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魔王穿成小可怜[星际](279)

作者:牧白 时间:2022-10-06 10:33 标签:爽文 系统 萌宠 异能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傻孩子,”帝秋阖上笔记本,将它塞进了封焰的怀里,“你拿回去慢慢看吧,如果他们真要藏起来,我们找也找不到。如果他们想见我们,自然会给我见到机会。”
  “走吧。”
  “快十二点了,宋阳他们还在等我们吃饭呢。”
  怀里忽然多了个沉甸甸的东西,让封焰一下子有些僵硬,他两只手捧着笔记本,“就这么拿走可以吗?”
  帝秋语气自然:“当然啊,这东西本来就是给你的。”
  封焰将疑惑的目光放在这个笔记本上:“给我的?”
  帝秋:“你翻开看第一首诗,这首诗虽然没写题目,但题目我记得,叫做《送长子琳连州史入觐》,这是给你的。”
  封焰诧异地翻开笔记本,就见第一页写着一首诗。
  将短短几字念完,他看向帝秋,认真道:“所以……我是长子?”
  帝秋:“……”
  淦,忘了这茬了!
  他大步流星推门走出,边走边用不耐烦掩饰自己的心虚,“你到底走不走啊,本来就是个蹭饭的,难道还要一家人等你不成?磨磨唧唧的!”
  看着帝秋骂骂咧咧走远的身影,封焰将笔记本认认真真收好,目光追逐着少年秀丽的背影。
  少年穿行在郁郁葱葱的绿植之中,温暖的阳光洒落在少年的身上,就少年周围勾勒出了一圈金灿灿的光晕。
  他行走在植物之间,也扎根在自己的心中。
  他像一株放肆疯长的藤蔓,填满了自己空荡荡的心,也让自己黯淡的世界开始有了灿烂的颜色和温暖。
  封焰脸上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他快速追出去,锁好房门后将钥匙重新放回原处,这才跟上帝秋的脚步,“等等我,我来了。”
  走到帝秋身边的时候封焰偷偷打量着少年的脸颊,发下少年耳后有一抹可疑的红光,封焰轻咳一声,“哥哥,我记得你当时还说想学机甲来着。当时只学习了飞行器驾驶证后就一直没腾出时间学习机甲,等这次大赛结束,我陪你一块去学。”
  帝秋表情有些尴尬:“哦,机甲啊。你不说我都忘了这件事情了。也行,到时候再说吧。”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天,结伴走出了大门。
  目送两人的背影渐渐远去,看门大爷连连摇头,“啧啧啧,年轻真好,都哥哥弟弟上了,真会玩。”
  ……
  时间很快就到了第二天,也就是皇室为杰出贡献者们授予勋章的日子。
  而这一天的盛况,也在全星际进行了同步直播。
  直播的内容被同时翻译成了数以万计种语言和文字,在星际中播放着。
  很久没有出现的王后穿着宽大却又不失典雅和威严的金红色服饰缓缓走进了镜头,坐在了奢华的王座上。
  交响乐回荡在庄严的恢宏大厅中,所有人都目光凝视、表情认真。
  直播间中,弹幕飞快掠过。
  【好激动,我好几天前就期待今天的直播,今天终于等到了。】
  【萌神呢,我的萌神呢?奇怪,我怎么没看到萌神出现?】
  【无所不能的弹幕圈啊,请问你们谁有剧透,告诉我萌神获得了什么。】
  【虽然不知道R20行星给他的荣誉,但我听说星际联盟也打算对他授予特别勋章,感谢他当时的贡献。】
  【哇,实至名归,不愧是萌神!】
  【特别勋章?!星际联盟自千年前成立至今,也仅仅授予了一枚而已,当时给的是结束了星际大战的卡尔大将,帝秋这是第二枚,也就是说在星际联盟看来,帝秋的贡献和千年前的卡尔大将不分伯仲?!】
  【呜呜呜,不愧是萌神,我果然没有粉错人。】
  【如果是这样,那R20行星的贡献也绝对是开创先河的,好期待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观众的热烈期待中,王后开始了讲话。
  “亲爱的臣民们,再过去的一点时间,我们R20行星经历了至暗时刻。但这次黑暗并没有蔓延,在英雄们的无畏之下,我们刺破了阴郁的黑暗,粉碎了海盗星人的阴谋,迎来了属于R20行星真正的明天!”
  掌声如雷鸣般响起。
  王后撑着权杖站起来,她此刻的身形虽有些雍容和富态,但下巴扬起、五官锋芒毕露,气场十足:“今天我在这里,要代表皇室和R20行星向这些英雄们颁发属于他们的勋章。”
  “首先我要颁发的是‘无畏勋章’,当灾难来临时,他们并没有选择逃避,而是选择迎难而上。他们之中有强大者、也有平凡者,可不管是谁,他们都用自己的毅力和坚毅展现了我们R20行星该有的灵魂和执着,他们就是R20行星所有的公民!”
  “我要将‘无畏勋章’颁发给R20行星上的每一个人,你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王后眼眶有些泛红:“并不是R20行星保护了你们,而是你们守护了R20行星。没有你们,就没有R20行星的今天是。有人才有家,有家才有爱。感谢你们对我们共同的家园做出的贡献,在这里,我向你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敬意!希望在未来我们继续共同努力,为我们的后代共建美好温馨和平的家园!”
  R20行星的街道上瞬间一片沸腾。
  观看直播的R20行星民众怎么也没想到,首先被授予勋章的,居然是他们自己。
  原本以为他们只是旁观者,可现实中他们居然是参与者!
  那一瞬间,感动和激动从心底蔓延。
  无数象征着和平和喜庆的气球以及和平鸽飞到了空中,今天的R20行星比过年都要开心。
  直播间中,弹幕飞快掠过。
  【卧槽,救救我,砖头进眼睛里了。】
  【明明R20行星距离我们十万八千里,为什么我会这么感动?】
  【呜呜呜,别说了,我已经在哭了。值得,真的值得,R20行星的人值得。】
  【我就是R20行星的,我今天好开心,过年都没这么开心过。】
  【祝福你们,祝福R20行星,祝福全星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王后深吸一口气,保持着最严谨的姿态,“接下来我要颁发的是……”
  之后的时间里,王后不徐不缓将勋章一个个颁发下去。
  机甲、士兵、国师等等……所有人都接受了属于他们的勋章。
  随着时间一点一点推进,颁发勋章的环节也到了尾声。
  前前后后已经过去了三个多小时,王后也站了三个多小时。在直播之下,作为皇室现在唯一的代言人,她始终保持着最得体的仪态。
  “最后我要感谢的人,是在这次自救行动中最关键的那个人。他的眼睛像天空一般纯粹清澈,他的力量却比苍穹还要广阔。这枚勋章是我们从未有过的勋章,也是我们经过无数次讨论最后确定下来的。这枚勋章叫做‘救世主勋章’。”
  现场的众人和直播前的观众同时屏住了呼吸。
  “我想大家已经猜到获奖者是谁,那就是帝秋英雄。”王后话音刚落,响彻云霄的掌声瞬间响起,将王后的声音和交响乐全部淹没在了其中。
  掌声一直持续了十几分钟才停下来,等到掌声停下后,王后才继续道,“不过今天有点遗憾,帝秋并没有到达现场,根据他本人的意愿,这个勋章今天由他的家人来代为领取。”
  众人好奇地看向红毯的尽头。
  【帝秋的家人?萌神不是孤儿吗?怎么有家人了?】
  【今天的颁奖典礼真是太刺激了,一波三折不说,今天我还能见到萌神的家人。】
  【哼哼,让我看看到底是哪个不长眼的父母抛弃萌神,你们等下就看我发挥吧,我喷不死他们我就跟着萌神姓。】
  【呸,少占我们萌神便宜,你谁啊,跟着我们萌神姓。】
  红毯的尽头空无一人,可从已经拿了勋章的英雄席位上,一名肩膀挺括的男生却缓缓站了起来。
  【封少怎么站起来了?】
  【他要干嘛去?】
  长相还暂时介于少年的清爽和青年的干练之间的男生后背笔挺地走到了王后面前,伸出了双手,“谢谢王后殿下,我代替我弟弟来领取勋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