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3)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贺兰之眉眼微微流露困惑的神情,镜中人也微微蹙眉,同露不解的神色。
  好吧……还真能。
  贺兰之放下铜镜,在心中默默推测丞相的年纪。凭这幅相貌来看,丞相本人绝不会超过二十岁。
  也就是说,他二十岁不到就被皇帝喊爹了。
  这到底算谁占谁便宜?


第五章 -越俎代庖的丞相
  “相父,相父。”
  贺兰之的思路被打断,俯身看向这位扯着他袖子的皇帝陛下,尽可能地露出温柔可掬的笑容,“陛下?”
  小皇帝张开双手,稚气满满地道:“要抱抱。”
  陛下,您这么卖萌太犯规了……
  贺兰之揉了揉被萌化的心脏,伸手抱起小皇帝,“陛下,君臣有别。您可不能让别人抱您呐。”
  小皇帝认真地点点头,一本正经地道:“朕从来都只让相父抱。”
  皇上,您再这么卖萌微臣真的吃不消了……
  贺兰之生怕自己一不小心就流露出被小正太萌翻的怪蜀黍表情,故作严肃地道:“陛下,微臣先前说的那些不行礼的胡话都不作数。臣以为,作为丞相无论在何处都应当向皇上行礼。”
  “在相府也当如是吗?”
  “在相府也当如是。”
  小皇帝伸出小手,疑惑地捧起贺兰之的脸瞧了瞧,“相父今天是怎么了?以往从来不对朕说这些话的。”
  “这个……臣突发奇想。”贺兰之尴尬地笑了笑。
  “算了算了,不说这个了。”小皇帝努了努嘴,“相父快些把堆在书房桌上的奏章批掉,批完后就陪朕玩耍。”
  “……批奏章?!”
  贺兰之听到差点没跪下。夭寿啊,居然由丞相批奏折,这都越俎代庖到皇帝头上去了吧?合着小皇帝先前就是傀儡皇帝,他原身这个做丞相的才是真正掌权的大boss。
  批奏章……还批个鬼的奏章啊!再批以后皇帝长大了头一个没命的就是他贺兰之啊!
  想至此处,贺兰之立刻将怀中圣上轻轻放于地上,躬身道:“皇上,微臣万万不敢。奏折还当是陛下亲自批阅才行,臣等最多只是出谋划策之人罢了,何能用御笔盖玉玺。”
  小皇帝微微眯起墨目,随后鼓起脸颊道:“朕生气了。”
  “皇上?”
  “相父坏人。相父不肯陪朕玩,朕要砍了相父的脑袋。”
  贺兰之听罢冷汗直冒,“皇上,万万不可!”
  小皇帝气鼓鼓地瞪他:“你还敢凶朕!朕要砍你五次脑袋!”
  贺兰之扶额,面对正太皇帝放缓语气柔声道,“微臣只有一个脑袋……经不起砍皇上这么砍。不若奏章的事情慢慢来,微臣先陪陛下玩耍如何?”
  小皇帝思忖片刻,姑且同意了贺兰之的提议,“那好。朕先不砍相父脑袋了。相父要陪朕玩游戏,玩得不好还得砍脑袋。”
  合着他的项上人头就没安生过。
  贺兰之郁闷地点了点头,“臣定让陛下玩得愉快。”
  “那还是玩平日里那个,朕已让人在书房中摆好了,由相父先射吧。”
  “臣先射……?”
  射♂个什么玩意儿啊皇上!!小孩子可以乱吃东西但是话不能乱讲啊!!
  “投壶不射箭杆射什么?”小皇帝不解地看了贺兰之一眼,将竹矢塞到贺兰之手中,“快投快投,你射完了我射。”
  投壶就投壶嘛,不要说得这么引人误会,弄得他好像很污似的。
  贺兰之心虚地拿起竹矢,扫了一圈房内精致摆设,最终在软榻边上寻到了青铜壶樽。
  “那臣投了?”
  小皇帝用力地点头,“嗯嗯,射完我接上。”
  贺兰之:“……”
  皇上求您别再说射了。


第六章 -这个皇帝不简单
  投壶,顾名思义就是把箭矢投进小壶中即可。然而实际上手操作后,贺兰之却发现这玩意儿完全没有想象中的这么容易。
  投射的角度、抛物线的轨迹以及寻找箭杆的重心位置都十分重要。当贺兰之还在摸索规律,心算着如何增大投中概率时,隔壁小皇帝已经投了几乎满满一壶了。
  “相父今天投壶状态不佳,是因为身体有所不适吗?”小皇帝眨巴着乌溜溜的眼睛问道。
  贺兰之捂着自己有些虚的肾部,诚恳地点了点头。
  他投不中都是因为原身纵欲过度的错,才不是因为他运动细胞太差!
  “那朕要送点东西给相父补补。正好半月后也是相父的生辰,相父想要什么呢?”
  贺兰之听到此话心中警铃大作,原来半月后就是丞相生日了。要不是皇上今天提到,他很有可能被半个月后突然告知的生日给弄得措不及防。
  “皇上此番太煞费苦心,陛下能记得卑臣生辰已是万幸。向皇上伸手要礼,微臣万万不敢。”
  听到贺兰之这番回复的小皇帝疑惑地皱起眉头,“相父?”
  贺兰之又躬身道:“陛下直呼微臣姓名即可,相父之称微臣担当不得。”
  小皇帝迈了几步走到贺兰之面前,在后者抬起头的一瞬间,小皇帝飞快地伸出白嫩嫩的爪子捏住贺兰之的脸,然后凑近对视上他的墨瞳。
  俗称大眼瞪小眼(误)。
  突然被捏住脸的贺兰之一脸懵逼,正太小皇帝凑这么近是要来亲他吗?要是真被亲了的话,自己是不是应该也回抱住小皇帝在他粉.嫩嫩的脸上嘬一口?
  然而事实证明贺兰之完全就是脑补过头。
  小皇帝根本没凑上来亲他的想法,只是捏着他的脸看了几秒后便松开了,“朕今天玩够了,明日再来相府玩。”
  贺兰之点了点头,总算能送走这小祖宗了,今天的脑袋算是保住了。可喜可贺。
  “回宫。”
  皇上扯着稚嫩的嗓音一声令下,先前被挥退的太监侍卫便又纷纷出现。贺兰之随着众人一道护送小皇帝出了相府,看着小朋友乖乖坐上龙辇起驾回宫,这才呼出一口气。
  应付完了顶头上司,他现在终于有时间去寻找更多关于丞相本人的资料了。
  而贺兰之却不知,此刻坐在龙辇之中的小皇帝一改先前在他面前的稚气,紧紧地蹙着眉头,似乎在沉思什么。
  贴身伺候的太监悄悄地观察着小皇帝的表情,小心翼翼地问了句,“皇上不高兴?”
  “贺兰之那混账今天很不对劲。朕怀疑他可能看出朕在他面前的伪装了。”
  “陛下聪慧过人,装稚儿可从未引起过丞相大人的怀疑,是不是陛下多虑了?”
  “兴许是朕多疑了。朕虽然未在他眼中看到疑色,但他的确与平日不同。朕试了他好几次,他的反应皆一反常态,还颇像个忠臣。”
  太监也满脸不解,“莫不是他改了性子?”
  皇帝倚靠着龙辇嗤笑一声,“他要改性子,朕做梦都能笑醒了。”
  “那皇上是认为……?”
  “朕近日觉得朕演的稚童过于浮夸了,引起了他的戒心。朕尚年幼,朝中势力单薄,还斗不过贺兰之这混账东西。若是他察觉朕暗中集聚的势力,将他们连根拔起,朕此生就只能做傀儡皇帝了。”
  太监一听小皇帝如此说,急得团团转,“那皇上是不是应该现下就派人暗杀丞相?”
  “朕又何曾不想呢?”皇帝叹了口气,“他在宫中藏有眼线,若朕要派人暗杀必会败露。而且他身边高手如云,想要刺杀也没这么容易。”
  “那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又该如何是好?咱家真是恨不得自己上去掐死那个该死的丞相。”
  “稍安勿躁。”小皇帝冷静地安抚着身旁太监焦急的情绪,“目前只有静观其变。朕定不会让江山败落在贺兰之手上。”


第七章 -路痴的贺兰之
  目送着小皇帝的龙辇逐渐远去,最终消失在视线之内后,贺兰之才回头踏入相府,对身边俊朗的少年护卫道:“回卧房。”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