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魔王穿成小可怜[星际](114)

作者:牧白 时间:2022-10-06 10:33 标签:爽文 系统 萌宠 异能

  太逼真了。
  这座龙的雕像身长足足有三十米,它现在是四条腿屈膝趴在地上,巨大的骨翼张开,曲线优美的脖颈微微仰起,姿势威武霸气,如同贵族一般优雅。
  它的五官也很好看,一双灰质岩石做成的眼睛十分逼真,就连眼皮上面的褶皱都清晰可见。
  好美啊。
  陆钰忽然释怀了。
  就算只是一座雕像,也值了。
  他还是第一次原来龙也可以漂亮成这样,只是不知道是哪位高超的雕刻家将这头龙雕像放在这里的。
  陆钰痴迷欣赏龙雕像的时候,耳边传来了帝秋一声低低的呢喃声。
  “难怪你飞不出来,原来如此。”
  他看向帝秋,就见帝秋将手放在了岩石上面,抚摸着龙雕像的鳞片,动作温柔中带着眷恋。
  帝秋感受着手心传来了冰冷粗糙触感,透过这些坚硬的岩石,他隐隐感受到龙心脏微弱的跳动声。
  果然,他的龙出事了。
  如果他的龙可以自由行动的话,怎么会不来寻找自己呢?
  他可以感受到,龙身上的魔法气息已经十分微弱。
  它的情况和骑士当时很像,只是骑士还活着,龙现在的情况,已经和死亡差不多了。
  石化。
  这是龙族最后的归宿,那代表了龙族生命的尽头。
  但他的龙竟然在这种情况下还有微弱的心跳声,也就是说,他的龙还有救!
  山体外面传来了一声雷鸣,接着帝秋就看到一道幽蓝色的光芒顺着洞内的岩石墙壁缓缓移动,最终来到脚下的地面,游到了龙的身上。
  扶着龙身体的手掌,立刻感受到了龙稍稍增强的心跳声。
  原来如此。
  是擎天峰的雷击。
  这些雷电一次次地进入龙的身体,给它传递能量。
  它就是在石化的情况下,硬生生靠着这些雷击撑到了现在,撑到了自己的到来。
  辛苦你了,月光,我的龙。
  帝秋两只手全都放在了龙的鳞片上,他的双手开始散发出微弱的白光。
  渐渐地,白光越来越亮。
  从最开始的微弱变成了炽白。
  封焰静静注视着帝秋,就见帝秋一向平静的脸微微绷起,额头也沁出了一层薄薄的汗珠。
  再后来,刺目的炽白又黯淡下去,最后彻底消失。
  帝秋撑着龙的身体,暗暗吐出一口浊气。他身体刚刚一个恍惚,身后就多出了一个坚硬的依靠。
  少年疑惑地扭头,就见封焰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自己的身后。
  他稳稳扶着自己,平静的眼底带着关切:“你还好吧?”
  帝秋看着面前的龙雕像,露出了一个欣慰的笑容:“我很好,龙也很好。”
  虽然自己这段时间积攒的魔力全都清空,还把自己的一部分力量也搭了进去,但他听到了龙体内血液重新流动的声音。
  他的月光,复苏了。
  系统:[宿主大人,您好不容易攒了这么多魔力值,这是救回来了,可万一救不回来,您的努力不久全都覆水东流了,值得吗?]
  [值得,]帝秋深吸一口气,有些虚弱地靠在封焰身上,[魔力值可以再获得,力气也可以休息回来。但我的月光,古往今来,上天入地,只此一只。]
  “月光睡了很长的一觉,它要醒过来了,带我往后靠靠。”帝秋看向封焰道,“它起床的时候动静可能有一点大。”
  封焰什么都不问,只是点了点头:“好。”
  看到封焰扶着帝秋往后移动,陆钰虽然有些诧异,但也跟着向后挪动起来。
  月光?
  谁?
  他刚才叫的,难不成是面前这座龙雕像?
  这么短的时间,连雕像都起好名字了?
  还别说,“月光”这名字还挺好听的。
  难道,这个龙雕像其实是活的龙?!帝秋刚才的意思是指这头龙要醒过来了?
  想起帝秋收服前两只传说凶兽的壮举,陆钰眼中瞬间闪过兴奋。
  真的要见证奇迹了吗?
  三人向后退出去七八米才停下来。
  停下来后帝秋就紧紧地盘膝坐在地上闭目休息,看起来像是累极了。
  看到帝秋脸色恢复,封焰才暗暗松了口气。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除了坑洞中偶尔呼啸的风声以及三人的呼吸声外,再没有其他声音。
  五分钟过去了。
  十分钟过去了。
  面前的雕像一点变化都没有。
  陆钰多少有点尴尬在里边。
  他有些话想说,但看着身边十分坦然的两人,又觉得此时尴尬的自己才是不正常的。
  “轰隆隆!”
  “轰隆!”
  就在陆钰快要尬得脚趾抠出三室一厅的时候,一道比刚才还要剧烈的雷鸣声从外面传来。
  昏暗的洞内,只见一道足足有树干粗的幽蓝流光从头顶一泻而下,迅速沿着凹槽奔流而来,直直落到了栩栩如生的龙雕像身上。
  巨大的闪电砸在龙雕像上的时候,龙表面的岩石都被震开了一片薄薄的散碎粉尘。
  “咔嚓。”
  “咔嚓。”
  “咔嚓。”
  伴随着这道来势汹汹的雷击之声,有什么细微的声音传入了陆钰的耳中。
  那似乎是岩石开裂的声音。
  他眼睛落到对面的雕像上。
  只见雕像表面的岩石不断出现细小的裂痕。
  裂痕之中,有梦幻般的银色光芒从里面流泻出来。
  陆钰睁大眼睛,眼皮一眨不眨,生怕错过哪怕一帧的画面。
  一声震耳欲聋的吼声忽然从雕像中传来,下一秒,雕像表面的岩石四处振飞,如天女散花落在山洞的每一处角落,又凌乱地从头顶坠下。
  封焰一个火球扔上去,头顶的落石瞬间化成无数齑粉。齑粉还没有落到众人的头顶上,就已经消散在了空中。
  此时的陆钰却没心思管这些落石,他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对面。面前喧嚣的浓尘之中,似乎有什么在散发着璀璨的银色光芒。
  粉尘浓郁,他只能隐约看到一个巨大的黑影。
  陆钰眯着眼,想要看清楚浓尘后面究竟是什么。
  突然间,一声嘹亮尖锐的吟叫响起,那声音响起的瞬间,他脚下的大地和周围的山体都跟着震颤起来。
  有翅膀扇动的声音响起,接着他就迎面撞上一阵猛烈的飓风,飓风瞬间就吹散了这片浓尘,也将头顶所有的飞沙走砾全都吹到了一边。
  陆钰终于看清了面前的画面。
  他一贯自持的表情早就失去了表情管理,满脸震惊地看着面前优雅且威严的巨龙。
  巨龙身上覆盖着光滑的鳞片,每一片鳞片都散发着梦幻的银色光芒,宛若月光一般温暖柔和。
  可在温暖柔和的光芒之下,巨龙那充满了压迫感的气场却根本遮掩不住。
  它宽大的肉翼伸展开,翅膀间距足足有四十米长,体态修长优美,每一处都恰到好处。
  威严又不失优雅。
  不愧是曾经翱翔在天空中的最强王者。
  这就是龙吗?
  只有传说中才存在的龙。
  面前的巨龙又伸展了几下翅膀,它伸展之间,陆钰注意到巨龙的右翼下面有一处突兀的火焰印记。
  “月光,安静一点,山头都要被你掀掉了。”
  头顶摇摇晃晃,在剧烈地颠簸之中,陆钰听到了身边少年的声音。
  他扭头看去,就见少年从地上站起来后缓缓朝着巨龙走去。
  陆钰正准备出声阻止,却被速度更快的封焰拦住,“别出声,静静看着。”
  陆钰想起曾经看过的银色噩梦影像和白色巨熊影像,又想起了它们身上的火焰印记,终于将手伸了回来。
  听到这个声音,原本正在愉悦地伸展羽翼的巨龙骤然停下了动作。
  它低头朝着对自己而言形如蝼蚁的少年看了一眼,下一秒就开始原地兴奋地跺脚,“嗷~嗷~嗷~”
  主人,主人,是主人~
  嗷嗷嗷嗷嗷,主人!
  宽大的四肢支撑着庞大的身躯,它脚一跺,不光是擎天峰,整片相连的高山区都在跟着颤抖起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