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白月光Omega总想独占我(11)

作者:鸽子不会咕咕咕 时间:2021-10-26 10:51 标签:穿书 校园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要死啦,我才不去呢。”
  “她不是不学吗?怎么考这么高?”
  “不知道啊,不会是作弊了吧……”
  “那她作弊这也太明显了吧,生物才考了7分……”
  ……
  季潇越听越觉得在说自己,寻着那个声音回头看去,却看到两个Oga在跟自己对视的一瞬间抖了一下。
  自己有这么可怕吗?
  季潇还来不及思考自己这张脸到底有多令人害怕,亓琪的声音就从公告栏的另一头传来了:“喂!季潇,夭寿了!你他妈怎么考了年级第三十五,你这要进实验班了!”
  什么?!
  季潇站在原地怔住了。
  她忙朝亓琪那边走去,却看到自己的名字的的确确写在数字35的后面。
  她的成绩格外漂亮,语文81,数学147,英语123,物理91,化学76,仅次于第一名的魏轻语。
  只是那该死的生物,拿了个数学的零头7分,赤条条的站在一堆学霸中间,显得格外突兀。
  “你拿手机进去了?”亓琪戳了戳季潇。
  “我要是拿了手机,我的生物就不会考7分了。”季潇望着自己的成绩,不知道自己该哭还是该笑。
  “是啊,她要是拿了手机还考7分,这得傻到什么地步?”
  “会不会是到生物的时候时间不够了,所以才考了这么点……”
  “怎么可能,你又不是不知道咱们学校有信号屏蔽设施,一到考试的时候就会开,她上哪里去搜答案。”
  “万一是抄的周围人的呢?”
  “大哥,她倒数第一,周围的人也是倒数。你看看她数学多高,TMD差3分满分!”
  ……
  周围的人听到季潇的话纷纷议论了起来,并在她是自己考出来的跟作弊抄来的之间反复横跳。
  这时一个Oga从教导处走了过来,她扯了扯季潇的袖子,小声道:“季潇,刘主任让你去一趟教导处办公室。”
  声音落下,周围一片寂静。
  刘主任是学校里出了名的古板严格,格外针对季潇这种不学无术的纨绔。
  尤其是这一次季潇还考出了这样奇怪的成绩,还不知道他会怎么为难季潇。
  不消片刻,教导处办公室的铁门就发出了一声沉重的“吱呀”。
  季潇推开门,走了进来。
  刘主任坐在办公桌前,一旁的沙发上坐着几位季潇并不熟悉的老师。
  几双眼睛盯着她,扑面而来的不友好的气息向她涌来。
  在场的几位老师跟刘主任是一派,也跟方才的同学一样对季潇的这个怀疑,就算查了监控没找出一点季潇作弊的可能,也并不相信。
  “季潇来了,过来吧。”为首的刘主任示意季潇过来。
  “好。”季潇点点头,不卑不亢的坐到了椅子上。
  兴许是少女表现的太过正气,房间里突然诡异的安静了下来。
  一位女老师轻咳了一声,道:“季潇,根据你这次的成绩,我们可能需要对你做一个测试,换班的事情你先暂且跟着原班,等几天结果出来再说去实验班的事情,可以吗?”
  她说的极其委婉,季潇却听得明白。
  就是不信任自己,不想让自己这颗“老鼠屎”坏了实验班这锅好粥。
  季潇在学校实习过,熟悉学校的规章。
  知道他们肯定查看了考场监控,也对自己的成绩进行了开会讨论。
  她以为既然级部把成绩排名公布出来了,就是认可了自己的成绩。
  可为什么到头来还要测试自己?
  将自己的成绩挂出来,让所有同学都知道了这件事,又堂而皇之的怀疑自己。
  难道就不担心会伤害到一个未成年的自尊吗?
  季潇看着坐在一旁淡定喝茶的刘主任,瞬间就明白他从本质就不信任自己。
  他是认定了自己成绩作假,要给杀鸡儆猴,整肃校风。
  “等几天?”季潇反问道。
  “这……”女老师也说不准,偏头看向了其他老师。
  “如果我再接受测试,考出的成绩该怎么评定?如果我的水平就在能进入实验班的水平,你们该怎么补偿我在等待结果的时候所经受的其他同学的非议?”季潇又继续问道。
  几位老师有些哑然,刘主任却不屑的冷哼了一声,“现在的孩子,真是以为自己什么花招都能瞒过大人的眼睛。”
  茶杯盖敲击杯口,发出哒的一声,刘主任抬眼反问道:“季潇,这真的是你考出来的吗?”
  “是。”季潇笃定的回答道。
  刘主任笑了一声,拍了拍季潇的肩膀,“可是,没有人能证明啊。”
  “季潇同学,做人要有羞耻心,不要以为自己的小聪明能瞒得过所有人,偷来的成绩不仅仅是档案里的污点,更是道德品质的污点。”
  这话一出,办公室里更加安静了。
  夏末初秋的风有些凉了,风顺着敞开的窗户擦过了季潇的手臂。
  她看着面前的刘主任,严肃正义的脸上写满了怀疑。
  她向来优秀,从来都没有受过这样的羞辱。
  难道就因为原主在学校里风评不佳,就可以否定一个再三研究都找不出问题的事实吗?
  “我能证明。”
  一声清冷的声音从门口传来,魏轻语手里拿着一张卷子,身形笔挺的站在门口。


第8章
  办公室中所有老师的眼睛中都闪着诧异,就连季潇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窗外投射进来的阳光洋洋洒洒的落在魏轻语的身上,蒸腾起薄荷味的热浪。
  倾泻而下的乌发下露着半张纯净白皙的小脸,那青绿色的眼瞳藏在其中,平静如潭水。
  魏轻语淡定从容的在所有人的注视下走进了办公室,重复道:“老师,我可以证明季潇成绩的真实性。”
  刘主任眉头蹙起,他没想到自己向来喜爱的好学生会替这个作弊的差生作证,“你说你可以证明,你怎么证明?”
  “这个。”
  说着,魏轻语就将手里的卷子放到了刘主任面前。
  那是昨天季潇落跑后落在魏轻语房间的数学卷子,第二页的大题上还写着她简略的解题步骤。
  魏轻语:“这是季潇昨天考试的数学试卷,这上面的笔迹可以证明这是她的思考过程,如果是作弊抄袭,完全没有必要在自己可以拿走的卷子上做痕迹。”
  那声音清冷寡淡,却又富有力量。
  季潇心里那种孤立无援的感觉顿时消散掉了,几位老师看着面前的卷子心里也开始打鼓。
  “哎呀,我说主任,怎么榜这么快就放了,不是说等我来学校咱们再讨论吗?”
  这时一个男人的声音也从门口传来。
  一个衬衫半扎在裤子里,领带系得松散的男人懒洋洋的扶着门框出现在了办公室的门口。
  他看来有些不修边幅,头发也乱糟糟的像是个鸟窝。
  这是魏轻语所在的实验班的班主任,封铭。
  “小封?”刘主任有些诧异,“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
  “怎么可能,我昨天晚上联系老师帮忙看这孩子的卷子搞得有点晚,今天早上起晚了。”说着封铭就毫无掩饰的打了一个哈欠,奇怪的是表面上看起来这么不修边幅的一个男人,呼出的气息却有着淡淡的古龙水味。
  “来,轻语,这张卷子是你带来的,你来说。”封铭道。
  魏轻语点点头,继续接着封铭打断的地方分析道:“我们可以看卷子最后一题的第一问。她先用了这个公式,直接省略了证明垂直的步骤,然后再代入的这两个公式,直接就出来这条边的边长跟角度了,跟网上所查到的步骤全然不同……”
  魏轻语的声音轻轻,有条理又理性。
  季潇悄悄抬头看向魏轻语,第一次在自己在场的时候没有看到她眼瞳中的警惕与厌恶。
  青绿色的眼眸写满了专注与认真。
  她在刘主任近乎严苛的注视下,严谨从容的为自己而证明。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