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79)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事实上究竟能跑多远,贺兰之也不清楚。但他明白必须要逃,现在主动权还在他的手上,一旦落入敌手,是死是活都不是他能说了算的。所以,只要腿还能动就一定要跑,只要有一丝希望就要去拼搏。
  绝不可以被那群人给抓住,他还要活着回去见赵胤!
  那可是他们曾经许诺过的约定,自己无论如何都不会离开赵胤的。即便是赵胤娶了妻生了子,他贺兰之也会待在赵胤身边,这一辈子都做他的忠臣。
  “别想逃!”
  贺兰之向后望了一眼,举着火把的敌人离自己的距离不算太近,不过也绝对算不上远。凭这中气十足的一声吼来看,对方的体力还算十分充足,得尽快找个藏身之处才是上计。
  就在这回头未看前方的片刻间,贺兰之便觉得脚下突然被什么凸.起的东西所绊到。稍微踉跄了一下,向前迈出一步想要稳住身形,却不料那一脚下面的土壤竟然空无一物,随即整个身体不受控制地向下坠去。
  “啊啊啊啊唔唔!”
  虽然措不及防的失重感使他控制不住地发出了惊叫,不过贺兰之还是很快地反应过来捂住嘴强迫自己噤声。即便是身子砸在地上,疼得像是骨头都全部断裂开了,贺兰之都强忍住痛呼,紧咬着牙关默默忍下。
  声音会让敌人辨识出自己的方位,刚才掉下来的动静已经十分引人注目了,他不能再发出更多的声音给对方提供线索。
  由于一脚踩空时踏中的是枯木烂叶,所以在周围的杂草碎叶也都纷纷砸到了他的墨发上,扑扬的灰尘泥土布满了整张面容,将本来已经够狼狈的贺兰之弄得更加灰头土脸。
  不过此时此刻也顾不上颜值什么的了,得先活动一下手脚看看骨头究竟断没断。
  贺兰之伸出手去摸向四周,指尖传来的尽是一片冰凉滑.腻的触感。以两只手臂就能触摸道尽头的狭窄距离来看,他无疑是掉落进了一口比较深的枯井。
  还好手臂与脚只是有一些余痛,看来并没有伤到骨头。
  贺兰之正想站起来探索更多,头顶上传来敌人隐约传来的声音令他停下了动作,小心翼翼地贴在井边不敢发出一点动静。
  “奇怪,刚才还在这儿,怎么突然没影了?”
  贺兰之听着那个在头顶上围绕的声音,连粗.重一些的呼吸都不敢喘,如同雕像似的不动一丝一毫,生怕头上的枯叶杂草掉落暴露出自己。
  举着火把的敌人似乎并未察觉到那口枯井里藏了个人,兜兜转转绕了周围许久,实在找不到贺兰之,只好又举着火把朝贺兰之可能逃走的方向继续追踪下去。
  “呼……终于走了。”在确认对方完全走远后,贺兰之才呼出一口气,用手拍了拍滑.腻腻的井壁,“接下来就是要想怎么上去的问题了。”


第一百六十四章 -说啥陛下都不肯吃(再不双更就切腹自尽)
  “皇上,方才的御膳您就吃了这么些,夜宵可不能不吃啊……”
  眼看着衣带渐宽的年轻皇帝将面前的食盒推开,伺候赵胤用膳的贴身小太监终于忍不住出声劝道。
  赵胤将龙案上批阅完的奏章合起,疲惫地瞥了眼被自己推开的精致膳盒,“朕没有胃口。拿下去让御膳房的厨子自己处理掉。”
  小太监难为地看着赵胤,不动声色地将食盒往赵胤那儿微微挪过去一些, 耷拉着眉头苦口相劝道:“自贺兰大人出了事儿后,您的胃口就一直说不好。满满一桌子的膳食陛下就动了几下筷子,再这样下去龙体也会吃不消啊。”
  “朕的身子朕自己清楚。”赵胤觑了一眼面前战战兢兢又忍不住啰哩吧嗦劝个不停的小太监,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朕不饿,拿下去吧。”
  “是……”
  小太监垂头丧气地端着食盒退下,遵循陛下的命令将其送至御膳房的年轻御厨手中时,豆大的眼泪忍不住落在雕花精美的盒盖上,顺着纹路渗入檀木之中。
  这刚入宫没多久的新人厨子哪里见过皇上的身边太监落泪,手忙脚乱地递上随身的帕子关切问道:“公公这是怎么了?”
  “咱家心急,心疼皇上的龙体。你说皇上不肯吃这可怎么办呐……”清秀的小太监吸了吸鼻子,抽抽噎噎地抹去眼泪怪责道,“一定是你们御膳房的厨子弄得还不够好吃……”
  “公公冤枉啊!”年轻的御厨诚惶诚恐地欠身,领着这位小太监进入膳房供其监察,“皇上的膳食关系到龙体安康,任凭我们有一万个胆子,都不敢怠慢一分啊!”
  话正说着,总负责皇帝膳食的庖长快步匆匆走了出来,接过徒弟手中的膳盒打开瞧了眼,发现皇上还是没怎么动过里头的菜肴后,不由得长嗟一声,冲小太监缓缓摇了摇头。
  “皇上还是不愿吃啊。”庖长愁眉苦脸地看着里头的膳食,“虽然依公公的想法往菜里加了些开胃的辣子,但陛下不动筷,咱们也没法子了。看来从膳食入手没什么希望了,还得从别处寻思方法。”
  “早寻了,可压根没用。”小太监委屈巴巴地道,“咱家先前请御医为陛下开了两帖开胃的方子,结果陛下还是推开汤药,嫌苦也不愿喝下。以往陛下喝药都有贺兰丞相劝着,如今……是谁都劝不动了。”
  年轻的御厨忍不住开口插话道:“我觉着要让皇上开胃,应该从根本处入手。公公,您知道皇上是什么时候开始失了胃口吗?”
  “自打丞相逝世的消息出来之后,陛下就这样了。”小太监如实回答道。
  “看来皇上这是心病啊……”青年御厨用手抵着下巴沉思而言,“公公不妨劝皇上去散散心?这心旷神怡才能把酒临风,胃口也就开了嘛。”
  “可皇上已经在御花园中散过心了。而且宫中何处陛下没同贺兰大人一起走过……陛下虽是不说什么,但是咱家看得出陛下每次都触景伤情,久而久之也就不愿散心了。”
  青年御厨毫不犹豫地接上,“那就出宫试试,这样子陛下也不会想到贺兰丞相而伤情了。”
  小太监看了庖长一眼,得到对方赞同的眼神后,点了点头道:“那咱家明儿就请皇上出宫试试吧。”


第一百六十五章 -你在此地不要走动
  下了早朝之后,沈秋霖随着众官员一同走出金銮殿,却不料还未走下汉白玉台阶,半途便被一位意想不到之人给拦住了。
  “沈大人安好。”小太监浅笑着向沈秋霖行礼道。
  沈秋霖见着这位贴身伺候皇上的小太监特地前来找他,忙不迭地也微微欠身行了一礼,“公公也安好。请问公公,是皇上有什么事情要找微臣吗?”
  “其实此次来找沈大人,倒不是皇上的意思……”小太监有些犹豫地瞧了沈秋霖一眼,终而甩开浮尘直直跪下道,“奴才想有一事相求沈大人!”
  突然被皇上的贴身太监跪地相求,沈秋霖不免有些惊慌,连忙屈身扶起这位公公,飞快地扫了眼四周用惊异目光看向他们的朝臣,附耳悄声说:“公公,此处人多眼杂,请借一步说话。”
  小太监点了点头,随着沈秋霖走下台阶直至一僻静处,作揖垂首恩谢道:“奴才多谢沈大人!”
  沈秋霖搀起对方摆了摆手,“公公先说是什么事情吧,只要我力所能及,一定能为公公做到。”
  “陛下最近心中似乎郁结难解,下官恳请沈大人,能否能以友人之名邀请陛下出宫散心游玩一趟?”小太监眉眼间满是诚恳之色,“奴才知道陛下一直都将沈大人以臣子友人相待,如果是沈大人提议出宫散心,陛下定会考虑一番的。”
  沈秋霖听到小太监这根本不算什么的请求,紧张了半天的神经也松了下来道:“原来是此事,好说好说。那我现在就去邀请陛下,倘若这样能让陛下一解郁结,也是我们这些做臣子的乐意见到的。”
  应下了小太监的请求后,沈秋霖便转身跟着小太监走向先前上早朝的金銮殿。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