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魔王穿成小可怜[星际](176)

作者:牧白 时间:2022-10-06 10:33 标签:爽文 系统 萌宠 异能

  他怎么记得宋雅雅小时候都是脏兮兮的、跟个疯子小乞丐一样?
  他的妹妹绝对不可能有这么可爱!
  宋老爷子拿着拐杖戳了戳地面,“知道你讨厌你妹妹,但你居然连她小时候什么模样都忘了?!宋阳,你是想气死我吗?!”
  宋阳这次没反驳宋老爷子,只是目光越发茫然。
  他不是忘记了宋雅雅长什么样子,他是真的觉得和记忆不一样啊。
  好奇怪。
  该不会是爷爷有滤镜加持,记错了吧?
  “我回来了,父亲。”出去给月光它们加完食物的宋弦张回到了卧室中。
  他一走进就看到了半空中白雾里面的画面,惊喜地喊了一声:“啊,雅雅。我已经好久没看到雅雅小时候了,好怀念啊。”
  宋老爷子声音中带上了岁月的沉淀:“是啊,我记得她这时候才到我大腿位置,每天可可爱爱的,追着我喊爷爷。”
  “可不是嘛,那会儿她和宋阳不知道有多亲。”宋弦张温润如玉的脸上表情松动,“这眨眼的工夫,雅雅都这么大了,宋阳也这么大了。”
  宋阳皱着眉看向两人:“我那会儿和宋雅雅很亲?”
  宋弦张闻言“哼”了一声,“看来你是什么都不记得了。真不知道你在学校里都学了些什么!以前你可是最疼雅雅的,她磕着碰着你都心疼很久。当时都这么大了,你们俩还在一张床上睡觉,就是因为雅雅怕自己一个人睡,所以你就要陪她。”
  宋阳震惊地瞪圆眼睛张大嘴巴。
  他?
  溺爱宋雅雅?
  救命,老爷子自带滤镜,老头子也会脑补了吗?
  “是啊,”宋老爷子开口道,“我还记得有一次冬天,你怕雅雅冻着,把自己的围巾帽子什么的全都裹到了雅雅身上。结果雅雅没事儿,你倒是冻得发了一场烧。”
  宋弦张:“对对对,我也记得那次。当时你发着烧说胡话的时候,嘴里还在一个劲儿地叫着雅雅的名字,说什么‘哥哥会保护好妹妹’。”
  “哎,你们那时候关系多好呀。”宋老爷子叹息一声,“真不知道后边你怎么就忽然叛逆不喜欢雅雅了,雅雅甚至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难过了很长一段时间。”
  宋阳目光呆滞。
  如果只是爷爷和父亲的臆想,他们怎么会记得这么仔细?甚至还有细节,两个人也能迅速从对方的话里勾起回忆。
  难道真的是自己记错了?
  可是,他根本不记得自己以前对宋雅雅这么好过啊。
  他自己的自己很讨厌宋雅雅,他觉得宋雅雅打小就是个会耍心机抢走家人关注的绿茶。
  宋阳用疑惑的眼神看向头顶的画面,就见在只有一个人的画面里面边缘,出现了三个小小的身影。
  三个身影渐渐走近,宋弦张“咦”了一声,指着靠边的小男孩道:“爷爷,你看,他像不像是周厉小时候?”
  宋阳顺着宋弦张手指的方向看过去,目光落到了最边上的小男孩身上。
  那是看起来只有十二三岁的少年,长得和周厉的确有几分像,少年感十足的脸上挂着和年龄不相符的冷静和羞耻。
  宋阳的目光缓缓移动,落到了另外两个小身影上。
  在周厉旁边的,是一个像洋娃娃一般精致的小男孩。
  如果说宋雅雅是小天使的话,那这个小男孩绝对是天神最疼爱的挚子。
  他精致得简直不像话。
  如果非要挑个毛病出来的话,那就是这个小男孩瘦了点,下巴尖都出来了。
  这是……帝秋?
  那另一个肯定是封焰了。
  宋阳的目光迅速落到了最后一个小男孩身上。
  作者有话说:
  我来啦~!
  开始雅雅梦境故事篇,这篇文的大概9月底就能正文完啦。

第 70 章
  宋阳的目光不自觉落到了另一边的小男孩身上, 就看到了一张粉雕玉琢的奶娃娃脸蛋。
  封焰看着个头也不是很大,只比帝秋高了半头多点,但是比周厉还是要矮上半头。
  封焰如果走在中间, 这三人就是一个信号塔。
  “哈哈哈, ”宋阳大笑了一声, “原来封焰小时候长这么可爱吗?”
  他是十三四岁的时候才认识封焰的,那时候封焰差不多是十岁的年纪,年纪虽然小,人却很有气场,当时封焰已经渐渐长开了, 脸上也没有了婴儿肥。
  七八岁年龄时候的封焰, 原来还有婴儿肥啊。
  宋弦张看了看封焰, 又看了看帝秋, 扭头朝着身边的宋老爷子投去试探的目光。
  宋老爷子也有些诧异,不过两人默契的什么都没说, 只是对视了一眼。
  “宋阳。”宋老爷子喊了一声, “封焰不是你特意请来家里做客吃饭的吗?这都几点了?别浪费时间了,赶紧到厨房里收拾去。”
  宋阳不乐意:“等一会儿,我再看一眼,我看看他们这是要干嘛啊。”
  宋老爷子沉默两秒:“那这样, 你也不能闲着。你去厨房把今晚打算做的菜端到这里来收拾。等会儿封焰他们出来后你直接烹饪, 也省去了你的麻烦。”
  “那好吧, ”宋阳思忖两秒,不情不愿地从沙发上站起来,“我马上回来。”
  临走前, 他还低声喃喃了一句, “如果能按下暂停键就好了。”
  宋阳的脚步声从两人的耳边消失, 宋弦张才皱着眉开口道:“父亲,你觉不觉得……小秋和封焰长得有点……”
  他话说到一半停住了声音,探究地看向宋老爷子。
  宋老爷子一拍大腿:“像!”
  宋弦张:“我也觉得很像。虽然长相不一样,但是正要轮起来,五官细节什么的又很接近。”
  “小小秋的模样和现在小秋的模样有六七分相像,像是等比例放大,倒是一眼就能认出来了。封焰小时候的模样和现在的差别就有点大啊,不过封焰小时候的模样居然和帝秋小时候这么像。”
  “还有,父亲,我一直觉得封家那两位对小秋的态度很耐人寻味啊,小秋的眼睛还是蓝色的……”
  父子俩对视一眼,宋弦张眼中闪过惊诧:“小秋该不会是……”
  走廊上急促的脚步声响起,宋老爷子睿智内敛的眼眸看了宋弦张一眼,“嘘,小阳回来了。”
  话落没多久,宋阳抱着一大盆五颜六色的新鲜蔬菜走了回来。
  “怎么样,演到哪儿了?我有没有错过什么重要的剧情?”宋阳说话间大大咧咧将蔬菜盆往地上一放,坐在沙发上就开始拿起一颗青椒摘了起来。
  宋弦张和宋老爷子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中看出了无奈。
  宋阳什么都好,就是眼神不好使。
  就这一根筋的脑瓜子,他们怎么敢把宋家的未来交给他?
  宋阳还不知道自己又被父子俩隔绝在秘密之外,他一边择菜一边抬头看头顶的画面,嘴里口无遮拦道:“这不是和我离开的时候没什么区别吗?还好我跑得够快,没有错过什么重要剧情。”
  宋老爷子直接给了他脑袋一巴掌:“他们是在救你亲妹妹,你以为你在看电视剧呢!给我把嘴巴闭上,好好摘你的菜!”
  ……
  周厉现在的心情五味杂陈。
  他觉得自己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然而他又不确定自己发现的秘密当事人是不是已经知道了。
  他不敢说出来,甚至连表情都不敢有一点变化。
  就怕……当事人自己已经知道又不想被别人知道而当事人又恰好发现自己知道所以要杀人灭口。
  周厉欲哭无泪。
  他想出去,超级想。
  他对别人家的豪门争夺真的一点兴趣都没有!
  少年周厉默默打量了超级像的一大一小两张脸:“。”
  你说你们没什么血缘关系我都觉得自己是傻子啊喂。
  “我看到宋雅雅了。”走在最中间小男孩张开嘴,发出奶声奶气的声音,他伸出细细小小的手指朝着前面指了指,“那是不是宋雅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