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107)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你们怎么都在外头?皇上不在御书房里吗?”炎儿跑到御书房前,看见一堆本应该站在里头服侍的宫女太监们却站在外头待命,不禁疑惑地出声问道。
  “禀殿下,陛下在御书房中批奏折。”赵胤身边的贴身太监答道,看了眼似乎打算去找皇上的小太子,弱弱地出声问道,“奴才要不……帮您禀报一声?”
  “不用啦,”炎儿丝毫没察觉到对方欲言又止的神色,十分爽朗地摆了摆手笑道,“我自己进去问个问题就好,很快的。”
  炎儿说罢,就像个小火箭似地冲向御书房,直接砰然推开了紧闭着的雕花木门。
  入眼即是皇舅正一手撑在桌案上,几乎是半个身子都将浅憩中的美人丞相圈住的恬静画面。
  年轻皇帝抬手轻柔地拨开的对方额前垂落的乌黑青丝,随后俯身缓缓凑了近去。
  “皇舅!”


第二百二十五章 -朕要教育太子
  年轻皇帝抬手轻柔地拨开的对方额前垂落的乌黑青丝,随后俯身缓缓凑了近去。
  “皇舅!”
  正准备俯身去偷吻美人丞相被突然打断,赵胤不耐烦地发出一声轻啧,神色不快地转过身看向站在门口的小豆丁。
  难得在办公时能够偷偷亲一下贺兰之,结果被这个半路杀出来的小外甥打断不说,还把他家的美人丞相都给吵醒了。
  睡眼迷蒙的贺兰之从桌上撑起身子,纤长的手指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我怎么睡着了……”
  “最近几日.你太累了,没能好好休息,”赵胤用指尖替贺兰之拭去睫毛上的薄薄水雾,“再睡一会也没关系。”
  “皇舅!!!”赵炎再次出声喊道。
  “……”赵胤忍住揍人的冲动,深呼吸了一口转过头威胁道,“你要是再叫一声,朕就让你罚你抄史书一百遍。”
  一听到要被罚抄,炎儿立马噤声闭嘴,作出一副乖巧又安静的样子,眨着他琥珀色的眼睛看着年轻皇帝。
  赵胤被他盯得实在受不了,无可奈何地出声问道:“你小子到底是来干什么的?”
  “皇舅……我有个问题不会。”
  赵胤抬手指了指上书房的方向,“不会问你的太傅去。”
  “可是太傅上完课回去了,身边的宫女姐姐都说自己没读过书,我只好来问皇舅了。”
  “什么问题,”赵胤头疼地坐回自己的位置上,“赶紧问完赶紧回去。”
  “喏,就是这个一边注水一边排水的问题。”炎儿掏出小本子指给赵胤道,“太傅先前没讲过这道题,所以炎儿不会做……”
  “这个地方你直接先把排出水与注入水的速度减一减,”还没等到赵胤将题目看完,坐在远处的贺兰之便头也不抬地道,“为的是求出两者相差速度,然后用除法除一下,就是最终答案。”
  炎儿一脸震惊地看向没碰过题目就说出解题过程的贺兰之,“贺兰丞相不用看题目吗?”
  “不用,因为这个题我出的。”贺兰之云淡风轻地回答道。
  “啊啊啊!!!”炎儿气鼓鼓地把小册子搁在桌上,“原来丞相你就是万恶之源!!”
  赵胤毫不客气地抬手给自家外甥后脑勺来了一下,“说什么呢臭小子。”
  “可是丞相出的这个真的好难……”炎儿委屈巴巴地捂着自己的脑袋,“我前两天才刚刚背完乘法表……现在让我做这个真的不会嘛。”
  “这个对你来讲的确学得太快了,我明天去跟你的太傅说说,让他把进度放慢点。”贺兰之抬手替炎儿轻轻地揉了揉后脑勺,俯身温润地笑了笑问道,“疼不疼?”
  “疼倒是不疼,”炎儿咧嘴笑着露出小小的虎牙,“因为皇舅根本没用力嘿嘿嘿。”
  赵胤在一旁面无表情地补了一句,“那朕下次用点力。”
  莫名就被预定了打一顿服务的炎儿:QAQ
  “你皇舅说笑的。”贺兰之将桌上的作业本递给炎儿道,“下次还有不会的,可以直接来问我。”
  得到了贺兰之的欣然应允后,炎儿点了点头收下自己的小册子,兴高采烈地迈着欢快的小步子跑回他的了东宫。
  能够接获得出题人的讲解,这下就算是有超纲的难题也高枕无忧啦~
  于是接下来的日子中,最常出入御书房的除了皇帝与需要探讨政事的朝臣外,就数这个小太子来得最为勤快了。
  也不知道炎儿是不是故意的,虽然求教问题的次数算不得频繁,但每次都好巧不巧赶在赵胤与贺兰之私下独处暧昧正浓时。一声招呼不打就砰然推开御书房的大门,每次都把年轻皇帝给气得半死。
  在某次准备悄悄摸美人相父手背又被炎儿给打断后,赵胤实在忍无可忍,抓起这个外甥的衣领就把他丢到外面去训话。
  “你小子怎么每次都来得这么巧?!”
  “皇舅怎么能怪炎儿。”炎儿理直气壮地反驳道,“明明是皇舅自己不好,在御书房还想对贺兰丞相动手动脚!羞羞!”
  “……?!!??”赵胤被炎儿这句话噎得半晌没说出话来,随即沉下脸色,居高临下地看着面前这个胆大包天的外甥,“你有本事再说一遍。”
  炎儿头一次见着赵胤沉下脸色,瘪着嘴委屈巴巴地小声道:“皇舅你吓人……炎儿只是来问个问题而已嘛……”
  朕不但吓你,朕还想打你呢。
  赵胤回头望了眼在御书房中的美人丞相,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的怒火平息下来。
  不生气不生气,朕就这么一个外甥太子,朕答应了皇姊要对他好,真揍他朕就要被皇姊揍了。
  赵胤默默在心中重复“不要生气”四字箴言,逼迫着自己把火气降下来,随即伸手拎起这个倒霉外甥大步走往东宫,“有问题自己解决,实在不会留着明天问太傅。”
  “哇哇哇!!!”炎儿感受到自己的身子突然悬空,一边大叫一边挣扎起来,“皇舅你欺负人啊!!放我下来放我下来!我要告皇舅的状!”
  “你喊破嗓子也没用,天下老子最大。”赵胤不为所动地继续拎着小外甥大步走,“朕的丞相不是你的个人老师,你再敢二话不说就冲进御书房来,朕就打烂你屁股!”


第二百二十六章 -太子生病了(上)
  自从上次因为炎儿突然推开大门闯入御书房中,结果导致赵胤好不容易培养的温情暧昧气氛骤然被毁后,忍无可忍的年轻皇帝就毫不客气地把炎儿扔回东宫。
  附带了一份抄史书的惩罚。
  他深深地觉得这熊孩子能够这么肆无忌惮又三番五次地往御书房闯,一定是太子太傅功课布置太少的缘故。
  不过没有关系,既然太傅功课布置的少,那么就由他这个皇舅来给点附加功课好了。
  不得不说,让炎儿抄史书的效果十分显著。起码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中,赵胤觉得自己耳根子清静了不少。
  本来他最近就为下半年即将而来的波斯王子忙得焦头烂额了,如今没有炎儿来搅局,赵胤总算是能在办完工后跟他家美人丞相在御书房温存片刻了。
  然而这才刚消停了没两天,年轻皇帝便从炎儿的贴身侍女那儿听到了一个相当糟糕的消息。
  他的小外甥感染了风寒。
  “太子染上风寒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刚一下早朝的赵胤听到这个消息立马蹙紧了眉头,连朝服都来不及换下,便一刻都不停留地匆匆赶往炎儿所在的东宫。
  “回皇上的话,”为了跟上赵胤长腿迈出的步伐,这位宫女不得不一边小跑一边汇报道,“应该是昨日……昨日夜里……婢子早上五更去唤太子时……发现太子殿下神色有些不对劲。婢子……探了探体温后,才推测是风寒……”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