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158)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连日的战斗, 加上无孔不入的幽魔, 让宗门损失不小, 而丰常融一行人的出现令所有人为之振奋, 却也惊诧之极。
  以丰常融为首,一众修士如利剑般破开僵局,很快便与宗门人联手,将外侵的魔修悉数消灭。
  “你们怎回来的如此迅速?可是北境那处解决了?”逸清子连日来消耗不少,此时满脸疲惫,见到几个徒弟,顿感欣慰。
  “暂时是压制住了,各大宗门的阵法大能重新设下禁制,暂时切断了两界通路,所以我们收到宗门紧急传讯,紧赶着回来了。”
  “紧急传讯?”逸清子疑惑,“为师并未传讯于你们……”
  正疑惑着,原本平静的地面骤然皲裂,大地震颤,无数黑气汇聚在一起,凝成巨大黑门。
  “这怎么可能!”看着凭空凝出虚空通道,逸清子面色大变,宗门大阵被破坏尚未来得及修复,竟是被魔趁虚而入,而他在最初错愕过后迅速反应了过来:“结阵,防御!”
  连日的战斗,让一众修士早已练成了本能反应,丰常融言汐辞等人挥剑而上,而其他人则利用手边完好的御器迅速布下简易阵法,抵御攻击。
  源源不绝的魔修从虚空中涌出,伴随着魔兽的咆哮嘶吼,狂卷向底下修士们。本就不慎牢固的阵法在狂乱冲击下分崩离析,几个动作稍慢些的弟子来不及逃跑,瞬间被魔兽长舌席卷,从人群中拖了出去。
  而未等魔兽将刚捕获的猎物吞吃,便被随之而来的凌厉剑光给切成碎片,那弟子兽口下捡回了条命,连滚带爬的跑了回去。
  越来越多的魔修从中涌出,狞笑着扑来,与迎身而上的玄天宗众人战成一团。
  “破坏通道!”眼见事态越发不妙,逸清子连声指挥道,随后与汪长老一起朝界门通道攻去,而言汐辞等人立刻为其清道,保驾护航。
  剑光如迅影轰向界门,却丝毫未见成效,反倒又扩大了几分。众人见状,运转周身灵气倾泻而出,誓要将那界门轰碎。
  剑风、爆裂,哀鸣、兽嚎,汇织成这酷烈的战斗,与死亡交相辉映。
  言汐辞须弥芥内的法宝已是在北境之战中消耗了大半,此时剩下的法宝也被他一股脑的丢了出来,如天女散花般向界门袭去。对此,丰常融他们已是习以为常,倒是身旁的逸清子,惊诧地看了几眼徒弟,也没说话。
  五色斑斓的法宝如利刃出鞘,瞬间便将冲在最前的魔兽给切成碎片,大大缓解了众人的压力。而随后丰常融和叶懿瑄十分熟络的上前,接替因大量使用法宝而脱力的言汐辞,操控法器们继续拼杀。
  逸清子纵有满腹疑问,也知晓此时并不是谈话的时候,他配合着几人,对着界门持续输出,渐渐有了压制之势。
  正当局面渐渐倾向他们之时,界门内骤然魔气爆发,瞬间将周围的人给冲击的倒退数米,原本控制得当的局面被瞬间打破,而最近几人被巨大冲击给撞得气血翻涌、气闷不已。
  刺耳鬼啸响起,一双利爪攀住空间裂口,将本就巨大的裂口越发撕扯开来。随即,面目狰狞的恶鬼低吼着从裂口处钻出,周身恐怖威势将低阶的弟子给震得耳鼻流血,气血翻腾。
  一只、两只……足足有四只巨大恶鬼从内钻出,发出震天吼声,猩红骇人的眼珠直直锁住面前这群散发着香甜灵气的修士,仿佛下一瞬便会扑上来将他们撕碎,正是菩河魔祖炼制的鬼王 。
  此时此刻,就连逸清子都有些骇然,这些恶鬼拥有了实体,而它们每一只的力量都不亚于他,如今面前四只,也不知这通道里还藏掖着多少。
  必须尽快切断界门,若让这群恶鬼跑出来,无论是修真界还是人间界,怕是再无宁日!
  思及此,逸清子长剑疾驰,澎湃灵力悉数爆发,率先攻向那几只鬼王,而身旁几人从旁辅助,合力对付鬼王。
  鬼王虽巨大,却异常灵活,一双利爪魔气萦绕,浸染着鬼气和不详。它们仅凭本能便能将一干修士悉数压制,让众人感到吃力不已,加上后方的魔兽,很快便将好容易设下的禁制打得溃散。
  门人拼死战斗,却伤亡越发惨重,逸清子砍在眼里,心疼的无以复加。
  言汐辞同样浴血奋战,挥舞长剑与魔修战成一团。身旁的丰常融他们在他背后,连续的战斗让他们默契有加,师兄弟二人牢牢护住他的后心,不让魔修钻了空挡,而言汐辞也亦是如此。
  剑影与术法汇成道道流光,将来犯的敌人切割的七零八落,他们的脚边堆叠了无数魔修尸骸和魔兽的残肢,将地面染得一片深红。本就所剩无几的丹药在他豪迈的嗑丹下更是加速流逝,最后的空瓶,被他当成暗器,狠狠砸了过去。
  拼着两败俱伤,他们迅速消灭了两只鬼王,自己也受了不轻的内伤。而消灭了两只鬼王后,压力也轻了许多,言汐辞他们更是发了狠的猛攻,体内灵力迅速流转、消耗和补充,让他本就快要进阶的修为更是浮动起来,引动天上雷云,隐隐有了要渡劫的趋势。
  丰常融见状,心下道是不妙,赶紧将周身气息紊乱的言汐辞给拉到身后:“师弟你快平心静气收敛气息,现在不是渡劫的时候……”
  “我……”言汐辞憋红了脸,吃了太多丹丸,灵力吸收过多,让他难以抑制自身状态。若是此时设下禁制打坐运转周天,倒是能够压制下进阶的兆头,可此时正是攸关之时,他哪儿静得下心来打坐修炼?
  “懿瑄,带汐辞去密室!”紧急之时,逸清子大喝一声,手上斩下第三只鬼王的头颅,然后提剑挡住第四只鬼王的袭击,根本连回头的空挡都没。
  见鬼王已是去仨,叶懿瑄心下松了口气,正要带言汐辞离开,下一秒目眦欲裂:“师尊身后!!!”
  逸清子只觉身后一冷,铺天盖地的魔气犹如实质冲撞而来,随即紫黑色的利爪狠狠抓向他的后背,将他整个人打飞出去,撞在一侧山崖壁上。
  “掌门!”众人失声喊道,但令众人胆寒的是,那界门内的鬼王不止一只!
  “怎会如此!”汪长老脱口喊出,“竟然还有如此多妖魔!!”
  为首那只鬼王,比先前那几只体型更大、更具威胁感,让人毛骨悚然。它的一击,便将大地皲裂成碎屑,就连身旁的魔兽也没能逃脱它的攻击。而它身后,陆续又钻出六只鬼王,更是让众人心生绝望。
  浓郁如稠墨的黑雾中,一白发老者踏着虚空缓步而来,乍一看仙风道骨,完全不似魔界之人。可当他挥动手上的鬼幡,那几个鬼王便齐齐扑向那些修士,毫不犹豫的将其撕成碎片,生吞活食。
  “不愧是玄天仙宗剑修,竟能杀掉老朽辛苦炼制的鬼王……真让老朽痛心不已。”来人正是菩河魔祖,看着地上那几具鬼王尸身,心痛不已。可随即他便操控身后的鬼王上前,将那些尸首啃食的干干净净。而分食了尸体的鬼王,气息越发变得恐怖骇人,猩红的眼珠好似被镀上一层锈色,红得滴血。
  丰常融捂着气血翻涌的胸口,努力憋下想要吐的血,给身边人使眼色:“那些恶鬼都是那老头操控的,擒贼先擒王……”可他刚说完就想起师弟此刻内息翻腾,随时都可能引来天劫,顿时哭丧了脸,将想要冲过来的言汐辞给推了回去:“师、师弟啊,这里有师兄我顶着,你快躲起来……”
  “这个节骨眼你让我躲哪儿去!”言汐辞抬手给了丰常融一脑夯,忍无可忍,“结剑阵,给我护法,我要渡劫!”
  “师弟!?”丰常融大惊失色,“师弟你可别想不开啊,现在渡劫太危险了!”
  “大不了被天雷劈个身死道消,死前也要拖这些恶鬼垫背!”言汐辞咬牙,恶狠狠瞪着那几只张牙舞爪的恶鬼和那突兀出现的老者。他不傻,他知道无论如何这一回都逃不过,同门死的死伤的伤,师尊和长老他们光是对付先前那几只鬼王便已力竭,更罔顾面前这几只鬼王。
  横竖都是死,倒不如死前渡个天劫,运气好进阶化神,运气不好……便也要用劫雷劈死这群幽魔恶鬼!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