真界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谈得甚是愉快。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