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51)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果然下旨让他来御书房伴着自己是无比正确之举呢。
  赵胤在心中如此想着,薄唇毫无知觉地勾起俊雅迷人的笑容。
  在御书房伺候的宫人们无一都察觉到今日陛下的心情出奇得愉悦,如若说那种心情能用肉眼实体化看到的话,那么皇上身边应该已经开满各式各样的红粉小花了。
  难得皇上的心情如此之好,一位心慕赵胤许久的宫女便趁此机会,大着胆子走至龙案之前,伸出纤纤素手捻起朱墨研磨。口中兰气轻吐,眉眼弯弯地柔声问道:“今日可否是发生了什么令陛下顺心畅快之事?”
  “嗯哼,的确是有。”赵胤并未赶走这位有意接近自己的宫女,反倒是含笑点头地瞥了她一眼,“怎么?朕表现得很明显?”
  “陛下今日龙颜大悦,婢子可好奇究竟是什么令陛下如此欢心呢。”那位宫婢的葱白手指在砚台边缘上轻轻勾勒着,若有若无地贴近赵胤的耳边轻声问道,“皇上能不能满足一下婢子的好奇心呢?”
  “咳咳!!”
  一声极其响亮又不自然的咳嗽声打断了二人之间的互动。
  赵胤脊背连连靠后三分,飞快地拉开自己与这位眼波若水的宫婢的距离,随即转头看向那位手举文书脸色沉沉的出声者。
  近些年来一向温良谦恭的贺兰丞相,难得露出了如此阴沉冷然的面孔。
  赵胤启唇开口唤道:“阿之……”
  还未等赵胤话音落下,贺兰之便起身缓缓走至那位妄图与赵胤暧.昧不清的宫女面前,居高临下地冷冷问道:“陛下正在批阅奏章,不容闲杂人等打扰,你难道看不出来吗?”
  “婢……婢婢婢婢子明白……”
  “明白还在磨墨时同陛下眉来眼去?”贺兰之蹙眉睨向砚台中并未磨浓的朱墨,略带愠怒的声音不禁拔高三分,“你将御书房当成什么地方了?!”
  从未领教过贺兰大人怒火的宫婢浑身一颤,脑海内突然回想起曾经其他宫人对贺兰丞相凶残恐怖的传闻,吓得不禁双.腿一软跪坐在地,一张如花似玉的脸上顿时哭得泪雨连连,“奴婢知错……请大人饶恕奴婢……”
  “知错还不退下!”
  “是!是!奴婢立刻退下……”宫女胡乱地抹掉脸上的泪水,在贺兰之阴冷的目光下连滚带爬如逃一般地奔出御书房外。
  看完这突如其来的一出戏,赵胤无奈地站起再唤了一次身边人,“阿之……”
  “陛下,”贺兰之转过身来,敛起怒容拱手恭敬道,“那不知礼数的宫女打扰陛下处理国事,微臣已经替陛下教育过她了。”
  “之之……”
  “启禀陛下,兵部侍郎上书说准备过三日带人去翰林院学习,陛下是否能够批准应允?”
  “朕允了。”赵胤毫不犹豫地回答,又趁着贺兰之还未来得及开口汇报下一桩事宜前,先发制人地堵住对方的话语下令道,“等等。接下来朕要问你话,你不许打断朕。”
  贺兰之听罢只好乖乖闭嘴,安静地等待顶头上司的问话。
  “之之,你是不是吃醋了?”
  听到赵胤此话的贺兰之那白.皙.柔.软的耳垂倏然染上一抹妃红,薄唇却死死抿着不肯发一语。
  “是不是?”赵胤乘胜追击,逼近贺兰之僵直的身形又问了一遍,“是不是?”
  贺兰之生硬地开口回答道:“微臣……微臣不懂陛下在说什么!”
  “哦?”赵胤轻挑俊眉,“那你在气些什么?”
  “那名宫女对陛下眉目传情,打扰陛下处理国事。”贺兰之僵着表情回答道。
  赵胤微眯墨目,饶有趣味地看着美人相父故作严肃的面容,“那阿之有没有什么想对朕说的?”
  “陛下作为一国之君,虽然年轻气盛血气方刚,但是处理国事之时,宫女的媚眼还是不能收的。”贺兰之停顿了半晌,随后又忍不住以年长者的身份语重心长地教育道,“小胤啊,相父跟你讲,这种喜欢抛媚眼的小姑娘不能喜欢的。”
  “那朕应该喜欢怎样的姑娘?”
  “什么喜欢不喜欢姑娘的?!”贺兰之陡然瞪大眼睛,随后似乎是意识到自己逾越了规矩,贺兰之又垂首作揖道,“你年纪还小,要把处理政务放在第一位才行。您是一国之君,不能被美色荒废了政业啊。”
  “噗。”赵胤没由来地轻笑一声,贺兰之抬起脑袋疑惑地看向赵胤为何莫名发笑,却不料对方会说出令他更为困扰之言。
  “之之,你还真是可爱呢。”
  贺兰之:“……………………”
  为毛他突然会被一个未成年人说可爱……
  还是这种像耽美小说小攻那样莫名其妙的宠溺语气……
  赵胤这孩子要逆天了是不是?!


第一百零五章 -偷偷地画他
  赵胤轻笑一声,语气中的宠溺意味几乎都要满溢出来,“之之,你还真是可爱呢。”
  贺兰之:“………………”
  说真的,若不是他贺兰之这些年锻炼出了极强的心理素质,这无论换做哪个臣子听到这句话恐怕都会身躯一震给赵胤跪下的吧?
  “陛、陛下这是哪儿的话。”贺兰之忍住不让自己的表情显现得十分异常,撇开头后退着闪避开赵胤炽.热的视线,屈身作揖道,“微臣作为一个男人,怎么都不会与可爱二字搭上边际才是。”
  “哦?是这样吗?”
  赵胤唇角余留着若有若无地笑意,故意迈出缓慢的步子逼至贺兰之面前。随即在贺兰之忐忑不安的余光之中,赵胤伸出骨节分明的手,慢慢地抚上贺兰之温.软滑润的面侧。
  略带凉意的指背滑过贺兰之的脸庞,贺兰之被赵胤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惊得浑身打了个激灵,盯着地面的双目也不禁因此而紧紧闭了起来,被赵胤抚过的白.皙肌肤莫名晕上了一层羞赧的酡红。
  将贺兰之一切反应纳入眼底后,赵胤更是毫不收敛唇边的笑意,手指顺着贺兰之的面容一路滑至他柔.软的耳垂后,指尖缓缓勾勒着那粉.嫩耳垂的形状,耳边毫不意外地响起了贺兰之微不可闻的呻.吟声。
  果然他的耳垂是敏.感点呢。
  阿之这副拼命忍耐着不叫出声的模样,日后可一定不能让他人看见呢……
  赵胤舔了舔有些干燥的上唇,指尖继续沿着对方发烫的耳垂慢慢向上,在一寸一寸地抚过贺兰之的耳廓,最终在他的耳背上停留下来,随后抽离了自己的手指。
  恰到好处地撩拨着贺兰之的心弦,让他不由自主的臊红了整张面孔。
  “阿之这样紧紧地闭着眼睛,是想等着朕进一步做些什么呢?”
  赵胤俯下.身去凑近贺兰之的面容,带着淡淡龙涎香的湿热气息不经意地喷洒在贺兰之的薄唇上。
  贺兰之只觉得自己面前尽是赵胤那充满阳刚气息的荷尔蒙,逼得他刚刚才睁开一点点的眼睛又不得不闭回去,伸手制止住这位无限逼近到快要压到自己唇上的少年皇帝。
  像是要掩盖自己怦怦乱跳的心脏声一般,贺兰之欲盖弥彰地大喊道:“陛下不要戏弄微臣了!”
  “朕哪有戏弄你?”赵胤无奈地直起身子,摊着手装出一副无辜的样子,“朕只不过是帮你挽起垂落在脸上的墨发罢了。”
  “……诶?!”贺兰之猛地睁开眼睛,抬手摸了摸夹在耳侧的乌黑墨发后,脸上的不可置信渐渐转为羞愧窘迫,随后万分崩溃地捂住自己发烫的双颊。
  完了完了!!他又在自作多情了!!
  赵胤笑意盈盈地看着贺兰之一连串惊慌失措的反应,“阿之莫不是觉得朕要来吻你吧?”
  贺兰之捂着脸嘴硬道:“微臣没有……”
  “真没有?”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