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39)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微臣明白……”沈秋霖将信将疑地点了点头,因为他总隐约觉得这理由十分牵强,似乎陛下未把实情告诉他。
  “朕要说的就是这些了,沈卿若无事就退下吧。”赵胤没有给沈秋霖更多思考的时间,便负手准备走向御书房,临走前还补了一句道,“最重要的一点,朕嘱咐你的事情千万莫向他人提起。”
  沈秋霖唱了声喏,毕恭毕敬地目送着赵胤离开后,不甚理解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随即耸了耸肩,也迈步离开了金銮殿。
  在接下皇上这件秘密的差事后,沈秋霖隔三差五地便向赵胤汇报贺兰丞相的情况。赵胤十分满意地掌握着贺兰之动向,如此知己知彼的平静日子不知不觉地也到了第二年。
  直至被一个梦境所打断。
  这种梦是赵胤从未拥有过的,梦中的他似乎由于某些不明的原因,身形已经变得完全是一个成年男子般的高大修长,就连矫健的肌肉都是匀称地分布在腹胸肩膀上,没有一丝赘肉之感。
  他能如此清晰地看到自己漂亮的肌肉线条并不是没有缘由的,因为此刻的他正浑身赤.裸地撑在龙床上,结实的双臂还围困着一个人,似乎十分强势地将对方压倒在了自己的龙床之上。
  那个被自己压在身.下的人是谁?


第八十章 -梦醒后怅然若失
  三月暮春清晨,氤氲雾气被晨间的第一缕阳光所驱散。淡金色的斜阳射入皇宫雕花窗棂,透过罗纱帐洒在少年皇帝的面容上。曙光勾勒着他挺拔俊朗的五官,又同时留下了引人遐想万千的阴影。
  似乎是感受到了刺眼的阳光,赵胤阖着的眼帘微微动了动,抬起手遮住那令他感到不适的光线,随后才缓缓睁开双眼。
  梦中的一幕幕如潮水般涌来。
  贺兰之的红润薄唇,贺兰之的纤纤细腰,贺兰之的雪白肌肤……还有他那紧.致温热的后穴。
  一切都太过真实了。
  赵胤猛然从床上坐起,侧首看向枕边。龙床上如同以往一般空空荡荡,没有一丝像是曾有人在他身边睡过的迹象。
  不知怎么的,赵胤看着这空空如也的床侧,顿时心中有股怅然的空落落之感。
  赵胤无法忽略心中的这种奇怪感受,只能一手按压着心脏所在的位置希望自己能尽快缓过来,另一手掀开锦被,看看让自己醒来后便觉得黏腻湿漉的大腿内侧究竟成了怎样。
  与自己所料相差无几,亵,裤中央湿了一片,本是明黄的绸缎被稠液染成了乌金色,隐约还带着许些乳白色的痕迹。
  按他先前所在杂书上看过的知识来看,自己无疑是遗精了。
  以他现在十四岁的年纪来看,初次遗精也算不得什么奇异之事,赵胤心里自然是早有准备的。然而他万万没料到,自己春宵一梦的对象竟然会是贺兰之。
  一想到这个,赵胤便有些烦躁地扯了扯墨发唤道:“来人,朕要沐浴更衣。”
  候在外头的少年太监应了声喏,随即捧着宫人们早已准备好的衣袍步入寝宫,“陛下今儿醒得真早。”
  “朕睡不住了。”赵胤沙哑着嗓子道。
  山?与?彡?夕“陛下可是做了什么梦?”小太监边问边替赵胤披上龙袍,随即跪下.身子为少年皇帝系上衣带,无意间瞥到那沾染了白浊液体的亵.裤,神色立马激动起来,“吾皇初长成呐!恭喜陛下,贺喜陛下!”
  赵胤紧锁着眉头瞥了他一眼,那小太监却没察觉到少年皇帝不快的神色,依旧神采奕奕地问道:“皇上接下来去沐浴时,是否要叫两个宫女一道侍奉?”
  一听到小太监说出“侍奉”二字,赵胤便觉得耳边又响起了贺兰之若有若无的诱.人.喘.息。
  不能再想下去了。
  赵胤已觉得自己下.体开始隐隐发胀起来,如若放任自己继续浮想联翩,那可就无法避免失态了。
  “不必。”赵胤冷冷地答道,“闭上嘴好好替朕更衣,朕没让你多嘴多舌的。”
  小太监一听赵胤语气不善,只好乖乖住口替这位少年皇帝换上衣袍,跟在赵胤后头走至邻殿,服侍皇上进.入浴池沐浴更衣。
  泡过小半个时辰的温泉后,赵胤才算彻底将心中的欲.火压了下来。
  还好今天是官员们的休沐日,不必皇帝上朝听政,否则赵胤还真没把握自己能在看到贺兰之的脸后还照常冷静下来。
  焚香洗漱沐浴更衣,待到一切完毕之后,赵胤才穿着一身常服走向御书房,准备批改奏章。
  那墨黑龙靴刚一脚跨过门槛还未落下,御书房内便响起一个熟悉的男人声音,“微臣参加陛下,陛下万岁万岁万万岁。”


第八十一章 -笑里藏刀的少年皇帝
  赵胤前脚刚踏入御书房,后脚还没跨过门槛,便听闻一个熟悉的男声响起。
  “微臣参见陛下,陛下万岁万岁万万岁。”
  赵胤的脚步顿了顿,随即才继续抬起龙靴迈入御书房,抬眉看向立于正中央朝自己行礼的男人。
  不是他。
  而是那个榜眼郎。
  赵胤面上难掩失望之色,语气极为冷淡地道:“沈卿平身。”
  “微臣谢陛下!”沈秋霖垂手直起身子,看往少年皇帝的清秀面孔上写满了戏谑,“陛下看见微臣怎么如此失望,难不成是在等什么人吗?”
  赵胤斜睨了他一眼,“拾掇拾掇你的好奇心,朕没心思同你插科打诨。”
  “微臣只是纳闷有什么人物能让英明神武的皇上如此期待,”沈秋霖厚着脸皮地凑到少年皇帝身边,“难不成皇上的意中人?”
  被猜中了心思的赵胤身形一僵,薄唇紧紧地抿成一条直线,偏过头不去理会沈秋霖想要探寻八卦的神色,径直走至主位坐定后,扬手令候在书桌旁的宫人替他研磨,自己则摊开了奏本准备批阅。
  “陛下?”沈秋霖有些疑惑地唤了声。
  “朕先前还当你是正儿八经的读书人,一副腼腆羞涩的乖顺模样,没想到同私交后才知道你竟是这副嬉皮笑脸的样子。合着是先前没放开,是吧?”赵胤抬手让磨完墨的宫人退下,冷冷地瞥了沈秋霖一眼道。
  沈秋霖讪讪一笑,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这不是因为陛下豁达宽容,微臣才敢在陛下面前放纵自我嘛……”
  “朕真是识人不清。”赵胤叹息一声,无奈地摇了摇头,随后垂首提起朱笔蘸墨,“说吧,你今儿来御书房干什么?”
  沈秋霖收敛嬉笑之色,“微臣按照先前约定,特来向陛下汇报关于贺兰丞相之事。”
  “嗯?”一听到贺兰之三字,赵胤便搁下朱笔,十指不自觉地交叉起来洗耳恭听,“讲。”
  “丞相大人最近一段时间向微臣讨论了一番新科举之事,说是想要向陛下提出关于科举的新增项目。算数、武科都预备写入新一届科举的草案之中,此外丞相大人还与微臣商讨了想要推广自然科学的想法。”
  “何为自然科学?”
  “据贺兰大人说,这是一种探寻自然现象背后规律的学科。这说得是什么,微臣也听了云里雾里,还有那不知道是什么物理化学生物数学之类的……”
  “朕知道了。”赵胤也没怎么听明白,不过在沈秋霖面前仍装出一副对此了若指掌的模样,“到时候贺兰丞相给朕草案时,朕会有心理准备的。”
  “陛下英明。”沈秋霖拱手继续道,“今日的休沐日,微臣造访相府,碰巧逢上沐浴熏香完毕的贺兰丞相用膳,便被邀请一同用了早饭。微臣与贺兰大人交谈时,靠近还能嗅见大人身上的檀香味道,十分好闻。”
  赵胤听完脸色一沉,语气中带着几丝自己都未察觉的不爽,“随后呢?”
  “随后微臣就到陛下这儿来了呀。”沈秋霖满脸无辜地回答。
  “朕知晓了。”赵胤起身负手而立,缓缓踱步至沈秋霖面前,“朕看得出沈卿经过这几个月的观察,已经很了解贺兰丞相了,想必也能写出合适的文章来对贺兰丞相做出客观评价来告诉天下读书人了吧?”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