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100)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炎儿应了一声,心中暗暗记下贺兰之这个名字,随后托着下巴继续问道:“那他为什么要送母后鞭子?”
  “此事说来话长了……”
  赵匡回想起当年还在皇宫中的景象,冰冷若霜的精致眉眼间都不经意流露出一丝怀念与柔情……以及一抹不易察觉的无奈之色。
  彼时先帝才定天下不久,她的名字也还未改为赵匡。在那段祥和时间中,没有纷飞的战火,也没有诡诈的敌人,只有一个刚刚开始学会认字,成天跟在她屁股后头要玩耍的幼弟,还有丞相家那个名叫贺兰之的青梅竹马。
  如果当时他们三人没有一起在御花园中嬉戏打闹,兴许他们几人的命运都是与如今大为不同的。
  然而一切都没有如果。
  赵匡无数次都认为很有可能是因为她的缘故,才会使贺兰之从一个正常孩子变为爱好奇怪的少年。
  要是当年她没有不小心用柳条抽到贺兰之,贺兰之也就不会发出那声如同快.感般的呻.吟,从而迷恋上被人抽的感觉。
  她手中这条用了许多年的鞭子,还是当初贺兰之寻了无数能工巧匠特意为她打造的——目的就是为了能让长公主抽他。
  赵匡拿到鞭子后也十分不解,明明他贺兰之好好一个丞相家的公子,怎么……怎么就会喜欢上这种被人鞭打的感觉呢?
  一旦她拒绝用鞭子抽贺兰之,这位丞相家的公子便天天缠着她永无止境地骚扰下去,直至她忍无可忍给了贺兰之一鞭子后,这位仁兄才感到浑身舒爽,乐颠颠地请长公主明日再来赏他一鞭。
  赵匡看着贺兰之餍足离开的背影,头一次产生怀疑人生的错觉。
  为什么天底下还会有这种以被抽为乐趣的人?


第二百十章 -相似的正太都有相似的脑回路
  尽管赵匡时常摆出一张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漠脸,奈何丞相家的那位少爷根本不吃她这一套,反而被她偶尔骂上一两句还十分开心。
  好言相劝不听,打骂他一顿招使这家伙来得更加积极。而且在别人的眼里,看起来也像是她在欺负贺兰之,赵匡积了满满一肚子的苦水也不知道找谁去倾诉。
  让贺兰之去找别人来抽他,这家伙还理直气壮地给出理由,说是除了长公主以外谁都不敢下手,而且其他人出手不是太轻就是太慢,唯独她赵匡抽人又快又准,每天挨上赵匡几鞭子简直爽过马杀鸡加大.保.健。
  饶是这位从小在战火纷飞中成长,见过无数大场面的长公主,最后都受不了这个成天找抽的丞相儿子。
  作为一个涉世未深的正太,幼年赵胤亲眼目睹觉醒了贺兰之觉醒了抖M之魂,随后天天缠着皇姊找抽。由于当时年纪太小,这件超乎他理解范围之内的事情,就被幼年赵胤定义为了“贺兰之喜欢皇姊,所以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并且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正所谓无独有偶,与正太赵胤年纪相同身份的正太炎儿,脑回路也跟他皇舅的幼年差不多。
  所以他在见到贺兰之的第一眼时,就对这位大洲丞相流露出了戒备的敌意。
  想打他娘主意的人一定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被小正太用这种目光盯着的贺兰之也十分懵逼。照理说他俩这才头一次见面,再怎么说也不应该用这种态度对他吧?
  年轻皇帝察觉到自己的小外甥气鼓鼓地瞪着自家美人丞相,不甚理解地微微挑眉,向前迈出几步揉了揉小外甥的脑袋,不动声色站到贺兰之身前,替他挡住炎儿不太友善的视线。
  “皇姊带领寒北使团一路而来,身子定是十分疲惫了。”赵胤环视了一圈面带隐隐倦色的众人,朗声开口寒暄道,“朕已令人在宫中准备好了宴饮,自从十五年前皇姊出嫁后,朕便再也没有同皇姊一起吃用过晚宴了,请皇姊与使团诸位一起同朕入宫吧。”
  赵匡微微欠身,“臣女不胜荣幸。”
  虽说这是赵氏二姐弟再别离十五年后头一次一同用膳,但此类外交宴席终究不是皇室的家宴。文武百官与寒北使节共饮醇佳酿,共食美佳肴。众宾于酒席而同欢,往来酒器觥筹交错。直至宴饮酣处,不论是寒北使节还是大洲官员,在座之人无一不为二国之间的友谊而举杯,共同纪念这次伟大的外交。
  贺兰之自从上次在赵胤十八周岁的生辰喝醉,摸清自己到底有几斤几两后,他就再也没碰过含酒精的饮品了。然而这回在外交宴席上不得不喝下几盏后,贺兰之便觉得眼前景象似乎有些模糊起来。
  他赝本就不胜酒力,再加上平日里滴酒不沾的,如脂玉般的面容上不禁泛起一层浅浅酡色,就连那动人眼波中都带了上一丝醺然醉意。
  “陛下,”贺兰之身形有些不稳地站起,对坐于皇位的赵胤掬了一揖道,“微臣不甚酒力,想先暂且出去走走,恳请陛下应允。”
  赵胤看着贺兰之的微醺醉态,俊容上忍不住流露出一丝担忧之色。但奈何还有外宾需要陪同,无法让他能在此刻抽身离开,赵胤也就只好微微颔首地叮嘱一句,“快去快回,路上小心些。”
  贺兰之揖了一礼后从偏门退下,正想往御花园走去吹吹寒风醒酒时,身后突然传来一个稚嫩的声音——
  “你休想喜欢我的母后!”


第二百十一章 -原丞相根据真实经历改编本子
  为了避免自己在酒席上失态,酒意微醺的贺兰之起身向年轻皇帝请示出去走走。在得到赵胤略带不放心的应允后,贺兰之便作了一揖,缓缓退出殿外。
  赵匡将酒盏送至自己的红唇,微微抿下一口,酒精的刺激使她的凤目不由自主地眯了起来,同时不动声色地将赵胤对贺兰之的态度纳入眼底。
  以她之见来看,她的这个弟.弟,对贺兰之抱有的绝对不是单纯的君臣之情。
  她必须要在宴饮结束后好好找赵胤谈谈这件事。
  而此刻的大殿外,贺兰之走在由宫人扫尽白雪的石地上,隐隐寒梅飘香阵阵,吸入鼻尖尽是淡淡的沁香。
  一时之间,贺兰之竟然都分不清自己是因为这梅香而醺,还是因先前的酒酿而酣。
  白雪徐徐落红.梅,美人缓缓漫步醉。
  雪美花丽,此温润男子亦如画。
  可惜这景被横空而出的一个声音猝然打破。
  “你休想喜欢我的母后!”
  在走向御花园的僻静卵石路上,忽然冒出一个稚嫩又故作成熟的童音。夜深人静的道路上,贺兰之被这声音吓得一个激灵,连带着先前的醺醺醉意都被这么一下给吓得全然退去,直接从酒醉中清醒过来。
  贺兰之捂着心脏闻声转过头去,只见跟在身后的是那个还不及他胸口高的小正太。
  “炎儿?”贺兰之疑惑地出声道。
  炎儿老气横秋地将双手交叠在胸前,仰着气鼓鼓的小脸蛋瞪向贺兰之,“我不喜欢你叫我名字!”
  “我到底是哪里得罪你了?”贺兰之哭笑不得地看着老气横秋的炎儿问道。
  这个小正太从见到他的第一眼起就面露不善,真是比他的皇舅还要不省心。
  “因为你喜欢我的母后!”
  贺兰之无奈地拂开及地的衣摆,蹲下正视炎儿那张极像幼年赵胤的小脸道:“我早有喜欢的人了,做什么要去喜欢长公主?”
  一听到贺兰之这么说,炎儿脸上的戒备稍稍退去一些,不过语气还是将信将疑的问道:“你不喜欢母后,那干什么要送给母后鞭子,还让她抽你?”
  贺兰之的笑容凝滞在脸上,扬起的嘴角猛然一抽,身形不稳地向后倒去。要不是炎儿眼疾手快地上前拉住他的衣襟,贺兰之怕是要直接原地厥过去。
  晴空霹雳一道大雷啊!
  卧槽原丞相尼玛还有抖M属性?!
  不单喜欢收集玉势养些娈宠,居然还喜欢被人抽打?!
  贺兰之被这个惊天大雷劈得眼冒金星,在炎儿拉着他的情况下往后退了三步才堪堪稳住身子。
  原丞相的性趣……还真是各种突破他的下限啊……
  根据这个没有在日记里提到过的奇怪癖好,看来原丞相喜欢找人来抽是个不怎么为人知道的嗜好。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