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156)

作者:夜雨贤人 时间:2022-01-05 10:48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年下 相爱相杀

  姬墨泽脸色阴沉,早知当初就该将人除掉一劳永逸,也好过此时埋下隐患限于被动。
  禁锢大阵已是荒废了一段时日,这里的气息早已消逝的一干二净,菩河向来狡诈,决计不会让他轻易找到。为今之计,只有先返幽冥殿,命手下魔将前去调查,寻找蛛丝马迹。
  抬脚便要跨出阵法,哪料地面阵纹黑气漫涌,丝丝缕缕如蛛丝,在他没有察觉的时候骤然缠了上来!
  姬墨泽急忙躲闪,这些黑气竟然穿透了护体魔气侵蚀他的肉身,妄想侵入他的神魂。与此同时,大股黑气自地心狂涌而出,好似浓稠粘腻的胶质将他包围缠绕,如附骨之疽蜿蜒而上,竟是缠住了他。
  与此同时,原本已无声息的封魔大阵重新运转,只不过这一次,涌动在阵纹上的能量变成了诡异的黑色粘液,透漏着诡异和不详。
  “你逃不掉的……呵呵……”低哑阴沉的笑声,嘶刮着耳膜竟是无比的熟悉。
  菩河魔祖!
  姬墨泽愠怒地斩开附着在身上的黑色胶质,可随即又被更多胶质吞没,举步维艰。他以为这座大阵被破坏了阵心无法运转,哪知却是将他诱入大阵的饵。自己设下的大阵反倒是成了桎梏自己的利器,这让姬墨泽恼怒不已,可偏偏体内力量被禁锢,被无数黑色粘液吞没进去。
  “呵呵呵……没想到如此轻易。”待到大阵中的黑色成茧,代表封魔大阵成功,即便是有通天之力也无法轻易脱逃。而此时,一脸阴鸷的菩河老祖从虚空中现出身影,看着大阵中的黑茧满是轻慢。
  “不过是对自己太过自信罢了。”菩河身后,另一道身影渐显,华贵衣袍,一双熟悉的狐狸眼,面无表情。
  “想不到忠心耿耿的昶夜君竟也反叛于他……老朽真是好奇,这姬墨泽小儿到时的表情会是如何精彩。”菩河魔祖抚着长髯,颇有遗憾之意,却毫无动作。
  “本君从未背叛尊上。”乐昶冷冷道,随即转移话题,“魔祖最是擅长抽魂锻魄,想必定能完整将魔魂抽出……那便按事先约定,尊上的肉身于我,魔魂任你处置。”
  “乐昶君到底是何目的,老朽颇有几分好奇呢。”菩河魔祖哈哈一笑,视线打量着眼前的乐昶,意味深长。
  “不过是制成魔傀,方便今后行事罢了。”乐昶纸扇挡脸,语气淡淡,“本君不甘心长久屈于人下而已。”
  “那感情好,不如就由老朽来代过,届时这偌大地盘,你我各分一半,岂不妙哉?”菩河抚掌大笑,提出双赢条件,却被乐昶拒绝。
  “不必。”乐昶往封魔大阵走了几步,看着正中偌大的魔茧,面无表情,“还请魔祖尽快行事,以免夜长梦多。”
  “乐昶君稍安勿躁,老朽得先布置一番才行。”此时的菩河魔祖和恢复了一贯的伪善表情,看着十分仙风道骨,却行着阴毒之事。
  黑色魔茧笼罩着姬墨泽,让人看不清内里,菩河魔祖掐诀布阵,利用大阵特性制住魔茧暴动,同时取出万鬼幡,将其布置于阵眼中。
  整座封魔大阵被逆转,无数魔气源源不绝地被吸纳入阵中,附近低阶幽魂被巨大吸力吸入大阵,化作阵法运转养料,哺育着鬼幡。
  黑色幡旗上,无数清晰鬼脸面目狰狞嘶吼咆哮着从幡中狂啸扑向奔涌的能量,将那些来不及逃跑的幽魂一口咬碎吞入腹中,化作养料壮大己身。
  阴风呼啸,恶鬼凄唳,蔽日遮天。
  菩河魔祖操控鬼幡吞噬周遭幽魔后,又放出近期收集的无数高阶修士神魂,又让鬼幡内的厉鬼幽魔壮大了几分。随即他控制幡内万鬼互相吞噬,竟是养蛊之势。
  幡内万鬼在菩河魔祖的豢养下本就强大非常,此时互相吞噬,数量急剧减少,已是数只成长为鬼王,并有进一步进化的趋势。
  “魔祖此为何意?”乐昶立于原地,周遭鬼物肆虐对他来说压力甚重,即便是布下禁制也无法抵消那一波波的鬼啸,头痛欲裂。
  “当然是为了万全之策了。”看着鬼幡中渐渐势大成长的几只鬼王继续厮杀、吞噬、同化,一旦养成鬼帝,就算这姬墨泽破阵逃出,自己也再无所惧。一旦将姬墨泽的魔魂吞噬,他的鬼帝便能彻底蜕变,届时无人能再对抗,而他终将成为魔界之主。
  菩河魔祖看着鬼幡中十只鬼王,挥手让它们停止厮杀,齐齐浮于半空中,围在魔茧旁边,利爪森寒,随时都能撕碎魔茧,将内里之人撕成碎片。
  “老夫培育了这么久,也不过堪堪十只鬼王,若不是姬墨泽碍事,想必早已不仅如此。”菩河轻叹一声,状似遗憾的摇头,“不过十只鬼王,恐怕难以成事。”
  “哦?魔祖此话怎讲?”乐昶侧头,看向后方不住摇头叹气的菩河。
  “还差些啊……若能进化成鬼帝……不知昶夜君可否帮老朽一个忙,助老朽一臂之力?”
  “哦?魔祖有何要求,不妨告知。”乐昶淡淡开口,复又看向墨色大茧,不知在想些什么。
  “昶夜君真是帮了大忙,老朽感激不尽。”
  “各取所需罢了。”
  “不愧是昶夜君,实属深明大义,若姬墨泽小儿,那么……”
  ‘噗嗤——’
  一双枯瘦利爪,穿透了防身禁制,也穿透了乐昶的胸膛。


第123章 封印破裂仙魔混战
  “你!”乐昶吐了口血, 想要反击已是太迟,他虽是防备着偷袭,可却没防住对方如此毫无顾忌的反水。
  穿透他胸膛的利爪同样是只鬼王, 但却不是方才魂幡里的任何一只, 而这只远比那新生的十只要来的强大, 已是隐隐有了鬼帝的趋势, 难怪一爪便能穿透他的禁制。
  乐昶捂着胸口大洞,伤口处的森森鬼气让他血流不止,而血液的味道同样引来幽魔恶鬼的觊觎。高阶魔修的血肉,对它们而言同样是大补之物。
  手中纸扇展开, 墨绿色的毒风狂卷而去, 将那只偷袭的鬼王卷入风雾中。
  “哈哈哈——没用的,我的鬼王可不是区区毒雾能对付的。”
  菩河魔祖的声音朦朦胧胧传来,面前是十一只凶残恶鬼,让乐昶疲于奔命。忍着胸口剧痛, 乐昶咬牙向大阵扑去, 至少他要带着尊上的肉身……
  孤注一掷,乐昶不再留手,大招频出, 却反而更陷入泥淖中, 无力挣脱。
  他不甘心!筹谋一切,明知菩河魔祖野心勃勃, 乐昶仍是选择与虎谋皮,不过是为了将霸占尊上躯壳的那个野魂驱逐出去, 让尊上重新掌控身体!
  原本打算等到菩河将那外侵的神魂抽出后再动手, 却未料一招失策, 反倒自己成了被诛杀的猎物。
  十一只鬼王在菩河操控下对乐昶毫不留情, 加上周遭那些幽魔恶鬼被血味吸引,越发聚集了过来,妄图啃肉嗜血。
  鬼王修为本就不下于乐昶,此时更是雪上加霜,身上凭添数道深可见骨的伤口。
  尊上……!
  乐昶在数重攻击中咬牙苦苦坚持,坚决不离魔茧左右,只为在事成之时能够第一时间剖开大茧将尊上救出。一旦那夺舍之人的神魂消散……
  伤口越来越多,血味弥漫,流入地面阵纹中,染的殷红。意识越来越模糊,乐昶只凭一股执念,顽强坚持着。
  当魔茧裂开时,他猛然爆发开来,将周遭的鬼王悉数震开后,飞扑而上:“尊上!”
  乐昶满怀希望,可回应他的,则是尊上面无表情伸手扼住他的脖颈,将他桎梏在原地。
  “尊……上……不可……能……”明明、明明已是抽离了神魂,可眼前不过是具毫无意识的躯壳,没用丝毫反应。那尊上呢……乐昶不敢置信地瞪圆了眼,千般算尽,却从未料到他的尊上早已消散。
  “魂魄乃是大补之物,老朽的鬼王能否进一步蜕变全看此了。不过嘛……这躯壳于老朽而言更是有用,与其交给你,不如让老朽亲自动手来得更妙。”菩河魔祖呵呵一笑,很是满意,早已不掩自己的野心。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恶毒师尊总爱作死

上一篇:我没有瞎[快穿]

下一篇:重回1995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