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63)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很好!”
  终于听到关键地方的贺兰之双手“啪”地一声合上这本日志,将这本被对方小心使用珍藏的日志交还兴奋地道:“我要的就是这个!说服朝廷众臣让他们同意进行第二次航行的机会,你可要把握好了!”
  还有些不甚明白贺兰之这句话意思的曹大人困惑地眨了眨眼,“大人?”
  “赶快!现在我们就去面圣!”此刻的贺兰之工作狂魔再次上线,激动地催促着这位还傻傻愣在原地的黑皮小子,全然忘了之前纠结该怎么面对赵胤的困窘,“走走走,别愣着了!”
  嘛……也不知道这算不算贺兰兔自投虎穴呢……


第一百二十九章 -憋不死你
  此时此刻,正因为送出了所谓定情信物后而怀揣着一颗忐忑不安心思,这位纯情的年轻皇帝有些心不在焉地批改着仅剩无几的奏章。
  随着年龄与经验的逐渐增加,他批阅折子的速度已经越来越快了。当年十四五岁需要花上半天左右的奏章,如今只需要一个时辰即可完成。
  于是,这就使他变得莫名异常空闲。
  闲到可以边批奏章边想着有关恋爱的事情。
  所以说,贺兰之先前收下礼物时那个一言难尽的神情……究竟是什么意思呢?
  在脸上露出那种尴尬又无奈的笑容,看起来并不是很愿意接受他费尽心思找出来的传家宝?
  一旦回想起贺兰之当时的模样,赵胤就不由得地叹了口气。
  “这个狗头军师。”赵胤提起镇纸重重地拍在新的奏章上,口中忍不住骂了一声,“还说什么对方收下独一无二的礼物后会表现出感动得快哭的表情,这个沈秋霖说的尽是胡话!说好的给朕写诗写信呢!”
  “陛下……”进殿来通报的侍卫突然之间听到少年皇帝不爽的语气,落在地上的脚步都忍不住轻了几分,硬着头皮承受着皇上没由来的怒火道,“贺兰丞相带人求见。”
  “贺兰丞相?”赵胤微微一愣,半掩着忍不住浮上眉梢的喜色,大手一挥道,“速宣!”
  赵胤坐在主位上看着贺兰之眉眼含笑兴冲冲地朝他走来,唇角的笑意再也藏不住,站起身子连忙下去迎上贺兰之将要屈身揖礼的身子,“爱卿免礼平身。”
  贺兰之抬头恰好对上赵胤满脸笑意地注视着他,顿时面上的笑容就僵了一半,只好生硬地点了点头,沉默地将赵胤握过的手收了回去,静静地垂于身侧。
  ……之前太激动光想着给赵胤汇报航行的事情,结果一不小心忘记了面前这个顶头上司还是个刚送给过他BL春宫图的男人……
  真是忘记了一件相当不得了的大事啊……
  “阿之这番兴致冲冲地来朕这儿,是不是回去后仔细品味觉得此画十分好?”
  “陛下所赐之画当然是上品了,呵呵呵呵……”贺兰之尬笑着胡乱逼逼道,“画面构图还有人物动作都十分出色形象,这个笔触着色也是相当细腻,不愧是宫廷御.用画师所出。”
  “看来阿之有好好赏析过啊,”赵胤满意地点了点脑袋,“那阿之一定是想——”
  “对。”贺兰之未等赵胤说出口“一定是想给朕写信”这几个字,便连忙接上道,“微臣今日就是想来向陛下汇报关于远渡西洋船队归来一事。”
  “……”
  这回轮到赵胤露出一副像是被什么噎住了一般的语塞表情,过了半晌才从牙缝中挤出两个字,“什么?”
  “微臣觉着,陛下几个时辰前刚赐给微臣一份大礼,想必定是有什么令陛下心悦之事。因此微臣就想趁着今日龙颜大悦之时,将这份航海归来的好消息带给陛下。”贺兰之装出并未察觉赵胤脸色变化,拉来在自己身后默默打酱油的曹大人,“曹大人请说吧。”


第一百三十章 -这盛世如君所愿
  这对君臣之间基得能够闪瞎大众眼睛的互动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因此被贺兰之带来的曹大人即使是被这俩人直接忽视充当成布景板也没有什么不满的,反而是十分乐得自在听着这二人的对话。
  他用手指一边无意识地来回揉着自己航海日志的边页,一边在内心好奇着陛下究竟送了怎样的画给贺兰大人,才能让这位一向处变不惊的温润丞相会想尽办法躲避这个话题。
  ——甚至不惜拿他来做牺牲品。
  “曹大人请说吧。”
  贺兰丞相突然将他推到皇帝面前,原本还在傻乐呵的曹大人一脸茫然地对上赵胤的英俊面容,随即立刻被对方阴沉怨念的神色吓得转过脑袋,欲哭无泪地看向贺兰之。
  大人,不带这么转移话题的!这突然之间的对陛下说什么呐?!
  坑完队友的贺兰大人冲他笑得满脸温润,动了动薄唇做出口型道:“畅所欲言。”
  亲眼目睹了贺兰之跟这位姓曹的官员眉来眼去后,赵胤脸色更黑了三分,用几乎是从喉底勉强发出来的低音问道:“曹大人要说什么?”
  “微微微臣叩见陛下,陛下万岁万岁万万岁!”曹大人冒着冷汗语无伦次道。
  快失去耐性的赵胤蹙起眉头,“你就想对朕说这个?”
  “陛下请先看这个。”贺兰之安抚性地将手搭上曹大人的宽硕肩膀,同时示意他将手中快被揉烂了的航海日志交上去,“曹大人是想向陛下汇报有关此次航行路上的所见所闻。”
  “微臣……”似乎是因为贺兰丞相的安抚的确很有使人镇静的力量,曹大人紧张地咽下一口唾沫后,竟然觉得自己嗓音不再发颤,于是对上陛下墨目冷静开始言述,“此志中有微臣等人共同绘制的航行地图。此次渡洋航行,去时大型船共88艘,回时无一艘折损。所至之处有……”
  随着曹大人清晰地叙述着此次航行的见闻与带来收获,赵胤不耐的心神也渐渐平息下来,改为严肃倾听思虑起这次航行背后所带来的利益。
  仅仅用这些茶叶丝绸瓷器就能换来大量的黄金、珠宝、优质木材,没想到先前阿之对他构思的都是真的,这种海上贸易的确听了让人很心动。
  “先前朝中还有大部分大臣极力反对,认为此次航行纯粹只是劳民伤财,倘若将这份报告与既得实利共同摆在朝堂之中,那些大臣们接下来就会同意第二次航行了吧?”贺兰之出声言道。
  赵胤点头认可。
  不愧是他的丞相,果然想法与他十分契合。
  “请陛下恩允微臣与曹大人在明日早朝中上奏此事。”
  “允。”
  等到了赵胤应允上奏的准许后,在次日的朝廷之上,随着一众航行归来的水手们搬入金銮殿的多箱黄金珠宝呈上,不出贺兰之所料的引起了朝廷上众臣的惊讶与喜色。
  第二次,乃至三次四次,日后的商贸、外交都因此毫无争议地顺利通过。
  贺兰之欣慰地看着众臣皆赞成的局面,墨目不经意地与那双隐匿在冕旒后的双目交接后,露出了会心的笑意。
  即便是与外国有巨.大的贸易逆差,由于不断地在开发新式武器的缘故,他们也不敢再像十九世纪那样发动鸦片战争那样来侵略中国了。
  近代中国经历过的屈辱史,终于不会再重现在这个架空的朝代中了。
  这盛世,将如君所愿。


第一百三十一章 -不要乱撩丞相啊你个混蛋皇帝
  又一年萧瑟之冬在不知不觉之际逼至眼前。
  这一年的瑞雪似乎来得格外的晚,以往在冬至前后就会从空中洋洋洒洒飘落如天鹅绒般柔.软又纯白的雪花,而在今年即使到了将近年关之时都还未降临。
  瑞雪兆丰年,这雪迟迟未降,不算是个太好的征兆。
  皇宫中的气压低了好一阵子了。那些忙忙碌碌的太监宫女们但凡得了空,便天天仰望着或苍蓝或阴灰的天空,祈盼这晚了整整一个月的第一场雪能够早些来临。
  虽然大雪未至,可这平日里的气温都还是不断地下跌着。萧索的寒风将早已凋零金叶的枯木枝干吹得张牙舞爪,被狂风劈断的树枝被狠狠地甩在凝霜的地上,宛若犀利的褐鞭笞打着湿冷的地面,在发出响亮的声响后,溅起一地白霜。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