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81)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班主的话音戛然而止,不可置信地看着侍卫举到他面前的御牌。在愣了几秒后班主才反应过来,灭了刚才的气焰,哆嗦地朝年轻皇帝与沈秋霖所在的方向跪下,“草民……草民叩见……”
  “免礼平身。”赵胤不耐地打断对方的话,“你们都先出去,那位青衣留下便可。”


第一百六十八章 -我赎你
  旁人皆被挥退下去,唯独沈秋霖还留在原地不动弹,唇上仍然挂着浅浅的笑意,注视着赵胤与那位青衣。
  赵胤瞟了一眼沈秋霖,墨目中的神情大抵是在问他,“你怎么不跟着下去。”
  沈秋霖风度翩翩地浅笑着走到赵胤身边,附耳在这位年轻皇帝耳边轻声道:“陛下, 您想问他的,微臣能猜到三分。不过,有些话还是交给微臣来问吧。您的身份问一个戏子,还是有些不妥的。”
  赵胤略微思索了片刻,便微微扬起下巴示意沈秋霖来替他来问,自己则寻了旁边一个空座,从容不迫地坐下听这二人准备说什么。
  “阁下不必管后面那位。”沈秋霖走至那位神色略有些不安的青衣面前,微笑着将桌上静置的卸妆工具递给对方,“请问阁下姓?”
  “在下姓何。”那人微微低头也笑了一下,接过沈秋霖手中的工具。
  “原来是何老板,失敬失敬。”
  何公子是梨园的角儿,按照那行的规矩,大伙儿都会称角儿为“老板”。
  兴许是因为唱青衣的缘故,相比起贺兰之那温润如玉又有些清冽的声音,这位何老板的声音就显得更为女气,软绵绵中又颇带了些媚味。
  虽然媚了,但还是俗了些。
  沈秋霖不动声色地瞧了赵胤一眼,看到年轻皇帝对这位何老板的声音完全无动于衷,心中莫名沉重的桎梏忽然就释然了开来。
  看来陛下早就知道这位不是真正的贺兰大人了。
  “何老板,您请继续卸妆,”沈秋霖站在一旁,静静地望着梳妆镜中那位将脸上粉墨一一卸去的男子,“在下只是想同何老板交个朋友,谈几句话罢了……没什么别的想法,您不必如此紧张。”
  何青衣透过镜子看向沈秋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先生还没说自己叫什么呢。”
  “在下沈秋霖。”沈秋霖文质彬彬地介绍道。
  对方从善如流地应下,用那独有的酥软声音唤了一声,“沈公子。”
  “何老板,您是何时入的梨园?”
  “快二十年前了吧,那时候我才不过三四岁。京戏都是童子功,不从小练起也唱不出来名气。”何青衣一边嘴上答着,一边抹去脸上的桃红胭脂。不出半晌功夫,那张被妆容覆盖的清秀面容便露出了半张来。
  这位何老板让不在意后头的少爷就不在意,妆也说卸就卸,不愧是角儿,心理素质就是强大。沈秋霖默默在心中腹诽一句,同时开始仔细地端详起对方的面容。
  何老板作为男人,一张面容竟比女人还要生得秀丽细巧。不施青黛的细眉好似弯月,墨目里流转点点眼波,纤长的眼尾泛着淡淡妃红,犹似一株攀在枝头的红杏。
  五官风貌楚楚,的确与贺兰大人有五分相似,但完全不及贺兰丞相大气端华,当然更加不及他家怀玉的风华绝代。
  沈秋霖很不厚道地在心中评析道。
  “您怎么会进梨园呢?”
  何青衣平静地揩去另外半边的妆容,“小时候家里穷养不起,所以就被贱卖了进来。”
  “那您想过赎身吗?”沈秋霖复问道。
  “倒是也想啊。”何青衣微不可闻地轻叹了一声,“可惜赎不起。”
  “我赎你。”
  一直未开口的赵胤突然出声,在场的另外二人都不禁怔愣了片刻,转身看向稳稳坐在太师椅上的贵气男人。
  只见那面无表情的年轻皇帝在二人的注视下,用笃定十分的语气开口道:“我赎你。”


第一百六十九章 -陛下你脑子是不是进水了?
  “我赎你。”
  沈秋霖眼中满满皆是不可置信的神情,“皇……少爷你认真的吗?”
  “对,”赵胤十分冷静地回答道,“我认真的。”
  沈秋霖抽了抽嘴角,大步流星地走到赵胤面前,用仅有二人能听到的音量悄声道:“陛下,这可是一个戏子。恕微臣说的难听些,那可是下九流的。您知道赎了他意味着什么吗?”
  “朕知道。”赵胤抬手微微拨开用身体挡住他视线的沈秋霖,“但他想赎身,那朕就赎了他。而且朕不想看到一个长得像贺兰之的人在抛头露面地唱戏。”
  “可您给了他自由,他接下来的生活怎么办呢?”沈秋霖头疼地劝着这位语出惊人的年轻皇帝,“他从小就学如何以唱戏为生,您就算赎了他让他自由了,他还是得靠唱戏活下去啊。”
  赵胤继续淡漠地开口道:“那就朕养他。”
  沈秋霖倒吸一口冷气,“难不成您还想金屋藏娇?!”
  “你这个人想什么呢,说得这么肮脏。”赵胤皱眉瞥了眼面前这位大惊小怪的榜眼郎,“朕只是供他不愁吃喝,又不会对他做什么。”
  “哎哟我的陛下欸……”沈秋霖劝不动面前的皇帝,只好无奈地长嗟一声,“那您养着他,岂不是还打算给他置办一间宅子,买几个仆从伺候他?”
  “那倒不是。”
  听到赵胤这句答复,沈秋霖还未来得及松一口气,随即便被赵胤下半句气得差点吐出一口血来。
  “朕想把他带进宫去。”
  “………………”
  饶是沈秋霖这样才思敏捷的榜眼郎,此时此刻也不知该怎么继续这场对话。
  若不是面前这位是九五至尊,沈秋霖真想问问赵胤他是不是脑子进水了。
  那可是位及丞相的贺兰大人进宫都得通报求见的皇城禁地,怎么可以让这么一个身份不明、清白不知的戏子进去?!
  疯了吧疯了吧疯了吧?啊?!这皇帝是不是疯了?!
  “那个……”
  身侧突然响起的轻唤打破了僵持的气氛,沈秋霖闻声望向身旁,那位已卸完妆的何老板不知是什么时候走至了年轻皇帝面前,抬起一双羞怯怯的墨目望向英俊贵气的赵胤,软着语调轻声问道:“少爷您真的要赎我?”
  “啧。”沈秋霖发出微不可闻的一声咂舌。
  赵胤斜睨了他一眼,没有张口说话,只是点了点头应下。
  “那日后在下便跟了您了。”何老板抿了抿红唇,笑语嫣然地开口问道,“请问少爷如何称呼?”
  年轻皇帝注视着对方与贺兰之有五分相似的容貌,原先冰冷的神情也不禁放软了些,“我姓赵。”
  何青衣微微张口作出惊讶的模样,“您是皇姓的少爷!”
  沈秋霖在心底默默地翻了个白眼,突然后悔自己要嘴贱留下来替陛下问话。这造的是什么孽哟……他真的是想求求这位何老板,可千万别顶着这张像贺兰大人的脸露出这种表情了。
  “何止皇姓啊,”沈秋霖扶额道,“你还不赶紧行礼叩见当今圣上。”


第一百七十章 -不要碰朕
  虽然心中早有准备面前这位气宇不凡的男人是个贵公子,可他何某人怎么也没有想到对方竟然是当今的一国之君。
  得知是当今圣上亲口答应为他赎身,何青衣眉目间尽是喜悦之色,朝赵胤盈盈一拜跪下道:“小人叩谢皇上的大恩!此后小人的命都是皇上的了,即便是当牛做马也在所不辞!”
  “免礼平身。”赵胤微微抬了抬手示意他起身,随即起身凑到蹙着眉的沈秋霖耳边轻声道,“榜眼郎,你去赎回他的卖身契吧。”
  沈秋霖一脸茫然地看向赵胤,“您要赎他关微臣什么事?!为什么要微臣去赎?!”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