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103)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赵匡注视着赵胤垂落的墨发,死死捂着唇不让自己哭出声的葱白手指忍不住颤抖起来。
  “欸~原来你跟皇舅是这种关系……”趴在门扉上的炎儿意味深长地唏嘘了一声,正想转过头八卦贺兰之与他皇舅之间不为人知的禁断恋情,转身却惊觉这位美人丞相的面容上布满了清泪。
  炎儿头一次看到男人也会这样泪流满面哭得一塌糊涂,一时间忍不住慌了手脚,急急忙忙地用袖子给贺兰之拭去脸上的泪水,“诶诶诶好好的你怎么突然哭了啊?”
  “跪在那里的人,可是赵胤啊……”贺兰之闭上墨目,透明的泪水顺着脸颊滚落在炎儿的丝袖上,逐渐晕染开深色的水痕,“除了祭祀时跪拜宗庙中的先祖,皇上从来都不曾跪下过啊……”
  男儿膝下有黄金,更何况是这个全天下最尊贵的皇帝。
  这是赵胤啊……是那个坐在龙椅上将近十年又骄傲到极点的赵胤啊!
  他贺兰之是从赵胤十一岁开始看着他长大的。这个少年从来都是这样争强好胜,这九年来,但凡曾经在原丞相手中的东西,他都要靠自己的力量夺回来,不会允许任何人去挑战他的一丝权威。
  是这样的赵胤,才会最终成长为牢牢站在权力顶端的男人啊。
  那个永远都不可能向任何人屈尊纡贵的赵胤,如今竟然为了他不惜向长公主跪了下去,只为求长公主收回先帝的遗诏,成全他们二人。
  哪怕是铁石心肠之人,也会为了赵胤这番举动而不住落泪。
  “他可是皇上啊……”贺兰之几乎已经泣不成声,只得缓缓呜咽着才能勉强说完一整句话,“我贺兰之又有何德何能让他做到如此地步啊……”
  “那你也别哭嘛……皇舅对你这么用情,你应该高兴点才对嘛。”炎儿的小手捧起贺兰之布满泪痕的俊美面容,小心翼翼地掏出巾帕为贺兰之抹去泪水,“你再哭就不好看了,皇舅要是真的不要你了怎么办?”
  “皇上若是不要我,我也只有认命的份。”贺兰之落寞垂目,勾起薄唇苦笑一声,“我已是孤苦孑然一人,如今的情感、地位、官职,哪一样不是皇上赐予我的。他若不要我,我的存在也没有任何意义了。”
  炎儿眼看贺兰之止住的泪水似乎又有落下的趋势,惊慌失措地连忙补上道:“哎我乱讲的乱讲的!!你别当真啊!他不要你我要你好了吧?你来寒北找我,有我一份好吃的肯定给你也留一份。你别伤心了,还是听母后怎么说吧。”


第二百十七章 -让渡皇位继承权
  赵匡与赵胤是同出一个母亲腹胎的姐弟,作为他们母亲的先皇后曾经是一个柔弱的贵族小姐,后来嫁给先帝,数十年如一日地在纷飞的战火中陪同先帝起义打天下,为他诞下三位子嗣。
  然而十分不幸的是,除了先天生存能力极强又有十足暴力天分的长女外,其余两名孩子都在还未长到垂髫之年夭折了。
  先皇后因为两个孩子的连续逝去而哭伤了身子,从那之后,她本就不能算得上健康的身体就落下了病根。
  在经过将近十五年的国家内战后,先帝终于平定了天下,带着一双妻女成为了这个国家的主人。
  赵胤便是在那一年出生,于天下太平年间由先皇后生下的第一个孩子。
  同样也是她的最后一个孩子。
  自从生下赵胤不久之后,先皇后便因为久病不起而薨。先皇后病逝时,赵胤还是个连话都说不清楚的孩子,因此大了赵胤整整十岁的赵匡,几乎就像是半个母亲一般看着这个弟弟从襁褓中成长,直至到她出嫁的那年。
  她如今都记得在她踏上和亲凤轿的那一刻,年仅八岁的赵胤就站在不远处默默地注视着她。尽管眼眶中噙满了泪水,但无论如何这个孩子都是一副倔强的模样,死死咬着下唇不肯落泪。
  赵匡深知为何赵胤不肯掉泪的原因。
  因为她们是同胞的姊弟,尽管相差了整整十年,但真正内在的性格却几乎称得上是一模一样。
  无论是赵匡在刀光剑影的战场上带兵厮杀,还是赵胤在尔虞我诈的朝堂中保住皇权,这两姐弟在面对任何的困境前,都不曾掉过一点眼泪。
  属于天家的骄傲绝不允许他们在别人面前暴露出软弱的哭态。
  现在十五年过去了,当年那个不肯落泪的孩子已经成为了全天下最为尊贵的皇帝。赵匡本以为这个年轻皇帝只会比以前更加傲气,却万万没想到赵胤竟然会为了那个贺兰之跪下求她。
  她这个做皇帝的弟弟,是真真正正地放下了所有的骄傲与尊严,只为与那个贺兰之在一起。
  “小胤……”赵匡望着跪在面前的弟弟,这位在战场上受过刀伤也不曾掉泪的长公主终于忍不住簌簌落泪,屈膝同赵胤一起跪在了冰凉的青石砖地上。
  “即便我收回父皇的遗诏,那又怎样?”赵匡瑰丽的容颜上流露出前所未有的疲态,“你与他在一起,你有没有想过未来?你们两个都是男人,想要过一辈子那就不可能拥有子嗣,那予希団兑你要让这天下江山怎么办?谁来继承皇位?文武百官又会怎么看?你究竟有没有想过这一切?”
  “赵胤请求皇姊的子嗣来继承大洲江山。”
  “赵胤!!”赵匡忍住自己不一巴掌抽死赵胤的冲动,低声怒吼道,“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赵胤明白,”赵胤目光坚定地看向情绪濒临失控边缘的长姊,“但是由皇姊的子嗣继承皇位,赵胤无怨无悔。”


第二百十八章 -放弃拆散你们
  赵匡红着双眼瞪向死死不肯后退一步的赵胤,在僵持了不下一盏茶的时间后,这位长公主终于无可奈何地败下阵来。
  “皇上作为一国之君,臣女经受不住,请皇上莫再跪着了。”
  赵匡起身将这个比她还倔强的弟弟拉起来,似乎不再打算与赵胤继续对峙下去地转而问道:“皇上是不是一早就想好,要打臣女家儿子的主意是不是?”
  “此事要说起来……”赵胤不可置否地迟疑了一下,“在收到皇姊要来的信函时,的确有想过继承人的问题。思来想去的最终结果,还是觉得以皇姊的儿子成为下一代帝王为好。”
  “没有觉得不甘心吗?”
  “是朕自己选择与贺兰之在一起的,因此这所有的一切都是朕心甘情愿的。”
  赵匡注视着赵胤勾起淡淡笑意的唇角,万分头疼地叹了一口气。
  怕是这个弟弟自己都不知道,他在提到贺兰之的时候,那双墨目中流露出的神情是有多么的温柔。
  看来这辈子是不可能再拆散他们了。
  在她出嫁了的十五年里,许许多多的事情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起先是父皇驾崩,皇弟随即继位,青梅竹马贺兰之成为一国丞相。
  远在寒北的她一开始还担心这个年幼的弟弟是否能做好这个皇帝,不过在后来得知贺兰之辅佐弟弟将整个国家治理得繁荣昌盛后,她便放下了心来。
  如今看来,当初放心真是太早了。
  从来都没听说过丞相辅佐皇帝辅着辅着就搅在一起了啊!
  跟别人也就算了为什么还跟这个喜欢被人抽的贺兰之在一起了!!
  如果不是她亲自去确认他们的关系,恐怕就如同其他的所有人一般,现在都还会被这两人瞒在鼓里。
  本以为此次带小儿子炎儿回来,可以令炎儿学习什么叫做君臣互儆的和谐,以便其日后辅佐将要继承寒北首领之位的长兄。但她万万没想到的是,不但炎儿什么都没学到,还有可能就此将要永远地留在了大洲。
  “你要想清楚,”赵匡十分认真地凝视着年轻皇帝的双瞳,“你姐姐的儿子可是半个寒北的人。”
  “但他也是半个赵家人。”赵胤宽容地笑了笑,“如果皇姊不是公主而是皇子,那么原本皇帝的位置也轮不到朕来坐。所以由皇姊的子嗣来继承宗庙,那也是无可厚非之事,还请皇姊能够同意。”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