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18)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缭绕于贺兰之周身的沉香味道不容拒绝地钻入了赵胤的鼻中,几缕乌黑的青丝垂在了他的面颊一侧,令他无法忽略脸上那股若有若无的瘙痒之感。
  耳边传来的是贺兰之轻缓的呼吸声,还有些湿热的鼻息喷在他的耳廓上。脊背上贴着贺兰之的胸膛,对方的体温几乎是透过丝绸华服而传到了他的身上。
  赵胤的脸色变得一阵红一阵青。
  几乎是花了十万分的精力,赵胤才忍住不将桌上的砚台抄起扔到贺兰之的脸上。
  他的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为什么突然要对他做出这种事情?!
  而那位让小皇帝脸色青红不定的丞相大人,则是满面春风,一脸的幸福之色。
  啊啊啊啊啊终于能够光明正大地抱小正太啦!!而且小皇帝比预想中的手感还要好,正好能用臂腕环住整个人,又软又香,好想直接抱回家抱个一辈子。
  赵胤坐如针毡,僵硬地靠在贺兰之怀内,任由他握着自己的手在奏章上行云流水地游走着。勉强地熬过了一个时辰后,他实在是撑不住了。
  他从不知道一个时辰竟然能有如此漫长。
  “相父……”赵胤弱弱地出声,忽而发现自己的气势莫名弱了下来,于是立刻拔高声线冲着身后人嚷道,“相父相父!朕饿了!饿得前胸贴后背了!”
  贺兰之抚了抚自己的胃部,的确也略有饥饿之感,遂松开赵胤道:“皇上饿了,那定要用膳。俗语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皇上龙体关系天下,要吃!一定要吃!”
  “哪儿来的俗语,朕怎么没听过?”
  贺兰之被他问得一时语塞,只好含糊着道:“微臣是在民间听到的……”
  民间?就凭这个完全脱离群众,代替自己胡乱治国的贺兰丞相?他会从民间听到俗语?
  赵胤狐疑地瞥了身后人一眼,不再追问下去,而是选择在心中默默记下这一笔。
  直觉告诉他,贺兰之变得奇怪的缘由,兴许可以从他的话中寻出端倪。
  当然,眼下最重要的,还是想办法尽量不要再让贺兰之有机会抱他了。这种事情一回就够了,同样的糟糕体验,他可不想在经历第二遍。
  “相父,朕想去相府同相父一道用膳,”赵胤提议道,“朕同你回相府吧?”
  “那宫中的御膳……?”
  “世人都知丞相府的菜肴比皇宫中的御膳还要丰富,朕跟着相父,更有口福。”赵胤起身看向贺兰之,不知何时换上了一副可怜兮兮的委屈神情,“是不是相父不欢迎朕?”
  贺兰之惶恐起身揖礼,“微臣哪儿敢!”
  “嗯哼,”小皇帝听到回复,满意地点了点头,“起驾去贺兰府。”
  赵胤的突发奇想并没有给贺兰府的下人造成什么负担,他们依然是按照往常那般有条不紊地为这对君臣上了花式繁多的全素宴。此番准备令赵胤甚是欣慰。
  在这种完全不给预备时间的突击检查下,贺兰之都会坚持吃素,看来他的确是准备向好的方向转变。难得难得,一向铺张浪费穷奢极欲的贺兰之,如今都学会节俭了。
  赵胤有一句没一句地向贺兰之搭着话,在用膳期间简单地表达了自己的欣慰之情,连带着也夸赞了一番丞相府厨子的手艺。
  “相父府里的厨子手艺真是越发好了,仅仅只是红烧茄子都能做得如此令人垂涎欲滴。”
  贺兰之谦虚道:“再好的厨子,也比不过宫中的御膳大厨。”
  赵胤笑了笑,没再接这个话题。将碗中的饭菜尽数吃入腹中后,随后将筷子放下道,“朕吃饱了,起驾回宫。”
  贺兰之起身,“那臣——”
  他的话语未尽便赵胤被打断,“朕知道,今天跟相父学了不少,朕看着那些笔记,有自信能够不在相父的帮助下批。”
  “真的?”
  小皇帝挺起胸脯拍了拍,“朕向相父保证!”
  贺兰之在他的信誓坦坦下点了点头,欣欣然却又不免有些失落感觉。
  失去光明正大抱小皇帝的机会了QvQ。
  好桑心。


第三十六章 -莫名敌意
  “立刻取消那些排场宴饮,改日我会向那些大臣赔礼,现在令他们快些离开。赶紧开仓济民!”
  领命的官员微微犹豫了一下,“那大人……您的寿辰不办了?”
  “你认为,是我的寿辰重要还是百姓重要?”贺兰之怒声呵斥道,“还愣在这儿做什么,立刻行动!”
  “是!下官谨遵大人的吩咐!”
  贺兰之蹙起眉头看着那位臣子奔跑的身影逐渐消失在视线中,细细想了想,仍有些不放心那位下属的办事水准,还是亲自出马主持局面比较稳妥些。
  做出决定后,贺兰之便大步流星地匆匆赶往前院。迈出三步后又突然想起了那位被自己遗忘在身后的小皇帝,于是又硬生生地折了回来。
  “皇上,”贺兰之作揖道,“难民们即将会涌入相府。微臣为了陛下龙体着想,不让陛下受到惊吓,微臣谨望皇上能够回宫。”
  赵胤扬起下巴冷声问道:“若朕不愿意呢?”
  贺兰之再次俯身行礼回答,“那么微臣希望陛下能到丞相府的厢房中来。因为难民人潮涌进相府后,难免不保会有刺客混入其中。为了陛下安全着想,还望皇上能到微臣府内的厢房休憩。”
  赵胤沉思片刻,微微颔首表示同意。
  “那皇上,请随微臣……”贺兰之想起自己的认路水平,话语微妙地停顿了片刻后继续道,“……请随微臣的护卫这边请。”
  毕竟要让小皇帝跟着他这个路痴的话,别提抽身去安抚难民了,说不定他们一整天都得耗在在府里瞎转悠了。
  小皇帝打量了一下候在贺兰之身边的苏诺,挑眉问道:“跟着你?”
  苏诺恭敬地跪地行礼道:“请陛下能随小人来。小人苏诺见过皇上,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赵胤盯了苏诺半晌,又斜睨了一眼站在身侧贺兰之,“朕知道了。平身吧。”
  “谢皇上。”苏诺起身做出一个敬邀的手势,“陛下,这厢请。”
  赵胤不动声色地微微勾动手指,让潜藏在角落中的暗卫跟上自己,随即迈步随着苏诺前去。
  他不能保证贺兰之不会突发奇想地趁机软禁他,所以为了自身安全,他必须要让暗卫紧紧地跟着自己。
  对贺兰之一片忠心耿耿的人,必须要防着。
  尤其这个叫苏诺的家伙。
  赵胤盯着苏诺的背影,暗暗猜测,可能连苏诺自己都不知道,他压抑着的仰慕之情会时不时地流露出来,看向贺兰之的眼底尽是一片温情脉脉。
  啧,真让人受不了。
  赵胤也不知为何,莫名打心眼里地不喜欢苏诺这个人。
  分明上次见到这个少年护卫时,他的内心还没如此大的抵触之情。
  看来自己厌恶龙阳之好的程度,要比想象中的深许多。
  “皇上,厢房到了,请您在此刻稍后片刻。”苏诺将赵胤带到歇息处后,便掬礼告退道,“请陛下允许小人告退。”
  “苏护卫,”赵胤叫住苏诺离去的身影,忍不住问出憋了许久的问题,“你对贺兰丞相是什么想法?”
  苏诺耀如灿星的墨目中散发出坚定的神情,“丞相大人是小人用生命起誓要保护一生之人。”
  “朕明白了,你退下吧。”
  苏诺闻声退下,房间中只余下小皇帝与停留在房顶上的暗卫。
  “用生命起誓啊……”赵胤若有所思地喃喃道。


第三十七章 -令人心酸的难民们
  贺兰之让苏诺代替他带小皇帝去厢房休息,自己则是匆匆奔到前院,将那位下属官员的工作全部揽到了自己身上。
  那位臣子看着自己的上司贺兰之忙进忙出的样子,忍不住关切道:“丞相大人,安抚灾民的事情令下官来便可。下官看您这几日接待宾客日常辛苦,不妨先去休憩片刻?”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