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55)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话说起来,这还是头一次觉得回府的路是这么漫长啊……
  贺兰之百无聊赖地戳着垂耳兔小爪子上粉色的肉垫,顺便抬头时不时地瞥一眼这个与赵胤无论岁数还是身高都相差无几的少年护卫,对方似乎先前黑得不逊色于包公的脸色现在有点微妙地恢复过来了。
  这孩子是心情变好了吗?
  贺兰之一边琢磨着苏诺的表情变化一边想到。
  过了半晌后,苏诺的脸侧渐渐浮上一层可疑的红晕。贺兰之看着忍不住有些好奇,于是试探性地唤了一声,“苏诺?”
  没有任何回应。
  苏诺的双目全然涣散,视线也没有对焦,好像灵魂出窍般地神游着。
  车舆不知在何时稳稳地停了下来,车厢外的车夫为丞相大人摆好杌凳后喊道:“大人,相府到了。”
  以往的这个时候,苏诺都会替他将珠帘撩起,一边叮嘱他小心脚下,一边缓缓地搀扶着他下车。
  然而现在……
  贺兰之瞧了眼站在身后不知道想些什么的少年护卫,无奈地摇了摇头后,自己小心翼翼地托着赵胤送他的木雕兔子,掀起帘子准备下车。
  “贺兰大人,请等一等!”
  贺兰之掀起帘子的手一顿,转身看向终于从灵魂出窍状态恢复过来的苏诺,“回神了?”
  苏诺没有回答贺兰之的问题,而是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认真道:“大人,属下有很重要的话要对您说!”
  “什么话不能下——”
  贺兰之未说出口的话语被苏诺突如其来的壁咚给打断。
  难得看到苏诺如此强硬地对待他,贺兰之不由得被吓了一跳,像个卡壳的齿轮似的一点一点扭动脖颈,看向那只拦住自己去路的手。
  贺兰之笔挺的脊背僵硬地靠着车厢木壁上,整个人都陷入于苏诺欺身压上来的阴影之中。
  “苏诺……”贺兰之的声音不禁有些干涩起来,“你想干嘛……”
  苏诺双掌抵在贺兰之的双肩二侧,几乎像是要完完全全环住他一般,缓缓地逼近到能听闻对方呼吸的危险距离,随后将目光凝视着对上贺兰之的一双点漆墨目。
  “属下……”苏诺的脸以可见的速度飞快涨红着,“属下对贺兰大人……”
  贺兰之紧张地咽了口唾沫,忐忑不安地祈祷苏诺不要说出他无法接受的话语。
  “属、属下对贺兰大人想、想说,”苏诺鼓起勇气,语无伦次地飞快道,“我、我、我喜……喜……希望大人多注意身体季节转秋了天气变凉了大人千万不要感冒一定要好好保暖!!!”
  这家伙大动干戈的阵势就为了说这个?
  贺兰之抽了抽嘴角,“就……就这样?”
  “就这样!!!”苏诺红着脸大声道。
  贺兰之盯着苏诺的面孔几秒,突然释然地呼出一气,扬起微笑拍了拍苏诺的肩膀道:“好的好的,少年你也要注意保暖啊。”
  “是……属下知道了。”苏诺堆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退后替贺兰之卷起珠帘恭敬道,“大人请下车,小心脚下。”
  “嗯,你也小心。”贺兰之谨慎地捧着小木雕走下车舆,随后仰起头对苏诺温润地道,“基于你最近的表现,我决定从今日起先放你一个探亲假,一旬后再回府过来找我啊?”
  苏诺欲哭无泪地点了点头,“是。”
  …………
  以上便是苏诺讲给他姐姐苏言听的全过程。
  随后毫不意外地被苏言劈头盖脸地臭骂了一顿。
  “所以你这家伙鼓起勇气就朝大人说了这么堆屁话?!”苏言恨不得抡起袖子就过去揍一顿跪坐在她面前的弟.弟,“不仅没把自己的心意说出来,反而还被大人赶出来了?”
  苏诺垂头丧气地点了点头。
  “怂包!”
  苏诺放弃治疗重复道:“我怂包。”
  “饭桶!”
  苏诺继续放弃治疗重复着:“我饭桶。”
  苏言指着大门厉声道:“赶紧回去!”
  “姐QAQ……这才三天,你好歹让我待满一旬……”
  “回去!!!”


第一百十二章 -状态不对
  一个寒冬的清晨。
  萧瑟寒风吹落压着枝头的松软瑞雪,如梨花般的雪瓣缓缓悠悠地飘入轿辇中,静静地降在贺兰丞相伸出的白.皙手指上,化成一滩透明的水渍。
  贺兰之拂帕拭去指尖的水珠,抬眉看向窗外仿佛银星洒落的点点雪花,心中不禁轻叹一声——
  年关又至啊……
  送去那些使节们下西洋的日子宛若还在昨昔一般,没想到只是一眨眼的功夫,年岁已经已经将近过半了。
  若不是今日清晨抵达丞相府的那一纸裹着厚重毛毡的公文,他恐怕都不会觉得离船队出发已经有半年之久了。
  依公文上所述的情况而言,这一只船队的路途要比贺兰之所预计的顺利许多。原本以为需要九个月才能到达的印度,如今只花了六个月不到的时间就已顺利抵达。
  这般漫长的航行之中,除了一些因为水土不服的倒霉蛋拉稀拉到脱水不幸身亡后,其余远渡他乡的使节们都表示适应良好。一路上不仅未遇上过什么大风大浪,那些以防万一的火器们更是一次都没用上过。
  当真是天佑我大中华啊!
  贺兰之看完公文后心情大悦,连忙令身边的小厮赏赐银两给这位脸被来时风雪冻得满脸通红的驿人,自己则立刻抄起公文兴冲冲地赶往皇宫赶去。
  这桩顺风顺水的好事,一定要尽快向赵胤汇报才行。
  贺兰之乘着轿辇匆匆赶到皇宫后便带着公文直奔御书房,连一路上问候的宫女太监们都来不及回复,抬步跨过御书房的门槛朗声道,“陛下,远渡西洋的船队有消息了!”
  倘若以往,听闻此消息的赵胤通常都会搁下御批的朱笔,起身过来亲自招他坐下。然而今日却是一改常态地静坐在原位上,连正眼都不瞧贺兰之一眼,敷衍十足地应了声,“嗯。”
  察觉到赵胤有些不对劲的贺兰之微微蹙了蹙眉,小心翼翼地问了声,“皇上?”
  “朕在。”赵胤紧了紧身上的貂裘,将手炉捂在怀中调整到一个令自己感到舒服的姿势后,眼皮子总算是懒洋洋地抬了起来问道,“什么消息。”
  “船队已经顺利抵达天竺,使节的情况大体都很好,只有一两位因为水土不服而身亡他乡,还望陛下能够抚恤其亲属。”
  赵胤的朱批缓缓地在奏章上一笔一划地写着,“嗯。”
  “陛下……?”
  “阿之还有什么要禀报的吗?”
  贺兰之拱手道:“微臣无他事需要禀报了。”
  “嗯。”赵胤的墨目浮现出一丝疲惫之色,“那你回去吧。”
  贺兰之神情微微一愣,看着赵胤蔫蔫的反应,欲言又止了半晌后还是忍不住问道:“陛下今天有什么不舒服吗?”
  “没有。你回去吧。”
  “那微臣告退……”被少年皇帝再三下了逐客令之后,贺兰之也不能违背圣令,执意在御书房多作停留,只得垂下眼帘屈身行礼退步离开。
  然而还未等他退至门槛之处,只听闻身后传来重重的一声——
  ——“咚。”
  贺兰之回头看去,竟是赵胤晕倒在了龙案上!


第一百十三章 -做强攻失败
  听闻身后传来的一声闷响,贺兰之旋即转过身去,却不料映入眼帘的正是赵胤的脑袋重重地砸在了龙案上的一幕。
  御批奏章的毛笔也随之滚落在地上,溅开一地如血般的猩红朱墨。
  “皇上!!”
  与贺兰之同时惊呼出声的还有一直在赵胤伺候着的太监与宫女们。见到皇帝晕倒在书案上后,不知如何是好的宫人们纷纷慌成一团,唯独两个机灵的太监赶紧赶忙地冲上前去将赵胤从龙案上小心翼翼扶起,好让赵胤能够稍作缓息。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