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121)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御剑回了天雾峰,言汐辞打算养精蓄锐一番,好好虐一番姬墨泽,让他仇深似海,不共戴天。
  隔日,本该来洞府侍奉伺候的姬墨泽未出现,大约是怕自己迁怒受罚吧,毕竟看到师尊的丑态,定然会被迁怒。
  言汐辞一边如是告诉自己,一边在小本本上记了一笔,等待到时狠狠‘报复’。
  又一日,姬墨泽还是未出现,言汐辞沉着冷静,给姬墨泽添了无数道罪名,决定给之责罚,以教训逆徒的‘大不敬’。
  第三日,仍是无人前来,言汐辞阴沉着脸,御剑飞往偏峰,却发现姬墨泽不在洞府中。
  奇怪,人呢?
  言汐辞神识展开,如波纹般层层荡开,掠过天雾峰里外上下,没有!
  层层递进,扫过宗门,也没有!
  扩大范围,铺向后山禁林,什么都没有!
  人没找着,倒是因为他的神识惊扰到了不少人,众人纷纷发来传音,询问发生了什么事,被言汐辞三言两语给打发了回去。
  能找的地方都找了,没有半分姬墨泽的踪迹,除非他私自下山!
  问了负责山门守卫的管事,并无姬墨泽离开的记录,也没查询到有人私自离开,一切都是那么的风平浪静。
  以姬墨泽的能耐,若想要悄声无息离开宗门,必定得借助那些仙灵法器。而因为锁灵环的缘故,姬墨泽应该无法使用任何法器,定然也无法与遗府建立联系……
  坏了!
  言汐辞突然想到自己为了拉仇恨,亲自带着姬墨泽走了捷径,那隐藏在瀑布后面的阵法与当初姬墨泽误入的泉底阵法不同,只消知道了方法便能轻易进入。
  难道姬墨泽躲入了遗府?呵,只有那里可以避开自己的神识,愚蠢,以为我想不到吗!
  脚下飞剑翻转,一路往灵泉飞去。
  隔开水帘,入了山洞,言汐辞一脚踩上阵法,却无半分回应。细细探查之下,发现阵法已遭破坏,定然是姬墨泽所为。
  “呵,以为这样便能阻止我吗?”言汐辞冷笑了声,庞大灵力瞬间涌入阵法,破坏着禁制,修复完脉络,让阵法重新散发出微光。当初梦境中被好几位阵法大师悉心指导,此时对修复阵法,可谓是信手捏来。
  光华一闪,言汐辞重新进入遗府,却发现其中的灵气稀薄了不少,而大堆法宝灵石皆已消失无踪。
  怎么回事!
  脸上的冷笑变成了懵然,言汐辞环顾四周,发现他并没有看错,这里的确空无一物了。
  存着各类丹药法宝的山洞全都空了,只剩下光秃秃的空地,仙植灵草全都没了,地上就连碎叶杂草都不剩,仿佛一切都只是他的臆想。
  唯有灵泉仍在,汩汩冒着热气,昭示着曾经。
  哦,灵泉还在,那没事了,一定是姬墨泽将遗府所有宝物都装入芥子空间带走的缘故。灵泉太大,芥子装不下,所以给剩下了……
  不对啊,他不是被锁灵环给扣着吗,这究竟是如何做到的?而且原著里他不是靠着秋羽彤的帮助才勉强逃跑的吗,这戏份都拉下了,仇恨还没拉满啊!
  这感情都没培养到位,连虐一虐的资本都无,这可如何是好。
  话说怎么突然就……跑了呢??难道是因为自己的金手指被人动了的缘故?从情感仇恨变成了资产纠纷,动了男主的奶酪,就好像夺人妻女,是更深刻的仇恨。等到姬墨泽实力大增,将来一定会永诀后患,那他就可以妥妥的等死了!
  思及此,言汐辞十分满意自己的英明神武。如原著所述,除了灵泉,其他都带走了,而他只需静候百年,便能顺顺利利的死回去了。
  欢欢喜喜走到灵泉旁掬了一捧泉水,大概是洞里灵气稀薄的缘故,言汐辞觉得这水不如之前滚烫了,但还是十分温暖舒适,当个热水浴池绰绰有余。
  姬墨泽都走了,他想什么时候泡就什么时候泡,再也无需顾及什么。
  心念急转之下,言汐辞从须弥芥里取出置物架,将几件长穿的衣袍给挂了上去,又设下净尘除秽的阵法,让洞内保持整洁干净。四周石壁点缀上颗颗萤石,拢上轻纱,让原本幽暗空寂的山洞,多了几分舒适和梦幻。
  从今以后,这里便是他的私人浴池了。
  唉,还要百年啊,就当是提前进入养老算了,再将几个调皮的徒弟拉扯至金丹,他便能一个人待难奮在天雾峰睡个百年。
  想到大徒弟为了姬墨泽和自己顶嘴,言汐辞忍不住唉声叹气起来。之前想着顺水推舟,可这样一来大徒弟肯定和他生了罅隙、和自己疏离了。
  这样也好,至少到时候,大徒弟不会为自己的死而和姬墨泽拼个你死我活,而百年内,该差遣的还是能差遣,怎么说自己也是师尊,就算是大徒弟将来自立门户,面对他也得恭恭敬敬喊一声。
  也没心情再去偏峰遛一圈,布置完浴池后,言汐辞入了泉水,打算洗去一身的疲惫后回府。可比起以往一入水时感受到的舒爽,现在的地火灵泉好似失去了灵魂,让他有种说不上的难耐和空虚。
  总觉得……少了什么。
  *
  作者有话要说:
  卡死我了QAQ


第95章 白驹过隙百年已逝
  没有了姬墨泽, 言汐辞的人生目标好似被按了暂停键,做什么事都提不起劲来,于是他又恢复了当初的懒。
  丰常融让他去庆典, 他懒洋洋道:“看得见摸不着, 我不如去后山抓两只灵兽来摸摸, 手感还更好些”。
  丰常融喊他去看宗门大比, 被他以一句“有什么好看的,都是表演赛,还得应付其他宗门的人”给顶了回去。
  但凡不是什么必须参加的场合,言汐辞能推则推, 坚决死宅的生活, 没事儿就让小师弟下山的时候给他带些有趣的书籍,好打发打发时间。
  姬墨泽消失的事,路星遥很快就发现了。自从那次发现小师弟身上的伤后,他便一直关注着姬墨泽的动向, 就连闭关都不安稳, 在小师弟十多天未回偏峰后,他终是忍不住,前去寻了师尊问个明白。
  只要一说到小师弟, 师尊脸上淡淡的温和便化作了冰霜, 冷冷瞪着他不语。
  “星遥,你已凝聚金丹, 是该离开天雾峰,自行开辟洞府了。”师尊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而是又一次提出让他离开天雾峰, 而这次, 是明说。
  路星遥知晓, 是自己提起了小师弟的事惹得师尊不快,而他怎么也想不通,师尊为何会如此对待小师弟。明明在这之前,师尊一向最疼宠小师弟,就连他都会吃味不已。
  “弟子……谨遵师尊教诲。”搬出天雾峰单独开辟洞府,意味着自己从今往后与师尊的师徒情分淡薄,即便还有师徒的名头,可到底是不一样了。
  师尊始终没有说小师弟去了哪儿,是死是活,就好似是一个禁忌,一旦提起便会惹恼师尊。
  在离开天雾峰的时候,路星遥不禁怀疑,小师弟究竟是做了什么,才会让师尊一反常态,变得如此冷漠不近人情。
  在回到自己洞府收拾的时候,小师妹哭丧着脸站在洞府门口等着他,询问之下,竟也是关于小师弟的事。
  “大师兄,小师弟他好久没回来了,我担心……”
  小师妹抽抽噎噎地,把先前在师尊洞府里看到的事一五一十说了出来,说小师弟之前被师尊打成重伤,还为了不再被责罚,连身上的伤也不敢治。
  “姬师弟没事的,别担心。”路星遥叹息着,想要摸摸师妹的脑袋安慰,却想起师妹已是大姑娘,只能好言劝慰。可虽然嘴上说着放心的话,心里却也是没底,小师弟好似人间蒸发,没有留下任何踪迹。
  “我离开后,你们要好好修炼,听师尊的话。”路星遥吩咐着。
  “师兄你要离开了吗?”秋羽彤瞪着大眼睛,憋着嘴。打自从入了门后,便是与几个师兄一起长大,大师兄最为温柔宽厚,亦父兄一般的照顾着他们几个。骤然听到大师兄要离开,秋羽彤有些惶恐地抓住路星遥的袖子迭声问道。
  “哭什么,师兄不过是要自立洞府罢了,等你凝聚金丹后亦是同样……你若是想见师兄,随时可以来师兄的山峰见我。”路星遥轻轻笑着,终是忍不住,像是小时候一般,捏了捏少女脑袋上鼓鼓的发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