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97)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但是没关系,他有一辈子的时间去等待,静候贺兰之在未来的某一天对他全盘倾诉。
  贺兰之殊不知他身上最大的秘密早已被赵胤识破,还当自己已经在年轻皇帝面前蒙混过关了。背过身悄悄地在拍了拍他那算不上太结实的胸膛,暗地里长吁出一口气。
  赵胤墨目含笑地微微偏过脑袋,将贺兰之暗搓搓的举动尽数收于眼底,随即开口把话题转移回公孙的身上。
  “公孙前段时间代理丞相之职,监管百官一事的确做得还不错。你去找公孙道谢时,他有没有表现出不服气的样子?”
  贺兰之闭上墨目摇了摇头道:“没有。”
  听到并非意料之中的回答,赵胤不免有些诧异地挑起俊眉,倚在宽椅上的脊背也微微直起,不甚明白地问道:“那他心情有什么不好的?”
  “微臣也本以为公孙大臣心情不好是因为微臣又重归丞相之位的事情,毕竟帮助微臣代职,就算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就这样将丞相职权交还给微臣,即便公孙大臣会有许些不满,那也是在所难免的。”
  贺兰之不急不缓地开口向赵胤说出自己的想法,年轻皇帝也微微点了点头表示认可。
  “不过在微臣向他道谢时,公孙大臣说的一席话让微臣知道,他并不是那样气量小的人。”
  “他说了什么?”
  “他说——”
  贺兰之顿了顿话语,用语言缓缓转述脑海中那副在汉白玉宫阶上向公孙大臣道谢的场面。
  那个满脸写满傲娇的公孙站在稍低一级的宫阶上,却在气势上丝毫没有矮他一份,浑身正气凛然地直视着贺兰之的温润墨目。
  在那样浑浊的官场上,这位斯文清秀的公孙大臣眉眼间仍有儒生的气节。雨兮读佳
  公孙挺直了自己的脊背,用他那不大的声音说道:“下官早在起初皇上令下官代职之时,下官便很清楚丞相这个位置不会剩下官员中的任何人。所以下官所作的,不过是为人臣子的本职工作罢了,肖想丞相一位之事是从来没有过的。
  “而且,如果这个位置是要贺兰丞相被敌人所杀才能换来的,那么任何人坐在上头都不会安生。倘若坦然接受的人,必定是大逆不道者。国有此相,社稷江山的太平必定不能长久。
  “贺兰丞相能平安归来,这才是下官真正愿意见到的。还望贺兰丞相不要辜负陛下的期待,辅佐天子仁政爱民。只要丞相大人能够进谏推行利民之策,哪怕下官是个芝麻官,又有什么关系呢?吾等位及人臣,便是为天下苍生而存在的!”
  贺兰之因公孙的一番话语而怔愣在原地许久,直至对方向他请辞回府,他才堪堪反应过来。
  他没有想到面前这位曾经最有可能取缔他成为丞相的公孙,是个真正心怀天下,毫不在意官职大小的士子。
  能有此份胸怀的人,除了在史书上读到过,他还是头一次在生活中见到。
  “朕一直以为他是个脾气不好的人,”赵胤听罢也颇有感触道,“毕竟他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同司马闹别扭,却没想到他会说出这样的话来。”
  每个月都要跟司马闹别扭这件事,那估计是公孙大姨夫定期访问吧,每个月都有几天的那种。毕竟这是傲娇的通病嘛。
  贺兰之心里默默补了一句,起身作揖道:“陛下有如此臣子,真是一件十足幸运的事情啊。”
  “不……”赵胤注视着贺兰之的墨目,唇边缓缓浮起温柔的笑意,“朕有你在身边,这才是真正的幸运。”


第二百零四章 -御姐要来了
  “朕有你在身边,这才是最幸运的事情。”
  即便是在心意相通后已经听过了赵胤许许多多告白的话语,贺兰之在年轻皇帝的情话连篇的攻势下,仍然抑制不住地红了耳根,磕磕绊绊地道:“陛、陛下请不要这样……”
  “朕说的皆是肺腑之言。”赵胤交叠的双手搁在弧度完美的下颚上,挑眉微微向前顷了顷身子,“怎么?阿之不愿听了?明明昨日夜里不是还抱着朕,让朕多说——”
  “小胤!”眼看着赵胤要将昨晚不可描述的事情说出口时,贺兰之急得涨红了俊脸,急忙胡乱地打断道,“昨晚……昨晚……这事情你怎么在可以御书房里说……”
  听着贺兰之因羞赧而渐渐变得微不可闻的声,赵胤用手背掩住忍不住勾起唇角问道:“嗯?那朕不说你说,昨晚怎么了?”
  “我……”贺兰之羞得实在说不下去,只好挪开视线,看向一旁把存在感降得几乎为零的磨墨太监,“御书房里还有人呢!”
  赵胤抬眉暼了身边的小太监一眼,“你听到什么了吗?”
  小太监红着脸诚实点了一下头,忽然听到年轻皇帝低声呛了一声,小太监这才顿悟过来,对贺兰丞相疯狂地摇头。
  “你看,他什么都没听到。”赵胤摊手摆出无辜的模样,“而且朕还什么都没说,相父急什么呢?”
  “都是因为陛下在戏弄微臣!”贺兰之恼羞成怒道,“皇上再不看奏章,微臣就要回相府了!”
  “好好好,朕听你的,看奏章看奏章。”
  一听贺兰之要回娘家(?),赵胤便立刻败下阵来,低头拣起先前批阅到一半的奏本,然而待到他看完四五本后,年轻皇帝脸上的笑意便渐渐消失了。
  贺兰之隐约察觉到气氛似乎莫名变得凝重起来,连忙放下文书抬头看向赵胤。果不其然,年轻皇帝脸上表情的确很不对劲。
  “皇上怎么了?可是身子不舒服?”
  赵胤紧紧地抿着薄唇,修长的指尖轻轻敲点着到一份铺在龙案上由礼部呈奏的文书,过了半晌他的指尖才顿了下来,随后从中抽取出来递给贺兰之。
  “这是北国的那边递上来的。”
  北国?
  北国一词是中央朝廷的这批人为了方便称呼而发明的。北国原名是长长一串绕口难懂的他国语言,用汉语翻译过来叫做极地寒北之国,地域所处为极北之地,又有将近半年的时间天寒地冻的,所以顾名思义又简称为寒北。
  由于天然的气候问题,寒北的农作物存活率向来不高,所以北国的居民都以畜牧业为主。而且民风实在彪悍,因此这种北方的民族通常都有个“战斗民族”的别称。
  按照贺兰之在刚穿越那会儿从史官那儿弄来的史料来看,北国曾在十多年前与本国打过一次仗,两边都死伤无数,最后还是两国协商和解,签订了和平协议。两边互市贸易又一向很和谐,怎么这么一张折子就让赵胤神情大变了?
  贺兰之十分疑惑地从赵胤手中接过奏章,一目十行地快速阅览起来。
  刨去那些罗里吧嗦的繁复用语,贺兰之从文书上的提取的主要内容信息概括起来,就是说两国在上次开战过后,如今和平的年岁已有十五年之久。在这样一个值得纪念的周年里,近期将会派遣使者团来访我朝,总代表人为寒北首领的夫人。
  似乎……这里面并没有什么值得令赵胤感到困扰的事情啊?
  “皇上?”贺兰之看罢,关上奏本双手奉还给赵胤,“这份奏章怎么了吗?”
  “……”
  赵胤沉默了半晌,正当贺兰之以为赵胤不准备将原因告诉他时,年轻皇帝托着下颚突然出声道:
  “皇姊她,要回来了。”


第二百零五章 -赵家断子绝孙怎么办
  “皇姊要回来了。”
  贺兰之怔愣了片刻,微启的薄唇虽并未流露出惊讶之色,但那双流转眼波的墨目里充溢的诧异神情则完完全全出卖了他内心的震惊。
  尼玛赵胤还有个姐姐?!
  等等等等……这什么情况这是?穿越九年来头一次听说小皇帝还有个姐姐啊喂!!不是说全家人都被赵胤给克死了吗?什么时候冒出来的姐姐啊!!
  仅凭这份提及有使团来访且总代表人为“寒北首领夫人”这一点,赵胤便能从这份文书上就能推断出皇姊要回来这个信息——那么也就意味着,这位寒北首领夫人就是赵胤他姐……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