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13)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快步穿梭在偌大的府邸中,贺兰之一边按照记忆中的路线往卧房走去,一边用轻不可闻的声音碎碎念吐槽原先不靠谱的丞相大人。
  像赵胤这么萌这么乖的小正太,也不知道原主得冷血到啥程度才会不被萌翻的。
  沉浸在赵胤软萌外表下的贺兰之完全没注意到周遭景象逐渐变得不甚熟悉起来,直至他走了一盏茶有余的时间,他好像才恍惚着觉得有些不大对劲。
  映入眼帘的是一间散发着荒凉空寂气息的小小院子,与整个丞相府奢华的格调完全不符。
  这样格格不入的院落出现在府邸之中而不被拆除,倒是显得有些独树一帜了。
  萧索的院子中杂草丛生,而且草尖大多都是恹恹地泛着暗黄色。墙角落里还种着一棵不算葱郁的芭蕉树,树根边上的几颗娇柔紫花依附在蕉叶下,瑟缩地躲着那些摧残她们易如反掌的雨水。
  院子里头只有一座破败的小平房,墙上白漆已因为风吹日晒而剥落了不少。朱色砖块残败地裸露在空气中,日复一日地接受着风沙的肆虐。
  “我怎么会走到这儿来?”
  贺兰之有些懵逼,明明他是按照记忆中的路线走了三个岔道右拐回房间,怎么目的地画风完全不对?!
  难道是刚才分心数错岔道了?
  “算了算了,我原路返回。”
  贺兰之无奈地耸了耸肩,随即转身迈步离去。
  他转身离开,却不知有人冒雨从那间破败的平房中踉踉跄跄地跑出,仅仅为了看他一眼。
  那人透过窗棂见到贺兰之便匆匆跑到院子里来,还未来得及出口唤一声“丞相大人”,对方的背影便已消逝在转角处。
  又错过了。
  那人只能痴痴地望着贺兰之离去的方向,轻轻地喃了一声“阿之”。
  低语瞬间便湮没在雨打蕉叶的声音中。
  平房中的少年小厮打着油纸伞赶来,“公子,您怎能就这样跑出来呢?着凉了怎么办?”
  那人扯了扯唇角笑道:“不碍事的,我们回去吧。”
  “公子,”小厮心疼地道,“您就别强颜欢笑了。”
  被小厮称作公子的男人露出一个安抚的微笑,揉了揉小厮的脑袋,“我没事。”
  冰凉的雨水顺着男子的面颊滑落于嘴中,舌尖却莫名咸涩了起来。
  那人闭眼抹去俊秀面容上的水珠,从小厮手中接过油纸伞,“我们回去吧。”


第二十六章 -天天迷路怀疑人生
  而此刻蜿蜒曲折的府邸长廊上,贺兰之仍在迷路。
  贺兰之看着四周景象一头雾水,完全摸不清楚自己到底在丞相府的哪个角落里。
  毕竟他所处的这个地方偏僻得连个能问路的侍卫都没有,别说是回卧房的路了,估计他连回相府门口的路都找不到了。
  “为什么总是我这么倒霉,不是被坑就是在迷路……”贺兰之郁闷地绕着朱红梁柱转了几圈,最终还是决定走回那间破败荒凉的院子,“说不定那儿有人住着,问人总比我自己乱找来得靠谱。”
  正当贺兰之对自己的路痴程度感到绝望,准备迈开步子去找先前的院落时,身后传来一声熟悉的女声,“大人!”
  贺兰之回头,那看着有些面熟的窈窕婢女正碎步匆匆地朝他跑来。
  稍稍在脑海中回忆了一下,贺兰之想起来,这位好像是上次来送夜宵的情趣三点式。
  “大人,原来您在这儿,婢子可算找到您了。”那婢女气喘吁吁地跑到贺兰之面前,屈膝跪下赔罪道,“婢子来迟了。”
  贺兰之内心感动得差点热泪盈眶,恨不得上去紧紧握住妹子的手说:“一点都不迟,简直是来得太及时了,赶紧把你家丞相从迷路中拯救出来吧,大妹子!”
  当然,他只能在内心澎湃一下。如果他真这么做了,这位婢女被他吓晕过去都有可能。要是等了半天的救星就这么被他吓晕过去,那就太得不偿失了。
  所以贺兰之只能浅浅颔首,“起身说话吧。”
  “谢大人。”似乎是贺兰之近来温柔的态度起了效,那婢女不再像先前那样胆怯,“托大人的福,护卫苏诺已经醒了,大人是否要去看他一眼?”
  原来是那个给他下毒的少年护卫,先前这孩子自杀未遂暂时下线了,现在终于苏醒了。
  “你带路吧。”贺兰之淡淡道。
  婢女屈身道是,迈着碎步快速地穿梭在缦回廊腰领路,贺兰之借着腿长的优势不急不缓地跟着,负手信步,优雅自得。
  “大人为何会逛到此处呢?”
  贺兰之的脚步一顿,有些心虚,他总不能说自己是因为路痴走错路了吧?
  “咳咳,”像是为了掩饰面上微露的尴尬之色,贺兰之咳了两声后扯淡道,“闲来无事,便想四处逛逛。又因为天下雨了出不了府,所以我就在府里散散心。”
  婢子由衷赞叹,“贺兰大人好生情趣。”
  贺兰之回以一笑,“哪里哪里。”
  论情趣,谁比得过原丞相啊?某方面造诣堪比十八禁小黄漫设定,反正他贺兰之是自叹不如。
  婢女抬头看向屋檐上垂落的雨帘,“皇上不愧是真龙天子,说得可真准呐。”
  “此话怎讲?”贺兰之面露疑色。
  “先前天气万里无云时,皇上就对婢子预言将要下雨。过了几个时辰后,果不其然就下雨了。”
  贺兰之听罢忍不住咂舌赞叹小皇帝的聪明。
  不错不错,小皇帝居然还会预报天气,是个人才。想他当年在小皇帝这个年纪的时候,还傻呵呵地在玩某米公司的摩尔X园呢。别说是预报天气了,他根本就是连天气预报都不看。
  路上简单闲聊了几句打发时间,护卫组的住所很快便到了。
  “婢子告退。”
  “下去吧。”贺兰之修袖一挥,刚一脚跨入门槛,就听到房间里头传来一股带着森冷杀气的沙哑嗓音。
  “贺兰之!”


第二十七章 -你要叫哥哥
  里头传来杀气腾腾一声低吼,“贺兰之!”
  贺兰之吓得差点把迈进护卫房的腿缩回来。
  “大不敬!”另一男声掌了出声者一嘴,随即快步冲到贺兰之面前跪下请罪道,“属下替苏诺向大人赔罪!”
  贺兰之心有余悸地将另一条还留在门槛外头的长腿跨入了房间后,这才瞥了眼面前的护卫柔声道,“起身吧。”
  “师兄!!”躺在床上的苏诺勉强地撑起身子看向那位请罪的护卫,随即又用布满血丝的仇恨目光狠狠地瞪着贺兰之,用几乎想要扑上去撕咬他的气势道,“贺!兰!之!”
  被喊到两次名字的贺兰之面无表情地走到苏诺眼前,“按你的年纪辈分,你应该叫我贺兰哥哥,而不是直呼其名。”
  贺兰哥哥……
  苏诺剧毒未愈,又听到贺兰之如此厚脸皮的自称,被气得直接喷出一口血来。
  贺兰之又语重心长地教育他,“年轻人不要总是大动肝火的,你看,吐血了吧?”
  苏诺吐完血瘫软在粗糙床板上,气若游丝道,“你身上被我下了毒,与他人皆无关。苏诺但求一死,求贺兰大人让我死个痛快。”
  “我知道你给我下了毒,但我不想处死你。”
  苏诺闭上眼嗤笑两声,“对……以贺兰大人的性子,肯定是留着我的贱命,把我折磨得生不如死才是。”
  “……”
  贺兰之就纳闷了,这孩子咋听不懂人话呢?为什么非要过度解读他的话?!
  “你的性命就是贺兰大人救的!”候在贺兰之身后的护卫恨铁不成钢地道,“你中毒的当晚,贺兰大人不仅亲自来看你,还派我去请来王太医。就为解你的毒,让你活下来。”
  苏诺睁开双目,一双血色的眸子里写满不可置信。
  “让王太医救活你,不是为了糟蹋你的性命。”贺兰之好言相劝道,“你之前做的事情,我既往不咎。”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