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43)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贺兰之疲惫地将脊背靠在黄花梨木椅上,扶着发胀的额向后仰去,仅露出一个弧度完美的白.皙下颚,“最近有什么传言?”
  “是关于皇上与丞相大人的……”苏诺有些犹豫地道,“说是皇上近来整顿官场,就是为了针对贺兰大人……”
  “连你们都听到这风声了?”贺兰之叹了口气,重新直起身子正坐于椅上,“那也无怪乎那帮墙头草会挤兑我,估计所有人都觉得我这个丞相位置保不住了。”
  苏诺眼底浮现一丝心疼,不禁苦苦地唤了一声:“大人……”
  “苏诺,你别用这种怜悯的眼光,我怕我自己吃不消。”贺兰之苦笑一声,眉梢都忍不住泛起了一丝委屈的微红,“你说我平常也没少疼这小皇帝吧?碰着好事儿有哪次不是头一个就想着他?每次过年我都给他准备压岁钱和贺礼,哪次不是精挑细选?给他写的贺词,又哪次不是来来回回措辞多遍的?别人写情书都没我这么上心的。”
  听到贺兰之对赵胤如此上心,苏诺的眼底不禁浮起一丝阴沉之色。不过很快的,在贺兰之未察觉之前,苏诺又将那抹阴沉隐了下去。
  “真该让这臭小子把压岁钱全给我吐出来!”贺兰之气得抹掉眼角流出来的几滴泪花,愤愤地继续怒道,“白白疼他这么些年了!”
  “大人别再想这些烦心事儿了,陛下知道大人这些年来勤政爱民,定然不会如同外头的传言一般对待大人。”苏诺安慰道,“大人不妨想些开心之事,过几日便是大人生辰了,大人准备如何过呢?”
  “你不说我都忘了……”贺兰之喃喃道,“二十二岁的生辰啊……这真的能过完么?”


第八十九章 -准备搞事情
  贺兰之的第二十二个生日,就在他的惶惶不安中缓缓地到来了。
  今年的丞相府与以往门庭若市的热闹气氛大相径庭。
  以往,那些源源不断拜访的朝廷百官都会争前恐后地带着自己的精致贺礼,像是准备踏破门槛那般来为贺兰之祝寿。相比起往年而言,今年连续五天大开门第却没什么人往来的丞相府,倒是的确显得分外冷清。
  那些个落了马的官员们都已经无法带着贺礼再出现在贺兰之面前了,仅有的几个未落马的官员也为了避嫌,纷纷拒绝登门拜访贺兰府,只是派了身边小厮送了礼儿就算草草了事。
  偌大的贺兰府中,唯独沈秋霖带着那些因科举而入朝为官的书生们,敢于不避人耳目地来到丞相府上祝贺。
  这么看来,这些向来不屑于趋炎附势的读书人,当真是耿直得相当可爱了。
  虽然这群刚入仕的书生们送的大多都是自己做的诗书字画,比起原先那群官员们送的金樽玉盘来说,的确略显得寒酸了些。但一想到这些都是他们亲手写下的,贺兰之心里早已动然成一汪春水了。
  这些满满都是诚意啊!!
  贺兰之派了府中的侍女仆从好生招待着那群书生们进入殿中稍作休息,自己则是小心翼翼地收好这些字画存入库房之中。
  贺兰之一边安置还一边庆幸着自己人缘还不算差到极点,起码办个生日宴还是有人来的嘛。这些字画比起纯粹的金银珠宝,至少逼格显得很高嘛,而且指不定还会成为千金难求的作品呢。
  然而,还未等他来得及将这些作品完全收好,宋怀玉便跌跌撞撞地跑了进来,连往昔打理得十分柔顺的墨发都散乱成了一团,上气不接下气地扶着门框大口呼吸。
  贺兰之惊愕地看着宋怀玉狼狈的样子,“你怎么——”
  “大人!”宋怀玉艰难地咽下一口气,气喘吁吁地打断贺兰之的话道,“您快逃!越快越好!”
  “这是怎么了?”贺兰之蹙起眉道,“逃?逃去哪儿?又怎么逃?”
  “不清楚。总而言之,越快越好,不能再耽搁了,他们已经在路上了。这一刻不走,就再也走不了了!”宋怀玉急得连礼节也顾不得了,直接冲过去拉住贺兰之的手往外跑,“我同秋霖说了,他已经把来相府的车马腾出来了,您快上车吧!”
  “慢着慢着!”贺兰之停下步子扯回自己的手,“什么上车?莫非你也是老司机?”
  宋怀玉一跺脚急着道:“什么老司机啊!您这会儿时间还有空说这些有的没的!您快走啊!!”
  贺兰之也纳闷了,“你究竟说些什么……?我为什么要逃?你是不是听到什么消息了?”
  “是啊!皇上带人来要赐死您呐!!”宋怀玉红着眼眶,声音都最终忍不住带上了一丝哭腔,“您快走吧,怀玉求您了……”
  “赐死……我?”贺兰之的墨目中浮现一丝不知所措的迷茫,口中不由自主地喃喃重复道,“皇上……要带人来赐死我……?”
  总感觉,大脑好像有点消化不了呢。
  但是,却不知为什么自己眼眶中的泪水会在那刻夺然而出,竟然完全不受控制地落了下来。
  原来赵胤……是真的打算向他痛下杀手啊。


第九十章 -赐毒酒
  脸颊上有什么温热的液体流到了唇上。
  舌尖只觉得一片咸涩。
  贺兰之闭上墨眼,强忍着不让自己的泪腺流出源源不断的泪水,“逃能逃到哪儿去?逃又有什么用?”
  “普天之下,能有个藏身的地方还不行吗!”
  “普天之下……这普天之下都是他赵胤的,他一纸诏书就能让我无处可逃,我又能逃去哪儿?”贺兰之哑着嗓子问道。
  宋怀玉无言以对,只能赤红着一双哭红的眼睛无声地盯着贺兰之。
  噙在眼眶中两行清泪随着一声前院太监尖细的通报声而哗然落下——
  “皇上赐礼到!”
  贺兰之扯出一抹苦笑,悲壮地迈开步子走向前院,与宋怀玉擦身而过时还故作淡然地拍了拍他纤瘦的肩膀,“我走了。”
  宋怀玉紧紧地握着衣袖,用尽全身的气力不让自己痛哭出声。
  明明只是在肩头的轻拍,却好像如千斤重的巨石一般,压得他快要跪倒在地。
  “大人……您不要去啊……”宋怀玉苦苦哀求道。
  贺兰之的脚步顿了顿,仿佛没听到身后宋怀玉的央浼,毅然决然地走向前院,面对着捧着贺礼而来的太监半跪行礼道:“微臣谢皇上恩礼。”
  那位太监皮笑肉不笑地看向跪在地上的贺兰丞相,阴阳怪气地问道:“陛下让咱家带来的礼儿,贺兰大人可知道是什么吗?”
  “微臣不明白。”
  “陛下特地嘱咐咱家要在丞相大人受礼前,告诉大人这是什么。”那太监一边笑着一边掀开盖在红木托盘上的丝布,“御赐的鸩酒,大人定得好好品尝呐。”
  贺兰之怔怔地看着酒盘上的银樽酒觥,一时竟觉得面前的景象有些恍惚。
  原来赵胤选择赐死他的手法……是毒酒啊……
  看来真是不死不行了呢。
  死了也好,起码能回到自己心心念念想了许久的现代了。
  可是莫名的,心里会对这个地方恋恋不舍啊。
  好想挣扎一下……
  但是如果现在抬手打翻酒盘拒绝喝下毒酒,估计也会被那太监身后的侍卫给按在地上扒开嘴强灌毒酒的吧?
  毕竟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嘛。
  与其那样狼狈地死去,还不如留着最后一点尊严饮下这杯鸩酒。
  太监瞥了眼贺兰之颤动的薄唇,笑着将斟满毒酒的杯子递给这位强忍泪意临近失态的丞相,“大人请吧。”
  贺兰之也回之微微一笑,体面地起身接过酒器,垂头看向漾着波澜的琼液。
  随即泪水措不及防地滴落在透明的酒中。
  贺兰之咬着唇忍着不让自己泪水掉落下来,然而这只不过是徒劳,鼻腔的酸涩感越来越浓,聚集在眼眶中的泪水也不受控制地一颗颗滚落下来。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