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112)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那只兔子正费劲地举着一块比身子大了许多倍的墨碇,用自己的身子去推动这块墨条使它在砚台上缓缓地研磨着。
  似乎由于这对于一只兔子来说实在太过艰辛了,因此这小家伙毛茸茸的尾巴也不停地一抖一抖的,活像一个颤动的小雪球似的。
  “噗……”赵胤忍不住捂嘴笑出声,肩膀都忍不住轻颤起来,“这小家伙太可爱了。”
  元旦小番外二
  似乎是听到了赵胤的轻笑声,那只用小爪子抱着墨碇的兔子轻微地抖动了一下自己垂落的耳朵,停下了在砚台上费劲推着墨碇的动作,一点一点地挪动着身子转过头去,眨巴着那双乌溜溜的眼睛无辜地望着成年皇帝。
  赵胤对视上垂耳小兔的眼瞳,一手撑着自己的下巴笑着问道,“你是在帮朕研磨吗?”
  话语刚落,赵胤便突然意识到自己方才的举动是有多么的可笑。无论自己面前的这只兔子是有多么的聪明——即便是聪明到它能够听得懂人话,那也不可能出声来回答自己。
  “算了,你也不会回答朕。”赵胤轻轻嗤笑一声,慵懒地舒展了一下自己因为趴着而变得有些僵硬筋骨,起身抬眉看向那个在书桌前办公的身影,“阿之,朕……”
  还未说出的话被硬生生卡在喉咙间,偌大的御书房中静得只听得到赵胤之前那三个字的回响。
  书案前并没有他所想要见到的那个人。
  他的贺兰之不见了。
  一抹焦虑与担忧的神色不禁浮上赵胤的眉间。
  “阿之?”赵胤蹙起眉头唤了一声,在未听闻对方的回应后,赵胤的语气不免更焦躁了些,“你知道朕会很担心你,所以阿之就不要故意藏着了。”
  寂静的御书房中仍是无人回应。
  “啧。”赵胤皱眉重重地咂了声舌,将视线转向在一旁几乎快贴到墙角上俟候着的小太监,“你,有没有看到过贺兰丞相?”
  突然被皇上叫到的小太监身形一僵,随即瑟瑟缩缩地发抖跪下道:“奴奴奴……奴才没有见过贺兰大人。”
  “嗯哼?”赵胤缓缓地踱步走至小太监身前,语气中透着许些怀疑,“朕怎么以前没在御书房的太监中见过你?新面孔?”
  “奴才是头一天来御书房伺候陛下的,”小太监跪在地上盯着面前的龙靴,困难地咽下一口唾沫,“奴、奴才今天是下午接李公公的班,来的时候就没见着贺兰大人了。”
  “哦?是吗?”赵胤帝王气势十足地俯身观察面前这个连肩膀都吓得忍不住发抖的小太监,在确认他没有在向自己撒谎后,便立刻恢复到平日里一贯的语气道,“平身吧,你不必这么怕朕。”
  小太监从地上爬起来谢恩道:“奴才谢陛下。”
  “你去替朕照顾好龙案上那只白兔子,朕出去带人找一下贺兰丞相。”
  用飞快的语速地叮嘱了一遍这位新人太监后,赵胤转身正准备迈向御书房的门口去寻找突然消失的贺兰之时,却感觉龙袍尾端似乎被什么东西给扯住了。
  赵胤回头看到那只立在书桌上的小兔子不知何时跑到了他的身后,还用两颗小小门齿死死地咬住了自己身上龙袍,连带着爪子都抓着龙袍向后拖曳着,似乎是铁了心不想让他离开。
  他皱眉转向愣在一旁的太监道,“你在干什么?还不赶紧把它抱走?”
  “奴才遵命。”
  小太监懵懵懂懂地点了点脑袋,冲上去想要扑住这只胆大妄为的垂耳兔,却被它灵巧地躲开,不小心扑了个空。
  “你看好它。”赵胤睨了眼锲而不舍冲上去与这只兔子作斗争的小太监,复又迈开步子想要前行,然而再次被这只缠人的兔子挡住了去路——而且这回还是被它直接冲进怀里,硬生生地让他止住了步伐。
  只见这只兔子快速调整自己的身形,坐正在赵胤的怀内,随后伸出左右两只小爪子,一只负责抓着赵胤的龙袍不让自己掉下去,另一只右爪则是戳了戳它自己的白胖的小肚皮,再指了指他右手边的原本属于贺兰之坐着的位置。
  赵胤无奈地抱着怀中的兔子道:“你这小家伙究竟想表示什么?”
  被赵胤称为小家伙的兔子鼓起两腮,低下头飞快地抖动着爪子做出了一个奋笔疾书,这才抬头看向赵胤,睁着一双乌溜溜的眼睛,仿佛在说:“你懂了吗?”
  “难不成……”赵胤有些不确定地询问道,“你就是阿之?”
  元旦小番外三
  “难不成……”赵胤有些不确定地询问道,“你就是阿之?”
  听到赵胤的这话,垂耳小兔鼓着的脸颊终于松了下来,用力地点了点脑袋。
  “诶诶诶诶诶诶诶?!”
  还未来得及说什么话,赵胤只听到旁边发出一声怪叫,抬头闻声看去,正是那位新来的小太监一手托着自己因震惊过度而张开到快要脱臼的下巴,一手指着赵胤手里的兔子颤颤巍巍道:“贺贺贺贺兰大人变兔子了?! ”
  赵胤的俊眉微微抽搐了一下,克制住自己想把这新来的太监给丢出去的冲动,“闭嘴。朕命令你不许说出去,知道吗!”
  “奴……奴才遵命。”小太监努力地把自己的下巴推回原位,“那皇上……奴才要不要去请位道士来,帮助贺兰……兔大人恢复身子?”
  “找道士吗?”成年皇帝思考着小太监提议的同时,手上还不忘揉一揉怀里贺兰兔的脑袋,“姑且还算是个不错的建议。”
  “那奴才现在就去。”新人太监朝着少年皇帝与其怀中的那只兔子深深地鞠了一躬,“请皇上和贺兰……兔大人务必等着奴才归来。”
  赵胤微微笑了笑,“那你快去快回吧。”
  在望着小太监跌跌撞撞地跑出御书房外后,赵胤才托起兔型贺兰之的身子,将他举到能与自己平视的高度温柔地问道:“阿之,我们接下来做什么?”
  小兔子抬起毛茸茸的爪子指了指龙案上的一沓奏章,示意赵胤赶紧去批阅,别把时间浪费在跟它举高高上。
  “这是你先前替朕甄别出来的?”
  贺兰兔从喉咙中发出两声细小的叫声,听上去像是承认了赵胤的问询。
  成年皇帝心情很好地用力揉了两把垂耳兔毛茸茸的小脑瓜,“那朕现在就带你去批奏章。”
  贺兰兔在空中蹬了几下自己的两条小短腿,以示被揉脑袋的抗议,结果还是因为无法从赵胤手中脱出而最终放弃了无谓的挣扎,任由着自己被赵胤这个撸兔狂魔一边揉着脑袋一边带到龙案上。
  尼玛……再被赵胤这么薅下去,兔头都要变秃头了。
  贺兰兔撇了撇三瓣嘴在内心默默吐槽道。
  取来奏本在龙案上摊开后,赵胤在提笔蘸着砚台上由十分贴心的美人相父准备好了的朱墨时,嘴角忍不住扬起一丝温润的笑容,抬手再次摸了摸乖乖坐在自己桌上的垂耳兔脑袋,“阿之真体贴。”
  贺兰兔眼睁睁看着自己脑袋上的白毛由于赵胤的缘故缓缓脱落下来,一气之下背过身去,拿自己白绒绒的屁股冲着成年皇帝,等他什么时候不再撸它了再转过来。
  “阿之,”赵胤戳了戳赌气中的垂耳兔,“你去帮朕拿一下案前的玉玺。”
  不去!你自己有手不会去拿吗!
  贺兰兔把小爪子交叠在自己胸前,扬起脑袋傲娇地拒绝了赵胤的要求。
  “阿之,你变成兔子后,脾气也变大了不少呢。”赵胤轻笑一声,悄悄地向贺兰兔的小屁股伸出罪恶的手,“不过,你不去朕可是要捏你尾巴了哦?”
  元旦小番外四
  “你不去朕就捏你尾巴了哦?”
  听到赵胤此话的贺兰兔垂下的耳朵不禁轻轻抖了抖,不动声色地将自己的圆绒绒尾巴缩回去一些,依旧装作什么都没听到的傲娇模样。
  “你去替朕拿来玉玺,朕就赏你胡萝卜哦?”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