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121)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是——”贺兰之懒洋洋地拖了个长音,“那贺兰之恭送小胤回宫——”
  赵胤无奈地轻笑一声,然而在下一刻推开房门跨出门槛的后,他唇边的温柔笑意便立刻收敛了起来。
  “你家的大人需要好好休息,倘若他人来打扰,谢绝求见。”赵胤神色冷淡地对房门外沉默不语的苏诺叮嘱道,“尤其是那个西洋的王子,无论他说什么,都不要让他再见到贺兰之。”
  苏诺听到这条命令,眼瞳中的神色不禁黯淡下来。
  他最想做的事情,其实只是想从皇上与那个王子手中将贺兰大人完整地保护下来罢了。
  然而他作为一个身份卑微的护卫,不仅不能这样保全贺兰大人,还只能从皇上与王子这二人中择其一站队,实在是难堪憋屈。
  “皇上的话,小人明白了……”苏诺痛苦地在心中挣扎了一番,半晌后闷闷地回答道,“小人一定照做。”


第二百四十七章 -在绑架的边缘试探试探
  丹尼尔果然不出年轻皇帝所料,没等赵胤出了丞相府几个时辰,那位跟个苍蝇似的怎么赶都不肯走的西洋王子又带人登上了门来。
  “王子殿下听说今天宰相大人没有上朝,请了病假,所以想来探探病。”褐发王子身边的伯爵上前一步,对闻况而来的管家徒弟鞠了一躬道,“王子殿下一直承蒙宰相大人的照顾了。”
  新人管家为难地看着面前的两个洋人,踟躇地在绞着袖子管,不知应当如何是好。
  本应来说,皇上走前说为了让贺兰大人能够静心养病莫要开门,可皇上到底也没说,这有特殊身份的洋人王子来拜访,究竟是当开还是不当开。
  伯爵看那管家伫立在门前许久都没动作,斜眉微微一挑,上前又用汉礼做了个揖道:“你家的宰相大人辛苦了。”
  小管家尴尬地擦了擦额头渗出的汗水,“大人这是哪儿的话……”
  丹尼尔笑盈盈地指了指紧闭的门扉,“所以请你开门吧?”
  “这……”
  “我家大人说了,谢绝任何客人造访。”
  忽然听闻后头传来低沉青年的嗓音,小管家喜出望外地转过身去,果然是贺兰大人身边的苏护卫来救场了。
  “这边我来,”苏诺附身轻声在小管家耳边道,随即起身拍了拍他的肩膀道,“你替我好好照顾大人。”
  伯爵见到来者并非善茬,原先还算和善的面色立刻就冷了下来,“殿下好心前来探望宰相大人,然而你们却不招待殿下,这难道就是你们大洲的礼节吗!”
  “贺兰大人身体不适,所以才没有办法招待殿下。”苏诺不卑不亢地抬手送客,“很抱歉,请二位回去吧。”
  “明明昨天还好好的,今天却对外说‘身体不适’?”丹尼尔蔚蓝色的眼睛笑着眯了起来,“我有外交上的事情想要商谈,用汉语很难说明白,唯独贺兰宰相可以听懂。但是既然今天贺兰宰相身体不舒服,那让我将礼物送到他手里终归可以吧?”
  “恕难从命。”苏诺还是照旧冷冷地回绝,一点情面都不给这二位西洋的贵族。
  丹尼尔身边的伯爵见到对方如此态度,二话不说拔出佩在腰间的西洋剑指向苏诺的喉管,然而对方只是微微偏头便躲了过去。
  “躲得不错啊。”
  伯爵由衷地夸赞了一句,手中的剑还没来得及收回,刹那间对方已经伸出二指,牢牢地夹住冰冷的剑锋,不由得他再动弹一分。
  “再说一遍,贺兰大人的事情,恕难从命。”苏诺一字一句冷冷地道。
  “你在做什么!”丹尼尔将伯爵拉到身边,用洋文低声训斥道,“你知不知道你刚才那下已经铸成外交事故了!”
  那伯爵轻描淡写地回道:“他是个护卫,不会懂的。”
  “他是宰相身边的护卫,伤了他该怎么交代!”
  “我说殿下——”金发伯爵戏谑地拖了个长音,“您连他身边的人都会关心,您不会是真喜欢上那个宰相了吧?”
  “我会喜欢上他?”丹尼尔睨了身边的伯爵一眼,片刻后才从鼻腔中喷出一声冷嗤,“真是……可笑十足。”
  只可惜这声嗤笑十分没有底气。
  看穿不说穿的伯爵无奈地耸了耸肩,“那您还留在这儿做什么?我刚才替您试探过了,凭我们是无法直接闯进这个府邸的,更别提将人直接绑架回国了。”
  “就你话多。”丹尼尔脸色突然变得难看起来,将自己精挑细选后带来的西药塞给苏诺,“给贺兰之的。我们改日再拜访。”
  “王子大人慢走不送。”


第二百四十八章 -人气高就是这点不好
  虽然因为那位西洋王子时不时打扰的缘故,工业化的进程稍稍比原定计划延缓了一下,不过总算在丹尼尔来到大洲的半年后,京城第一家纺织厂正式宣布建造完毕。
  同时这也是全世界第一家以蒸汽机为动力的工厂。
  贺兰之作为受邀而来的剪彩者,几乎可以说是受邀的所有人之中最为激动的。
  因为没有人比他更清楚这第一家工厂意味着什么!
  有生之年间,他居然能够亲眼见证大洲的第一个工森林木业化时代到来,这是何等令人感到激动又骄傲的一件事!
  受邀来参观的丹尼尔在见识到那些自动化生产机器,也忍不住叹为观止道:“这真是……太amazing了……”
  “大人,”工厂的厂主悄悄凑到贺兰之耳边低声问道,“这个王子在说什么‘鹅妹子嘤’?这儿全是机器的,哪有什么鹅?更别提什么妹子了。不过咱们这儿汉子倒是有不少来着,这西洋王子是不是在暗示小人给他找两个汉子来?”
  贺兰之听到此话忍不住嘴角抽了抽,连带着先前满满的笑意都僵在了脸上。
  虽然厂长你作为第一代资本家,手里头有不少人,但你也不要一言不合就给人找汉子好吗!
  你这个同志思想很危险啊,你这样放在现代是要抓起来关小黑屋的啊!!
  “他是在惊叹我大洲的先进技术,不是找什么汉子妹子……”贺兰之扶了扶额头道,“能够亲眼见证这样不需要人力就可以纺织的奇迹,无外乎他们会如此惊讶了。”
  “那是那是,”厂长连连点头附和道,“能够开办这样的工厂,还是多亏了贺兰大人与您麾下的学士们啊!”
  “不,我并没有做什么。”贺兰之谦逊地笑了笑,“真正值得赞赏的应当是那些有真才实干的学士们。”
  听到这番对话的丹尼尔微微侧目,难以说清的情绪在那双蔚蓝色的眼瞳中起伏波动,除了站在他身边的金发伯爵,无人能够猜到他的心底究竟在想什么。
  在京城第一家工厂开办之后,丹尼尔几乎就像是只会埋头苦读的学子似的,除了带领那群洋人们学习大洲的先进技术,就是在找贺兰之询问求教。
  待在大洲的这一年时光中,丹尼尔几乎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去追求贺兰之。哪怕是在求教问解的过程中,他都费尽了心思想要撩拨贺兰之的心弦,为的就是能让贺兰之心动,然后乖乖跟他回西洋。
  既然断了硬性绑架带走的这条路,那么剩下的也就只有这么一条道了。
  但是这条路上的阻挠,也比他想象中的远远多得多。
  大洲的皇帝与那个姓苏的护卫将贺兰之护得有多严实就且先不用提了,就连那些宰相手下的文官,似乎也对他抱以若有若无的敌意。
  被排斥的褐发王子不由得陷入深深的沉思之中——难不成这个国家所有人都喜欢贺兰之……?
  反正不管是不是全大洲的人都喜欢贺兰之,至少他因为这群人的缘故,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都没能把贺兰之给追到手。
  这是他活了小半辈子以来,第一个没有得到手的人。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