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127)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将军夫人听到此话大惊失色,连忙压低声音斥责道:“说什么不知天高地厚的话呢!你这孩子真是……进宫后可得多长点心呐,听到了吗!”
  苏芷柔有些不耐地噘起嘴,旁边的丫鬟倒是凑过头来问道:“小姐?夫人说点心?什么点心?嬛绵”
  苏芷柔:“……”
  进宫之后,正如将军夫人所预料的,苏芷柔在长廊上撞见了贺兰之。
  那位俊美的丞相大人一边走路,一边垂头看着奏本凝思些什么,与她擦肩而过时,根本没有注意到苏芷柔的存在。
  被忽略的苏芷柔有些不高兴地抿了抿唇。
  难得她今天打扮得如此光鲜亮丽,怎么可以被丞相连看都不看一眼呢?!
  “贺兰大人。”苏芷柔出声叫住匆匆行走的贺兰之,随后欠身微微行了一个礼,露出一个莞尔的微笑。
  “苏小姐。”贺兰之的思路被兀然的一个女声打断,回过头来,向苏芷柔稍稍颔首,目光瞥见她身边的御赐令牌,一双的斜眉不禁蹙起,“是皇上请你来的?”
  苏芷柔露出相当灿烂地笑容道:“嗯!皇上最近还挺喜欢让我入宫来的,说我讲的那些奇事都是他没听说过的,这让皇上感到很有趣。”
  贺兰之听到这话,身形微不可见地轻晃了一下,就像是被什么动摇了心神似的,随后望向离自己还有几步之遥的金銮殿,面容上浮起一丝落寞的神色。
  “是这样啊……”
  原来除了自己之外的穿越者,赵胤还是一样会动心啊……
  贺兰之苦笑一声,见到此状的苏芷柔不解地眨了眨眼睛。
  为什么丞相会听了她的话之后,情绪会突然低落起来?
  “那贺兰大人是要去跟皇上谈事情吗?”苏芷柔好心地提议道,“不如我们一起进去吧?”
  “没关系……”贺兰之仓皇地将奏本收在身后,有些勉强地挤出一个温润的笑容,“我过会再来就好了……”
  虽然对贺兰之的推脱感到奇怪,但苏芷柔也没有想太多,简单地向贺兰之再次行了个礼后,苏芷柔道:
  “那我先进去了。”
  贺兰之点了点头,在注视着苏芷柔跨入金銮殿的那一刻,他瘦削的身子又再次轻轻晃了晃,随后像失了恋般地转过身子,仓皇而逃地落寞回到御书房中。
  而金銮殿中的赵胤刚与其他大臣议完一些政事,还不知道外头发生了什么。见到苏芷柔如约而至,心情不错地点了点头,挥手道:
  “给苏小姐看茶,赐坐。”
  “谢皇上。”苏芷柔也不客气,一屁股坐上御赐的红木椅上,随后抬头看向高高坐在龙椅上的赵胤问道“皇上是跟丞相大人有约吗?要不要紧啊?”
  赵胤挑了挑俊眉,不答反问道:“为何如此问起?”
  “我刚刚在门口碰到贺兰丞相了,他问我怎么来了,我就说今天要跟皇上聊天。
  “本来看他丞相好像是要有事情要跟皇上商量,我问他要不要一起进来,没想到他摇了摇头,说过会再来。
  “所以我就有点疑惑,你们是不是已经约好了……”
  一听到苏芷柔在金銮大殿门口碰上了贺兰丞相的事情,赵胤本来挂在唇边的笑意便渐渐消失了。
  “完了,”赵胤低不可闻地咂舌一声,“阿之肯定误会了!”
  苏芷柔没有听清,侧着耳朵疑惑地问道:“陛下您说什么?”
  “没什么,今天你先回去吧。”赵胤连余光都不给苏芷柔一眼,急急忙忙地从龙椅上站起身子往门外走去。
  苏芷柔被赵胤抛在身后,冲着他的背影大声道:“那今天的谈话呢?”
  “朕没空听你说这个,谈话就到此为止,过会朕会派几个宫人送你出宫的。”
  话音刚落,那身明黄色龙袍的衣角已经消失在转角处,苏芷柔一脸茫然地看着赵胤火箭一样离去的背影,完全不知道究竟是哪句话点燃了这位皇帝大人的引线。
  赵胤走在长廊上,步子迈得又大又快,身后的太监腿不够长,小跑着才勉强跟上赵胤的步伐。
  然而他万万没有想到,这位皇上竟然还能走得更快。到最后,连一些值班的侍卫都忍不住侧目看着前头皇上疾步,后头的太监拖着拂尘跟着皇帝撒丫子狂奔的旷世奇景。
  赵胤迈着大步跨过门槛,入眼正看到望着奏折发呆的贺兰之,赵胤立马令人把门关上,走到美人丞相身边低问道:“怎么了?”
  贺兰之抬头看向赵胤,默不作声地凝望着他的眼瞳,随后轻轻地问道:“陛下是不是……对苏小姐动心了?”
  说这话时,贺兰之的眼眶不禁微微红了起来。
  一见贺兰之红了眼眶,赵胤连忙挥手把身边的近侍也都遣下去,十分心疼地道:“你是不是又在多想了?”
  “皇上近期频频召苏小姐入宫,宫中不少人已经察觉到皇上对苏小姐十分上心一事了。”
  果然是吃醋了。
  赵胤无奈又宠溺地笑了笑,伸手拦住贺兰之的窄腰,俯下身吻住美人丞相的薄唇,将他余下的醋意含到了自己的口中。
  “嗯……酸酸的。”赵胤咂了咂道。
  贺兰之见赵胤不愿正面回答他的问题,墨目的光芒黯了黯,伸手推开赵胤,拿了奏本就往门口走去。
  “阿之!”赵胤一看这是要玩脱的节奏,连忙拉住贺兰之衣袖唤道。
  “陛下不必顾忌微臣,”贺兰之的声音止不住地微微颤抖着,“微臣早就已经做好……这一天来到的心理准备了……”
  赵胤握紧拳头,冲上前从身后环住贺兰之道:“笨蛋,朕怎么会对那个女人上心。朕的一生挚爱只有你一个,你又不是不知道。”
  “可是那位苏小姐……”
  “唉……”赵胤无奈地叹了口气,“那是因为朕想更多地了解你的事情,所以才不得不问她。你不是说她是你的故交么,你不愿告诉朕那个朝代的事情,朕只能自己去探寻了。更何况朕觉得那个朝代的新颖东西不少,当做奇闻异事听也是十分有趣的事情。”
  贺兰之猛然睁大眼睛,愣愣地转过头来看向赵胤,“啊?”
  “阿之还不打算向朕坦白吗?”赵胤从贺兰之的喉结处往下吻去,“明明身心都已经交给朕了,这件事却想要瞒朕一辈子吗?”
  贺兰之有些不可置信地道:“皇上难道已经知道这件事情了?”
  “算是吧,朕大概十七岁左右就已经隐隐约约猜到了。”赵胤轻笑一声,“你在这方面总是太迟钝了,苏芷柔哪个地方比得上你?朕怎么会看得上那种女人?”
  贺兰之有些焦急地道:“可她也是穿越者……”
  “哦?你们管这个叫穿越?说法倒还挺形象的。”赵胤挑了挑眉,继而看着贺兰之道,“朕可不是因为你是什么穿越者才会爱上你的。朕喜欢的,是你的这个人。别的人,朕看都不想看。你就算让朕喜欢苏芷柔,朕也喜欢不起来。”
  “你还想喜欢!”贺兰之气得手中的奏本就拍在赵胤的胸口道。
  “不喜欢不喜欢,”赵胤连连否认道,“朕就喜欢你一个,至始至终都只有你,以后也不可能会有其他人。
  “那么,阿之愿不愿意把你的事情告诉朕了呢?”
  被赵胤问到这件自己本以为一辈子都不会提起的事情,贺兰之不禁有些抗拒地后退了一步,然而抬头看向赵胤那双耐心注视自己的墨瞳时,贺兰之的后退步子顿时挪不动了。
  “我……”贺兰之咬了咬牙,深吸一口气道,“的确如陛下所想的,我并不是陛下熟知的贺兰之……”
  “不对,”赵胤打断他的话,上前一步抓住贺兰之的手认真道,“朕熟知的那个人,是你。”
  贺兰之的眼瞳里亮了亮,有些羞赧地点了点头,随即继续方才的话题道:“事实上我也并不知道为什么会穿越。只知道醒来的时候,我已经是大洲的奸臣丞相了……虽然一开始是不想被杀所以才在丞相的职位上兢兢业业,但是在见证过一次灾荒之景时,我就下定了决心,要好好做个能让百姓们过上好日子的丞相。”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