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魔王穿成小可怜[星际](210)

作者:牧白 时间:2022-10-06 10:33 标签:爽文 系统 萌宠 异能

  帝秋将珍珠捧在手心里,问道:“怎么了?”
  可即便是在帝秋的掌心中,珍珠也没有缓和下来多少,它蜷缩在帝秋的手掌中,双臂环住双腿,身后漂亮的半透明翅膀颤颤巍巍,身体瑟瑟发抖。
  帝秋见状,也不再多问,而是将吓坏了的小精灵放进空间中。
  “小子。”察觉到帝秋进来,一直缩在空间中睡觉的饕餮睁开朦胧的睡眼,声音里还带着浓郁的起床气,“你现在是在什么地方,好香啊。”
  帝秋正准备退出空间的意识停住:“香?”
  饕餮甩着尾巴站起来,“对啊,好香,是黑暗的味道。”
  “喂,”饕餮用那双十分有迷惑性的大眼睛望着帝秋,“我可以吃吗?”
  帝秋心中微动:“你能找到这个味道的源头吗?”
  饕餮骄傲地扬起了脑袋:“当然了,我是谁?我可是上古神兽!”
  饕餮闻到的味道,应该就是自己刚才感应到那股黑暗气息。帝秋正愁找不到黑暗的所在呢,这不,刚打瞌睡就有来送枕头的。
  帝秋思忖两秒:“我主要是怕你吃坏肚子。”
  饕餮:“不会的不会的,我肠胃贼好,吃嘛嘛香。”
  “那也不行,”帝秋缓缓道,“按照星际上的话来说,我现在是你的监护人,我得对你的食品安全负责,我们还是先找到你说的东西,等确定是什么再吃也不迟。”
  饕餮:“……”
  神特么监护人啊。
  帝秋将意识从储存空间抽离出来的时候,只见一道黑影从耳机中跟着飞出来,下一秒,一只软萌的绿色皮毛小羊羔就出现在了众人面前。
  周厉对这只小羊羔印象很深刻。
  在皇宫晚宴上,他曾经私下和安吉拉聊了一会儿。按照安吉拉的说法,这是小羊羔在当时的兽星内战中帮了她很多,是“一夫当关万军敌”的强悍战斗力。
  这只看似软萌实则是个大杀器的凶兽,还有一个十分违和的可爱名字:吃吃。
  不过宋阳没见过饕餮,当可爱小羊羔出现在众人面前的一瞬间,宋阳萌宠之魂深处的DNA忽然动了,他赶紧从背包中取出了一片保存新鲜的菜叶子,伸到饕餮面前晃晃悠悠。
  “帝秋,你从哪儿变出来的这个小可爱啊,我之前怎么都没见过?”宋阳嘴上喊着帝秋的名字,眼睛却一直黏在饕餮脸上,他一边朝饕餮晃动手里的叶子,一边朝着饕餮讨好道,“小东西,想不想吃叶子呀,让我摸一下我就给你吃。”
  饕餮甩着尾巴吧唧了两下嘴,歪头看向帝秋,“咩呵呵。”
  能吃否?
  帝秋朝着宋阳扫了一眼:“最好别,他很重要。”
  本魔王能不能吃好,全指望他了。
  自从解锁了宋阳的烹饪技能后,原本就对压缩饼干这种充饥食物没什么兴趣的帝秋味蕾就越发刁钻了。
  在他看来,宋阳真的很重要。
  饕餮又烦躁地甩动了两下尾巴,“咩。”
  好吧。
  不吃就不吃,吃了本神兽还怕降智呢。
  周厉略带审视的目光从帝秋和饕餮的身上来回扫过。
  如果他没看错的话,刚才帝秋应该是在和这只不知名凶兽在对话?
  难道帝秋不仅会星际人类语言,连凶兽的语言也能听懂?
  不对。
  他应该是听不懂的。
  能够明确交流和简单沟通还是有区别的。
  比如说帝秋虽然能够理解骑士它们的大体意思,在和骑士交流的时候,说出来的语言方式大多是一句有头有尾的句子。
  比如说“骑士,带我去这里”,“月光,乖”,“公主,坐下”。
  但刚才他和这只不知名凶兽对话的时候,从他嘴里说出来的,却是互相对话的短语。
  就像刚才的那句“最好别”,就好像刚才这只凶兽问了一句“我能干嘛干嘛”一样。
  周厉忽然想起了安吉拉跟他提过的内容,她曾经跟他讲过,这只凶兽很通人性,就仿佛真的能够听懂人类语言一般。
  周厉思绪翻飞,忽然想起了当时在交易星的飞行器上,帝秋和这只凶□□流的时候也是一直在用对话模式。
  青年看向饕餮的目光带着越来越深的探究。
  他曾经翻阅过很多资料,不管是银狼、巨熊还是龙、精灵,在书籍中都是有过记载的。
  但关于眼前这只凶兽的存在,他却始终没有找到源头。
  如果它真的不仅能够听懂人类语言,甚至能够和帝秋无障碍交流的话,某种意义上来说,它可能是比龙和精灵更加神秘的存在。
  周厉眼神复杂地朝着帝秋看了一眼。
  帝秋,真的是“帝秋”吗?
  作者有话说:
  12点左右还有加更,等不及的就先睡觉去哈~

第 88 章
  他后来去帝秋所在的孤儿院调查过。
  按照孤儿院的说法, 帝秋的性格从小就有些孤僻,可能是因为受到排挤的原因,相比于交朋友, 他更加享受孤独的状态。
  他的身体虽然发育迟缓, 但他的内心却比同龄孩子都要早熟。
  在别的孩子还在玩泥巴的时候, 帝秋就已经开始学习看书。
  帝秋自理的能力很强,凡事都是亲力亲为。
  他吃苦耐劳,再恶劣的环境都没有抱怨过一句。即便直到成年都没有被领养过,他也未曾因此而自卑。
  他谦逊有礼,会和孤儿院里的工作人员打招呼, 会主动帮忙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虽然他没有异能, 但提起帝秋, 孤儿院中的人对他都是赞不绝口。
  孤儿院有规定, 在孩子十六岁成年之后,没有被领养的孩子就需要离开孤儿院另谋出路。当时孤儿院里的工作人员还十分不舍帝秋的离开, 曾经向帝秋提议让他干脆留在孤儿院, 和他们一起工作,但却得到了帝秋本人的婉拒。
  帝秋说他还有需要必须完成的事情。
  但具体是什么事情,帝秋未曾告知他们。
  可孤儿院中工作人员口中性格上完美无缺的孩子,却和面前这个“帝秋”截然不同。
  面前的帝秋有着别人窥探不到极限的神秘力量, 他骄傲且轻狂, 肆意又洒脱, 矫情并讲究。
  他会因为食物不合胃口就露出不悦的表情,也会因为休息环境不好而生气。
  这和孤儿院口中的“帝秋”完全是两个人。
  不过他拿着帝秋的照片让孤儿院的工作人员辨认过,帝秋真的是帝秋。
  一个人真的会在短时间内发生这么大的变化吗?
  还有帝秋收服那些传说中的凶兽的时候, 那语气就好像是见到了多年未见的老友一般亲密。
  甚至于那些传说中凶兽对帝秋的反应, 也十分耐人寻味。
  还有那个耳钉状的储存空间也不一般。
  有时候他甚至感觉帝秋是不是穿越时空而来的高维生命, 否则他的身上怎么会这么多秘密?
  “周厉,你在发什么呆呢,走了!”宋阳有些聒噪的声音拉回了周厉的思绪,周厉抬头看去,就见其他人已经走出去了很远的距离,在众人之中,少年那张昳丽精致的脸不管看几次都觉得十分惊艳。
  少年静静站在人群中,一双湛蓝色的双眸若无其事地看着他,神情略带一丝不耐。
  周厉赶紧甩了两下头,将混乱的思维甩了出去。
  帝秋是谁又有什么关系?
  人类之所以恐惧未知,是恐惧这个位置会给他们带来伤害。
  可如果这个未知一直在帮助他们,又有什么恐惧可言?
  虽然他不知道帝秋身上有什么秘密。
  但他不瞎。
  他用自己的眼睛看到了帝秋做的一切。
  他让R20行星的食物恢复了正常,他让宋雅雅拜托了希尔公主的“囚禁”,间接让宋阳恢复了记忆,他还解救了被海盗星人抓去的R20行星人,帮助R20行星找到了合成兽的源头……
  而这一切行为,只是在这两个月内发生的。
  难道这一切,都还不足以证明帝秋的初心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