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125)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既然赵胤这样说了,那么这件事情本来到此也就可以结束了。然而贺兰之怎么也没想到苏妹子骨气如此硬,昂着脖子“哼”了一声,丝毫不买赵胤的账。
  连惯用的波浪都没有,可见苏芷柔的的确确被那句“胸都没有”的话给刺激到了。
  赵胤脸色蓦地沉了下来,“你什么态度!”
  苏妹子伶牙俐齿地回嘴道:“那你什么态度?什么脾气?”
  “好了好了,别吵了……”和事佬贺兰之头疼地劝道。
  赵胤看样子是怼上瘾了,连外面的禁卫都不喊,直接自己上阵教训苏芷柔,像个幼稚的小学生似的,“你先破口大骂,难道要别人听了骂还笑脸相迎?堂堂一个苏家闺秀,竟一点家教都没有!”
  苏妹子不依不饶,“弄得你很有教养一样!”
  “够了!都闭嘴!”忍无可忍的贺兰之吼道,一手拉起赵胤就往外走,“回去了。”
  “贺兰公子~~~”后头的苏妹子娇滴滴唤道,“那人家呢~~~?”
  “我会令车夫将苏小姐安送回府的。有缘再相见,日后再会。”
  说罢,贺兰之头也不回地牵着赵胤就出了车厢。外头没有想象中鲜血淋漓的狼藉之貌,他担心的苏诺正安安静静地坐在皇家禁卫长旁边,举着对方的短剑学习比划,场景十分和谐,颇有丞相府那群护卫组的师兄弟其乐融融的样子。
  见到皇帝与丞相从车舆中走出,双方纷纷半跪行礼道:
  “大人,皇上。”“主子。”
  赵胤浅浅地应了一声,转身对丞相府的车夫下令道:“过会丞相跟着朕走了,你把苏小姐送回将军府。”
  “苏诺。”贺兰之出声唤道。
  “在。”苏诺上前一步,注视贺兰之的眼瞳中露出细小若星的光芒。
  “今天先不用跟着我了,你送苏小姐一程,随后也回府吧。”
  苏诺的眼底闪烁的光瞬间熄了下来,直至一旁的禁卫长拍了拍他的肩作为安慰后,他才抱拳应答道:“是。”
  番外5-欠你老赵家的
  自上次将苏小姐送到将军府后,日子不过多久,苏将军的五十大寿便到了。
  寿宴定在一旬一次的休沐日。为了祈求半百大寿的福佑,显示老将军的宅心仁厚,苏家已向周围的乞丐施粥半月,足以见到苏将军对此次寿宴的看重。
  老将军咳疾痊愈后,为感谢贺兰丞相将其女儿带回将军府的恩情,亲自登门拜谢,邀请丞相大人能够赏脸,到将军府参加他老人家的半百寿辰。
  想来在休沐日也没有什么重要事情,贺兰之便点头应承下来,顺便在办完所有公务的当日晚上同年轻皇帝说了说这件事。
  “你要去,那朕也去。”赵胤搂着贺兰之的纤瘦腰肢,在对方白皙脖颈上缓缓落下一吻,“朕要是放朕的相父一个人去,被人觊觎怎么办?”
  “胡扯什么,哪来那么多的觊觎……嗯哼……”贺兰之感受到脖子上传来的酥麻,轻微的呻吟不禁从薄唇间倾泻而出,“可皇上不是已经推辞苏将军的邀请了吗?”
  “朕虽然推辞了,但若是明日朕去了,那他老人家仍旧得亲自恭迎朕。”赵胤用双唇在贺兰之的脖间吮出一个玫红色的痕迹,“此事就这样说定了,为了明日的寿宴,那朕今晚就不折腾你了。”
  贺兰之听了年轻皇帝这话,差点没伸手给赵胤头上来个爆栗。
  合着今晚任由赵胤吃尽豆.腐还不够,原定的项目竟然是河蟹运动!
  尼玛前一天晚上已经把他做得走不动路了,居然今晚还要再来?
  他贺兰之是欠你老赵家的还是咋的?!
  白天做丞相辅佐皇帝处理政务,已经把他累得够呛了,晚上还得天天伺候皇帝侍寝!妈的,这皇帝干脆累死他算了!
  贺兰之揉着自己的脖子上的吻痕,想到赵胤原本打算榨干他的精力,气就不打一处来道:“那微臣是不是还要谢谢陛下.体贴了。”
  “之之怎么就生气了?”赵胤轻笑着安抚道,“朕好不容易能够你在一起,美人丞相在怀,朕不吃不就成傻子吗?”
  贺兰之愤愤道:“吃干抹净,就你一人爽了!”
  赵胤挑起俊眉,重复贺兰之的话反问道:“就朕一人爽了?”
  “……”贺兰之沉默起来,耳根子开始渐渐泛红。
  赵胤继而又道:“是不是昨晚的事情,要朕帮你回忆一遍?”
  贺兰之被赵胤的话唤起昨夜难以启齿的床笫回忆,一张俊脸全然变得臊红。
  “你处理公文的劲头太狠,即使不眠不休也要把事情处理完。朕要是不在床上对你狠些,怎么让你请假休息?”
  贺兰之不禁微微一愣,恍然之间才明白过来年轻皇帝傲娇背后的温柔……
  原来赵胤连续几晚行房的用意在这里。
  “小胤……”
  “但阿之实在诱人,销魂噬骨让人难以忘怀。倘若你不是丞相,仅是个后宫里的女子,那朕估计连朝都不想上了,天天跟你颠鸾倒凤。后人也定要说你是个红颜祸水了。”
  贺兰之:“……”
  明明刚刚自己还被感动了一把,怎么瞬间又被这小子的骚话给毁了……
  还说什么从此君王不早朝的昏话,谁不知道他赵胤把江山社稷看得比什么都重,扯什么蛋。
  这小子成年后,说出来的话真是越来越混了。
  番外6-真香警告
  初十的休沐日,苏将军的寿宴如期而至。
  贺兰之从丞相府带着贺礼出发,前去将军府祝寿。而丞相府的车舆前头,还有一座明黄色的銮驾悠悠地给他的轿子带路。
  由于这些年皇上勤政爱民,丞相辅佐有方,整个国家进入太平盛世,国库丰盈的条件下,皇帝大人的仪仗自然也要气派十足。
  皇上的御驾前,两个身穿红衣的太监开道。他们手中提着瑞兽形状的香炉,兽嘴里飘出的袅袅青烟,将整个大街都熏染上了皇家的味道。
  两个提炉太监的后头,齐齐整整地跟着两排宫廷的太监,前前后后都高举着旗罗伞扇,为轿辇上的年轻皇帝遮蔽着太阳。
  天子銮驾的后头,还跟着数十个抱着乐器的佳人才子组成的宫廷乐队,据说这些人是皇帝派来专门去为苏将军奏寿曲的。
  一把年纪的苏将军听到皇上跟丞相亲临将军府,又得了这么大的礼,一大清晨就早早候在门口,诚惶诚恐地前来接驾。
  被禁足在家的苏小姐见到她老爹这样惶恐的模样,不禁侧过头去问一旁服侍她的侍女:“这是谁要来我们府上啊?”
  “小姐您还不知道吧?听说老爷的这次寿宴,连皇上和贺兰丞相都来了,能让老爷亲自去迎接的,一定是皇帝陛下和丞相大人啦。”
  正谈话间,苏芷柔便见到一前一后的轿辇中,缓缓走下两个贵气非凡的男人。
  走在前面的男人身穿一件龙踏祥云的明黄袍子,衬得他俊容霸气又尊贵。走在他后头的男子,则穿着一件墨蓝的华服,相较于前者而言,后者的气质更为儒雅温润,淡色的薄唇上还挂着一丝和煦的笑意。
  “那两个人竟然是皇上和丞相?!”
  苏芷柔惊讶地叫出声,没想到上次在青楼里赎出他的男人是当朝的丞相。更没想到的是,那个跟她当街吵起来的男人居然是这个国家最尊贵的人!
  “这就是我的情债啊……”苏芷柔捂住胸口,装作十分痛苦地摇了摇头。
  一个温文尔雅的丞相说什么都要将她赎出青楼。一个皇帝霸道傲娇,看到丞相赎她出来,气得失了风度,根本不管自己的皇帝身份,直接当街跟她互怼。这是多么傲娇表达爱意的方式啊!
  两个人都是她郎君的不错人选,哎呀,二选一好难哦~
  正当苏芷柔美滋滋地纠结究竟选谁好时,旁边一声声叫唤打断了她的思绪。
  “小姐,小姐。”
  “啊?”苏芷柔猛地从自己的困扰中回过神来,望向身边的婢女,“怎么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