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104)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赵匡闭上双眼沉默了许久,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才徐徐开口道:“此事关乎二国未来……我不能自己下定论。请皇上容臣女传书至寒北,同夫君商讨完后才再做答复。”
  “皇姊说的,朕明白。”
  “臣女的三个儿子之中,属炎儿生性最为调皮爱玩。不过他也是个很聪明的孩子,如若臣女的夫君同意让他留在大洲,请皇上一定要好好待他。”
  在门框上趴着偷听的炎儿一脸懵逼,他一个看热闹的吃瓜群众怎么就突然也被卷进去了??!
  就他家那个妻奴老爹的性子,作为一国之君天天都是一副“夫人说得对”的模样,不同意才有鬼了好吧!
  “丞相丞相,”炎儿扯了扯贺兰之的袖子轻声唤道,“母后要我留下怎么办啊?”
  “我贺兰之何德何能让皇上做到如此地步啊……呜呜呜呜……”
  “丞相丞相——”
  “我贺兰之何德何能啊呜呜呜呜……”
  炎儿欲言又止地看了眼被皇舅感动得泪流满面的贺兰之,最终还是放弃地默默转过头去。
  不行了……这个丞相看到皇舅这么一跪后已经完全没办法交流了……还是靠他自己吧……
  炎儿掰起自己小小的指头,开始认真地计算留下来这笔账到底划不划算。
  自己上头两个亲哥,一个大他五岁,一个长他四岁,成天被王父逼着学帝王权术,日日苦不堪言。自己作为王后最小的嫡子,本来有两个哥哥顶着,他只要坐享其成做个闲散王爷就好,但现在好像做不成了。
  要像皇舅一样留在大洲做皇帝,就意味着每天都有好多好多的活儿要干,而且也不能再请贺兰丞相来寒北游山玩水,带他吃绝赞的零食了……
  但是留下来的话,说不定可以让皇舅跟这个美人丞相给他买更好玩的东西……
  正当炎儿的思绪已经渐渐飘往应该让皇舅给他买啥好时,大殿中的男声又将他的思路扯了回来。
  “如果姐夫同意的话,朕一定会好好照顾这个外甥的。”


第二百十九章 -当着小孩子的面也要秀恩爱
  年轻皇帝郑重其事地向赵匡保证道:“朕一定会好好照顾这个外甥的。”
  这是打算怎么个照顾法子?
  炎儿满怀疑惑地探出自己的小脑袋瞄向赵胤,却不料本以为隐蔽得很好的视线正好撞上那位英俊皇舅的墨目。
  察觉到他视线的赵胤缓缓地微抿薄唇,无声无息地冲他展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完蛋了!偷听被发现了!
  炎儿被这个腹黑意味十足的笑容吓得后背一凉,立马惊恐无比地缩回脑袋,看了眼身边还沉浸在皇舅那一跪的美人丞相,花了片刻的功夫犹豫不要把这个不在状态中的丞相带走,最终还是咬了咬牙牵起贺兰之的手往远离大殿的方向逃开。
  趴在门后的贺兰之突然感觉到自己被一个软糯糯的小手拉起,回头一看正是炎儿这个浑身怪力正太在拖着他一个成年人奔向离开大殿的台阶。
  “诶诶诶等……等一下!”蹲久了而感到麻木的双腿忍不住让他踉跄了一下,差点磕倒在汉白玉台阶上,“腿麻了跑不动……等等让我揉一下。”
  炎儿满脸无奈地停下步子,看着贺兰之这个瘦弱的文官费劲地揉着自己的腿肚子,“丞相你好废啊。”
  “明明是你自己遗传了长公主的怪力好不好,普通孩子怎么可能不由分说就能把成年男人拉起来……”贺兰之默默吐槽了一句,揉着腿疑惑地看向炎儿,“怎么突然跑起来了?”
  听到贺兰之问起这个,炎儿便忍不住焦急地催促道:“我偷听被皇舅发现了!你快揉快揉,揉完了我们快点跑!再不跑会被皇舅打屁股的!”
  “天道好轮回啊哈哈哈,”贺兰之想起先前炎儿趴在自己耳边,用嘚瑟的语气地炫耀长公主只会抽他,如今自己也能够以眼还眼地刺激小正太,“他会打你屁股但是不会打我啊哈哈哈哈——”
  “哦?真的是这样吗?”
  听到意料之外的男声从身后传来,贺兰之本还得意洋洋的笑容不禁僵在了脸上,如同卡壳的齿轮般一点点扭过头去——
  映入视线内的果真是刚才还在大殿里的赵胤!!
  “皇……皇上?”贺兰之干笑两声,“啊哈哈哈皇上您怎么来了?您不是在宴席之中招待使者吗?”
  “朕也出来透透气,没想到却偶然听到丞相发言,由此朕发觉朕的丞相记性似乎不太好。”赵胤脸不红心不跳地当着小正太面前讲起不可描述的话题,“朕想阿之应该是忘了前两天晚上——”
  赵胤的话语戛然而止,只余一个引人遐想的长尾音,唤醒了贺兰之前两天在床上表现的记忆。
  这个流氓皇帝居然把做扩张时的事情拿出来在小朋友面前讲!
  涉世未深的炎儿被赵胤这半途而止的话弄得摸不着头脑,抬头看向身边的贺兰之,却发现美人丞相的俊美面容不知何时已变得满脸通红。
  这两人说什么呢?
  炎儿满脸好奇地看着贺兰之的反应,难得看到这个面目温润的丞相会如此恼羞成怒地瞪着皇上,还朝自己的皇舅大声喊道:“皇上!!!”
  “嗯,你的事情回去再同朕说。”赵胤拍了拍贺兰之的肩膀示意他放松下来,擦着美人丞相的衣袍而过,径直走向旁边看戏的小正太,“朕是来找炎儿的。”
  “皇……皇舅……”
  看着目标从走近贺兰丞相转为逼向自己的年轻皇帝,炎儿不禁吞咽了一口唾沫,十分紧张地捂住自己即将要遭殃的小屁屁。
  “朕在。”赵胤蹲下身子将宽大的手掌搭在炎儿小小的肩膀上,注视着这个长得十分像幼年自己的外甥认真道,“七日之后,朕有关于你的要事要向文武百官宣布,你的母后作为女子不能陪在你身边,届时需要你正装独自一人前来。
  “炎儿,这件事情你做得到吗?”
  被那样期许的目光注视着,炎儿也不知为何先前的紧张与胆怯竟在片刻消失得无影无踪,浑身上下只有想要回应皇舅的动力与信心。
  “臣……”炎儿闭了闭眼睛,随后十分坚定地对视上赵胤的视线朗声回答道,“臣能做到!”


第二百二十章 -腹黑就是一刀切开都是黑
  自从那日被皇舅发现了偷听后,炎儿一直对于自己没有被打屁股这件事情而感到惴惴不安。
  因为他已经从母后那儿听到了王父的回复,自己将会被永久性地留在大洲。日后跟皇舅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如果这会儿不被拎起来揍一顿,那么之后就要提心吊胆随时随地等着被打屁股了。
  上次见识过年轻皇帝那个令人脊背发凉的腹黑笑容后,赵胤在炎儿心中的形象就进行了急剧的转变。
  其落差之大,大过滑铁卢。好好一高大英俊的崇拜对象直接沦为了小正太的心理阴影。
  说起这个“腹黑”一词,还是他从丞相那儿学来的。起初虽然听不明白,但是结合皇舅这么个人,他大概就能一知半解了。
  所谓切开就是黑的,说的估计就是皇舅这种人。用腹黑去形容皇舅,真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尽管炎儿已经想方设法地想要躲开跟年轻皇帝碰面,但由于先前头脑发热答应了要参加七日之后的朝会,所以硬着头皮也不得不去见他的皇舅一面。
  该来的终归还是要来的。
  七日前约定的朝会如期而至,随着第一声雄鸡鸣响划破雾蒙蒙的晨曦,睡眼惺忪的炎儿就被他冷酷无比的母后从暖乎乎的被窝中拎起来,由诸位宫女小姐姐替他套上皇帝舅舅提供的小型朝服,一路由太监领路带到了金銮殿的汉白玉台阶前。
  “殿下,请您入列吧。”领路的太监屈身行了一礼,“奴才告退。”
  “噢……”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