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133)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姬师弟?”秋羽彤显然愣了瞬,一时间竟是有些恍然,神情迷茫,表情呆傻。
  最后一次见到小师弟时,少年一身狼狈,浑身伤痕却还是强颜欢笑。秋羽彤知晓是师尊囚禁了小师弟,还把小师弟打成这样,她想要向人倾诉这个秘密却不知该和谁说。在她万般纠结的时候,小师弟不见了,而师尊什么都没说,就好似小师弟从未存在过一样。
  曾经她曾鼓起勇气,向师尊问起小师弟的下落,可师尊冷冷地看着她,那目光好似要将她活剐一般的森冷可怖,让她再也不敢多问什么。在他们凝聚金丹后,师尊让所有徒弟出了师,封闭了天雾峰,而小师弟就好似是一个禁忌,不能提起一个字。
  无数次,秋羽彤都以为小师弟已经惨遭毒手,而师尊那狠厉地眼神无数次出现在噩梦中,手上染着小师弟的鲜血冷冷看着她,让她夜不能寐。她不敢告诉别人,甚至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师兄们,也不敢泄露半分。
  出师搬离天雾峰后,她甚至一次都未回去过,就怕再次面对师尊那可怕的眼神。
  结果现在,路师兄告诉她,小师弟不仅活着,还活得好好的。更甚者,方才那股厚重磅礴的威压,是小师弟。
  怎么可能!!!
  秋羽彤像是被暴雨惊雷摧残过的残花,气息奄奄,整个人都失魂落魄了。
  “师妹你怎么了,为何一副无精打采的模样?”路星遥发现师妹一脸懊恼颓丧和后悔的表情,忍不住开口询问。
  “师兄……”秋羽彤像是回到了曾经小时候被欺负时的委屈,瘪着嘴两泡泪,好似随时要哭出来的模样,扯着路星遥的袖子发出委屈巴巴的声音,“我、我好像做了不得了的错事……”
  听着师妹抽抽噎噎讲述当初的脑补时,路星遥有些哭笑不得,虽然当初他也因为小师弟的事情对师尊生了罅隙,可小师妹那脑补,简直生生将师尊给描述成了噬人血肉的大魔头,让他差些忍不住对着这颗不知在胡思乱想什么的小脑瓜狠狠敲上一记。
  “不怪我嘛,当初师尊瞪我那眼太吓人了,我那时还小,就……”秋羽彤低着头认错,“后来我一直战战兢兢的,谁都不敢说,生怕落得同样下场。”
  “你哦……”路星遥好笑又无奈,好在他之前在周围落下禁制,旁人听不到他们的话,否则此时早已成了众人笑话的对象。
  多年误解因为姬墨泽的完好无损不攻自破,也让路星遥暗自责备自己当初也因只看了表面而对师尊生了罅隙,甚少回去拜访和侍奉师尊,想必师尊那么多年,一定被他们几个不孝徒弟伤透了心。
  先前去见师尊,虽然回绝他的是姬师弟,可保不准是师尊对他太过失望,便让师弟出来阻了他。难怪之前姬师弟的表情如此阴沉,定是因师尊之命难违,又不想让他这师兄伤心故意为之,将过错全都揽在自己身上。
  想着想着,俩人慢慢沉默,为自己当初的误会陷入羞愧和悔恨的情绪,打定主意等师尊出现,便去和师尊请安道歉。
  只可惜,笼罩在玄天宗的威压很快便散了去,禁制外人心惶惶,禁制内风平浪静。清凝上人未出现,倒是掌门不急不徐的身影慢慢出现在众人眼前。
  “丰掌门!”
  “掌门!”
  何长老一行人连忙迎了上去询问发生何事,被丰常融抬手阻止:“无事,大家散去吧。”
  声音不响,却恰恰好好的传到每个人耳里。有了掌门的保证,弟子们安心了下来,凝重的气氛重新恢复了轻松,纷纷御剑离去,只剩下几个长老还有路星遥他们还站着。
  “无事,惊扰各位了。”丰常融看着心情十分不错,笑呵呵的和长老们打招呼,“乃是一位隐世前辈拜访,正与清凝长老相谈甚欢呢。”
  几人一听是熟人,也慢慢放下了心,与丰常融交流了几句后便先后离开,剩下言汐辞的几个徒弟还站着不动。
  “你们也回去吧。”丰常融下了逐客令,缺心眼的玺之听话点头,拉着郁白就跑,而路星遥和秋羽彤,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不肯走。
  “别等了,回去吧。”丰常融暗自叹了口气,师弟还昏睡着,里头那头恶狼死死盯着,除了他外谁都不允许进去。
  “掌门师伯,星遥想见师尊一面,向师尊赔罪。”路星遥向丰常融作揖,言语中透漏着一丝哀求。
  然而丰常融也没办法,这里的禁制除了他,谁都无法进去。而那臭小子还特意交代,绝不能让师弟见着路星遥,就和防狼似地,明明他自个儿才是那头恶狼!
  丰常融气得不轻,却也无法忤逆,因为那臭小子说他有办法能补完师弟缺失的神魂。这句话,对丰常融无疑是非常大的诱惑,大到他愿意对臭小子言听计从,甘愿为之。
  路星遥他们没有见到师尊,只好落寞的回了各自仙峰。丰常融凝望着重新被禁制层层防护住的天雾峰,无声叹了口气,离去。
  。
  天雾峰内,只余下昏睡着的师尊和姬墨泽。在和丰常融谈完后,他便着手开始布置繁复阵法,堆叠了无数天材地宝,将洞府内内外外的防护做到极致。师尊不知何时会醒,便让丰常融看护着师尊,但只有一个要求,不能让师尊离开洞府,也不能让其他人见师尊。
  做完这一切,姬墨泽来到师尊身旁,看着师尊安宁的睡颜,他俯身在师尊的唇瓣上留下缱绻的印记:“师尊,要等我回来。”
  起身,虚妄之境洞开,一步踏入,身影消失不见。
  回到虚妄空间,径直向最深处走去,姬墨泽的目标,便是他最为熟悉的、待了足足上千年的地方。
  那处山洞镂刻的时光大阵能够操控时间,是整座遗府最为神秘、也是最珍贵的地方,只要有足够力量输入,他便能在阵法中待上数百上千年,而在阵外,不过是转瞬之间罢了。既然它可以扭转时空,随意操控时间,那么通过逆转,自己是否能倒转时间,逆转千年,回到当初尚未发生之前,彻底改变这一切?
  逆转时空,回溯千年,改变因果。即便要他付出沉重代价……他甘之如饴。
  无数仙灵宝器被掷入阵中,化作大阵运转的养料,无数灵石碎裂成粉末,点缀着大阵的阵纹,让其越发明亮几分。姬墨泽褪去衣袍,硬生生逼出三滴心头血置于阵心,以己身之力,以大阵为媒介,融时光之大道,逆转阵法,回溯曾经。
  时光大阵光芒极烈,掀起洞中飓风滔天,阵心中的姬墨泽只觉得一身修为被尽数抽干,身体渐渐干涸、枯萎、最后皲裂成碎屑,融入大阵。
  ‘主人——主人不要抛下我——’
  识海中传来府灵姡儿尖利的哭嚎,想要扑过来制止他。姬墨泽看着一脸鼻涕泪的萝莉府灵,扯了扯嘴角:“姡儿,好生看守洞府,等我回来。”
  话尽,时光大阵被爆裂能量吞噬,整个山洞在毁天灭地的能量冲击下碎成齑粉,随即扭曲、旋转、如同黑洞般的隧道凝成,将姬墨泽神魂吸入其中。
  当一切重归平静时,虚妄空间内的断壁残垣,如同镜花水月般,渐渐消散。
  *
  作者有话要说:
  写得头秃(捂着秃脑壳嘤嘤嘤)


第104章 穿越过去知晓伊始
  沉肃幽暗的大殿灯火悠扬, 四周圆柱及石壁上镶嵌着大大小小的萤石,散发着微光,远远望去好似暗夜中的星光点点, 如梦似幻。
  层层轻纱罩在梁柱上, 将原本空旷的大殿给分割成不同区域, 而最中心的大榻上, 躺着一名容貌俊美的长发男人。
  他阖着眼,中衣大敞露出胸膛。长发随意披散开来,披散在同色被单上,与墨色融为一体。只有几簇细发脱离了桎梏落在冷白的胸膛处, 让男人多了几分邪佞的诱惑。
  “尊上醒了~”随着一声柔媚低语, 原本只有点点荧光的大殿骤然明亮了几分。厚重石门洞开,几名身姿妖娆、轻纱覆体的艳丽侍女捧着玉盆石碗鱼贯而入。她们的身上除了挂坠了几串细链做点缀外空无一物,只因尊上曾经嫌弃过那些饰品的叮叮当当,吵得他烦心。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