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53)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那朕走了。”
  “微臣恭送陛下。”
  贺兰之一路送赵胤走出丞相府,望着少年皇帝仅带个贴身侍卫踽踽而行离开的孤单背影,准备回府的步子顿时便挪不动了。
  赵胤似乎是特意单独过来看他的。
  以往赵胤出行之时,每一次的排场都可用盛大二字形容。作为这片国土上最为尊贵的皇帝,赵胤的身边总簇拥着忙于伺候的朝臣宫人们。
  像这样只带着一个侍卫出来邀他夜游的,今晚还是头一次。
  然而这么绝无仅有的一次还被他给推回去了。
  “唉……”
  贺兰之望着赵胤的背影直至消失在视线之中后,才默默地叹了口气,转身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回丞相府中。
  托少年皇帝的福,他现在一点看小黄书的心情都没了。
  他此刻的内心充满了因为拒绝赵胤而来的愧疚感——虽然不用想也知道“纠结自己是不是喜欢上了陛下”这种话不能对赵胤说出口,但他的心中还是充斥着莫名的懊悔与内疚。
  一旦想起赵胤那张听到拒绝后失落又强撑着笑意的脸,就感觉像是自己对赵胤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举动一样。
  自己对这个几乎可以算是看着长大的少年,到底是什么感觉呢?
  贺兰之不清楚。
  他同样不清楚,赵胤对他……又是什么感觉呢?
  有时像是玩笑般的戏弄,有时又像是无比的认真。这种态度就宛若是一层未被揭开的薄纱,虽然有着暧.昧的轮廓,实则凑近却只有朦朦胧胧的一片,让人看不清究竟是什么。
  或许他拒绝向赵胤透露心思是最为正确的做法。因为这样推开赵胤后,说不定二人都能静下心来思考对待对方的感情是怎样的。
  贺兰之很明白赵胤会对他这样是由于青少年时期分泌过誉旺盛荷尔蒙在作祟,只要赵胤过了这一时期冷静下来之后,很快就会收回这种不清不楚的暧.昧态度,与他保持正常的距离。
  只要赵胤退回去的话,自己那颗悸动的心脏也会重归平静。
  但是一想到若真的变成这样,自己心情又会莫名其妙地低落到谷底。
  啊啊啊啊啊啊!!完全搞不懂啊!!!
  谁来告诉他究竟要怎样才好啊!!!


第一百零八章 -风水轮流转
  虽然先前同贺兰之说了略感困意想要回宫,然而真正回到寝宫之后,赵胤是完完全全一点困意皆无,用手肘抵着膝盖盘腿坐在龙床上,双目无神地撑着下巴呆呆地注视贺兰之满是笑容的画像。
  一点都看不进去。
  他现在满脑子都是贺兰之的愁容,就算想要入眠,也根本睡不着。
  至于被贺兰之拒绝倾诉这桩事,即使心中怅然失落,但如果因此而一蹶不振的话,那也太不像他赵胤会做出来的事情了。
  “既然没法问出你因为什么而烦心的话,”赵胤用手指戳了戳画像上人的面孔,“那朕就想办法让你心情好起来吧。”
  翌日下早朝之后,一.夜未眠的贺兰丞相挂着乌青的眼圈,怀揣着比刚穿越那会儿还忐忑不安的心思,一步一顿地慢吞吞跟随着领路的太监走向御书房。
  大概就跟学生时代不愿去老师办公室那种心情一样。
  自从昨天拒绝赵胤之后,贺兰之此时此刻还真有点不敢见到少年皇帝那张俊脸。
  但是要在御书房办公的话,不见根本不可能呢……
  在磨叽拖拉了一路后,贺兰之终于在小太监的带领下停于御书房前。看着小太监对他屈身行礼请他进去后,贺兰之神情悲壮地点了点头,深吸一口气抬腿跨过门槛道:“微臣参见皇上,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免礼平身。”赵胤坐在龙案前提笔蘸了蘸朱墨,连眼皮子都不曾掀一下淡淡道,“坐下同朕办公吧。”
  完全没料到赵胤反应会如此平淡的贺兰之不禁愣了愣,“就这样?”
  赵胤闻声有些迷惑地瞧了他一眼,“那阿之想朕怎样?”
  “啊……不……”贺兰之迅速收回自己方才那副呆愣的神情,“微臣失言了。”
  “无碍,”赵胤不甚在意地摆了摆手,示意他赶紧坐到自己身边的书案前,“朕今日还要问一问贺兰卿关于开海运之事,阿之入座办公吧。”
  “是……”贺兰之讷讷地点了点脑袋,脚步有些漂浮地缓缓挪到了书案前坐下。
  早知道赵胤今天会是这种反应,来的路上就不用这么战战兢兢了.
  总感觉昨天纠结赵胤情感而整晚睡不着的自己跟个笨蛋一样。
  瞥了眼神情恍惚的贺兰之,赵胤搁下笔轻叹一声,决定开口将他那不在状态的魂儿给牵扯回来。
  “贺兰卿先前提过关于出使使节之事,朕在先前也抽空找了几个大臣商讨过意见,都认为此议可取。只不过开海运通商一事,朕还是要先问问你有什么好的想法可以提出来。”
  “欸?”贺兰之后知后觉地回过神来,对视上赵胤充满无奈的墨目后,他才突然意识到自己在上班时间神游,于是狠狠地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强迫自己专注地道,“微臣觉得可以先开广州、厦.门、泉州等地作为通商口岸,随后派遣规模适中的船队,带着我国的瓷器丝绸茶叶等物一路向西先做探寻。”
  “朕也有此打算。”赵胤抚着下颚认同道,只是那缠着雪白绷带的指尖渗出触目惊心的鲜红,让贺兰之看了忍不住心惊肉跳起来。
  “陛下的手怎么了?!”
  “没什么。”赵胤轻描淡写地一笔带过,“阿之继续说海运之事吧。”
  贺兰之闷闷地应道:“是……微臣明白……”
  还真是风水轮流转啊。
  昨天刚刚拒绝给赵胤透露自己的心思,结果今儿就反过来被赵胤给拒绝了。
  这算是昨天被拒绝的报复吗?


第一百零九章 -送只小兔子(又来发糖了)
  自从在上次商谈过关于开海运和通商口岸之事后,赵胤似乎又在私下里做了不少努力去说服朝堂上那些顽固的大臣们,使大臣们的强硬的态度渐渐软化下来,最终勉强同意了第一批代表本朝的船队出关而行。
  当然,关于队伍编制这件事,自然还是被赵胤放权交给了丞相贺兰之去主管的。
  毕竟当初这件事也是他提出来的。在赵胤看来,应该没有官员会比贺兰之更明白如何去挑选出这只船队所需要的人才。
  接下了这个任务的贺兰之也没有辜负赵胤的厚望,认认真真地在经过笔试面试两轮后,一个个挑选出综合能力足够优秀的使节。同时,为了保证船队的安全与威慑力,他又在船队上安排了兵部最新研制出的火器与能够熟练运用它们的将士们。
  待到一切都准备完毕后,贺兰之才带着手下官员们亲自告别了这个国家的第一批外交官们,送上一路平安之类的祝福之语后,贺兰之便耐耐心心地等待着他们回归的好消息。
  这样一来,总算是把赵胤托付给他的任务顺利完成了。
  即使贺兰之效率高得惊人,但这项安排船队人员的任务,也还是足足耗费了他半个月的时间。
  平常下了朝后,除了在御书房跟少年皇帝交流交流有关于政务之事外,贺兰之已经无暇与赵胤交流更多话题,自然也不知道赵胤最近在秘密地准备一些什么东西。
  几乎全身心都扑在这件船队这件事情上的结果就是——贺兰之忧伤地发现自己好像和赵胤的距离被拉开了不少。
  小胤最近都不怎么理他了……
  完成了一项自己很中意的项目,明明是应该感到高兴才对。然而贺兰之想到一旦因为此事就会和少年皇帝变得疏远的话……那他宁愿把这桩项目拱手让人。
  “唉……”
  处理完属于丞相的政务后,贺兰之托着下巴轻嗟一声,随后垂头丧气地把脑袋埋了在书堆之中。
  听闻此声的赵胤转头看向趴在书案上软绵绵的美人相父,不禁有些好笑地问道:“怎么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