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64)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每日清晨天未亮就得到金銮殿议政的朝廷官员们,也都纷纷着绒袄踏厚靴,顶着冷冽冬风而行。其中在近些年看起来最为怕冷的贺兰丞相,更是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自午门到金銮殿这一段途中,为了少吹一些冷风,在众臣中步履最快又穿得最为厚实的贺兰丞相,除了露出一双墨色的眼睛用来看路,其余没有一处是不用布料包裹住的。
  然而似乎他穿得再多都无法抵御住寒冷的侵袭。
  即便是在烘着地暖的御书房之中,贺兰之都觉得自己脚尖冰冷麻木,连骨髓中似乎被一阵阵的阴冷刺得发疼。由于整个下半身皆被寒气所包围,这使得他坐在桌前办公时,冷不丁地就会颤着牙齿靠抖来取暖。
  显然少年皇帝也看出这年末的严寒快要将贺兰之冻坏了,亲手沏了杯金骏眉递给这位嘴唇有些发紫的丞相,“阿之,来,喝杯热茶。”
  “微臣……谢过陛下……”贺兰之颤颤巍巍地将笔搁在砚台上,双手恭敬地接过赵胤的灰釉玳瑁白瓷杯,轻轻啜了一口咽下滚烫的红茶。直至感到这口茶顺着喉道入了肚暖了胃,冻僵的苍白脸色才缓和地变得红润了些。
  “这茶如何?”
  “陛下沏得茶自然是极好的。”
  “哦?是吗?”赵胤挑眉凑到贺兰之眼前,俯身看向清晰倒映着自己的茶面,“那朕品尝一下。”
  “可皇上……”贺兰之还来不及出声阻止,便眼睁睁看着赵胤的薄唇顺着他先前抿过的地方吻了下去,不由分说地呷下一口红茶。
  意识到这是间接接吻的贺兰之忍不住涨红了脸轻声道:“……那是微臣喝过的……”
  “那又怎样?”赵胤抬起头将贺兰之羞涩的表情不动声色地收入眼帘,一边暗笑一边十分理直气壮地回道,“那朕小时候还同相父用过同一双筷子呢。朕不会嫌弃你的,不要多想。”
  被赵胤这话哽住话语的贺兰之:“……”
  这尼玛能一样吗?!话说谁嫌弃谁啊!
  小时候的赵胤软软萌萌一点攻击力都没有,撒娇卖萌跟个小天使一样,现在大了……好吧,虽然这货笑起来还是看起来人畜无害的,但就让人感觉浑身上下都透着一股腹黑劲儿。严肃起来更是不寒而栗,这哪会一样啊!
  更况且是被这么一个之前送给他春宫图,脑回路诡异到引人怀疑里面是不是有个迷宫的赵胤间接接吻,不会多想才怪了好吧!
  不要乱撩丞相啊你个混蛋皇帝!


第一百三十二章 -温泉走起
  “阿之有没有觉得暖和一点呢?”赵胤勾起唇角地伸手想要抚上贺兰之微微发烫的脸颊,“在喝过茶之后。”
  贺兰之有些羞赧地侧过脸躲开赵胤这只不老实的爪子,“稍稍。”
  被贺兰之有意避开后赵胤也不恼,丝毫不见其尴尬地收回手提议道:“朕听闻泡温泉可以驱寒,阿之要不要去试试?”
  温!泉!
  听到温泉两字的贺兰之不禁双眼迸发出耀眼的光芒。
  冬天的温泉啊~~~那可是人间天堂啊~~~想想就好幸福~~~
  想起丞相府里似乎有自他穿越来就没有用过的人工温泉,贺兰之就忍不住抿唇笑着点头道:“微臣谨听陛下圣议,微臣回府后便去宅子中的温泉中泡一泡。”
  “丞相府那一泓温泉怎么行?”赵胤故作责备地皱起眉头道,“城郊有一处小有名气的热汤客栈,那儿的泉水可都是天然的,怎着也比你府上用人力挖出来的池子好。”
  “那微臣去那个客栈泡汤?”莫名被塞了一嘴安利的贺兰之顺着赵胤的意思问道。
  赵胤点了点头,“朕也许久没泡汤了,打算与你一同去。”
  “哦吼……”
  贺兰之偷笑着意味不明地发出一声轻吁,原来赵胤是自己打算泡那家的温泉才这么暗示他的。
  真是的,想泡温泉有人陪着就直说嘛,这么弯弯绕绕的,果然还是个别扭可爱的小孩子啊。
  “你哦什么哦。”赵胤睨了他一眼,“作为朕的丞相不要笑得这么猥琐,身为百官之首你要注意仪容。”
  贺兰之的笑容僵在脸上:“……”
  他要收回说赵胤可爱的话!可爱他个死人脑袋!
  “别愣在原地了,朕看你的公务只剩一点了,赶紧处理完同朕出行。”赵胤推了推他的肩膀催促着,“朕已经让人去把客栈包下来了,朕跟你可不想与他人共享一个池子。”
  贺兰之只好无奈地应下,“好好好,微臣这就加快速度办完公务,不辜负陛下包场的浩荡皇恩。”
  “这还差不多。”赵胤说罢,一手撑着脑袋倚在书案前,墨目含笑地注视着贺兰之阅览文书的认真模样。
  多亏了赵胤这么目光炯炯地监视他,贺兰之不得不顶着压力发挥出了一种前所未有的速度。在迅速地处理完剩下的文书后,便起身跟着少年皇帝换上便服乘着马车低调出宫。
  车舆的木轮轱辘轱辘地碾着冰冷的地面,一路驶向城郊的温泉客栈。
  客栈老板娘在听闻包场的贵客指名让她亲自来迎接的要求,早已穿好厚袄在客栈的木门外头候着了。口中呼出的热气在接触空气的一瞬间便成了白雾,寒风冻得这位风情万种的老板娘都快瑟瑟发抖起来,贴在掌中的手炉都快失去了原先的温度。
  “谁的脸子这么大得老娘亲自来请,他妈的老娘都要被冻死了……”
  客栈老板娘本还咂舌抱怨着,然而一看到远处缓缓驶来的马车在不远处停下,便立马换上了热情好客的面孔上前迎了过去。
  “小小温汤客栈远迎尊客大驾光临。”
  掌柜启丹唇候在马车下头,仰头看向车舆上的客人,待看清那其貌不扬的马车帘子撩起来请出的头位男子后,老板娘饱含媚意的杏眼顿时就睁大到不可置信的地步。
  “贺兰大人!!”


第一百三十三章 -没有记忆很头疼
  那样丰姿都雅面容俊美的男人,不是贺兰大人还有谁?!
  姿态婀娜的客栈老板娘瞪大了眼睛,注视着那个踩着杌凳优雅走下的墨发男子搀下另一位英俊的公子,朱唇轻启忍不住发出一声惊呼,“贺兰大人。”
  贺兰之转过脑袋看向神情激动的美女掌柜,发出一声疑惑的鼻腔音,“嗯?”
  “没想到今日包场的尊客竟然是贺兰大人,”老板娘三步并做两步走至贺兰之面前,言语间充满兴奋地道,“七年未见了,贺兰大人身体可还好?身边这位公子是生面孔呢,您的友人吗?”
  虽然被这位热情过头的老板娘有点吓到了,但贺兰之还是十分绅士礼貌地浅笑着回应道:“承蒙关心,一切都好。我身边的这位是——”
  “谁说包场的人是他啊!”贺兰之正欲介绍的话被赵胤不爽的话语打断,“包下你们客栈的人是我,你对他这么热情做什么!”
  “啊呀,是这位公子包的场吗?那真是十分不好意思。”掌柜抱歉地笑了两声,转向赵胤解释道,“以往贺兰大人是这儿包场的常客,所以小女子便以为这回仍是贺兰大人包的场。请问尊客如何称呼?”
  赵胤沉沉的脸色这才稍微缓和了些,但语气仍是冷冰冰的,对应掌柜的询问仅仅吐出两个字以作为回答,“姓赵。”
  “赵公子。”掌柜从善如流地应了下来,伸出纤纤素手为车夫指了马棚的方向,随即半邀半请地领着二人走入客栈,“没想到会同赵公子一起来的是贺兰大人呢。”
  “他曾是这儿的常客我也没想到呢。”赵胤瞥了有些心虚的贺兰之一眼,故意走在他与老板娘之间将二人隔开,“既然他是常客,掌柜不妨给点优惠吧?”
  “那是自然的。”掌柜撩起垂下的发丝轻笑道,“本店已经为二位准备好了一切,二位请换衣服吧。贺兰大人还是照旧的对吧?”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