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魔王穿成小可怜[星际](247)

作者:牧白 时间:2022-10-06 10:33 标签:爽文 系统 萌宠 异能

  陆钰“哦”了一声,“也没什么事情,就是想问问你,有没有特别想要的东西。”
  帝秋认真思考了一会儿,“钱算吗?”
  陆钰犹豫片刻:“应该算,还有吗?”
  帝秋上下打量着陆钰:“你到底为什么和我们组队?”
  陆钰微愕:“我不是说了吗,因为这一关很危险,和你们组队安全系数高一点。事实证明确实如此,多亏了和你组队,我才能用这么短的时间无痛进入了迷宫的第二关。”
  头顶上都是密密麻麻的白色蛛网,四个人走起来十分小心谨慎。
  跨过一条通道后,前面出现了一串绿色垂落的帘子。
  帝秋其实根本不关心陆钰说的话到底几分真几分假,他对这个人并不反感,也没有从他身上感受到恶意。既然他不愿意说实话,帝秋也就没再继续追问,只是反问了一句:“你问我这些,难道是想要送我东西?”
  陆钰脸纠结了一下,才点头道:“有这个想法,但还是要量力而为,毕竟我能力有限。”
  “前面没路了,这里有个帘子,要过去吗,周厉。”宋阳的声音拉回了两人的思绪。
  帝秋朝着前面看去,就看到前面除了那个绿色的草帘子外,就是死胡同了。
  周厉有些茫然,“我之前来的时候,没有看到过这个帘子。奇怪了,我记得前面应该还有路才对,难道是我记错了吗?”
  宋阳:“那要怎么办?进去吗?”
  周厉将帘子掀开了一角,里面黑漆漆的,什么都看不清。
  帝秋走到帘子前,对着里面轻轻一挥手,一团光就出现在了帘子里面。
  当看清里面东西的瞬间,除了帝秋外的三人瞬间头皮一麻。
  作者有话说:

第 104 章
  地面上和墙壁上布满了白色蜘蛛卵。
  密密麻麻的蜘蛛从卵中爬出来, 它们仿佛天生饥饿,贪婪地啃食着周围的一切。
  自己的破壳而出的卵皮,其他刚刚出生的兄弟姐妹, 还有没有出世的虫卵。
  目光所见, 都成为了它们的食物。
  满地破碎的蜘蛛卵、黏稠的绿色液体以及其他蜘蛛的残骸。
  看着这自相残杀的一幕, 四人面面相觑。
  宋阳僵硬地将绿色草席帘子又放了回去,“……”
  啊!!!!
  这特么什么鬼啊!
  他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啊!
  “那……那是什么?”宋阳咽了一口唾沫,求救般地看向周厉。
  周厉的表情也不太好看,他皱着眉摇了摇头:“我不知道,之前的通道的确是从这里走, 但那是三年前了。”
  “三年的时间, 可能是生活在这里的凶兽将这条路堵住后变成了自己的产房。”
  宋阳磕磕绊绊问道:“那, 那还有其他路吗?”
  “这些凶兽也太怪异了吧?刚出生就这么饿吗?连身边的兄弟姐妹都不放过?我们该不会是要从这里穿过去吧?”
  他说完, 皱进一团的脸上写满了拒绝。
  周厉抿唇,迟疑道, “要不然我们再去其他地方找找路吧。”
  陆钰:“得快点, 有小蜘蛛的地方,应该会有母蜘蛛。母蜘蛛很有可能就在附近,就按照周厉说的,我们去别的地方看看吧。”
  “我记得一本书上说过, ”宋阳努力压下头发上的酥麻感, “母蜘蛛在生产完之后会饥饿, 这时候它会不断捕猎食物来补充体力。母蜘蛛不在,很有可能是去捕猎去了。”
  “可这附近也没碰到什么凶兽,它不会饥肠辘辘地回来了吧?”
  周厉:“?”
  现在已经够惨的了, 你还要强行叠fuff?
  头顶的蛛网, 忽然开始摇晃起来。
  蛛网摇晃的同时, 原本安静的绿色门帘也忽然晃动了起来。
  身体还是半透明的蜘蛛幼崽像是感应到了召唤,争先恐后地从帘子后面爬出来,顺着蛛网开始朝着同一个方向飞奔。
  四人眼疾手快,迅速挪到一边避开了这个大部队。
  这些蜘蛛虽然是刚出生的,但每一只个头都已经有半条手臂那么长。
  看着蜘蛛层层叠叠、浩浩荡荡爬出来,宋阳觉得自己的头皮都快要炸了。
  虽然他没有密集恐惧症,但真的有点接受无能啊!
  看着这些小蜘蛛头也不回地移动,陆钰有些疑惑,“它们这是干嘛去了?”
  “不知道。”周厉掀开帘子朝着里面看了一眼,黑漆漆的甬道中只有一些蜘蛛尸体和满地狼藉的破损蜘蛛卵,“里边没蜘蛛了,进去看看。”
  压抑着某种难以用文字描述的难耐感,宋阳咬牙跟着周厉身后走了进去。
  小心翼翼错开脚下的黏稠物质,他们来到了甬道的尽头。
  尽头也是死胡同,根本没有出口。
  周厉试着用异能对着胡同切割了一会儿,最终只是在石头上留下了一些划痕而已。
  这里的石头,硬得让人怀疑人生。
  “等下,”陆钰出声阻止了周厉的动作,他走到拦路的巨石前,手在划痕处来回摩挲了几下,“你们过来看,这些材质似乎是化石。”
  几人对视一眼,宋阳大步来到陆钰身边,“你能摸出来?”
  陆钰:“我学习研究的方向就是古生物学,所以对化石这种东西还算敏锐。化石的手感和材质和普通的石头不太一样,没有专门研究过的人很难摸出来,不过对我们来说这种不同还是比较明显的。”
  宋阳上手摸了一下,根本没有发现这些石头和普通的石头有什么不同,“你的意思是这里之前有通道,但是因为有凶兽死在了这里,身体变成了化石,就把通道挡起来了?我虽然不学考古学,但也知道化石的形成要经过车给上万年的积累,这才过去了三年,可能吗?”
  周厉:“也未必不可能,毕竟这里是凶兽森林,星际第八大神秘地。”
  宋阳:“那倒也是,这么说的话这条路算是堵死了,我们也没有必要在这里纠结,还是赶紧找其他路吧。”
  周厉点头:“好,走吧。”
  四人正准备从草帘子里出去,忽然间感觉到一阵地动山摇,伴随着这股摇晃,远处响起了一声“轰隆”巨响。
  众人走出产房,就见一股烟尘顺着狭长的通道朝着这边涌来。
  宋阳警惕地看向通道,鼻子里闻到了一股灼烧味道,“声音好像是从那里传来的。”
  帝秋:“过去看看,反正我们也要朝着那里走。”
  这是他们过来的唯一通道,要想再返回找新的道路,只能原路折返。
  帝秋说得对,他们也没有其他选择。
  随着几人的靠近,那股烧焦的味道越来越重。
  他们朝着前面走了一会儿,就见一个庞然大物挡在了岔路口中间。
  那是一只体型巨大的蜘蛛,它软趴趴静止在地上,巨大的口器张开,露出了小刷子般细细密密的牙齿和塞到一半装不下而挂在牙齿上的小蜘蛛们。
  在大蜘蛛的面前围绕着无数小蜘蛛,不管它们刚才有多鲜活,现在全都死气沉沉翻着肚皮躺在地上。
  墙上和地面上全是烧灼后的黑色物质,大蜘蛛的脑袋被整个削掉,死得不能再透了。
  “有人刚才来过!而且这是火系异能啊!”宋阳看到这明显烧灼的痕迹激动道,“难道是封焰?!”
  “……”陆钰站在十几米高的蜘蛛尸体前认真打量,“这只母蜘蛛嘴里塞满了小蜘蛛的尸骸,该不会刚才是它把小蜘蛛召唤到自己面前,就是为了吃自助吧?虎毒还不食子,也不知道会不会有第二只蜘蛛,我们还是先离开这里吧。”
  周厉并没有急着走,“我们应该思考的是它为什么会忽然把小蜘蛛召唤过来?看这周围的痕迹,刚才的打斗很激烈,是不是因为刚才大蜘蛛碰到了敌人,发现自己打不过所以才把小蜘蛛召唤过来,通过吃掉小蜘蛛来补充体力,对抗敌人?”
  “所以啊,这个敌人肯定是封焰啊!”宋阳大力拍了拍烧黑的墙壁,掌心上也跟着擦上了厚厚的黑色灰烬,“你们看看这个痕迹,这就是火系异能,能够将火系异能运用得如此炉火纯青的,除了封焰还有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