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14)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可是……可是……”苏诺双目无神地怔怔看着贺兰之,“我是要你命的人啊……”
  “我知道。”
  “我恨你……”苏诺低声喃喃道,语气不知何时带上了一丝委屈与茫然无措,“可是我恨你啊……因为你……我的姐姐才会失去清白之身。你为什么又要成为我的救命恩人?”
  贺兰之欲言又止,不知该如何回答。
  穿越的事情,他不好解释,也不能解释。
  苏诺恨的是贺兰之,而对他救命之恩的,也是贺兰之。
  沉默了半晌,贺兰之才缓缓开口道,“大概是为了赎罪吧……”
  他的声音有些沙哑,又有些从喉咙深处冒出的沉郁,一字一句闷闷地叩在苏诺胸口,让他几乎喘不过气来。
  苏诺忍受多年的泪水夺眶而出,赤红眼中流出的泪水如同鲜血般殷红,看得贺兰之心都揪了起来。
  “我很抱歉。”贺兰之只能替原身苍白无力地道歉,“关于你姐姐的事情。”
  苏诺发出悲鸣般的呜咽,鲜红的泪水顺着眼角落在地面上,晕开一滩墨褐色的水迹。
  “小诺?”
  僵持的众人一同看向门口的出声者。
  窈窕淑女,温婉动人。
  这是贺兰之对她的第一印象。
  随即他便明白,来者就是苏诺口中那位姐姐。


第二十八章 -莫名被洗白了一下
  来者是苏诺的姐姐。
  “小女子苏言给贺兰大人请安,大人万福。”
  苏诺的长姊婉婉行了一礼。乌云叠鬓,杏脸桃腮,舌尖上吐的是美孜孜一团兰气。连请个安都要比其他婢女来得更为风情万种,当真是难得一见的美娇娥。
  贺兰之忍不住啧啧暗叹原丞相这货真是艳福不浅,连这样的温婉美女都能收入丞相府。
  唉,可惜了。贺兰丞相这个渣男,真是太糟蹋人家姑娘了。
  躺在床上的苏诺闻声坐起,用手胡乱地抹掉脸上的泪珠,哑着嗓子苦苦地唤了声,“姐姐。”
  苏言唇间含笑温柔地应了一声,随后屈身向贺兰之请示,“丞相大人,能否容小女子稍稍探望一下自家小弟?”
  贺兰之点了点头,向后退了一步,为苏言让出通向弟弟床边的小径,“请便。”
  看望自家中了毒的弟弟,哪有不应的理?
  苏言浅笑言谢,步履袅袅地走向苏诺。
  正当贺兰之准备围观姐弟情深的戏码时,万万没想到温柔动人的苏言居然彪悍地撩起了袖子,指着苏诺劈头盖脸一顿臭骂,“小崽子竟然敢服毒自尽!白把你养这么大了,要不是贺兰大人,你就等着被在阴曹地府的爹娘抽得屁滚尿流吧!”
  苏诺张口解释道,“姐……”
  “你叫哥都没用!还敢服毒自尽,嫌自己命太长了是吧?皮痒了欠揍了是吧,姐姐太久没教育你了,是不是该打一顿才开心?”
  苏诺百口莫辩,只能闭上嘴委屈地听着姐姐的教训,豆大的泪珠无声地掉落在简陋的床铺上。
  贺兰之抽了抽嘴角,同情地看向可怜兮兮的苏诺。
  这少年太悲催了,这苦逼程度都能比得上被原丞相坑了一路的贺兰之了。他还从来没见过一个刚度过生命危机的人会被自己姐姐骂哭的情况。
  而且这个姐姐还是个外表娴淑优静的姑娘。
  这反差略恐怖啊……话说再这么发展下去苏言好像真的要动手抽苏诺了。
  贺兰之连忙上前阻止家暴现场,劝道,“你弟弟也是为了你……”
  苏言高高举起的手又轻轻地放了下来,捋下袖子转过身来柔柔一笑,“大人此话何讲?”
  贺兰之面色复杂,不知该如何说话。
  这变脸也变得太快了吧?!上一秒还准备打人,下一秒就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姑娘你这演技不拿奖真是奥斯卡的一大损失。
  苏言看贺兰之半天不发一语,“大人?”
  “……你弟弟为了你所以给我下毒。不过毒杀未遂,又怕连累你与其他人才会自杀的。”
  苏言咬了咬唇,有些不确定地问道:“大人说,小诺是为了小女子?”
  贺兰之微微颔首。
  “可是大人待小女子如此之好,此份恩情难以回报。苏诺应当在大人身边尽心尽责保护大人,怎可以做出如此大逆不道之事?”
  “什么?”这下轮到贺兰之懵逼了。
  把苏言纳入丞相府当女宠,让她丢失了古代女子最为重要的贞洁,这个还能叫恩情?
  苏言复又朝贺兰之温柔行了一礼,转脸怒气冲冲地质问苏诺,“你还敢向大人下毒?!”
  苏诺也愣在原地,“姐姐你不是被贺兰之夺取清白之身吗?”
  苏言怒火更甚,“闭嘴!贺兰之岂是你可以叫的?!”
  贺兰之无语极了……妹子你自己不也在叫吗?而且还叫得比谁都响……
  苏诺被她吼得噤了声,只好继续听着姐姐的质问,“贺兰大人将我们从赌.场的水深火.热中解救出来,这份恩情你忘了吗!?”
  苏诺摇头不语。
  “你入了丞相府的护卫组,我也至今都是清白之躯,还被大人款待了一番。大人对我们家恩情如此之深,你怎么可以污蔑大人,甚至恩将仇报?”
  苏诺听到此话目瞪口呆,全程围观的贺兰之也满脸茫然。
  虽然没听懂到底发生了什么,但好像突然就被洗白了欸……
  贺兰之背过身捂住嘴中偷偷雀跃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用背锅了好开心啊!!
  护卫见着贺兰之敛袖捂口似有吐血之兆,眼中满满皆是担心之色,“大人,您怎么了?”
  “没什么。”贺兰之瞬间收敛笑意,忽然又想起似乎在丞相日记中看过一段关于赌.场姐弟记录,随即便对身边护卫吩咐道,“我乏了,想回卧房,你带路吧。让这对姐弟单独待会儿吧。”
  “是。”


第二十九章 -正太之魂崛起了吗?
  贺兰之在护卫的带领下总算是顺利地回到了房间。
  “行了,你下去吧。”贺兰之挥退了身边那位满脸都写着关心的青年护卫,“记得出去时把门带上。”
  青年护卫张了张唇,最终还是放弃般地将提醒贺兰大人要注意休息的话语吞入喉中,垂头丧气地走出卧房在外头候着。
  在确定房门窗户都被关严实后,贺兰之才敢明目张胆地把机关中的日记翻出来重新阅览。
  先前由于刚刚穿越时间紧迫,很多细节都没来得及细看,日记大多不和.谐内容都是匆匆扫了一眼便过去了。所以对于这对从赌.场带来的苏家姐弟,贺兰之只有“似乎在日记中扫过一眼”这样浅层次的印象而已。
  现在正好请了病假,是时候该稍微抽点时间出来好好看完日记了。
  关于这对姐弟的记录在日记比较靠前的地方,贺兰之很快便阅读到了这一部分。
  上头写明了这对姐弟姓苏。年少的弟弟在赌.场以打手培养长大,而年长苏诺三岁的姐姐则是赌.场的西施杂役。原丞相看中了身手矫健的苏诺与貌美年轻的苏言,就直接从赌.场老板手中将这对姐弟买了下来,带回了丞相府分别充作护卫与女宠。
  读至此处的贺兰之不禁皱起眉,“这不科学啊……这么禽.兽的原丞相,作为一个比泰迪还能日.的.男.人,会忍住不对苏言下手?”
  贺兰之百思不得其解,只好继续看下去。
  原丞相把苏家姐弟弄到相府中的日子,正是丞相老爹死去的第二天。孝期未满三日的贺兰丞相是偷偷溜去赌.场的,当夜还要操办老丞相的丧事,所以还未来得及朝苏言下手,只是让下人好生优待着她。
  日记后头全都记录的是丧事如何操办,原丞相本人如何如何伤心难过,也不能完全说他不像话。
  可要说他孝顺吧,这货老爹刚死的第二天就去赌.场寻开心。要是这算孝顺,丞相老爹估计都能被气活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