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73)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贺兰之气得差点没把自己手中的笏板扔到这两人脸上,他要篡位早特么八年前趁赵胤还是小正太的时候就篡位了,有必要等到现在再篡?!他含辛茹苦地把赵胤这没爹没娘的孩子拉扯大,为赵胤出谋划策的,为了给皇帝减轻压力巩固皇权写草案写到病倒,他居然还被人怼!
  真是人在朝中立,锅从天上来。


第一百五十章 -每次上朝都看到这对在调情
  贺兰之气得差点没把自己手中的笏板扔到这两人脸上,他要篡位早特么八年前趁赵胤还是小正太的时候就篡位了,有必要等到现在再篡?!他含辛茹苦地把赵胤这没爹没娘的孩子拉扯大,为赵胤出谋划策的,为了给皇帝减轻压力巩固皇权写草案写到病倒,他居然还被人怼!
  真是人在朝中立,锅从天上来。
  最过分的是这家伙还暗骂他是袁绍,他贺兰之都尼玛快成诸葛亮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篡他奶奶的腿的位!这种恶意挑拨君臣关系的人都应该拉出去弹鸡.鸡!
  “血口喷人!”贺兰之克制住自己想上去揍人的冲动,愠怒地看向那两人,“本人秉公职守从未有逾矩一事,远在柳州的知府要写什么我怎么会知道!”
  贺兰之说罢转向赵胤,注视着对方的墨目一字一句诚恳道:“微臣贺兰之别的不敢说什么,但这对陛下一片耿耿的忠心,绝对是天地可鉴的!微臣无论如何都不可能会背叛陛下!”
  坐于龙椅上的赵胤眼瞳的光芒微微闪烁了一下,看向贺兰之的目光中闪过一丝意味深长的笑意,“是这样吗?那如果朕再降周文山的官职呢?”
  “您……不相信微臣吗?”
  赵胤看到贺兰之有些不可置信的委屈模样,忍不住冒出一丝想要逗他的坏心眼,遂而板着脸故意道:“君不可只听一言之词,朕不能光听你的誓言,自然也要思考公孙大臣的谏言。”
  “陛下圣明。”公孙大臣拱手揖了一礼退回班中,颇有些得意地朝贺兰之挑了挑眉毛。
  公孙后头的司马暗暗地拧了一把对方腰上的嫩肉,“他是丞相,你收敛点,少说两句。”
  “你每次都缩头缩脑的,就只有欺负我的能耐!”公孙回过头瞪了眼自家的竹马,轻声骂道,“你还敢拧我的腰!谁允许你摸我的!”
  “你身上哪块地方我没摸过。”司马大臣默默嘀咕一声,“好了别说了,乖乖上朝。”
  赵胤此话一出,贺兰之听后再无可说之话,只好低落地垂下眼帘,继续站回文官队伍之中。
  “众卿可还有奏要禀?”赵胤环视下头一周道。
  “陛下,微臣还有一事想问,”有位大臣出列,说出众人都十分关心的一个问题,“先前因陛下吉诞而先将陛下要选妃一事搁置了,而今陛下想要何时再选妃呢?”
  这才消停了没两日,又要让他开始选秀女娶妃了,这帮子人还真是在没用的地方关心他。
  赵胤心中腹诽一句。秉着“反正该来的终归要来,还不如早点来”这一想法,年轻皇帝开口回复道:“今天下午就恢复吧。贺兰丞相——”
  被钦点姓名的贺兰之微微拱手,“微臣在。”
  “就由你同礼部尚书继续负责此事。”赵胤按了按太阳穴,略微觉得有一丝的疲倦,“诸臣可还有奏?”
  偌大的金銮殿内鸦雀无声,赵胤耐心地等了片刻后,看的确底下朝臣无人再想捧着奏本出来说什么了,遂而大手一挥道:“退朝!”


第一百五十一章 -该死心了
  早朝上被人平白诬陷说要篡位,即便是他发誓也没有得到赵胤的信任,这桩事已经让贺兰之十分糟心了,然而下午还有令他更糟心的看选秀女在等着他。
  由于先前的种种原因,选妃一事让赵胤骑虎难下,使其不得不接受丞相与礼部尚书的安排。为了这件事,赵胤都直接跟贺兰之闹翻了,好几天都不曾和他说上一句话,惹得贺兰之暗自伤神了好几日。直至他醉酒后被赵胤抱到龙床上睡了一觉后,他才感觉自己的心里稍微缓和过来些。
  那晚最困扰贺兰之的,是梦中的那个吻是否真的有在现实中发生过。不过从下午选秀女的过程中,赵胤仍然冷着脸不给他一点眼神后,贺兰之大抵是可以确认那个吻只是他梦里的一场幻境罢了。
  原来自己已经喜欢赵胤到连做梦都要与他缠.绵接吻的地步。
  贺兰之可悲又可笑地在心中自嘲了一番,即便是自己喜欢他又如何,赵胤还不是被推上了选妃这条路。他们因为娶妃一事而闹翻,等到选秀女结束的那一日,也就是赵胤要娶妃之时。
  看来这辈子赵胤都不会原谅他了。
  他也该是时候死心了。
  朝堂波澜尚未平息的次日,边疆的八百里缺粮的急报就赶到了朝中。
  “禀告陛下,我朝将士们苦守西边疆域三年,蛮夷每隔几个月就会攻上来侵略我朝领土。即便是将士们一次次击退他们,他们也没有元气大伤,恢复地极快。微臣认为,还是不要再浪费军力与粮食,放弃战争与他们求和为好。”
  一位文官出班奏道。
  “皇上,臣认为不可!已经打了三年的战役,如若此时求和岂不是白白浪费了先前的努力,那些牺牲的将士们在九泉之下也不会瞑目的啊!”一位将军上前央求道,“将士们只需要军饷,哪怕只是一点点,就能够战胜那些侵略者了,臣恳请陛下能够拨下军饷。”
  坐于龙椅上的赵胤没有发表自己的意见,而是用平静地目光扫视着下面的朝臣们,过了半晌后才开口问道:“诸卿有其他的想法吗?”
  “臣认为将军说的有理。微臣请令成为此次的督粮官。”话音响起之时,众臣的目光都聚焦在了这位意想不到的贺兰丞相身上,“同时,微臣想要请陛下能够拨下一部分兵部与翰林院共同研究而出的最新型火器,与粮草一同运送到前线。”
  “胡闹!”赵胤皱着眉头斥责道,“你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丞相,逞什么能做督粮官!这是要将粮草运送到边疆的任务,随时有可能受到战火的牵连,你一个文官掺和什么!”
  “微臣并不是胡闹。”贺兰之冷静地作揖道,“兵部与翰林院所研究的火器,有极大一部分是根据微臣提供的想法而研制出的。在当年开海运训练水师使用军火时,是陛下派微臣去兵部亲自监督的,所以微臣深谙这些火器如何发挥最大的功效。”
  贺兰之对上赵胤的神情坚定不已,“运送军饷主要走的是督粮道,即便是文官也不会受到什么危险。而且运送完粮草仅仅只会在前线停留不到五日的时间,微臣认为如此之短的时间不会有什么差池,请陛下允许微臣成为此次的督粮官。”
  “贺兰丞相此话有理。”皇帝派的一位官员站出来道,“贺兰丞相此意是表达为国家的忠心,况且这些兵部研制的武器也是时候该送至前线,让那些蛮夷们好好知道本朝军力。”
  贺兰之不在京城,那么便是对他们皇帝派最大的优势。对于贺兰之请令离京,他们绝对要举手赞成。
  一位中立派的官员也拱手道:“臣也认为贺兰丞相此话有理。倘若求和,便必定要谈及和亲一事,宗室女子不得不与他族通婚。当年陛下的长姊赵公主就是因和亲一事而远嫁他乡,陛下当年同意与蛮夷开战,不也正是有保护宗室女子这一想法吗?”
  “臣赞同贺兰大人的想法。”贺兰派官员道。
  “臣附议。”
  “臣也附议。”
  “臣也赞同。”
  底下朝臣附和的话语此起彼伏,贺兰之的态度又果决地让人无法拒绝。在权衡一下他的个人想法与众臣意见后,赵胤不得不同意贺兰之的请令。
  咬紧牙关后,赵胤忍住心中的不舍,艰难地吐出一个字,“……准。”


第一百五十二章 -离京
  在朝中听到前线军方传来的缺粮急报时,贺兰之会想要提出离开京城去做督粮官,并非是仅仅只有自己说出来的两个理由。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