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11)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真好呀,我通窍的时候师尊在闭关,不愧是小师弟,师尊看起来最器重你。”玺之一脸酸酸的表情。
  姬墨泽差点冷笑出声,如果说这就是所谓的器重的话,他宁愿不要。不过他明明记得当初自己是进了宗门一年多后才终于引气入体,也从未发生过被强行喂药的事。虽然对那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厌恶,但他总觉得哪里有些维和。
  到了饭堂,没多少人在,只剩下几个窗口还有些吃食。好吃的玺之率先去点了一堆,然后端着回来。
  姬墨泽吃惯了高阶兽肉和鲜果灵蔬,对这些没多少灵气的饭菜着实没什么胃口,但为了能健康活下去,只得一口一口吞咽着饭菜,如同嚼蜡。身旁是几个小孩儿闹腾的叽叽喳喳,吵得他头疼。
  隔日起了大早,照例去了主峰端水扫洒。明明一个法诀或是阵法就能解决的问题,偏偏要让他亲自动手。姬墨泽当年忍了这么多年,心性自是坚韧非常,对这些磋磨手段不以为意,一副乖巧徒弟的模样。
  言汐辞教的很用心,小男主姬墨泽不愧是天选之子,他只消说一次,对方就能融会贯通,根本无需他多费唇舌。不过短短一周,修为又上了一层,简直像是火箭蹿升。
  “你学得很好。”面对如此聪颖的姬墨泽,言汐辞伸手,给予小男主一个爱的摸摸头鼓励。
  被最厌恶的人摸头,姬墨泽差点控制不住本能想要躲闪回击,天知道他用了多大的力气,才能控制自己不露出嫌恶的表情和身上那种蚂蚁嗜咬般的刺骨痒意。
  “多谢师尊教诲……墨泽受益良多。”姬墨泽红着脸告退师尊,直到走出天雾峰地界,脸上那种被夸奖后的欣喜和羞涩顿时消失不见,只余下深切的厌恶和冷漠。
  道貌岸然的伪君子,简直令人作呕。
  洞府内,言汐辞懒懒的躺在榻上不想动弹。带小孩儿真是累,还得教他如何修炼。好在小男主天资聪颖一遍就过,要是碰上玺之,他莫不是被气出脑溢血来。
  哎对了,后山的金手指是该什么时候去拿的?不想动脑的言汐辞拿出早先记录资料的兽皮看了眼,哦,十二岁才激活,还有四年。原剧情里,姬墨泽一开始都未能修炼,直到九岁才引气入体。因为长期营养不良,加上幼时跟着忠仆颠沛流离吃了很多苦,磕磕碰碰下,十一岁才炼气大圆满,并且迟迟未筑基。
  可现在不同了,之前给他吃的洗髓丹不仅洗髓伐筋,其精纯灵力不仅让其全身灵窍打通,更是将那些沉疴杂质一并排出了体外。可以说现在的姬墨泽现在除了营养不良有些瘦弱外,身体比之前好太多。
  唉,四年后才拿到金手指着实有些晚,给他安排的升修为的丹药早已备好,可如何才能早早让人‘不小心’掉入阵法,继而进入古修士遗府,然后激活法阵认主呢?
  当初安排这些徒弟每日去后山灵泉处取水,正是让他们名正言顺往后山跑,继而等小男主来了后,也能经常多去去、多接触接触,以小男主的逆天气运,绑定金手指只早不晚。只不过现在刚开始,大概是身上灵气太过微薄,还无法触动阵法……既然如此,那就多给加力,争取今年让其炼气圆满,早些开挂!
  说起来……那偌大灵泉深处,游曳着不少灵鱼。山上那些灵兽快开了神智不能吃,鱼大概……没这么容易开灵智?就算有,那些修炼了几百年的老鱼精铁定都躲在灵泉深处,轻易捞不着,那么上面那些,应该都是些普通灵鱼了。
  姬墨泽讨厌吃鱼,那我就要逼他天天吃,日日吃。
  想到那小小幼童惨白着脸,黑珍珠一般的眼睛流露着无助和惶然,盈满了委屈又不敢说的泪水,硬着头皮将灵气四溢鱼肉塞进嘴里吞咽下去……唔,十分虐身,可以可以。
  可光这样够吗?不够!还得虐心。姬墨泽为什么讨厌吃鱼?是因为原文中长期被苛待的小孩儿,每次受了委屈和虐待后无人倾诉,只好跑去后山找一块空地哭泣,而每当他伤心欲绝的时候,总会有一条通体雪白的灵鱼浮上水面,像是在听他倾诉般,静静地陪着他。
  久而久之,幼年姬墨泽和那条鱼成了朋友,每每伤心绝望时,都会来后山找到他的鱼朋友倾诉他的苦痛。姬墨泽还给那条鱼起了名儿,叫小雪。那条鱼也灵性非常,只有在姬墨泽来的时候才会游过来,摆摆尾巴,像是在对姬墨泽打招呼。
  这些事除了姬墨泽外无人知晓,但熟知小说剧情的言汐辞一清二楚,所以他迅速制定下计划,要对小男主虐身又虐心。
  第一步,要想方设法让姬墨泽多去去后山,和鱼成为朋友。
  第二步,让姬墨泽感受到寒冬般凌冽,受尽屈辱,然后去后山寻求他的鱼友倾诉内心苦痛。
  第三步,当姬墨泽和鱼友的跨种族友谊达到一定浓厚后,命令姬墨泽亲手捞起鱼友,然后切片烤熟吃掉。
  是不是非常虐心?是不是十分恶毒?失去感情寄托的小孩儿一定会对自己产生怨恨,在幼小心灵里埋上一颗仇恨的种子,等到这颗种子发育成长为参天大树,就是自己被一剑穿心往生之时。
  啊,这么一想,人生又有了期待了呢。


第10章 捞鱼捞出意外事件
  无需轮值伺候师尊的日子,理应好好待在洞府里潜心修炼,姬墨泽待在自己的府居内,打算用灵气冲刷一下身体,让自身经脉拓宽,能够容纳更多灵气。
  偏峰这里的灵脉到底是差了些,灵气甚至都没后山充裕。要是有灵石,还可以摆个聚灵阵加快灵气流动,可他现在穷得一块下品灵石都掏不出来。
  姬墨泽刚闭上眼潜心入定,那头一个传音纸鹤穿透了结界,直直飞到他面前。
  “姬师弟,师尊让你去后山捞鱼。”
  听到这句话,姬墨泽闭上的眼倏然睁开,捞鱼?捞什么鱼?这是打算搞什么??
  是的,捞鱼。
  在本该潜心修炼的日子里,他被他的好师尊,派去了后山,拿着网子,捞鱼。
  这周是路星遥去当值,在他端玉盆进去的时候,师尊突然开口,让小师弟去后山灵泉里捞鱼。
  “师尊,小师弟身体虚弱,又是刚入门,不如我去吧。”路星遥最是体贴,既不忤逆师尊,又为小师弟着想,可以说是一代好师兄了。
  看着体贴入微的大徒弟,言汐辞眼中满是爱怜,这么好的大徒弟去哪儿找哟!不过该做的还是得做。
  “星遥,你的修为很久没有提升了。”言汐辞淡淡开口,“明年的小秘境试炼,我原本想推荐你带队的。”
  “师尊?”路星遥心慌了下,师尊是在责备他最近懈怠了吗?秘境历练是宗门俩年一次的活动,通常由修为高的弟子带队,带同门去往宗门小秘境历练。刚才师尊的意思,是本想让他当领队,可现在师尊认为他最近太过松散,不打算推荐他了?
  “师尊,弟子知错,弟子一定好好修行,不负师尊所托!”路星遥急急忙忙保证,急得汗都出来了,他不想让师尊露出失望的神情。
  “好孩子。”言汐辞对这个乖乖巧巧的大徒弟满意值都快超标了,忍不住伸出手,摸了摸大徒弟梳得齐整的脑袋上的发髻,揉了揉。
  “师尊……”少年的眼睛亮晶晶的,湿漉漉的像一只小狗狗。
  乖乖大徒弟被他忽悠去闭关了,二徒弟他们也在自己的洞府专心修炼,只剩下重点关注对象,被他派去后山灵泉里捞鱼。
  一想到瘦弱的幼童孤苦无依,一个人待在泉边默默流泪,想想就觉得虐。
  于是言汐辞打算亲自围观。
  飞剑瞬息来到后山,言汐辞掐诀让自己隐去身形,就站在离灵泉不远的山头,仗着姬墨泽看不见,看得十分肆无忌惮。
  偌大的灵泉,碧波荡漾,水质清澈见底,时常见到大大小小的鱼儿在水中畅游。水雾弥漫,让这片区域多了几分梦幻仙气,姬墨泽站在原地,山风吹拂,卷起衣袍猎猎,小小的身影形影单只,看着有些萧瑟。
  才八岁啊……四岁家逢巨变,忠仆带着他躲避仇敌追杀,颠沛流离了几年。姬家本是修真世家,供奉皆是元婴修士,更有一名老祖修为至化神,一直庇护着家族。可不知是何原因,说姬家拥有一件上古仙器,这顿时引起四方注意,尤其是魔修。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