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87)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贺兰之抬头有些脸红地看着这个比自己还高的年轻皇帝,伸手搭在赵胤结实的臂弯上,本想要劝他松开自己,但最终还是作罢地垂下了手,轻轻地回抱住这个十八岁的Y,X,D,J。少年。
  不知道这孩子什么时候染上见他就抱的坏习惯。
  这年头听说过吸猫吸狗的,还是头一次看到像赵胤这样喜欢吸丞相的……


第一百八十一章 -醋意横飞一秒变脸
  贺兰之可以想象到,赵胤当时的态度是有多么的坚决与果断,才能力排众议固执地将他丞相的位置给空出来。
  几年前曾经他的丞相之位差点保不住,那时他便知道无数的人都在觊觎这个位置。
  前段时间他被误认为死亡的失踪,足够让一个野心勃勃的下属坐上他的位置。新人换旧人,不过是瞬息之间的功夫。
  官场从古至今一向残酷,多多少少人争破头皮要往上升一级。突然空出一个丞相的位置,不少的人都会被带动着升官调迁,可见推举一人成为新的丞相,是绝大多数官员都喜闻乐见的。
  但赵胤顶着巨大的压力,十分坚定地为他保留了下来。
  “谢谢陛下能为微臣保留下这个位置。”
  “这是朕给你的承诺。”赵胤呼出的热气喷在贺兰之敏感白皙的耳廓上,“只要朕活着,除你之外的人就不可能成为丞相。”
  沉迷吸贺兰之的赵胤紧紧地抱了贺兰之许久,直至贺兰之的肠胃发出一声饥肠辘辘的鸣叫,他才恋恋不舍地松开贺兰之。
  “现在阿之要去用膳吗?”
  “嗯。”贺兰之抚了抚有些隐隐作痛的胃部,“饿了不少时间了,请陛下恕微臣前去用餐。”
  赵胤非要黏在贺兰之身边,像只大型犬一般地跟着他道:“那朕陪你去。”
  贺兰之正欲迈开的步子一顿,有些困惑地回过头去,“您不回宫吗?”
  “你在这儿,朕回去做什么?”赵胤不明白贺兰之问话的缘由,一副待在贺兰之身边是无比理所当然的模样,“来之前朕已经把明日要上朝的折子都批好了。阿之快去用膳吧,你一路旅途疲惫又饿了许久,是该好好吃点东西了。”
  贺兰之总觉得赵胤说的这话哪儿有些不对劲,却又不知道怎么反驳他,只好无奈地抹了一把自己湿漉漉的墨发,由着赵胤伴在他身边。
  收到收到贺兰大人回来消息,丞相府上上下下的婢女侍从们都忙不迭地纷纷赶来,见着这一君一臣双双走在缦回廊腰上,匆匆给皇帝行完礼后,喜极而泣地注视着贺兰之,“大人,您回来了!”
  “对,我回来了。”贺兰之望了眼一旁有些被冷落的赵胤,颇受宠若惊地看着这群像迷弟迷妹似的仆从们,在今日值班的护卫保护下走至饭桌前,“大家莫激动莫激动,先让我缓缓,有什么话大家过会再说啊,好吗?”
  “大人,婢子伺候您用膳,”其中的一位侍女从中站出,难掩眼中兴奋神色,“你的头发还湿着,婢子来帮您拭干。”
  “不用了,朕帮他。”赵胤面无表情地从婢女手中抽过柔软干燥的毛巾,“你们都退下吧,朕会帮他擦头发的。”
  “可是皇上……”
  “朕说的话即是圣旨,你还想抗旨不成?”赵胤冷冷地睨了那名婢子一眼,直至看着她识相地瑟瑟收回手,“都退下吧。贺兰丞相劳累了一路,不可打扰他用膳。”
  皇上下了旨意,纵然心中有千般不情万般不愿,众人也只能默默忍在心中,行了一礼后悄然退下。


第一百八十二章 -朕帮你
  贺兰之无奈地看着身后的皇帝遣散他府中的下人们,转而接过婢女的活儿,亲自替他细细地擦起了墨发来。
  “您是皇帝,怎么可以为微臣擦头发。”贺兰之抬手按住身后赵胤缓缓吸着他头发水珠的毛巾,“陛下既然不回皇宫,那么请您跟微臣一道用膳吧?”
  “朕现在不饿。”赵胤握.住贺兰之纤瘦的手腕,就像是从背后环住他似地俯身,将贺兰之的手轻轻放回桌面上,“朕乐意给你擦头发,你吃就可以了。”
  一看赵胤这般坚持,贺兰之也不能再说什么。毕竟他是皇帝,只要不做什么太大逆不道的事情,那都是赵胤开心就好。
  更何况,被赵胤亲手擦头发,以贺兰之的私心来说,他还有些不能说出口的羞赧与不想说出口的暗喜。
  先前赵胤抱了他好几次,他都可以告诉自己这是因为他们许久未见,无论从君臣还是友人的角度来说,拥抱是情理之中的。
  但是擦头发一事,按照情理来说都是情.人之间才会做的亲密事情。对于他们来说……似乎过于暧.昧了些。
  贺兰之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伸手拾起桌上的筷箸,默默夹起面前丰盛饭菜往嘴中送去。
  “这个好吃!”贺兰之惊呼道,“我不在的几个月,相府厨子的手艺又变好了!”
  “不是因为他手艺变好了,而是因为你饿了。”赵胤轻柔地为他拭着墨发,“多吃点。”
  贺兰之含糊不清地应了一声,飞快地动筷夹起饭菜就着白饭往嘴中送。
  他一路上为了省点盘缠,只能可怜巴巴地啃啃窝头和包子,胃里早就没什么油水了,这一下子好吃好喝大鱼大肉的给他招待上,贺兰之幸福得差点没哭出来。
  “慢点吃慢点吃。”赵胤替狼吞虎咽的贺兰之顺了顺背,将擦完墨发的毛巾放在一旁,自己则坐下执筷亲自为贺兰之夹菜,凝视着对方的墨目里尽是一片温润的柔情。
  随着饭菜落肚,贺兰之终于觉得空荡荡的胃部逐渐充实起来。一顿茶足饭饱之后,紧绷了许久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沉寂在体.内许久的困意突然涌了上来,贺兰之站起向赵胤揖了一礼请示,“皇上,微臣有些困顿,能否容微臣先去小憩一觉?”
  “朕陪你去。”赵胤看贺兰之开口仿佛又要拒绝他的意味,立马起身按住贺兰之的肩膀强硬地道,“你不许抗旨!”
  贺兰之扶额无奈地叹了声,“是……依陛下的。”
  年轻皇帝一路上紧紧地吸在贺兰之身边,但凡他有稍微远离一些的举动,赵胤都会第一时间将他拉到自己身边,还告诉他如何走才是回卧房最近的路。导致贺兰之边走边怀疑人生,他这个丞相府何时成了赵家的别馆,怎么这皇帝去他卧房比他这个主人还要熟门熟路。
  赵胤同贺兰之走入卧房中,未等贺兰之出声便先替他一手关上门窗,转过身后却发现贺兰之停滞在原地不动弹,有些不解地问道,“不宽衣吗?”
  贺兰之不好意思地瞥了赵胤一眼,准备出门去寻来下人,“微臣还是找小厮来更衣吧……”
  赵胤拦住贺兰之,“不用他人了,朕帮你宽衣。”


第一百八十三章 -朕钟情于贺兰之,此生唯要他一人
  “朕帮你宽衣。”
  赵胤拦住贺兰之的去路,转而向前迈出几步,俯身环住对方的精瘦腰肢,在贺兰之还未反应过来抗议前,他便轻而易举地替贺兰之解开了绑在身后的腰带。
  “等——”
  贺兰之话音未落,月白色的直裾衣襟就已经随着腰带褪下而敞了开来,贴着他白.皙皮肉的那身丝绸的雪白色中衣也暴露在赵胤的眼前。
  鼻尖萦绕的全是属于贺兰之的暗香——那种混杂着木槿叶与紫檀香的沁人心脾味道。
  赵胤闻着贺兰之散发出的淡香,一时没能控制住自己,忍不住又紧紧环住贺兰之的清瘦身子,埋在贺兰之的肩窝处狠狠地吸了一口。
  “皇上,”贺兰之害臊地推了推赵胤,“您这样不好,而且微臣要睡觉了。”
  “朕知道了。”赵胤依依不舍地松开手,亲自将贺兰之送至床上,替他拉上锦被掖好被角。纤长的手指勾起贺兰之散落在枕边的一缕青丝,放在唇边轻吻着温柔道:“你睡,朕陪你。”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