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78)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一想到苏诺可能带来有关贺兰之存活的消息,赵胤死气沉沉的双眼倏然恢复了一丝光彩,龙袍一挥刻不容缓地下令道:“宣!”


第一百六十一章 -情敌见情敌(下)
  一想到苏诺可能带来有关贺兰之存活的消息,赵胤死气沉沉的双眼倏然恢复了一丝光彩,龙袍一挥刻不容缓地下令道:“宣!”
  苏诺一路垂首跟着领路的太监走入大殿之中,双脚才跨过门槛,便直接跪在坐在高位上的皇帝面前,稽首而拜道:“小人苏诺叩见皇上,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苏护卫平身。”赵胤的语气中免不了一丝的紧张,“你此次特来求见,可是有什么关于贺兰之的消息要带给朕?”
  苏诺没有按照年轻皇帝的旨意平身,而是跪在地上沉默不语。
  赵胤看苏诺一语不发,眉头不禁紧紧皱了起来。就连握着扶手的右手都不由得加大了几分力道,撑起半个身子向前探道:“是不是?!他其实没有死是不是?没有人看到过他的尸体,你也没有看到。所以你这回是特地来告诉朕,贺兰之还有活着的可能,对不对?”
  御书房中阒静一片,仅响起二人交错起伏的呼吸声。
  赵胤焦虑地等待着苏诺的回应,而苏诺却不肯抬起头来,一直默默地注视着地面。
  正当赵胤即将失去耐心,准备起身离开时,沉默了许久的苏诺终于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开口回答。
  “禀圣上,军中的确没有人看到过贺兰大人的尸体。”苏诺沙哑着嗓子,干涩的声音微微颤抖起来,“贺兰大人所在的营帐是被敌人用火药所偷袭的……因此……那个地方只有炸碎的肉块与干涸的血迹。”
  “所以这并不能代表就是贺兰之!”赵胤从苏诺的话中抓取到关键信山?与?彡?夕息,就像是看到了一丝希望似的猛地站起来问道,“你有线索是不是?你确定那些尸体碎块不是贺兰之对不对!”
  “小人的确不曾相信那些肉块会是贺兰大人。因此小人前去那个营帐中,印证了多遍那些散碎的尸体究竟是谁。”
  苏诺避开赵胤的视线,放弃般地垂下墨发。从喉咙中含糊不清地哽了许久,才低低地吐出一句话道,“但是那个营帐中……只有贺兰大人一人独住。”
  苏诺话语背后揭露的残酷现实,彻底打碎了赵胤的希望。
  赵胤颤了颤薄唇,几近失态地冲到苏诺面前,不顾一旁侍卫太监的阻拦,狠狠地将跪在苏诺从地上拽起,揪住领子强迫苏诺看向自己,瞪着对方布满血丝的眼睛怒吼道:“你当初不是说用生命起誓保护他一生吗?!”
  明明可以轻而易举地挣脱赵胤的手,然而苏诺却没有任何反抗,任由自己被皇上拽着领子,无力地从嘴边扯出一抹苦笑。
  耳边传来皇帝的震耳欲聋的怒吼,震得他的耳膜嗡嗡作响,甚至有些发疼。
  “你当年是怎么对朕说的!结果人呢?人呢!为什么他死了!”赵胤歇斯底里地冲苏诺嘶吼着,眼眶不禁泛起一圈红,甚至不知自己的双目何时涌出泪来,“为什么啊……你不是很喜欢他吗?为什么不能护住他啊……”
  苏诺闭着眼睛淌下泪水,哽咽着低声道:“小人无能。”
  “何止是无能,简直是废物……废物透顶……”
  赵胤精疲力竭地松开苏诺,失去唯一支撑点的苏诺如同废弃的烂铁般被摔在地上。骨头砸在地上发出一声闷响,而苏诺却仿佛没有痛觉一般,毫无痛呼苦喊之音,唯独眼角的泪水无声地淌在地面上。
  赵胤抹去自己脸上的泪痕,在迈步准备离开御书房之时,顿了顿脚步回头看向那个瘫在地上像废了似的的苏诺,冷冷地盯着那个身影训斥道:“别在朕的殿中露出那种想死一样的目光,给朕站起来。天下比你惨的人多了去,痛失喜欢之人的也不止你一个。”
  赵胤跨出门槛,将一旁太监递给自己的巾帕抛向后头瘫着的护卫小子。
  “是个男人的话,就给朕站起来。”


第一百六十二章 -跑的累死了
  悬挂在漆黑夜空中的银月被乌云大半遮蔽,洒下少许冰冷又黯淡的白光,隐约照亮疆域深处黑冷阴森树林中的小径。
  夏夜边境的风冷得刺骨,阴风呼啸穿梭在丛林间,飞舞的枝叶摩擦着发出宛若鬼魅般的尖叫。
  只见一个瘦削的人影匆匆奔跑在黑暗的森林中,脚步飞快地踩着枯木烂草布满的曲折小路,发出细小的“咔擦咔擦”清脆声音。
  冰冷的白色月光透过层层叠叠的树叶,朦胧地映照出在那个在树丛中跑得狼狈不堪之人的面容。
  贺兰之。
  那个被众人认为已经逝世的贺兰之。
  以往那一头永远梳理柔顺齐整的墨发,如今正被其主人凌乱不堪地抛在脑后。不顾头发上的散落杂叶,便被一根发带胡乱地编绑在一起。
  不过以贺兰之异常苍白的脸色来看,他似乎也没有精力去打理自己的头发了。
  他一边忍耐着强迫自己不要发出剧烈的喘息声,一边捂着起伏不定的胸口望着身后的追兵,通过对方举起的火把亮度来判断双方距离的远近。
  在确认双方还有一段距离后,他才稍许放松自己紧绷的神经,脊背倚靠着棕木的树干大口呼吸起来。掏出袖袋里半边腐烂的水果,简单地将它在衣襟上蹭了蹭除去表面的污泥,啃去已熟得发透的表皮后,贺兰之便不顾形象地大口大口咬着未坏掉的另一半果肉。
  “他是个文官……跑不远的……”
  先前还在远处的模糊人声逐渐变得清晰起来,看样子对方一群人似乎已经察觉到了自己踩散堆积的枯叶的脚印,正循着踪迹靠近这边。
  “啧,”贺兰之皱着眉头咂舌一声,迅速啃完最后几口便将果子扔到一边,“这么快就赶上来了。”
  即便从果子中飞溅出甜腻的汁水,如今的贺兰之也来不及掏出巾帕擦掉。只能草草地用手背抹了抹嘴角后,捂着隐隐作痛的胃部再次奔跑起来。
  “这帮子人居然搞车轮战,都追了三天了……老子这辈子跑的步加起来都没这么多……”
  天知道他花了多大的力气才从这群人手中苟延残喘地活下来。
  其难度绝对不亚于一个翻墙进入体育学校的小偷,能不被揍扁就从这群体育生手中逃出来,最后还得确保自己偷的东西全部都在。
  得亏敌在明我在暗,逃起来还好点。这要是正面硬肛,他估计早死在森林里了。
  现在是夜晚,虽然光线不够好,但是他还能通过火光之类的信息来推测对方的距离,勉强能靠信息与一路上捡到的果子存活下来。
  不过到了白天,就很难办了。
  在白天对方不可能会用火把,贺兰之也就无法用可见光源来算距离差。而且在这种树木密集的树林中,树与树的间距都不超过17米,无法产生回声,因此也就无法靠音速340米每秒来推测双方距离究竟有多远。
  一旦他听到了敌人的声音,那就意味着对方与自己已经非常接近了。就算是在体力所剩无几的情况下,他都要咬着牙关死撑着逃跑。
  如果不跑,必死无疑。
  不合时宜的胃痛又开始消磨他的体力,脚步沉重得难以迈开,大小腿的肌肉也酸痛涨疼。虽然已经有了片刻的休息,但是第二次再起步的速度,已经远远不及之前了。
  经历了三天几乎没有合眼的奔跑后,贺兰之清楚自己已经达到了极限,他是真的跑不动了。
  而此时此刻,灵敏的听觉察觉到正后方传来的一声——
  “这边!找到他了!”


第一百六十三章 -遵守约定活下去
  “这边!找到他了!”
  正后方响起的声音让贺兰之不得不强撑起精神,捂着疼痛的胃部继续跑起来。由于体力几乎已经到达极限的问题,自己的步调慢下来已经无可奈何了,贺兰之只能尽量拉大自己的步伐,使自己每一步跨出的距离极尽可能的大一些。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