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魔王穿成小可怜[星际](80)

作者:牧白 时间:2022-10-06 10:33 标签:爽文 系统 萌宠 异能

  宋雅雅重新扬起头,她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喷嚏后冲着宋弦张撒娇道:“爸爸,我眼睛刚才吹进胡椒粉去了,好疼啊。”
  表情平静乖巧,哪里还有一点委屈的模样。
  宋弦张赶紧慌乱地站起来,“雅雅是不是很疼啊,来,爸爸带你去洗洗眼睛。”
  宋老爷子也不开心地捶着拐杖:“下次做饭不准再放胡椒粉了,雅雅不喜欢!”
  周厉:“。”
  话说,宋雅雅才是真正的狼人吧?
  这到底是天然呆还是白切黑啊。
  和宋家人道了别,周厉和帝秋并排离开。
  他们推门走出去后并没有看到宋阳的身影,反倒是骑士和公主齐刷刷跑了过来。
  帝秋雨露均沾地分别揉了揉两只兽的脑袋,朝着银狼嘱咐道:“骑士,你暂时也留在这里。公主怕生,你陪着它,它能安心不少,过几天我会来看你们的。”
  公主和骑士齐刷刷泪汪汪看向帝秋。
  两只兽委屈地从喉咙里发出呜咽声,银狼一直甩动的大尾巴无精打采地耸拉着,公主则是干脆趴在地上开始打滚。
  经过四天的修养,公主后背的伤已经痊愈了,不过它好像还挺喜欢背后的那个大蝴蝶结,他要帮公主拆蝴蝶结的时候,公主还不太乐意。
  索性帝秋换了个位置,将蝴蝶结打在了公主的脖子上。
  伤口是愈合了,但公主的毛儿还没有长出来,整个后背光秃秃的,和周围茂密的皮毛产生了鲜明的对比。
  “小家伙要俊,”帝秋朝着周厉嘱咐道,“你们这里有没有给凶兽快速增长毛发的药剂?”
  “……”周厉瞅了眼趴在地上委屈撒娇的庞然大物,“我记得有,等回来的时候我跟老爷子说一说,给它喷了。”
  小家伙?
  你管这叫小家伙?!
  “宋雅雅还好吧?”帝秋朝着宋家大门看了一眼,“应该没什么事情吧?”
  被胡椒粉喷了满眼,想想都觉得疼。
  “你应该已经发现了吧?”周厉沉默两秒后幽幽开口,“既然你都知道了,我也不瞒着你。”
  “没错,和你猜的一样,雅雅的智力是比同龄人要低的。她出生的时候脐带缠住了脖子,导致是脑部缺氧,等救回来的时候已经对大脑产生了不可修复的负面影响。她现在的生理年龄是十六岁,但心理年龄只有八岁。”
  “这就是宋阳叫雅雅‘小傻子’的原因,所以宋老爷子和姐夫听后才会勃然大怒。”
  “雅雅一直很自卑,因为这种先天缺陷,她从小没什么朋友。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她曾经被人欺负过,所以她也很害怕和陌生人接触。”
  “这就是两位家长对你格外不同的原因,因为你是雅雅这么多年以来,第一个主动亲近的朋友。”
  “雅雅虽然心理年龄只有8岁,但她平时很懂事,在外面表现出来和同龄人无疑,只是在偶尔的思维判断和对话中会有些违和。”
  “你之前应该并不知道宋雅雅的这个先天缺陷吧,”周厉深吸一口气,语气中带着恳求,“我们第一次见到雅雅这么无保留地喜欢一个朋友,希望你不要因此排斥她,拜托了。”
  说完,他用异常坚定的目光看向帝秋。
  对面的少年茫然地眨了眨眼睛,“你是说,宋雅雅心只有八岁的智商?”
  周厉一呆,话脱口而出:“你不知道?”
  少年皱了皱眉头:“我不知道啊,你怎么会以为我知道了?”
  周厉:“这几天我们天天在一块,你就不觉得她的言行举止很幼稚吗?你就没有一点奇怪?”
  脑壳有点疼,他好像高估帝秋。
  帝秋扭头轻轻安抚了打滚撒娇中的骑士和公主,再次疑惑问道:“额,幼稚吗?”
  周厉抽着眼角看了两只卖萌凶兽一眼:“……”
  和这二位凶兽相比,宋雅雅确实成熟很多。
  这就是参照物的重要性吗?
  脑壳更疼了。
  果然,在两个不太正常的人里面,正常的他显得多么得格格不入啊。
  忽然有些身心俱疲是怎么回事?
  就……心好累。
  他长长叹了一口气,“现在你已经知道了,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帝秋认真思忖两秒,回道:“有。”
  周厉呼吸一紧,“想说什么?”
  帝秋:“得加钱。”
  周厉呼吸一疼:“……”
  (╯‵□′)╯︵┻━┻
  什么朋友!去特么的朋友!
  雅雅,我们这个朋友不交也罢!
  “不过既然是朋友,那就给她打个友情价,”帝秋犹豫了一下,“再加上你们还帮我照顾公主和骑士的份儿上,以后在凶兽森林只要她跟着我混的一天,我就不会让她出事,之前说的能源石也不用给了。”
  帝秋十分大方地摆了摆手,“我平时可是一点亏都不吃,今天我心情好,你们也算是走狗屎运了。”
  刚从封锐那里薅了40亿星币,本魔王大人现在可有钱了。
  周厉:“。”
  那我还真要谢谢这坨狗屎。
  ……
  威严的将军府中,封锐重重打了一个喷嚏。
  封焰关切问道:“父亲,您真的没感冒吗?最近怎么看您老打喷嚏?要不然还是让医生看一下吧。”
  封锐揉着鼻子清了清嗓子,“好,我明天找医生看看。让你办的事情办好了?”
  “已经办好了,”封焰认真点头,“帝秋已经把黑卡和晚会邀请卡都收下了,他说他三天后会参加晚会。”
  他还跟自己说了“不见不散”。
  开心。
  封锐暗暗打量着自己儿子的表情,面无表情地“嗯”了一声。
  “父亲,我有件事想问您。”封焰沉吟两秒,最终还是问了出来。
  封锐:“你说。”
  封焰:“父亲,我们比赛的这几天,您看直播了吗?”
  “我公务繁忙,偶尔会打开看一眼,怎么了?”
  封焰:“您当初为什么让我去保护还是无能力者的帝秋选手?”
  他有些迟疑,不确定父亲到底知不知道帝秋是他们封家的子嗣。
  为什么让他保护,是因为早就知道了吗?
  “封焰,”封锐没有任何感情的目光直视着封焰的双眼,“你变了,你以前做事从来不问我为什么。”
  封焰表情微僵,“对不起,父亲,我并不是在质疑您。”
  “因为他是星际联盟大赛中唯一的无能力者,自己强大并不是真正的强大,”封锐语气平淡地开口,“你的强大是前人积累出来的,你从出生那一刻就背负着守护乃至拯救星际的重任。如果你连一名无能力者都无法保护,又遑论拯救星际?”
  封焰摇了摇嘴唇:“您让我保护他,就只是因为他当初是无能力者?”
  封锐:“没错。现在他已经不是无能力者,所以你不需要再保护他了。”
  “不。”封焰下意识反驳了封锐的命令。
  话脱口而出的瞬间,连他自己都愣了一下。
  他眼睛闪烁一瞬,认真道:“父亲从小就教导我,做事要从一而终。虽然帝秋选手已经不是无能力者了,但我并不想半途而废,父亲大人。”
  “随你便吧,”封锐表情冰冷地笑了一声,“第三场比赛一开始的时候我看到你们和帝秋组在安全屋有过短暂的交集,对于帝秋这个人,你有什么评价,封焰。”
  封焰那句“他超乖萌我好爱”差点就脱口而出。
  话到了嘴边又被他用力吞进了肚子里,再开口时已经是“我跟他的交流不多,对他不太了解”。
  他忽然想起一件事情。
  父亲很重视封家的荣誉.
  帝秋为什么会独自出现在孤儿院?
  会不会是因为他的出现原本就是要给错误?如果这个错误出现在父亲面前,他会不会为了维护封家的荣誉,而对帝秋做些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